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688)阿彌陀經(647)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1396集_極樂淨土(688)阿彌陀經(647)-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2/9/3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396)
極樂淨土(688)阿彌陀經(647)
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九月三十日,是我們全民念佛之日,也是我們大家全民,找到本性的日子,要找到本性,只有念佛一條路,因為我們的本性,阿彌陀,若是一個人他不知道,念阿彌陀佛的功德,不知道念阿彌陀佛的殊勝,的時候,他要找到自己,是很困難很困難。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緊緊張張,老師老師救我,我說怎麼救你?我已經長肝癌,剩不了多久可活,我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我死了怕火燒,死後我怕被蟲吃,我不知道要怎麼辦?眼睛睜得很大,我說你的煩惱有夠多,煩惱有夠多,煩惱的濁,五濁的濁。

所以他一直驚一直驚,我說你認真念佛不好嗎?要念什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他說念佛有用嗎?我說有啊!你要念佛,你將你的煩惱捨掉,你要念佛,將你的顛倒妄想,罣礙,能夠化於無形,快點念佛,而且你一直,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認真做,你的手,譬如肝的地方,你一直撥,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邊加持,一邊將業障消掉,一方面將你的煩惱,能夠化於無形,再來能夠自己加持,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

所以你回去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撥掉就對,你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認真念佛,他說老師我不曾念佛,沒關係試試看,念南無阿彌陀佛給我聽,念完,念很好,回去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結果再兩個多月後來,再來找我,氣色反好了,肚子脹的卻都消了,我說你吃什麼?沒有啊!我吃阿彌陀佛的藥,吃阿彌陀佛的功德水,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所以這位信徒先生,肝到現在已經四年了,四年了。

所以一個人的信念,智慧,堅持的心沒有懷疑的心,既然你任何一個師父,跟你說,那麼你就自己,照這樣修行了。

所以記得,我們平常時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多念佛的人,你一定心會像佛,心就是佛了,即心即佛,即身即佛,這是一個很殊勝的妙法。

所以我們這一年多來,每禮拜日,第四個禮拜日,我們都是全民念佛,希望各位等一下,我們全民念佛,大家在家裡,客廳坐著,合掌起來,念南無阿彌陀佛,跟法師,跟我們的師兄師姐,大家共同來念佛,我相信你這個念佛,你有這個種子,種到腦海內,種到心田裡面,我們時時念佛,我們就自然得到,無上的法益。

另外我們有信徒,寫信來問我說老師啊!我嘴巴說話不方便,念佛,從心內念可不可以?可以,說話不方便,你用心念去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因為我們的心的念佛,能夠讓我們,生起無限的力量,心即是佛,佛即是心,只要要有那個念頭,有那個信心的時候,任你什麼方法的念佛,都是有辦法,和佛來相應。

各位,我們等一下全民念佛,的時候,記得我們認真念佛,我相信各位,你們有這個好的種子種下去,我相信我們的種子,會長出很美很好很好的,阿彌陀佛的果出來。(直接接巫堯綢)。

阿彌陀佛!十方善信大德,大家好!

今天很歡喜有這個機緣,來和大家在這個節目中,來和大家見面,首先要來說,我們念佛的利益,我們念佛的功德,就是說我們在家裡,閒的時間,我們可以說,能夠坐著也好,或是說一方面如果在工作,不影響我們的行動,和我們的時間,我們可以一心念佛。

我們如果說坐著的時候,我們來念佛,念佛能夠讓我們的心性,會穩定,我們如果遇到事情,不順利,心浮氣躁的時候,我們如果一心來念佛,能夠將我們浮躁的心,壓下去,能夠讓我們的心性來穩定,能夠讓我們遇到的事情,能夠順利來化解,念佛的奧妙,我相信有很多很多,學修者念佛有很多的奧妙。

再來就是說,我們念佛的時候,能夠讓我們得到很多很多,的利益功德,因為我們如果念佛,我們和我們的祖先,或是說和我們有緣,會一樣,會看我們的行為,看我們的舉止行動,我們如果念佛,他們也是一樣,會和我們一起念佛,我們念佛的時候,我們的祖先,他因為看到我們這樣做,他就跟我們這樣做,以後我們的祖先,或是說我們,有緣的冤親債主,能夠因為有一個,很好很好的心靈淨土,這是我念佛,一個親身體驗,的一個很奧妙很奇妙,念佛的事情。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仙佛寺每第四個禮拜,每個月第四個禮拜,是我們共修是念佛之日,我們十方很多善信大德,也都來參加我們一日禪,的修行,在仙佛寺的念佛,大家因為有這個習慣,所以每第四個禮拜,來參加共修也很多很多,這個還不夠。

所以我們每個月的,最後一天,三十日,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自提倡,這個全民念佛以來,很多原來阿婆歐吉桑,老阿公,不曾念佛的,現在念得很歡喜,也是和人在念阿彌陀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世界要和平天下要太平,全民理念一致,若是包括中國大陸,世界各國,能夠念阿彌陀佛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天下太平,一天一天就接近了,剛才巫堯綢這個弟子師姐,她也將她念佛的功德的殊勝,等一下我們換一位黃師姐,黃麗雪師姐,她會跟各位說出,她念佛的感應和心願。

所以我們念佛的功德,是非常的殊勝,我們念佛的功德,能夠自渡渡他,自利利他,這是一個很好的法門,我們若是一個人,煩惱很多的人認真念佛,你可以將很多煩惱消滅,化於無形。

所以佛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世間有五濁,五濁,劫濁,見濁,煩惱之濁,眾生之濁,命濁因為很多煩惱很多煩惱,黑黑暗暗,霧霧煞煞,讓我們的心產生,沒有一個主宰,沒有一個安定的時候,我們的生命的光輝我們自然,自自然然會產生,讓我們智慧就藏住了。

所以各位,我們如果煩惱到來,認真念阿彌陀佛,你有念阿彌陀佛的經驗,有念阿彌陀佛的習慣,的時候,我相信你這個煩惱,你才有辦法時時化於無形,你的煩惱才有辦法,時時不會侵入,我們的腦海內,不會侵入我們的心中。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自提倡全民念佛以來,得到十方的反應,十方的感應,十方的鼓勵和需要,我們很多不可思議,不可思議,不可說的真理。

各位,世界的和平,靠大家共同來修持,修持以後的功德,來迴向人間的和諧也靠各位,大家共同共同來念佛,來修持在家修行,在心中修行念佛,在家念佛,家家是道場,家家的心中,也是一個大的心廟的時候,我相信我們都會,建立一個和諧詳和的社會。

那麼我們等一下,我們大家冷冷靜靜,我們來聽我們的黃師姐,黃麗雪師姐,向各位報告念佛的心得。(直接接黃麗雪)。

阿彌陀佛!

今天我再來說一個,念佛實例,念佛不但能夠利己,又能夠利人,像我平常時,我們如果念佛,好像在種糧草,等到有一天,我們如果需要用到的時候,就有。

譬如說平常時,我們空個五分鐘十分鐘,半小時,時時來念佛,等到有一天,我們如果哪裡,身苦病痛的時候,混元禪師師父有教我們,教我們如果哪裡身苦病痛,我們就用我們的左手,手心壓著,譬如我的胃不好,我手心壓著胃,然後我右手再壓著,我一直念佛,我的胃痛就會漸漸好,這是我自己的實例。

再來我們孩子在讀書,有時候讀完精神不好,或是說這段時間,怎麼好像孩子讀書,這樣恍恍惚惚,完全沒精神去讀書,都可以利用這個念佛,我們每天早上起來,不管有沒有念出聲,沒有念出聲都好,我們到晚上要睡的時候,請佛祖慈悲做主,把我們今天所念佛的功德,全部迴向給我們的孩子,能夠元神光采,好好來認真讀書。

再來念佛又有一項好處,我們平常時所積的糧,孩子小孩子如果受驚嚇,或是說不乖,或是孩子怎麼感冒不好,師父混元禪師師父,又有教,我們可以將我們的左手,壓在孩子的頭腦心,右手壓在孩子的胸膛,我們可以將我們平常念佛,所積的這些,我們加持我們的孩子,一直念佛,這個時候,我們如果壓著孩子,念佛後,他也漸漸漸漸,他就平順了,感冒也比較快好。

像我的孩子,在讀國中的時候,快考高中,但是這個時候,都是孩子在變好變壞,的時候,師父就教我說,你每天念佛念佛,念到國三要考高中的時候,很多老師跟我說,你這個孩子,高上不知道考不考得上?師父說沒關係,你認真念佛,我將我手上的佛珠,我就一直念一直念,念到他快考試的時候,我將這個佛珠借孩子戴,我就跟孩子說,你進去好好的去考試,媽媽的佛珠借你戴,你把心安定下來。

結果他進去考試的時候,出來,一直打嗝,我問說你為什麼呢?他說不知道就一直打嗝,一直打嗝,後來我就請教混元禪師,師父師父,我的孩子在考高中,我把佛珠借給他,為什麼他考試出來,一直考一直打嗝,到出來一直打嗝?師父說那就是,你平常時念佛,佛菩薩在加持你的孩子,讓你的孩子,能夠考得不錯,真的考完,到後來考上很好的學校。

所以我很感謝老師混元禪師,請大家共同來念佛,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那麼殊勝,念佛的功德那麼偉大,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不可思議,那麼現在我們請大家,共同來念佛。接全民念佛一段7分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