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桃園市婦女館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170集_桃園市婦女館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8/1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70)
桃園市婦女館弘法(二)

  我們桃園縣,我們的立委,黃立委某某先生和夫人,還有我們的代表會主席黃主席,游主席某某先生,我剛才看到說財丁,到底是丁財較好,還是財丁較好,我請問說主席,你看財丁起來較好,還丁財較好,那麼你要丁財、還財丁,都是離不開一個真理,「道德」。

  道德很重要的,所以我們有這個道德為先,道德為先者,就是我們的基礎,所以我們這生,生生世世,有道德,我們這生我們才會好因緣,才有辦法照我們的願力,來為大眾服務。

  像我們獅子會這麼多朋友,你們也是有很好的,過去生的道德的基礎,和這生的道德基礎,你們才有辦法,能夠來為大家服務。我們的邱議員,你也是,有過去好的道德為基礎,我們以後一定會滿你的願,能夠為全民再來服務。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太上道德經,太上,無上甚深微妙法,就是要用道德為基,我們要用道和德,道就是正道,八條正確的路-「八正道」。德呢,我們平時行功,我們在行功,用我們的力去做,做以後,所得到全民的利益的,都是為德。經呢,如何從不成功到成功,如何從煩惱離開煩惱等等都是為經。所以無論道德經也好,佛經也好,尤其易經這部經,是我們生命最殊勝的一部經。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到仙佛寺來,他跟我說:「師父啊!你只在講易經和講風水,有什麼用?風水迷信啦!」我說:「喂!歐吉桑,你面青青,印堂花花,你房子面前,一定去碰到柱子的?」靜靜的,都不跟我說喔!「還有呢,你下巴旁邊這裡,你這裡這邊不應該長痣,但是呢,你長這顆痣呢,當然是很好啦,有得吃的痣啦,但是你這顆痣,黑漆漆,不清,你屋前一定虎邊有狗籠,狗啊,狗籠,這二樣呢。」跳起來,「啊!我家屋相印在這裡,我沒有照相呢,為什麼印在我的面前?」「對啊!你出去就碰柱子嘛!」他說:「我面前就最近,人家把我立一支電線杆,我就不在家,對面房子的中央,立一支電線杆,結果我家的正中央,立完呢,呵!孩子有夠不順遂,他做的生意也不順遂,心臟快要無力了。」我說:「你印堂還沒發黑喔!」他跟我說「要怎麼辦啊!移我們的中央,隔壁撞中央,這也不行。」這點就是他的可愛,他的偉大,他的慈悲。

  「老師啊!想辦法啦!好不好?」我說:「好啊!來、來、來、來、來,你前面,養狗籠的那個做什麼?」「哎唷!我們那裡賊很多啦,一次把我跳起來。」我說:「有拿去嗎?」他說:「沒有啊!我所以才養那隻狗。」養在虎邊汪汪汪,虎邊,我們出去,虎邊絕對不要狗籠不要吠,吠就虎動,虎動會傷丁、會傷人,我說:「你喔!龍邊你怎麼不放?」「我想龍邊就較窄。」「不然,狗不要養嘛!」他說:「老師啊!我若狗不要養,賊來把我偷走。」我說:「你金子,是不會拿去寄保險箱喔!對不對?你美金去寄美國銀行嘛!你台幣寄台灣銀行啊!這樣就好了,你是煩惱那麼多要做什麼呢,怎麼講都講不明白。」他說:「那隻狗跟他有感情了。」「我又沒叫你狗抓去殺啊!對不對?你狗養到後面就好了嘛!很簡單的嘛!」他說:「這樣有理,這樣我做得到。」

  「那前面那支柱子怎麼辦?」各位,我們若看到前面柱子,再下來開始,眼睛會開始漸漸看不到,因為你眼睛看到就這支,會鬥雞眼,無形中就會鬥雞眼,這樣夾起來,夾起來這就這樣來了,無形中你不用說,你就夾起來了。我說:「這樣啦,你早上,三、六、九,初三、初六、初九,一早太陽剛出來的時候,你去把它畫一點紅紅,眼睛平視的地方,畫一點紅紅,腳把它踢三下,唵嘛呢叭咪吽,念六字大明咒,把它踢三下,畫好,唵嘛呢叭咪吽,但是你不要踢太大力喔,太大力會被你踢倒喔!」那他就,再二天就三、六、九的時間了,他就一早紅漆就去畫了,畫一畫,要踢,踢第三下,一隻狗剛好衝過來汪汪汪,第三下沒踢下去,就喊說要死了嗎,「唵嘛呢叭咪吽」他沒有念,念二次唵嘛呢叭咪吽,第三句念叫作要死了嗎,那隻狗又追他,衝到家裡面,趴下去,牙齒掉二齒,就又跑來寺裡,跟我說:師父啊!說情形給我聽啦!喔我笑得肚子捧著這樣,我說你的厄運,趴二下過去,額頭卻亮起來了。所以,各位,我們若這個,那就風水的原則了嘛!

  還有,我書裡面,有那個兩桶水的方法,後面這裡,我們的風水學,這本書送給你們這個,後面有兩桶水的方法,我送這本給你們,這,很寶貴的喔!你們不要隨隨便便,看成一般的善書喔!在我們台南,有一個家庭,他就生四個兒子,兩個女兒,都三十幾歲,都也沒有娶沒有嫁,那些孩子就光是非常會吵架,有一天看我早上台視在說,在說這個兩桶水的方法。剛好我們一個信徒在隔壁,隔二、三間,他就呵!這家人有夠煩呢,這樣弄得我們雞犬不寧,他們在吵架,他們在高興,結果左鄰右舍在哎哎嘖嘖,打電話給警察來,他跟警察說,喂!我家在吵架,跟你有什麼關係,左鄰右舍若不然,搬走嘛!喔!那些孩子有夠霸道呢。

  那麼,我們這個信徒女士,有一天,好,這樣我來試試看,有一天就過隔壁說:「阿桑啊!你家這些孩子,都還沒要娶、還沒嫁,吵得左鄰右舍,實在說沒辦法忍受了,你知道嗎?」他說:「沒辦法啊!講也不聽,不知道有什麼方法?」我們這個歐桑,她說:「有,師父有傳我一個法。」事實師父沒看到我,她電視上面看到而已。那她就去跟她說:「你有臉盆水嗎?」「有。」「臉盆,桶子,去提二個桶子,水把它裝滿,照這張圖的方法,放二桶水。」明天早上,到後天,連續好幾天,左鄰右舍卻覺得怪怪的,因為他都在吵架,吵架習慣了,你突然沒有吵架,沒有大小聲,卻怪怪的。

  她就過去問她說:「歐桑,你那些孩子都出差沒回來嗎?」「沒有啊!哪有,有的還在睡覺,有的就出去上班了,怎麼了嗎?」「怎麼沒有在吵架啊?」二老就說:「是啊!奇怪,卻沒有在吵架,沒有感覺,沒有知覺到。」這是什麼?風水,很簡單的,二桶水的方法。

  所以我裡面,有二桶水的方法,這樣而已,這樣風水簡不簡單?很簡單的。才打電話給我,後來寫信來給我,「師父啊!你傳這個法,你有一天你會沒飯可吃?」我說:「為什麼?因為你傳一傳給人,就沒有人要叫你來看了。」我說:「沒人叫我來看,我最好,我可以輕鬆一下了。」這就是風水的妙法,我們不是說,喔!很深的學問。

  在三年前,我們在新竹,我們一個自己大凡寺,我們二位,一對夫妻,一個八十四歲,一個八十七歲,歐吉桑老阿公八十七,我們的阿婆八十四,兩老帶帶帶,帶到我新竹大凡寺,我看兩老來,我趕緊去牽他一下,兩老說喊要跪下去,我說不行,你給我跪下去,兩老加一加,你幾歲?他說八十四,八十七,這樣幾歲?一百七十一,我說:「阿公,你跟我跪下去,我會少一百七十一歲,你知道嗎?」他問我說:「老師你幾歲啊?」我才,那個時候才六十二而已嘛!你又讓我少一百七十一歲,我顛倒生了呢,阿公呢,我說你是什麼用意呢?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們兩老的頭暈,暈將近五年,一直暈,到後來聽到你說是,廚房若移到後面,上面樑,大支樑壓到頭的時候,人會暈,我們就是這樣,我兒子很孝順,都台北有成就,怕我的廚房會油煙,所以後面給我蓋出去,瓦斯爐換出去,結果那裡一支樑,頭都壓到樑,所以兩老暈好幾年,聽到我說以後,趕緊去把它釘起來,釘起來後呢,就這樣不會暈了,不會暈,還是還不是辦法,萬一若再暈要怎麼辦,暈到害怕了,趕緊搬進來家裡面,叫那些兒子搬進來家裡面,就這樣頭好了。

  這個呢,瓦斯爐壓到樑,我們也頭暈,我們若人站在樑下,壓到,也是會暈。所以兩老很高興,我藥吃很多,我說幸好,阿桑、阿公,現在都是健保,不然真的你,我們的國家補貼的,老人津貼不夠你吃藥錢。所以這個呢,我們的健保局,以前副總經理我的同學,我說你們這些喔,會做官而已,這個只抱怨說,健保局的那錢不夠,都倒貼,一直負債,我說這基本的現代文明病,有夠多,文明病有夠多,你藥吃沒效嘛!風水病嘛!你光一直抱怨,你為什麼不去提倡,推動著這個風水學,家家戶戶,床位不對了,移正,我裡面清清楚楚,若哪裡不對了,移正,這樣就減少著這一些病,減少著要去吃這些藥,你藥,早上拿這間,下午拿那間,晚上拿那間,一天健保卡就簽三次,健保局不倒,那我也不相信。

  所以,我跟我的同學說,他說沒辦法啊!我們這裡做官的都怕死,沒智慧啦!什麼怕死,我們做官若說這個,說是迷信,我說你什麼叫作迷信,要有正確的智慧啊!不然啊!你光說迷信,你讓全民的錢,繳稅的錢,弄得大家苦不堪言,這樣是辦法嗎?所以,今天,我們來到我們桃園,我們黃立委某某先生,你若說:好,我發願,要弘揚這麼好的妙法,給家家戶戶的時候,大家若來,再繼續讓你當立法委員,你把這個妙法推動給社會,你就神了呢,你就很大的功德了呢。

  但是有的人就怕,怕說阿唷!被說迷信啦!事實我們家在不平安,就都裡面的問題,譬如說孩子,三更半夜光是哎哎叫,哎哎叫,像在喊鬼壓到,結果去看他,孩子睡的上面一支樑,壓在心口,壓在心口,孩子自然會常驚嚇,晚上睡,睡不自在,若是我們大人,你若睡著,上面一支樑壓在頭上,你一定高血壓的,鼻血雙管流,那麼,顛顛倒倒,你藥吃有效嗎?沒效啊!那譬如說,我床睡這樣,旁邊呢,我們現在都流行套房,套房旁邊開個門,沖到肚子邊,你腎臟你會萎縮掉,腰脊骨常常去閃到,一會兒走就跛腳,若是沖到我們頭旁邊,還是沖旁邊,你這個人頭常常高血壓,脖子一直痠,你就去給人驗,就又健保費又花一筆了,啊 這都有夠可憐喔,我說我們政府很多官員,你光知道抱怨,這種的東西,你應該要去推動嘛!最簡單的嘛!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衛生局的局長,他媽媽人就難過,難過成這樣很難過的,他就帶去我仙佛寺,說:「師父啊!我媽媽為什麼難過得這樣?」我說:「你衛生局的局長,你可以去申請最好的藥啊!美國仙丹給你媽媽吃啊!」就吃沒效,什麼關係也用了,我說:「你媽媽那個病,我沒辦法給你醫喔!」他說:「為什麼?」「我不要給你醫,因為你是衛生局長,所以我不要給你醫。」他說:「為什麼?我當局長有罪嗎?」「因為做衛生局長,我給你醫,就算我這密醫呢,你假使你把我告發,我吃不完兜著走,我吃飽太閒呢。」在那裡哀求,我說不醫就不醫,不要。

  我才跟他說:「不然這樣,我後面五百羅漢,仙佛寺有五百羅漢,一尊一尊慢慢摸,摸完,你媽媽身體就健康起來了。」他說:「這樣喔!」好,去摸,他媽媽留在我面前。我說:「阿桑,你祖先牌,你祖先坐的位置,面前向廁所門喔!」「你怎麼知道?你怎麼知道?」「是啊!向廁所門啊!所以你心臟都無力啊!心臟無力,腳就軟啊!眼睛就起煙霧啊!我給你收一收,加持加持一下。回去呢,趕快把祖先位換位置,這樣就好了,趁你兒子不在這裡,我不能給你加持,我若給你醫好,你有看到,你做官你不能,你沒有檢舉我,你也失職呢,是不是這樣。」他就去那裡摸五百羅漢了,去那裡玩,收一收,一下子輕鬆了,心臟,呵!開了,他發心說,我回去要把祖先移位,祖先位移位這樣而已,臉清起來了。看多厲害,你不對了,祖先也是不安,不安要怎麼辦?只有找我們長輩的人,我們做人家的父母親的,就是祖先的發言人,祖先的發言人,一下子換我們的。

  她兒子局長來了,「師父啊!我有去看過了。」我說:「看過就好了,你媽媽好了啦!」他說:「怎麼醫的,沒有,我沒有給你醫。」我說:「回去喔,叫你媽媽把祖先,從廁所那個,把它移旁邊就好了啦!」他才說:「啊!你也有看到我家的祖先喔!」「沒有啊!我沒有看到,我是跑到我的面前,讓我看這樣而已。」所以,各位,我們立祖先,供養祖先要很注意!祖先。

  另有我們一位陸軍上校,他太太光跑廁所跑不及,結果就是什麼呢?他祖先去立在冰箱上,冰箱啊!下面哩哩啦啦,你膀胱就無力,弄得讓她這樣這樣七葷八素,每天尿布包著,我說你包幾年了,她說包近一年了,你安祖先安多久了,安近一年了,你是不是安在冰箱上面,他說是啊!這裡哩哩啦啦,所以尿就不禁了嘛!這也是風水呢。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也是非常孝順,孝順拜他的祖先,他的祖先,他就去把他安在下面,他就愛喝酒嘛!愛蒐集酒,下面很多酒喔!他把祖先安在酒櫥上面,結果呢,安下去沒多久,他的孩子,兩個孩子非常會喝酒,喝不完,回來顛顛倒倒,有一天跑來問我,我說:「喂!某某人啊!你祖先很會喝酒喔!」「沒有啊!哪有!」我說:「你孩子會喝啦!我說你孩子會喝,不是祖先會喝,你祖先藉你孩子的嘴來喝,因為祖先看到酒瓶,他就要喝,所以附在他兒子的身體,去喝酒嘛!喝得顛顛倒。」我說:「啊!酒提走啦!」我說:「不然提來給我也好啦!」他說:「不要咧,那都二十幾年了。」提完,清完,孩子酒不喝了啦!

  所以,各位,這也風水呢,這裡面呢,這本書裡面,我寫得很詳細,你們回去若有時間,多少再讀一下,對大家有幫助,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