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高雄地區弘法(六)
授業主題 : 3013集_高雄地區弘法(六)

播出日期 : 2007/3/1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13)
高雄地區弘法(六)

  我們高雄市、高雄縣、屏東、台南的各位鄉親同修,阿彌陀佛!

  風水的妙法,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所以,風水啊!大宇宙的真理,我常常也希望說,我們的教育家,教育界的,我們能夠將這個,正確的風水易經妙法,能夠弘揚傳給社會,這是很好的。可惜呢,我們這個妙法,因為共同因緣,時機未到,沒辦法來普傳,但是現在已經很多學校,都已經在普傳了,建築系有設計這個風水學,建築風水的妙法,我們也很高興的,我們台灣已經有希望,而且更加會進步來,未來台灣會更加健康,未來台灣會更加發達。

  我們台灣很多學校校長、教育家,我常常跟他說,學校風水學,要開這個課程,社區也好等等,我們要開課程,那麼在幾年前,我們台北商專楊校長,楊某某楊校長,那他的夫人黃教授、黃某某,政大教授,我們第二屆的師姐,她剛好讀十一年了,她教育心理學家,那來讀我們的易經以後,才發覺說,唉呀!我們中華民族,易經和風水,怎麼去讓它不見了,很可惜。所以我跟楊校長說,你退休了以後,一定要加入,我們的南天文化院,所以退休以後,從去年開始加入,我們南天文化院了,在去年,我就跟我們的黃校長,黃校長在這裡在用餐,我們的高雄道場落成那天,我們的黃校長,他也很慈悲,去給我們祝賀,今天有這個因緣,他也能夠來到現場,參與這回高雄市的市長候選人,能夠去表達他的理念,那今天也來了,校長也到了,我來請我們的黃校長,他是義守,義守大學的校長,那今天才有那個緣分,他也發大心,發大願,要在高雄,要為全民服務。

  我們也希望各位,業障若重的人,他就起來做地方的首長、市長、縣長,業障若比較輕的人就能夠休息,那麼業障是輕還是重呢,我們現在請黃校長,來跟各位開示,你請坐。

黃校長報告:
  師父,我們的師父,各位,我們的鄉親父老,我是很感恩,因為剛才我們的師父說的,楊某某楊校長他通知我,我才知道今天有這個活動,所以我才有這個福報,剛好來這裡聽師父,一段一段的開示,我知道易經,真正是我們中華文化最精華的一個部分。

  尤其風水學,風水學過去大家都說,算說迷信啦!其實很有科學的根據,科學的根據,現在學校,都比較不重視這個,我想這個應該是一個,教育上的一個缺失,我是希望以後有機會,應該是我們的大學裡面,應該要來開有關易經和風水學這個學科。

  我想上次高雄市,我過去我們有市立空中大學,那是我在做副市長的時候,我籌備把它成立的,其實我們當時在開課的時候,我也是有設一個,希望能夠開一個風水學,易經也都有,我不知道,現在不知道有沒有開,但是我感覺這很有意義。剛才在聽師父在開示,他說我們的,我們的房子,當然在蓋的時候要注意風水,其實風水學,都很有科學的依據的,那都過去來好幾千年,我們祖先的智慧的結晶。

  所以,其實我們剛才師父在說,其實我們都市計畫,若能夠考慮到這個風水學,這些原理原則,應該是讓我們的都市,會比較平和,會比較順利,建設會更加妥適。所以我有記得師父這段開示,我若有機會,大家鄉親父老愛護我,照顧我,若有機會去市政府服務,我一定會把剛才師父,這段這個開示,我認真來做,很感謝師父給我這個時間,能夠來跟大家來說一些話,我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心想事成,多謝大家,祝福大家!(完畢)

  謝謝黃校長!我還是稱呼校長比較貼切,那若是他的業障大,來做我們高雄市市長的時候,剛才他有發這個口願,要弘揚我們的易經風水,因為我們這是對全民有益的,若是這樣的時候,以後我們的講師,我現在再培養五百個講師,不知道夠不夠用。目前我們才六十五位而已,我目前六十五位講法師而已,目前開的班,我們已經易經大學,就四百六十多班,那在全省各地,我們也希望所有的無論南,無論北,無論中,我們若地方首長,有這種的認識的時候,發這個願力,願大、力就大,願大、力就大。所以我們最,治國、治民、治心等等,心最重要,這個願力,大願心,這是很重要。

  回想到在三十,等於三十年前了啦,剩三十年前而已,我這個,李老師,有一天我在市政府,都市計畫在,都市計畫課,在那裡在審查一些,都市計畫測量的,工程問題的時候,我突然在報紙,看一個玄空大師,李蜀渝先生,玄空大師,他是空軍的上校退休,機械工程師,他是大陸四川最有名的,成都一位李家,李家,所傳的風水學。那我就看到了,我很高興的,我要找的就是這個,所以我就開始,那下午,開始開車直接上去台北,去拜訪這個老師,李老師呢,人沒有多高,和邱老先生差不多,四川人,我去,他住景美景平街四十六號,我去的時候,剛剛車子開到,那個老師他也到,但是我不認識他,我問說,請問李先生在嗎?他說請坐,請坐,請坐,他也沒有說,他也沒有說我就是了,進去呢,就端一杯茶出來,請問有何貴事?也那麼有禮貌,我嚇一跳,地理先生怎麼都那麼有禮貌,邱老先生也拜問那麼有禮貌,這個李老師他也這麼有禮貌,我嚇一跳,他才說我就是李某某。哇!很失敬的呢,我們就當時不懂事,謙虛比較不夠,才跟他請示說,我要跟你學風水妙法。他才把風水,他說風水就是宇宙,大宇宙的平衡法則,銀河星系,一高一低,都是和地球周圍,所有銀河星系它的引力,都有連帶關係,不是憑空捏造,才說他本來能夠升少將了,因緣時機到,他就快點退休,要學道,回去,從大陸學一些東西回來。

  所以李老師,他將這個沈氏玄空學,很多風水學的法則,他從大陸就這樣接過來,接過來以後,在台灣一直在印證,當時啊!我們的謝東閔副總統,手被人家炸掉那個時候,之前,就炸掉以後,他的秘書洪秘書,洪某某洪秘書,經過人家介紹,才去找這個李老師,李老師才去幫他看,去看他的風水,他說哎呀!這門風水有龍穴呢,會出能人,為什麼把它拿起來,拉起來會傷到命耶!說這門風水就是副總統,謝副總統他們的風水,因為慈悲,他自己開創公墓公園化,自己以身作則,自己以身作則。所以這個,李老師就這樣開始,決定要在台灣,將很多妙法要來普傳,剛好我去拜訪以後,跟我說,說他的經過之後,他跟我說,什麼日你來拜師?我說好啊!拜師,我說好啊!我很高興,結果拜師的文,拜師的文裡面:第一,不能破壞國家的風水。第二,不能以此斂財招搖撞騙。第三,不能怎麼樣,沒有穴不能點,沒有穴不能點,沒有學好,不能幫人家看風水,都寫一寫,最後一條,拜師金黃金四十兩。你們這裡一個月,一千塊的講義費而已,還在跟我抱怨,三十多年前,黃金四十兩,剛好加一加四十八萬,四十八萬,我沒有錢,我念不下去了啦!念嘛!沒有關係嘛!我就不敢念,因為九天玄女面前嘛!念下去嘛!可以分期付款嘛!好啦,拜師金,黃金四十兩,好啦,就把那一張燒到九天玄女的爐裡面了喔!我那時候皮就很緊繃了喔,才就回來了,就很高興了,也煩惱也高興,高興呢,就是說有再一個老師了,煩惱呢,四十兩黃金,不知何時還得完,那當時的時候就有一棟房子,我買的,那個一間四十坪的平房,一間七萬五,到最後最貴,我那間七萬五,兩千八百萬,四十八萬,七萬五,這樣多少,等於六倍,六倍,兩千七百萬這樣多少,一億幾千萬。

  所以你們,哎唷!你們這些,每個月交固定的,講義要給你們,要回去寺裡要吃飯,要做什麼,算一算師父都倒貼,結果還在跟我抱怨,說這麼貴,唉呀!所以喔!你們的學道的精神,跟我差天與地,難怪師父學得成,我絕對我若,我若決定要做的,對大眾有益的,有科學根據的,我一定要做到底;所以我不畏艱難,認真下去做。

  那麼李老師跟我說一句話,當今天下,尋龍點穴,點穴點得到的,又會大些子法,只有我們的法門,我們的法門-「三元金丹」法門。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易經風水,我們的風水學,是三元金丹法門的,你也不要看作,師父寫這個簡簡單單,草草的,這是不隨便傳呢,你去跟人家說一句,你若看到人家的缺點,你要跟他說,那有的就順這個機會開高價,很沒有責任的,沒有良心的人,人家都在艱苦了,你跟人家開高價,那麼你簡單地告訴他,他就平安了嘛!所以我跟李老師,他跟我四處去,我跟他四處去,我載他四處去,尋龍點穴,上山下海,他才點穴,開始說你要點穴一入門,裡面有幾個穴,裡面一入山門,穴結什麼向,要清清楚楚,要清清楚楚。

  所以各位,我慢慢?,你們會跟我久一點,我太快說,你們就都落跑,這個時機到了,我就會教你們這些,我們傳給大家。我們了解我這個入山門,我要蓋別墅也好,蓋住家蓋工廠,我要蓋什麼向,水口就守財庫,水口就是守財庫,你水口你若方向蓋錯,水口收不對,你根本就賺錢聚不住,懂嗎?這就是我們的風水,我們易經大學所傳的妙法。

  所以我在這裡,今天在這裡,很歡迎我們高雄地區,高雄地區有百多萬人的鄉親,結果今天來才這些人,我感覺很要懺悔,師父的名聲還不夠,若有夠,我們自然多一點人來接法,也許大家都因為都很平安,這樣就好了。但是人不可以掛無事牌,明天要發生什麼,你不知道,後天你要投資什麼,你不知道,你一定要找一個依歸處,依歸就是心,心法、易經。所以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易經風水的妙法。所以我們在高雄,南部地區由元信法師,有來嗎?今天,有沒有?有沒有?請過來,元信法師,請過來、請過來,這麼客氣,來、來、來、來,我們的高雄,由這個元合法師,台南,我們由元信法師,年輕人,他已經跟我學道,已經十多年,我們易經大學第一屆的,他在我們南部台南地區,台南縣區,他在那裡弘法一方,那這個高雄由元合法師,所以元信法師,他跟我學的,我們的真理也很多的,我們今天元信法師有到來,我們請他跟各位勉勵。

元信法師報告:
  師父,我們高雄地區,台南地區,這裏的鄉親大德,大家阿彌陀佛!首先我應該恭喜大家,今天這個因緣,來參加這個弘法的大會,回想十幾年前,我也是藉由師父在電視,講解這個易經風水,這個妙法,在這一面之緣,我看到電視上的師父,我也感覺說,和這個師父很有因緣,所以說,我就獨自一個,開車去找到仙佛寺,這一面之緣,奠定了這十幾年來,我追隨師父我的決心。因為師父他將他所學的,所了解的,無私心全力的奉獻,為了希望說給社會平安,讓大眾能夠得到這個法益。所以我個人,我覺得非常感動的就是說,我接受這個法門,遇到一個明師,不是說師父他標榜他的,他很厲害,我發覺師父是非常地慈悲,讓我感動他的大慈悲心,他的大慈悲心發露出來,所以他所傳的法,為了大眾,為了社會,為了利益眾生。所以那時候,也是因為這個電視的一面之緣,所以說今天大家,能夠來到這個地方,能夠護持這個法,讓這個法繼續再弘揚下來,讓社會更加祥和,更加平安,把法接回去,我想大家都能夠得到很多、很多的法益。

  在台南地區,台南我開先修班有六班了,麻豆一班、永康一班,在這些學員的身上,他回響給我們大家,共同分享的,他剛才跟我說一句話,我太晚去接觸到這個宗門,他們沒有嫌棄說,這個講師年紀輕輕的,他們來學這個法,來接觸老祖的法,師父的妙法,從不平安到平安,從身體不健康到健康,有好幾個很多很多的案例,有人頭痛一天看三個醫生,經過我們的法門,我們的妙法以後,只要幫他改一個門,本來一天看三個醫生,能夠不用再看醫生,現在也過得很快樂。有人沒辦法呼吸、氣喘,喘到氣喘不起來,去到成大醫院,醫生跟他說,你哪有可能活著,醫生也很懷疑,最後經過我們宗門的法門,師父所傳的法,只要把他的大門,做一個調整,他本來氣喘,要吃氣喘的藥,要噴氣管擴張劑,到現在氣喘的藥都放掉,能夠不用再噴這個氣管擴張劑,醫生也覺得很奇怪。所以有些是病,師父常常在開示,有的病,不是來自病人的本身,病不是完全來自病人本身,有的是什麼?這個環境所造成。所以,風水的病要風水來醫,所以我發覺,混元禪師,我敬愛的師父,不但是一個心靈的導師,也是什麼?很好的一個大醫王。

  我本身鼻子,有很嚴重的過敏,鼻病,也是經過師父他的加持,所以把我這個鼻病,鼻病的病根,病根把它斷掉,所以才有辦法今天在這裡,這個和大家結緣,不然喔,衛生紙拿著,一直擤鼻涕、擤鼻涕,那現在若鼻子不好,智慧就不會開,鼻子若不好,書就讀不下去,這是我了解的。

  所以,師父所說的風水,包羅萬象,硬體的風水,還有無形,我們所要了解的,祖先,我們如何求神拜佛,能夠心安,這也是風水的一部分。再來身體的風水,所以師父說的,易經風水面面觀,今天傳法,我希望說,大家能夠和我一樣,能夠得到很多的法益,這是我最大最大的感想,很感恩師父,很感恩老祖,所以我希望大家一樣,得到法益,得到健康,得到平安,感謝!阿彌陀佛!

 我們謝謝元信法師。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