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54)
授業主題 : 4192集_祖德流芳(54)

播出日期 : 2010/6/1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著「祖德流芳蔭子孫萬萬年」。

  子孫若要順遂,一定要孝順,要祭拜祖先,有時候我們若比較遠去,不能常常回去,我們把祖先的牌位,放在心裡面,好像回教,他們早上、中午、傍晚,子午卯酉,一定跪下去,拜天,他們的拜天,把神看在天上這麼大,但是我們的拜祖先、拜佛,把祖先放在心裡,我們拜下去,我們就祖先在心裡,向自己心裡的祖先來祭拜,這樣這也是很大的福報,也有很大的感應力。

  曾經我們一位弟子,他就移民去到美國,在紐約,他也是一個在電信局的官員退休下來,他過去紐約,但是他就是客家人,客家人不能隨便把祖先題出去,但是他就很愛拜祖先,我跟他說你這樣啦!你回去要出國之前,準備三牲酒禮拜祖先,你說我要出國了,要去哪裡住了,你要和我一起去,請祖先你的牌位,進來坐在我的心裡面,我的心窩裡面,我早晚頂禮跟你祭拜,保佑我出門出外,離開他鄉會順遂、會保佑,因為我們的風俗習慣,就不可以題出去,所以這也很不得已,所以請祖先,你們就進入我的心中裡。那麼我跟他說,你相機照一張祖先的牌位,照了,然後呢,你就時時放在你的簿子裡,我們的手冊簿子裡面,你帶著,你出國的時候,最起碼在七七四十九天,每一天,你把他請出來你的桌上,禮敬祖先,你用環香也好,不然一朵花把它插著也好,禮拜祖先這樣,一定很靈感的啦!

  我們這位彭先生呢,非常高興,這樣解決我的問題了,不然我光是想到,為了要移民出去,祖先又不可以題,變成我很不孝,我說你相片照了 框裝好,以後你照常可以拜,那麼他就出去了,出去呢,他這個祖先的公媽牌的相片,他就裝入下面,裝在這裡呢,他就坐在皮包後面,去美國呢,有一個什麼因緣,結果,整台車人家的車禍,他就這樣跳出去路中央,還好後面車子沒有來,就這樣摔下去呢,後面皮包讓他墊著這樣,起來,人家還以為他有什麼問題了,結果沒有事情,他那個拿著牌子,祖先讓他做墊子,把他抱著,他就感覺這樣,跳很高,下去呢,輕輕地下去,那就祖先把他抱住。從美國寫信回來給我,說很感恩、很感恩,指點這個方法,他的祖先有夠靈。

  那麼四十九天過去了啦!我說四十九天,你用這個框,把它裝一個框,相片照了,把它裝一個框,在你們家,你桌上乾淨的位置,或是櫥子乾淨的位置,你把他供養在那裡,用香也是可以,臥香也可以,環香也可以,年節忌日,你照常拜祖先,帶三個孩子過去美國,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去那裡讀書很順遂,叫那些孩子,離開故鄉走天涯,回來一定要合掌拜祖先。

  所以我們這個信徒,再五六年後回來,上來到仙佛寺了,將整個情形再跟我說,喔!我們的祖先,是很靈感的,那麼遠,有求必應啊!必有保護,三個孩子,也陸陸續續,學業很順遂。
 
  所以各位啊!我們拜祖先不要藉理由,要找方法,藉理由,沒有理由,要找方法來拜祖先,祖德流芳蔭子孫萬萬年啊!我們若一念之差不孝呢,我們千世萬世不超生,這點我們大家不要去疏忽了,假使我們有親戚朋友,他們要出國出去,不方便,也鼓勵大家相片照了,放在皮包裡,祖先會保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德流芳蔭子孫,千真萬確,假使有一天,換我們做人家的祖先,我們也希望說,蔭我們的子子孫孫。可惜呢,我們很多人,尤其現在的年輕人,對祖先的尊敬,快要熄掉了就對,模模糊糊了,只要有錢,有什麼不可以,這點的觀念,不對了,錢無法保佑我們一輩子的平安順遂,只有孝道。

  在十三四年前,我們一位信徒他的兒子,他就去美國留學嘛!拿到博士了,娶了外國人的妻子,就回來看父親母親,來到仙佛寺,那父親母親,只有生他一個兒子,他們就很煩惱的煩惱說娶了外國的妻子,對祖先不會尊敬,以後要把祖先牌位,不知道請到哪裡去,對祖先父母的不孝,兩老呢,跟我說,眼淚含著,他的兒子就博士畢業了,在工作了賺美金了,那個時候呢,對父親母親說是迷信,父親呢,靜靜不敢說,母親呢,嚎啕大哭,說阿公、阿嬤、阿祖、阿太,要怎麼辦?他說上帝就把他帶去天國了,我那個時候我問說,那個兒子年輕人,你有看到上帝把你阿公阿嬤,帶到天國嗎?人家就這樣講,人家外國人沒有在拜,就那麼好,為什麼台灣人在拜,這麼多人越拜越窮,哎唷!我說你很忤逆的啊!枉費你父親母親,磨手心皮讓你去美國讀書,娶一個外國妻子,這樣你就是把祖先,所有的都放掉了,說話對父親母親這麼不禮貌,這麼忤逆,我說你這樣沒有好多久啦!他那個外國妻子呢,很理智,一直跟他這個先生,把他勸,雖然說英語我聽不懂,但是呢,這個三不五時,會說一兩句國語,我只有聽一句說,拜祖先是應該,那個外國妻子喊一句說,拜祖先是應該,到最後這個先生,這個兒子,才靜默了,父親母親把媳婦手牽著,眼淚流下來,幾乎要跪下去,跟外國這個妻子,跟她跪下,到這個時候這個兒子,自己才就清醒過來,跪下去跟父親母親道歉,跟父親母親磕頭,原來這個兒子,娶了這個美國外國的妻子,他們是相信耶穌基督的真理,他一直不敢說,不敢跟自己的妻子說是要拜祖先,但是呢,這個妻子,她並沒有排斥祖先,她自己說我嫁雞隨雞,嫁雞嫁狗跟著走,所以她要祖先,她說我要祖先,兩夫妻的心結,老人家兩老的心結打開,年輕兩夫妻呢,拉著,自己非常感恩這個妻子,那個妻子也很感恩著,我有祖先可以拜。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了解,我們若對祖先不敬,要順遂是很困難呢,到最後我們這個信徒,兩夫妻回去後,兒子、媳婦,就要把祖先抱過去美國拜了,就又跑來找我,我說父親母親在,祖先不題,香火不題出去,等到父親母親若回去,做兒子的、媳婦的,就要來把父親母,親祖先香火,帶去拜了。後來呢,我也照這個方式,你把他照相回去美國,去紐約去那裡拜,也是一樣,你把他像上帝耶穌,相片掛著就好,放大,你也可以這樣拜,和拜耶穌一樣,你可以把祖先的相在下面,祖先的神位下面,上面掛著耶穌,在十字架為大眾犧牲,也可以,或者只有一支十字架,在祖先的上面也可以,神不會排斥眾生的孝道。

  所以年輕人兩夫妻,眼淚含著跟我說,師父,感恩你,你把我的心結打開了,我絕對會孝順我的父母,孝順我的祖先。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要會變,變就通,真理永遠屬於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啊!或是大陸,關於祖先有的很多姓,祖父就入贅,祖母招贅,祖母就生,生一生又沒有生兒子,就又招贅,招到如今我們現在來,結果,有的跑出三姓、四姓、五姓,這麼多,那麼我們家,假使一次那麼多姓,你要立公媽、拜公媽,實在說是很難來處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呢,自他祖父,他曾祖父、他祖父一直招,招來招去,招一招呢,那些就死,死就又嫁,嫁就又怎麼樣,哇!霧煞煞,結果有六姓,到最後來呢,他那些兒子,男不男、女不女,奇形怪狀。

  有一天,來仙佛寺問我,師父啊!我那三個兒子,男不男、女不女,不知道為什麼?我注意把他看看,你祖先是很多姓的喔!他才說給我聽,哇!排一排一大堆啦!我說你們都有拜他們嗎?沒有,只有拜現在這姓,姓蔡;你上一代有沒有拜?沒有,都沒有,那些都沒有,知道那麼多姓很複雜,不敢拜。我說這樣,難怪你這些兒子,男不男、女不女,追根溯源,源頭水斷掉了,你的兒子頭腦就有問題,思想有問題,三個兒子男不男、女不女,父親非常正當,母親非常老實的媽媽,為什麼出這些兒子,五花十色。我說你要趕快回去家裡,把祖先的問題處理,我才跟他說你去佛寺,有人功德堂,佛寺有功德堂,你請師父幫你們先設蓮位,設這個祖先各姓各姓的蓮位,和他的,比如說這姓姓張,還有一個姓姓林,還有一個姓王,一個姓蔡,姓什麼、姓什麼的時候,你那麼多蓮位,都把它請佛寺師父召請,仰仗佛力召請,誦經超度他們、普度他們,以後呢,你才原來現在本姓,你接回來,其他讓他們住佛寺,功德堂都有位置,讓他們住那裡,你跟他們年節、清明、重陽你去拜,這樣一定會平安,會順遂。

  後來呢,照我說這樣,他就真的去找佛寺功德堂,去安,一次安,安五姓的祖先,五個姓的祖先,他的一位,最起碼要不知道幾萬元,他說喔!要花那麼多,我說你兒子把你賠一年,就不只那些的好幾十倍,說呵!他賠得快要無處可跑了,那麼,你去佛寺,人家蓋那麼大間佛寺,讓你祖先可以去那裡安,安心、安魂、立魄,那麼這樣哪有貴,不貴啊!才想說欸!對咧!去安好,三個兒子正常了,現在做事業做得很好啊!工作也做到很好的主管啊!

  所以祖先的問題,你神沒有拜沒問題,祖先沒有拜就有問題,要搞清楚,神是人家修行修成正果,跟我們開示,給我們智慧的,但是祖先是生我們的根源、水源,水源你把它斷掉了,子孫若有,我就不相信。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要會慎終追遠,追根溯源,才有可能祖德流芳。

  另有我們有三姓的祖先,三姓的祖先的安排法,我們若沒有兩姓請去別處,一個本姓,我們若三姓呢,現在我們所姓的為中,這邊就是過去的,離我們較近的,這個呢,最遠的姓,用這樣排,我們下去拜,你排得對,三個爐,我們就照常三個杯子,我們來一直禮敬,我們的家會較平安。

  那麼一個祖先的牌位,就等一個金尊一樣,金身一樣意思,所以我們很多人,現在很多有三姓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有的要把他請去佛寺,擲不到筊,一直擲擲擲擲擲,擲到有筊,那麼等於我們一個人,住在兒子那裡,兒子要把我們趕回去,我們想要多住著,就又說該回去了,趕、趕到走,當然不,好啊!我回去啊!不情願、不甘願,這個問題,已經就在社會上,非常非常多的問題都發生。兩姓、三姓,祖靈不安,子孫事業當然不順遂,家裡不和諧,有的不會生,生出來的孩子呢,奇形怪狀,等等呢,和祖德都有關係,和我們本身的孝道有關係;所以唯願我們說這些,傳這些真理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要注意,大家要依正法,安我們的祖先的心,安祖先的魂,那麼我們的心,我們的魂就會平安,家裡就會和諧 順遂了啦!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