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祭祖的利益(二)
授業主題 : 2077集_祭祖的利益(二)

播出日期 : 2004/8/1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77)
祭祖的利益(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又是禮拜六,時間在過也很快,就像火車在走,一節一節在經過,人生也是一樣,火車母後面拖著,這麼多的火車子,火車子中間,載著那麼多人和物,火車母的功德,確實不可思議啊!那麼我們人生也是一樣,我們人生在,每一天,一分一秒一時在走,後面也拖著很多很多的,火車子,火車子中間也有,裡面有人有事有物,人事物。

所以世間的萬法,都在給我們啟示,世間的萬法,我們若時時用靜心,去了解每一件,它的成事成就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人生就是在修行了,每一天的生活,也是在修行,我們一個人,看一個人背一個布袋,的時候,我們也要去領悟,布袋裡面,所背著的是什麼東西,裡面所背的,有的是我們的煩惱,有的是我們的業,有的我們的喜怒哀樂,都自己緊緊背著,我們不知道,有的愁眉苦臉,有的在那裡笑咪咪,無論是愁眉苦臉,笑咪咪,裡面都是人生,點點滴滴的寶物。

其中一項很重要,我們能夠出世,做人來世間,我們後面所跟的,一群,我們的生生世世,有緣分的人,好善緣的,我們的親人,朋友,弟兄,跟我們過去生的,因因果果,苦果,甜果,酸甜苦辣,都跟著我們的人生在走,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就像彌勒菩薩,那布袋和尚彌勒,哈哈大笑。

過去,我沒悟到這個道的時候,覺得很鬱卒,當我悟到這個道的時候,我對萬項事情,較充滿著歡喜,歡喜也在過,煩惱也在過,哎哎喳喳也在過啊!我們歡歡喜喜在過,我們後面,跟著我們一群,我們的祖先,多生的父母,多生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也是跟著我們的護法神,守護靈,守護神,冤親債主眾等,跟在我們身邊,以我們當榜樣在做,表達的,在讓我們的祖先,他們在看。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了解,我們來是要做什麼,我們是要體驗人生,要來弘法利生,要來利益眾生,要來報答我們的恩人,報答我們的恩情,生生世世多生父母之恩哪,我們人來世間,是這樣而已,賺的錢沒有帶去,名沒有帶去,就像我們,今年最近開始,立法委員要再選舉了,很多在選,或許又選不中的,一大堆嘛,在任的時候,做立法委員,無中生有,亂抹黑,亂打擊人,無中生有的事情,給人挖一大堆,人家怎麼會選給他呢,沒度量,為反對而反對,那麼你選那個,你也跟他一樣,沒智慧的。

所以,我們看很多立法委員,政治秀,做秀的一大堆,那麼你同情他,你不了解他,你同情他,蓋同情票給他,最沒智慧的人,就是蓋同情票,是不是,錢來買的,我們就給他了,我們也沒智慧,我們認為立法委員,他有什麼錢可以花什麼,我們的觀念,我們不對了,千錯萬錯,我們得到幾百元,整個社會利益,損失,那不是幾百元呢,我們就造業了嘛!是不是,我們若這樣的時候,我們祖先也會丟臉呢,拿人家幾百元,我們的人格,我們歷代祖先,祖先的人格難道,一千元二千元三千元,不是啊!把祖先順便拖下去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提醒,來世間,遵照,孫中山先生所開示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啊!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那麼我們老總統,蔣總統他的開示,置個人生死於度外,以國家興亡為己任,自己的生和死丟一邊,這就是讓我們學道的嘛!那麼我們為何,我們做很多事,糊裡糊塗呢?這是什麼?智慧不夠,不夠。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繼續給我們開示,我們既然在世間了,我們要做一些有益的,我們要,尤其要祭祖,祭祖不是只有拜拜,祭祖,以我們所做的,日常生活的功德,來給祖先,叫做祭祖呢,不是香拿起來拜拜,這樣子而已喔!那其中的一項而已喔!不是說我早晚供養香,這樣子而已,也不是這樣而已,我們日常生活的,好事的功德,才是真真正正的祭祖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祭祖,要有目標,我們供奉祖先,我們有一個固定的地方,我們精神就統一了,所以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簡單來介紹祭祖的利益,我們卦是地火明夷的卦,苦難時會得到保佑,我們祭拜祖先,我們將好的東西,將好的善念,行為,一舉一動等等,好事我們來祭祖,供養給祖先的時候,我們若有災難的時候,祖先會給我們保佑呢,這是最高至高,無上的祭拜我們的祖先。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先在哪裡?在我們的心中,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頭上,在我們腳踏的地方,在你和我中間,都有我們的祖先,你和我的祖先,或許同祖先,也一定同祖先,我們是中華三祖,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的後裔,所以我們在四五千年來,無量劫以來,我們都有,相同祖先的時候,所以各位,我們人和人中間,既然若同祖先,我們就要和諧,互相尊敬,互相關懷,心心相印,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來世間修行,應該的認識。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我們事業要順遂,一定要有共同體驗,體會到同一個祖先,的本源,同宗,同源,同祖,的觀念,事業才會順遂,心胸打得開,才有辦法廣結善緣,若是一個人,時時自我保護,時時自我,自己計較著別人,斤斤計較的時候,要順遂是很困難很困難。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說,我們要寬闊的心量,我們要有慈悲的心量,愛心的心量,尊敬父母親,孝順父母親,互相禮敬著兄弟姐妹,的時候,這才是真真正正,時時刻刻在祭祖,我們拜祖先,照禮俗,初一十五,或者忌日,大年大節,我們準備菜飯,金銀財寶,燭,花,燈,來拜祖先,那是一時一陣,那麼時時刻刻以善念,好事,來讓祖先看,讓祖先高興,這是真正的祭祖,當我們一個人,有這個心的時候,我們遇到苦難的時候,我們就遇到苦難的時候,祖先就能夠來保佑,能夠來保佑。

再來呢,失意的時候,我們會得到信心,各位,我們的信心是很重要的,一個人若是信心不見了,整個,什麼整個人生,會充滿著黯淡,充滿著驚驚惶惶,充滿著不安,充滿著百事不順。

我們一個人,為什麼會去失去信心?沒有智慧,心量不開朗,心量不寬,心量的愛心不夠,充滿著恨,怨,的時候,我們就容易失去信心,一旦我們一個人,我們的心,沒那愛心,沒那慈悲心,萬項事情想要跟人計較,要傷害人的時候,我們的祖先,所得到,看到我們子子孫孫這些,他們一定會想盡辦法,進入我們的心中,給我們啟示,讓我們不要那麼驕傲,所以我們一旦,會驕傲的時候,那麼祖先進入心中,讓我們的靈魂,把我們這個驕傲之光,會蓋掉了,蓋掉,你就處處碰壁,自然沒有信心,不會成功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給我們開示要盡孝,盡孝,最大的孝道在哪裡?講好話,走好路,壞的不要做,眾善奉行,即是佛教之道,佛教之道是什麼?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為佛教,佛的教義嘛!所以一旦我們,若盡做善事的時候,一旦遇到不順遂,我們失意的時候,祖先就能夠給我們信心,祖先就能夠給我們信心,所以失意的時候,我們得到信心,這件非常的重要。

再來,創傷時得力量,各位,人在世間,不是只有我們生存而已,還有你,還有我,還有他,還有她,他的他,全世界十六億的人口,那麼十六億人口,難道大家跟我們一樣?不可能,各人各人的因果,各人各人的業力,各人各人的福報,因緣不相同,我們在做事業,記得,我們做事業,我們的祖先,就是最大的護法神,做事業,最大的力量就是祖先,就是我們的護法神。

那麼今天,我在媒體這裡講出來,大家盡孝,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時時做善事,時時能夠禮敬祖先,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在失意的時候,所有的祖先,應該都要去保佑著,這些子子孫孫,因為子子孫孫的創傷,受到傷害,會失去信心,失去信心的時候,整個就栽下去,造出很多,糊裡糊塗的惡業,祖先也是要負責,連帶保任,才有一句,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造了惡業,墮落地獄,祖先跟著墮地獄。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開示的真理,我們要記得,用在生活中,你一定很快樂的,用在生活中,我們一定得到和諧,光明和幸福。

所以,我們若一個人,時時做善事,依照鬼谷仙師所開示去做,我們一旦遇到傷害的時候,我們會得到力量,一定會爬起來,創傷的時候,會得到我們的力量,記得,我們的力量,是從內在發出來的,我們祖先,共同會給我們力量,我們事業倒下去,再爬起來,趴下去,再爬起來,再走,在哪裡跌倒,在哪裡爬起來,趴下,爬起來,等等,祖先是我們,最大力量的泉源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祭祖先,百益而無一害啊!一百個利益,無一個害處,再來,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祭祖先最好的供品,做好事,走好路,兄弟姐妹互相尊敬,孝敬父母,疼惜子孫,教育子孫,讓他成為有用的人,社會上,奉獻服務社會的人,這種的,是最好的供品和供養,還有我們去行善,多做布施,用身體去做有益,大眾的工作,用嘴說出有益大眾的話,用頭去想,大家都會平安,會幸福,會光明,的想念,這是最好的供養啊!最好的供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萬法唯心,萬項事情由於一念,萬善孝為先,萬善孝為先,我們若這樣做者,當我們危險的時候,一定會得到解脫,危險的時候,一定會得到解脫,一個人若有善念,善心做好事,危險時,會給我們幫忙保佑,我們很多信徒,車禍,砰一下這樣,翻轉了好幾圈,人沒有事情,他說老師啊!我來感謝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不是這麼說,說你行善積德,好事做多,你的祖先靈驗,祖先給你幫忙保庇,幫忙保佑啊!不是我王禪老祖,給你幫忙保佑啊!是你祖先幫忙保佑。

那麼會孝順,這是我們人的本分,孝順,我們該做的,因為父母養我們,我們養孩子,我們也希望子孫,行功立德,做好事走好路,讓我們心安,我們就孝順了,我們就說,覺得很孝順了。

所以各位,多孝敬父母親,多拜祖先,早晚一支香拜祖先,出門的時候,一支香拜歷代祖先,我要出去了,要去工作了,要去做生意了,哪裡賺錢了,哪裡廣結善緣了,你跟我一起來工作,來做生意,祖先很高興的,一旦我們若遇到災難,遇到危險,隨時會幫我們撥一旁去,這個例子,是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講,講不完,在我們法門裡面,發生這些問題,得到,各位的祖先的保佑的,確實,講不完。

常常我們很多信徒,有什麼災難,有什麼危險的時候,都會要來,啊!謝謝老師,我說你不要謝謝老師,這是你的祖先,祖德留芳,祖先留下來的,不是老師的厲害,老師是與你們,結一個好善緣,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真理傳給你,你照這樣去做,所以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就是這樣,大家若學易經,我們該為不該為,我們就不會做著,糊裡糊塗去拖親戚朋友,拖累社會,拖累朋友的糊塗事,那麼祖先就會保佑了,有危險,祖先就會來化解了,這樣而已嘛!

所以我們很多修行的人,不要認為,哇!我很厲害,都我在給你幫忙保佑唷!還沒死要保佑誰,是不是,我們還沒死要保佑誰,喔!都若沒有我,你不會怎麼樣啦!哎呀!這個修行人,這個千錯萬錯的想法,我們絕對不要這樣想,各位各人的因果,各人各人的福德,祖德留芳,我們讚歎他,幫忙鼓勵,讓他,大家了解到祖先的靈驗,來幫忙保佑。

再來呢,黑暗時得到智慧,黑暗的時候,我們人走到黑暗的路,尤其愛賭博,愛喝酒,愛吸毒的人,叫做黑暗的時候,走向非為胡作,愛打架,愛搶人,愛劫人,做賊做什麼的時候,這也是走到黑暗的時候,要有智慧,我們若孩子有這樣的,記得,早晚拜祖先,請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牽某某人魂魄,三魂七魄回來本身,讓他走正路,做好事,才不會墮落黑暗地獄。

所以各位,我們若一個人,走黑暗的時候,快點做好事走好路,去做布施,做行功立德,我們早晚點香,要換茶喔!早晚要點香,我們若要吃的東西,買回來先拜祖先,請祖先幫忙保佑,一定有效的,黑暗的時候得到智慧,人若有智慧的時候,我們就不會糊塗了,家裡就和諧了。

再來,墮落時得扶救,一個人墮落的時候,確實很可憐,一個人墮落,各種的墮落,煙花,柳巷,或者販毒,或者各種的消志,意志沉淪,自殺跳樓等等,這都叫做墮落,偏差的想法,這都是墮落,我們一個人,要避免這些墮落,一定要祭祖,祭祖最好方法是什麼?行功立德,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不要大聲小聲,大聲小聲祖先心不安,就沒有辦法,給你幫忙保佑,一家人的平安,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地火明夷,就是暗去,開始再光明了,光明是什麼?行功立德,光明從哪裡來?祭祖,祭祖,各位不要疏忽掉,祭拜祖先,我們做好事,來供養祖先,走好路,來祭拜祖先,想好事,時時發願,為大眾祈願,為大眾祈福,來祭祖,這即是祭祖的利益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好法,妙法難聞哪!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