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通霄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591集_通霄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6/1/1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91)
通霄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通霄的吳代表、我們周議員、和我們各位貴賓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風水的妙法,風水、風水啊!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千真萬確,在二年前,在我們台中有一位信徒先生,兩年前剛好,坐西向東的時候,叫做煞西,亥卯未,癸未年,煞西,年頭來問我說,老師啊!我房子要改建呢,要後面的廚房太小間,我說什麼路,他什麼路,我說今年三煞呢,亥卯未煞西嘛,你不要動啊!不能動,好啦!這樣我知道。

  回去再兩個多月來,師父啊!開始叫老師啦,就第二次換師父了,你幫我想想看,我廚房原來太小間,兒子媳婦若回來,女兒女婿回來的時候,太小間,坐不下,吃飯坐不下,你看有什麼方法,我後面還要再蓋,我說弟子啊!不能蓋,煞西蓋下去的時候,到最後,孩子回來吃飯,可能要擺地上,你聽懂意思嗎?蓋下去的時候,吃飯要擺地上,我們父母親回去的時候,回來吃飯不能上桌子,放在地上,這樣聽懂了,他就好啦!好啦!這樣好啦!

  回去呢,六月的時候,說老師啊!我確實沒辦法,我想到我那些孩子,那些孩子孫子,那麼大群回來,沒有位置可以吃飯,沒有位置可以坐,所以我把它動工下去了呢,哇!糟了,你把它動了,才再來跟我說,你根本就沒有在尊重法,我不要理你了,過一下子,他的家裡打電話來了,趕快回來,趕快回來,孫子跌到水溝裡了,現在送在澄清,可能沒救了,一聽都愣住了,煞西,西邊是少女,最小的女孩子,孫女,跌到水溝裡,可能沒救了,到最後真的沒救,眼睛眨了眨,我說有三個,三煞有三個,你另外要請明師,我沒有辦法幫你應付你的問題,我就跟你說,你若改下去,你吃飯就要坐地上,沒得上桌子,人家我問每個先生,都說可以,先生歸先生,我的法門,不可以就不可以。

  所以各位啊!我們學這個道,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呢,經過又沒多久,自己出去,騎腳踏車,一早要運動,人家車子開很快,一撞摔得很遠去,脖子斷掉,手斷,幸好人沒有死,現在走路像毛蟹,歪一邊像毛蟹,呵!所以啊!我有時候很無奈的,你以為我煩惱什麼,我煩惱一些愚痴,我們要跟他說,說不聽,不說,更加嚴重,到第三個,我說你去找法師,去幫你誦經,看要怎麼樣制煞,我沒辦法了,這一個例子。

  今年,巳酉丑煞東,四月,我們一個信徒弟子,愁眉苦臉,就來到仙佛寺來,我看,老先生、阿桑,你怎麼愁眉苦臉?「對啊!我家全家就都在吃藥」,吃藥就好啊!若沒有人吃藥,這些醫生要怎麼辦?不過太過分了啦!每個吃呢,我說你是怎麼了?怎麼這樣?「沒有啦!我就屋子,後面又把它蓋一間,蓋一間廚房,搭棚子出去而已,兩天就搭好了呢,兩天就好了,沒有很多天,我有閃過那煞氣呢,」我說你哪裡閃煞氣,三百六十五天,東邊都有煞,電波來來去去,你哪有可能去閃過這個電波,不可能的事情嘛,全家吃藥,怎麼辦?我才說這樣好啦,回去啦,連續呢,家裡要淨七天啊!淨七天。

  每天這個二次的洗米水洗一洗,在你們佛廳前面點十二炷香,跟你們家的佛祖、跟你們祖先陪不是,我愚痴,請你加持,請你慈悲,幫我化災業、化厄運,然後,九支香插在香爐,三支香靠在碗公,像第二次洗米水的,碗公上面,等到香全過了,你折一個柳枝柳葉,有七葉,你整間,從上面一直淨下來,淨到下面,淨到外面去,連續七天,才會乾淨。

  回去才好啦!這樣我會了,回去呢,剛剛好半路,他就坐車,剛剛要下車,平交道,翻了,跑去住醫院,回去就又沒有做,跟他說的卻忘記了,難過痛成這樣,他們那些孩子,才問他說爸爸,你是怎麼了,和媽媽去老師那裡,是怎麼了嗎?沒有啦!來跟我說,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這樣做啦!那些孩子說爸爸,跟你說不能信,你就要,你要信,現在中了哦!阿彌陀佛!那些孩子叫做現代人,就是他沒有信,全家病,病到快要死光了,連自己現在扭下去,折下去,那老爸手就,不喜歡,把他轟出去了「塞你娘咧」,他媽媽在身邊,我跟你什麼冤仇,你罵我。

  所以人若不順遂,家裡霧煞煞,太歲今年煞東啊!巳酉丑,煞東又沖東,有夠厲害,那麼今年,巳酉丑煞東,東西沖,我們台灣降復六十年了,對不對?六十年降復,當時日本,要戰大陸的時候,戰中國,我們的老總統,蔣總統,聽國師的指示開示,直接遷進去重慶,四川重慶,那麼從地球看它,四川和重慶和日本,一個東,一個西,正東西,那麼在六十年的乙酉年,在酉年,酉,西邊是太歲,煞東又沖東,東邊是卯木,沖東卯木,沖下去,日本糊裡糊塗,就去偷襲珍珠港,日本才被美國滅掉了,這樣你們聽懂嗎?日本輸我們,不是我們把他打敗呢,去惹美國,去被美國滅掉了,這就東西,一個煞,一個太歲,沖東;所以巳酉丑煞東又沖東,當然,日本好像撞球,叩一下,跑到別地方去,去打別人,這樣子而已,歷史裡面很有趣的事情。

  所以今年,我們若遇到煞,記得,東邊不要再動了,西邊不要動了,剩兩三個月,前天入冬了是不是,再剩三個月就結束了,我們不要再動了,我們就在家裡泡泡茶,假使在漏雨,不要緊,桶子提一提,財就是水,錢從天上下來,接一接,財從天上來,周議員你看這樣,是不是真的,玉也會從天上下來就對了啦!所以今年我們不要動。

  明年煞北喔!坐北朝南的,你絕對明年不要入宅,你明年,你不要修理,也不要再蓋了,今年蓋了,你就繼續一直蓋去就好了,繼續一直蓋,沒有事,要入宅,明年,我不贊成坐北朝南的三煞,煞北,來入宅,寅午戌煞北,明年,戌山太歲,丙戌年,狗嘛!戌山,西北的,太歲,東南,辰方,沖太歲,那麼這個北方,壬子癸丑都是明年三煞,所以我們坐北朝南的,明年你要花錢,絕對不要花,你若去花錢下去,討皮痛,要記得,九十五年,煞在北;我們有的人疏忽了,啊!什麼時代信那些,我跟你說,你不信,你也不可以,你不信,因為事實就是事實了,所以明年的事情,順這個機會,跟各位提醒。

  後年,亥年,亥卯未煞西,西邊就不要動了喔!後年亥山不要動喔!巳山巳方不能動喔!若動了,問題就到了,這就是我們學道,我們要了解,其它風水不懂,易經六十四卦背不來,不要緊,慢慢地背,但是呢,你能夠,你背得起來的你就背了,我們就會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將很多妙法,我們傳給我們子子孫孫。

  我今天送一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風水學的講座」,所有的風水的內容,重大的都在裡面,你們有的說,我怕讀不太懂,我都寫白字,寫白話的,很簡單的,所以我,交代我這些法師,來、法師講師都起來,好不好,來、起來,交代我的法師講師,能夠將很好的妙法,我們來廣傳,來、我們起來、來、來,好、來、那個元鴻,好、來、你站過去,我們這位,苑裡通霄,我們的曾洋祐曾講師,我們這位元鴻法師、我們的老仙,我們翁聰明講師,我們的譚敬子講師,她在新社,最後新社,千樺咖啡,咖啡就她開,他兒子開的啦,千杯咖啡,千杯咖啡喝不醉啊!一千杯的咖啡,你喝不醉,你若不相信,你去喝看看,你們若去喝,一千杯的咖啡呢,我請,絕對喝不醉,肚子會脹起來而已,並不是那咖啡不好,算香就對了,我們的譚講師,她在新社開課,和台中東山路那裡,大坑開課,她傳的妙法,非常非常地多。

  再來,翁聰明講師,他在古坑,雲林地區在開課,在廣結善緣,再來,元鴻,我們的老仙的,他在我們神岡,我們梧棲,梧棲和大雅,他都在那裡,在傳一些我們的妙法;還有我們曾洋祐曾老師,他就負責這個地區,我們請他跟各位講幾句話。

(曾洋祐講師)
  師父、各位貴賓、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我記得在這個八十四年的時候,我的師父,在台北這個林口體育館舉辦這個陽宅大法會,那個時候,我是一個這個在運動團體裡面的幹部,很多這個鄉親,也要去參加,本來我是不太想去,我對這個可以說,那時候了解不太多,但是為了要為他們服務,所以我才勉強跟去,在這個法會中間,聽到我的師父,他所開示的妙法,喔!我聽得,可以說非常高興,心中也充滿法喜,我那時候聽完回來,到家的時候,我就開始照師父所開示的這個法,我這裡看也不對,那裡看也不對,我就把它移、把它移,感覺還不錯,那時候,也因為個人的修持有限,所以也沒辦法說這樣移得很好。

  所以那時候,我就到這個南投禪機山仙佛寺來請示師父,我跑好幾趟,師父都很忙,結果沒有辦法,才請示裡面這個師姐,我問說要怎麼樣才請師父才請得到?她跟我說,你去老祖那裡去擲筊,若三個筊若允許,師父絕對就請得到,所以我那時候,就照師姐所說的,下去擲筊,很好運,剛好三個聖筊,接下來出來,出來到外面,就遇到師父,那時候趕快跟師父邀請他。

  師父來到我家的時候,喔!很奇怪,說起來實在很奇怪,我以前那個門,以前啦!不是現在,以前那個門是這個,那種叫做木板門,來到的時候一陣風,砰一下這樣,那門這樣,可以說這樣拍得砰砰叫,又在我前面那個盆景,就把我掃倒,我說奇怪,師父到來,以前就天氣,風都很安靜,這一天來怎麼這樣,我心裡就覺得很有一個,好像說有一個那種,非常奧妙的這個情形,我覺得,我就請示師父,他就在我家的周圍,走一走、看一看,走到我後面的地方,屋後有一條私人的這個大路,師父就說,他說,這條路不讓人家過呢,不要讓車子過喔!算說大路車子可以過,師父就這樣講,我那時候覺得說,真的是這樣嗎?結果呢,經過沒有多久,那屋主,就要將那個路圍起來,要圍起來的時候,我們左鄰右舍,大家去跟他交涉,到最後才留一條小小路,讓我們過,所以也很多事情,還沒到的時候,師父他就知道說什麼情形會發生。

  師父也跟我們這個,我們的庭院,他就教我們說,門要怎麼開,屋前、虎邊、我們車庫就不要,不要那種叫做用車庫,本來我那台車,是可以說進口的車,不錯啦!結果師父這樣說,我就聽師父的話,聽他的話,就把它放在外面,我車庫我都不敢做,曬到我那台車,現在都脫皮脫皮的,但是我感覺說很好,師父給我指點過以後,我感覺比之前好很多。

  所以我很感恩師父,因為感恩師父,所以我決心說,要來好好地弘揚我們的這個易經風水妙法,所以我現在是,這個通霄班和苑裡班的班導師,在我這個學員中間,現在也有在座,剛好有也坐在,我們在座,他兒子,結果全臉全爛痘,全爛痘,醫院也看好幾處,打針也都打不好,吃不好,就因為上課的時候,師父有傳那個妙法,怎麼說呢,說到說我們房子前面,還是後面,若有那個刺仔,有刺仔花或是刺仔的花木,就會去傷到我們的皮膚,這個師姐她聽到,她回去就趕快,前面剛好一棵那個仙人掌,很大棵,趕快把它砍掉,結果砍掉沒有多久,她兒子臉的爛痘都好了,不用看醫生,這確實的事情,已經這個師姐,有坐在我們在座,不是騙人的。

  還有一個情形,就是我們這個附近工業區,有一位邱先生,他會心絞痛,這個心臟會絞痛,去看醫生,也都查不出那個原因,結果因為他的這個機緣到了,我們請一本這個風水學講座,各位有拿到,這本藍色的這個風水書,他自己,他看到這本,自己就下去看、下去看,結果看一看,自己改,這裡移、那裡改、改一改,那心絞痛就這樣好了,歡喜得很,打電話跟我說,接下去,他也很高興,他樂捐又下去助印,很歡喜,這就是工業區一位信眾。

  還有一個情形,就是豐原,這也是我的學員,他爸爸住在豐原,爸爸媽媽在開雜貨店,身體都不好,一天到晚,有時候常在吵架、在口角,這個眼睛,眼睛去讓醫生看、去檢查,說是眼壓過高,眼壓過高,眼睛都張不開,車子也不敢開,連要出門,也都很擔心就對,這個也是一樣姓詹這個學員,他就跟我說老師、老師,我爸爸怎麼樣、怎麼樣,你來幫我們看看好不好?我們就答應他,我們就去看他,結果一看了的時候,他的廚房的瓦斯爐反背,所謂反背,是什麼叫做反背?就是說我們在煮飯,在炒菜的時候,我們的臉,和屋向一樣向出去,這叫做反背,我們若犯到這個的時候,家裡可以說一人一面,大家臭臉就對了,一天到晚這樣爭吵不休,去幫他看的時候,房間一進去,也剛好一片鏡子,進門就遇到鏡子,所以難怪常在口角,又幫他詳細看的時候,那神明廳前面,正好種一盆那很老很老很大棵的那個九重葛,剛好在神明廳,二樓神明廳前面,我們去,我們就根據師父所傳的法,說若這九重葛,在我們家的前面,我們就會...(下集接續)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