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97)─93年國運
授業主題 : 1853集_風水真經(298)93年國運

播出日期 : 2004/1/1...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853)
風水真經(297)─93年國運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三年正月初一,自中華民國有史以來,今天是我們中華民族最高興的一天,五千年來,我們今天承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的慈悲,為我們要化解干戈息戰爭. 所以今天我們在林口,我們台北林口大體育館,我們舉辦一場,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這個祭祖大典的事情,是我們所有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共同的大事,也不是說仙佛寺張老師的事,也不是任何誰一人的事,是全民大眾的天命和任務,也是我們的義務.

所以今天,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會集五萬多人,我們來林口體育館,舉辦一場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好日子,我們歡迎各位,我們大家若有時間者,我們下午二點就開始,一點以前,我們就能夠自己到達。我們今天的祭祖大典,邀請了我們六十多名,我們的華僑僑領來參加,還有我們各個階層,政府官員士、農、工、商,都來參加我們這個祭祖的大典。

由這回我們辦這個祭祖大典,讓我深深體會到,我們中華民族所有的炎黃子孫,子子孫孫,血和心的互相融合,我們不能因為一己之政治的關係,將我們的祖先完全放棄,若這樣是完全不對。所以今天我們總統,也會來代表整個十五億中華民族,中華兒女子子孫孫,來在我們的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的面前來奉香、奉花、奉果,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所以祭祖不分政治,祭祖不分說什麼宗教,祭祖也不分行業,祖就是祖,祖宗就是祖宗,我們自己子子孫孫應盡的義務。所以各位,我們下午二點開始,若是我們附近地區的十方善信大德眾等,你們要來這裡參加祭祖,請你們提早來,提早來。我們今天祭祖的項目也有松山國樂團,還有優劇場—優人神鼓,還有我們易經大學我們聖歌合唱團,還有很多聖樂,各個階層都來參加著祭祖,以心香奉獻。

我們跟我們祖先,表達我們一個,現在我們的心聲,社會的亂源跟祖有關係,因為我們都不知道要祭祖,我們若知道要祭祖者,拜祖先者,我們自己心靈,我們就會敬老尊賢,社會就有倫理了。但是現在這近十年來,我們的教育很多很失敗,只是從科技一直拚,科技一時大起大落,你今天賺到很多錢,明天或許失敗得很徹底。

但是我們的祖先,永遠就是祖先,不論你什麼黨,什麼政黨,什麼派的人,永遠沒有辦法否認著,我們的祖先是同一個源頭。所以各位,我們今天祭祖,我邀請著一些政治團體,他們會說:「這我不要參加,這因為這個祖,或許也不是我們的祖先。」千錯萬錯的想法,有一天,我們若我們的父母親回去以後,我們若對祖先的不尊敬,你認為不是你的祖先,父母親怎麼想法?相對換我們,我們若遇到很多自己的子孫,不承認我們祖先的時候,你的感想如何?感想如何?

所以今天,我們舉辦這個聯合祭祖大典,在我們林口體育館,這麼大的祭祖大典,我們大家一輩子,有遇到一次機會,以後要再辦,可能換誰辦了,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四處跟上天,我們老祖先,我們一心一意以修行的功德來迴向,我們來邀請著我們所有列祖先賢,我們自中華民族以來到現在,有八百六十二位的天子和帝王,另有我們的祖先,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不是百家姓喔!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我們也已經都全部把它整理出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的殊勝的因緣,我們不是任何人用一句話,兩句話能夠去解釋出來的,只有自己親身來參加,我們的祭祖的大典的時候,你才會體會到「原來我們祖先那麼尊嚴,我們祖先那麼有威,又有德,祖德流芳」。

可惜,我們現在的教育方式,大部分把祖先全遺失了,追求金錢,追求名利,為了金錢為了名利,不管親戚朋友,不管血統的因緣,反目成仇,翻臉好像在拆紙。將所有祖先的一切辛苦的功德,給我一個觀念,我們就這樣把它揉掉了,這是非常不合理的想法,也是我們很沒有智慧,很沒有智慧的想法。

所以我們歡迎,今天大家下午有空,來參加祭祖共祈世界和平,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面對新的一年和未來,開始我們天運第八運,第八運就是年輕人的運。所以各位,我們若有子子孫孫,年輕的,我們能夠栽培,盡量栽培他,因為這個天運,走著年輕運,年輕這一輩的智慧,勝過我們以前的年輕人。現在因為科技發展,科技非常地進步的時候,年輕人的思維,年輕人的智慧,年輕人的思想,確實我們這些老一輩的,連想都想不到。

但是這叫做天運,天運,那麼面對著中華民國九十三年,我們台灣我們國內,我們的經濟已經漸漸較好了,春天,我們春天,春生好,春天我們的農曆過年,元宵以後,我們的經濟漸漸漸漸,在那踏著腳步,漸漸起來了。像春天,春芽漸漸發芽起來了,漸漸發芽起來,夏天,開始就經濟就會較旺,經濟就較好了。

所以各位,我們不用擔心,我們只要盡說自己,是不是有盡心做人處事,盡心來努力嗎?我們若有努力者,我們今年的天運非常地好,關公過五關斬六將的氣魄。我們要做事業,今年要拚一點,今年每個人都帶正財,正財的人,就是要自己拚,較拚一點,盡量用時間,節制其他的時間,多用時間來應用在我們的事業,與我們的家庭。那麼這樣,我們今年以後,我們的事業、家庭會更好。

再來,我們的外交,我們的外交,今年的外交,我們要很積極,也是關公過五關斬六將。我們的外交,今年若好好地去運作的時候,有很多很多國家會來支持我們,會看出我們自己目前,我們的國家,所有的全民的團結,全民的和諧,全民的需要。

所以我們今年開始,經濟漸漸起來以後,我們的外交會漸漸漸漸好起來,我們也非常讚嘆著外交人員,人生地疏的狀態之下,要為我們全民二千三百萬人,建立一個在世界上的威信,建立在世界上的國格,確實不簡單。

所以我們新的年度,強調是強調著我們的人格,國家的國格,全民的民格,我們的國家的國格,不是在那裡大聲小聲在罵的,那都沒有用,你要有實質的計畫。現在我們大眾的面前,你要我們的國家,外交也好,經濟也好,我們才有機會會站起來。要不然,我們只是在那裡講,不敢負責,那麼我們國家,要有所成就是很困難,關公過五關斬六將,一關一關一直過,你斬不過呢。

所以在這裡,我們奉勸我們的外交人員,拜託你們多辛苦,你們為二千三百萬人,在這裡在打拚,你們的打拚,就是代表佛菩薩的慈悲,應用在社會世間了,所以我們外交,我們今年要積極一點。

那麼教育,生活教育,我發覺我們的生活教育沒有很成功,大家追求名和利,追求名利,卻忘記倫理和道德。一旦沒有倫理,沒有道德的時候,你做你多大的事業,國家多會建設國家,但是這個積極的心,努力的心我們若沒有建立起來,和道德的心沒有建立起來的時候,我們一個國家,到後來是非常危險危險的事情。

所以我們的新的年度,我們的教育外交經濟等等,這是我們新年度開始,我們國家的命脈,我們國家的基本生存的條件,若是經濟不好者,我們的生活就出問題;我們的外交若不好者,出門寸步難行,人家沒有辦法尊重我們;再來教育若不好者,我們生活品質,生活種種種種安全措施等等,都是非常非常不安全的。

那麼這樣,我們的國家,掌握著外交這方面的人,我們就失敗了,教育也是一樣。我們的教育,完全在於我們的生活教育,我們現在都一直一直,一直在追求經濟教育,連國小的孩子,都只是愛錢不愛父親的,愛錢不管他人的,這都是什麼?教育的失敗。

我們一直從科技去追求,但是我們對倫理,我們沒有去追求的時候,我們所有一切的智慧,所有一切這些人世間所有互相調和,一定要有一個認祖歸宗的人,才有可能能夠相信。可惜我們大家這方面疏忽掉了,所以我們的教育,我們生活教育很要緊,我們的教育部費盡千辛萬苦,因為原來所留下來的,政策上難推行的時候,我們很多老師就放掉了,就這樣「難說、不好說、說也說不聽,就這樣隨他去了。」隨他去的也很多,這是國家的不幸,是孩子的不幸,也有每個人的不幸。

所以我們新的年度教育,我們在這裡建議,呼籲政府能夠回歸到倫理道德的教育,那麼相對,現在我們很多經濟掛帥,我們並不是說,我是完全注重在科技的教育。事實上,我們很多做講師的好,或者我們一些親戚朋友也好,等等,對孝道的教育非常非常地重視,非常地重要。所以這是我們新年度,我們的國家的政策,教育方針的改進,這就是我們新的天運,要注意的一項。

再來語言,語言的表達,適可而止。我們不要為了選舉到了,開始將台灣一直罵,對方一直罵,你一直罵的時候,並不代表我們很行啊。各位十方善知識,等一下我們國家,就開始在總統府前面來舉行升旗典禮,升旗是什麼意思呢?升起我們大家共同一個希望,將我們的心,和天神合而為一,天地合而為一。所以我們國旗在升旗非常的重要,雖然過去我們國家屬於較專制,專制的時候,對國旗的尊敬,我們每一個人心理上,有一個團結之心,所以我們國家的國旗,沒有分黨派。

過去我們把它認為是國民黨,因為在台灣,我們的建設創造,是國民黨來為先,那麼這個,青天白日滿地紅,青天,表示我們人思想的寬闊,表示我們人心境的寬闊。白日者,我們純正之心,清淨的心,叫做白日。滿地紅,紅是代表,中華兒女的熱情,代表我們中華兒女的希望,滿地是愛,有的把它解釋是滿地都是流血,錯了錯了,那麼我說滿地流血,你有流到嗎?沒有!一點的熱情。

所以青天白日滿地紅,就是我們的,我們對國家應盡的心、應盡的義務、應盡的責任,我們都要有一個非常寬闊熱情之心。所以等一下,有的台北附近的,若有在升旗,我們可以去參加升旗,這將我們的希望,把它升向天上去,將我們的成果升到天上,讓大家看,我們共同的希望,共同的信心。新的年到了,我們的經濟會較好起來了,我們的教育,我們也應該要更好了,教育應該要速速改革,從倫理道德來教育,我們國家一定不會窮,若是若沒有從倫理道德去教育的時候,我們國家,你剩多少錢也一定是很窮很窮的。

再來,我們台灣對這個媒體,很多讓大家造成的苦惱也很多,但是我們看媒體的,每一項事情,他所做所表現的,我們要有智慧來看。來看的時候,你就不會被媒體把你綁住了,反而回來,媒體把我們做一種積極的教育,相反的教育,所以一切吉凶禍福都完全在自己。

那麼等一下,我們要去參加我們的升旗的典禮,那麼升旗典禮,除了我們的希望以外,就是將我的國家的國格,把它升得愈高愈好,升到天上,然後這個慈悲的光,照耀整個地球上,我們的世界。這是升旗,很有內涵的升旗。

所以各位,我們要尊敬我們的國家,珍惜我們的國家,珍惜台灣這塊土地,而且要珍惜我們的國旗,我們不要隨隨便便,我們就要來毀一個國旗。若這樣,是非常不慈悲的人,國旗也是我們人的面子,我們人的威信,那麼有的人對國旗很感冒,你要把國旗毀掉,認為國旗沒有道理。那麼請問,你是不是在國旗保護之下生存起來?有的說國旗沒有什麼,我來外國,你外國你若拿一本沒有國旗的出去,人家也不會承認你,一樣的意思,一樣的道理。

所以國旗是我們國家的命,是生命的源泉,國旗也是我們的百姓,保護我們百姓的依靠,也是我們保護百姓的一張符。所以各位,我們對國旗的尊敬,我們不要因為我們政黨的輪替不一樣,將國旗把它看為某某人的國旗,千錯萬錯,沒有智慧的人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我們在林口體育館,舉辦一場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上面這是我們黃帝祖的聖相,我們今天舉辦這場祭祖大會大典,這是天下來主辦的,神所主辦的,不是我們人有辦法來主辦的。因為我們要奉請列祖先賢,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祖先來,與天子帝王,三界萬靈,三軍將士,陣亡的將士英靈,都來參加這個大典。

那麼這個大典,我們以前,我們已經就做了九十九天的法會,我們來講解著天德經,我們來誦天德經,誦諸經,來召請天子帝王,與我們的萬姓宗靈祖先來到會場。所以各位,你們若有時間者,請你們務必要來參加,要不然我們就非常遺憾。

我們這回祭祖之前,我們辦九十九天的法會,我講解這個鬼谷仙師天德經九十九集,明早開始,請大家準時來看我們的鬼谷仙師天德經。這就是我們為了這場聯合祭祖大典,我們來召請奉請諸聖靈,祖先聖靈降靈臨壇。我們所做的九十九天的法會,所講解的天德經,天德經即是天公經,所以明天,歡迎各位,我們按時準時,我們來收看天德經。

天德經的殊勝,天德經的偉大,天德經的妙法,這每個人內心,我們的佛性都有具足,只是我們不知道,只是我們不見了而已。各位,既然有這麼好的因緣,我們有,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發,我們的般若大智慧以後,然後傳這天德經給我們,我們就有辦法來了解做人處事,這是我們很好的好因緣,明天請大家繼續來看、來聽天德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