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桃園縣八德市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3734集_桃園縣八德市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9/3/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們八德市的各界士紳,支持我們這一次,舉辦大家學易經,弘法利生的各界企業朋友,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來到八德市,第三度的在這裡傳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這八句真言,它沒有分宗教之別,沒有宗教的派別之分,只有悟與不悟,有差別;當你悟了,我們大家會很快樂,每天會過得很快樂,當我們不悟的時候,凡事煩惱一大堆;尤其在風水學上,我們不懂的很多,但是我們生活在風水裡面,常常因為住家的風水不對,因為住家的風水違背了這一本的法則;那麼,我們每個人,莫名其妙的煩惱就來了,煩惱一來呢?你「唵嘛呢叭咪吽」,「唵」不下去了;那麼風水你不對了,「摩訶般若波羅蜜」,你所念的,還會被打折扣。

  所以啊!我們今天來到八德市,再第三次了,在第一次呢?我跟李議員女士,就在大凡寺,她也那時候才問我說:「師父啊!我想從政,為地方服務好不好?」我頭跟她打三下,一、二、三,做三任就好,不要太多,只有三任喔!第四任你要改跑道,因為三任服務不好,第四任就不要談,是這樣啦!這個也是都是種福田的法門,修德、修福、修心;所以風水學啊!和政治和企業,和各種的家庭生活、教育,有相當大的關係。

  在以前呢?跟各位講的風水學,講得太多了,我也有在講風水學,有的:「哎呀!師父!你在那邊重複炒冷飯,沒有用,沒有意思?」所以我今天,外面的冷飯我不炒了,我炒各位內在心靈的冷飯,你們心靈的冷飯,你不把它炒熱,會餓死,怎麼餓死?我們智慧會貧乏,智慧會饑渴,智慧貧乏與饑渴以後,那我們人在世間上,一定過得非常不快樂的人生,世間上,生活不是只有我們的個人的生活,也不是個人生存,而是共同的調和;我們現在有六七百位的在座的朋友鄉親,每個人都是相互地維持著,一個歡喜心的調和。

  所以,易經,它所包含的八萬四千法門,也許在修行的路上,尤其在種福田的路上,易經是非常重要的;若是呢?各位對易經,沒有很深入的了解,用一般的把它當為算命的來看待的時候,我們就不對了。因為易經,是我們開發,內在大智慧的一條路;易,我們是月和日,日月生輝,相互輝映;日是佛,我們的靈魂,我們的天上的世界,我們心安的世界是佛,就是日;月就是眾生,月是黑暗的,月是我們當下的人,我們每一個思想,每一個念頭。我們差不多呢?都會從黑暗面去契入,當你從黑暗面契入的時候,你的煩惱就會來;當我們從黑暗面,去開發的時候,我們越鑽越深,會進入第十八層的地獄,咖啡的地獄,第十九層,十九層,呵!這個我們就很冤枉了。

  所以,我們要創造自己的福田,除了行功立德,積善事、種善因、得善果;以外呢?我們一定要回歸到我們自己心靈的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我們內在心靈的,內在的智慧,內在的世界,就是佛世界。

  所以各位啊!所有十方善知識們,我們今天,這一個弘法「大家學易經」,在一個月以後呢?也許兩個月,三個月,會在台灣電視台播出,藉著你們今天的因緣,將這個妙法能夠普傳,讓更多的十方善知識朋友們,了解到人生的真諦,不要隨便自殺,不要隨便走短路,也不要隨便那個,砰一下,跳下去,這個都沒有辦法解決問題,都已經忘了,違背了你本來要來世間的本意,世間的一切禍福,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世間的喜、怒、哀、樂,也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世間的貧、富、貴、賤,也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上天沒有給我們,神也沒有給我們,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所以我們不要去怨天、怨地、怨父母,這個都不必要;從自己很客觀地去反省檢討,過去所走過的路,不對的,我們就向自己的親朋好友,對爸爸、媽媽頂禮,爸爸、媽媽,我以前不對了,我跟你鬧彆扭,我不讀書,不做好事,我不對了,爸爸、媽媽,請你原諒我,當你用你的口,把聲音在你的爸爸媽媽前面,你講出來的時候,我相信,你的心靈已經,一顆石頭會解開,會粉身碎骨的方式,那一個石頭已經消散掉了,你心靈的擔子,一定會得到紓解。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怨恨他爸爸,怨他爸爸說:「你沒有留財產給我,我們朋友、同學都有財產,你為什麼不留財產給我?」他爸爸說:「阿公沒有留下來給我。」他去問阿公,阿公:「你曾祖也沒有留財產給我。」問到最後呢?死無對證,曾祖已經死了,問不到了,他就擲筊,用擲筊,曾祖,你為什麼,沒有留財產出來給阿公,跟他擲筊,曾祖一直笑、一直笑,笑說是不是高祖也是沒有留,叩一下,聖筊三筊,他說這樣也沒有辦法,曾祖、高祖沒有留了,這樣我沒有辦法。他這個事情就跑來問我了,說:「師父啊!我好想自殺,我很苦,每天要工作,工作比別人多,薪水比別人少。」我說:「你薪水比別人少,你的薪水比別人多,你的汗水比別人多,汗水啊!流汗的水比別人多。」突然間呢?這位先生哈哈大笑,這是我的財產,我的汗水是我的財產,我每天做,一年沒有感冒一次,好幾年了,從來沒有感冒。我說:「你要注意啊!久病成良醫啊!久不病呢?你心防沒有,有一天突然間什麼病來了,你會束手無策,你要小心。」他說:「啊!死也罷,我的爸爸沒有留財產嘛!什麼都沒有給我啊!」

  那我就跟他講了,你爸爸留給你的財產,這個是身體,健康的身體是最大的資產,不然,你去醫院,你明天去台中榮總加護病房,或是去那個急診室看一看;第二天,他真的去台中榮總,急診室看了,看了一大堆兩三百個人,沒有病房,那個睡在走廊裡面,有的大聲、小聲在那裡叫,哎哎叫,怎麼樣,他看了恍然大悟,第三天又回來,師父,謝謝你,我去看了病房的,這個加護病房的人,去看了他們,我還是做好了,我是最富有的人,健康啊!健康;所以他的怨嘆、怨父,他想死啊!想要死,念頭放掉了。所以,他就做了一個很快樂的人。

  這一個呢?以前,在我們一位老朋友,他在台中市當里長,他們有兩位,里裡面有兩對夫妻,每天吵架,老婆吵著老公沒有留財產,老公那麼窮,人家的阿君,人家的阿君在穿西裝,阮的阿君呢?在牽豬哥。對啊!我們一首歌,人家的阿君在穿西裝,阮的阿君在牽豬哥,你看,那怨嘆啊!怨嘆,呵!她就常常喊要死,就要,老婆就想要死給人家看。

  那麼另外一對呢?老公呢?怨嘆他老婆沒有附帶財產,他說我的朋友娶老婆,都有附帶財產、房子,為什麼你沒有附帶?呵!一直怨嘆,怨嘆呢?這個太太呢?想要去死。還有另外這個呢?怨嘆他老公沒有能耐,也想要死,那麼這個里長,我的朋友,有一天就雇一台車子,雇一台車子,把這兩對就載來,載去台中市榮總旁邊那裡,第七公墓那裡,第七公墓那裡,他說你要做什麼,他跟他介紹,這個什麼將軍,什麼將軍啦!這個有錢人啦,這個誰?這個誰?報一報,你看,這樣怎麼樣啊!結果兩對夫妻,夫婦抱著哭,抱著說我不對了,我怪說老公沒有出息,現在這麼有錢也躺在那裡,不能動,對不對?還有那個怪他老婆,怪成這樣,他老婆想要自殺,他跟他老婆道歉,說我不對了啦!看這裡的人,躺在這裡的人再怎麼富有。那也歐巴桑,那也有錢,我就認識他,有錢到好嚇人的,現在也在這裡,三六,三尺六尺的,一副在下面而已,有什麼好計較呢?兩個夫妻就這樣好起來了啦!

  有一天呢?和我的朋友,我當時還在台中,他們就帶來,說那個給我聽,他們兩個夫妻說,呵!我們以前就是,沒有接近到生死的法,沒有接近到宗教,沒有接近到佛法,所以都只是一直想要、想要,想要跟人家比,從來不曾比自己,不曾反省自己。

  所以我們,這個剛才呢?我們陳董事長呢?他呢?說希望十月三十一號,再在這裡再辦,在我們八德還是中壢,再辦一場生命線,或是一些什麼講座,我當然很高興啊!你們要讓我來,我就很高興的啊!我們也希望藉著這個因緣,在一個月以後,我們電視播出了以後,很多人了解到各位,你們為大眾來請法的時候,我相信,會幫助很多人。

  尤其呢?我們小朋友,現在年輕一代,想要死的很多,因為時代進步太快了,但是時代的進步,每個人內在的智慧,每個人的生命,並沒有說跟不上時代,只是沒有開發出來呀!沒有開發出來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此去回去了,我們的孩子、孫子、親戚,你們隨時為他說法,五分鐘、十分鐘的時候,你們的功德比天還大,比滿三千大千世界的金銀琉璃來供養佛,還要大,《金剛經》所開示的,當你用經中四句偈,四句偈,為他人開示的時候,你們的功德,比滿地的金銀財寶,還要功德更大。所以,「摩訶般若波羅蜜」、「唵嘛呢叭咪吽」,這都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名言和真言。

  那麼,我希望我們,今天大家來創造福田,為全民創造福田,為全民種福田,那我們來念智慧神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念上一分鐘,你們就熟了,回去可以教孩子、教孫子,教親戚朋友、教什麼,教他們時時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想要智慧的,你就勤於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若要找到自己的生命的,我們就時時念:「唵嘛呢叭咪吽」;那麼我們先「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來念差不多一分鐘,好不好?為大眾開智慧喔!一、二、三:「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蜜在心窩裡喔,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漸漸快,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

  再快一點:「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讓它接著,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

  好,要記得,時時自己念,在開智慧,這最好的一支鑰匙而已啦!沒有什麼比這個開智慧,還要快了;那麼好了,找裡面,你們裡面那尊的佛,長得什麼樣子的,那麼你觀想,「唵嘛呢叭咪吽」,你想在心窩這裡,中間一朵蓮花,上面一尊佛祖,好了,我們來念,一、二、三:「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

  好,我們各位鄉親,你們念這兩個咒語,並沒有分說我會出家與在家,反正人就對了,尤其我們對生命,自己覺得無助的時候,我們念這兩個真言;尤其呢?你念:「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念上十分鐘,我相信,你的很多困難可迎刃而解,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心靈中,有什麼煩惱,會漸漸有貴人,我們心靈,可以漸漸地安定下來,這也是種福田的方法。

  所以這一次來到八德市,要我說來這裡祈求法會,祈福法會,這個也是最大的祈福法會,平常我們的法會,都法師誦經而已;那麼現在我們來集合了,將近七、八百位,我們大家一起念這個咒,你看這個一下子功德有多少,現在外面,法界當地護法神將,地方的神聖、城隍廟、土地公,也都來這裡跟各位讚歎,你們為人類在祈福,為大眾在祈福,為國家修道,為我們的人民來祈福,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