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中元普度
授業主題 : 4265集_中元普度

播出日期 : 2010/8/2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尤其呢,風水和企業的發展,有非常大的關係。若是一個人的厝場風水好,如法平安的時候,我們企業家,我們就有精神可來做事業,企業就會發展;若是我們住家的風水不對了,那比喻前一陣子,有一個信徒先生,他原來事業做得很好的,因為事業很好有賺錢嘛!他去買一間別墅豪宅,別墅豪宅裡面的設計,都歪七扭八,講究現代的形,孩子的房間,沒有一片牆可靠,一下子若不是這邊廁所,就是這邊門,這邊做得奇形怪狀的樣子,那他就搬進去住,喔!請很多客人的,表示他的成功,結果搬進去,孩子呢,房間不睡,都下來睡客廳,家人說你為什麼不睡,我進去房間就睡不著了,頭就「頭濁濁啊!」我晚上好像鬼在壓啊!你叫我睡那裡要做什麼?他的成績,跌到最谷底的下面下去,喔!父親母親就很緊張了啦!孩子出去呢,常常打電話跟他爸爸說:爸爸,你來載我,我不想要讀書,讀得很煩,我無路可去了,學校來,成績差,人家笑我,在家裡呢,我無處可住,我覺得我不是這一家的人,所以啊!那父親就起緊張了啦!

  因為早上都有在看我們這個台視的節目,前一陣子才帶來,我說這個孩子,晚上根本就都沒有睡覺,眼睛眼眶黑黑,這就是沒有睡的原因嘛!怎麼讀得了書呢,我就用跟他算,我說照說是你家裡的房間,孩子的房間不好睡,孩子他說是啊!我爸爸房間幫我弄那麼漂亮,我進去好像睡在棺材,沒有一片靠,我好煩喔!結果他父親呢,孩子的爸爸呢 他說:對啦!我那幫他裝潢很漂亮,我說你天花板,是不是裝潢像棺材形,長長像棺材形,人家設計師設計的啦!我說設計師亂七八糟,不懂,畫越多就越多錢嘛!一般設計師的心病,就是這樣而已嘛!我看有夠多了呢,孩子睡的天花板,畫一個像棺材形,怎麼睡得著,哎喲!

  再來,建築師,建築師亂七八糟的也到處是,呵!什麼流線形,屋裡面,廁所門就對床,看你多會移,窄窄的多會移啊!孩子住下去不平安嘛!所以風水和企業,是連帶相關係的呢,有的人說:啊!師父啊!做工作,不用光是重風水啦!打拼啦!我說你打拼不來啦!大家不用太假啦!這位先生啊!我說你多會打拼?他說對啦!最近為了光是顧這個兒子,公司的營業額一直降下來,幾乎要維持不過。我說你房子,那間房子不要住了,若要住,你就要重新改,他說不過花錢下去了呢,你到最後這間房子被拍賣,工廠被拍賣,是較貴、還是較便宜,沒有智慧,只是要跟隨時代的榮華富貴,我就很不客氣,因為你既然來找我,我就有責任跟你糾正,要聽不聽你的事情,說好聽的話,我是再害你而已,說難聽的話,你聽不下去,那就算了,你回去嘛!不要來找我。

  這位信徒先生呢,他說:師父啊!你電視在說就沒有那麼兇,怎麼見面你怎麼那麼兇啊!我何時對你兇,我是說你沒有智慧,我說你很可憐的而已啦!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榮華富貴,那不是你所享受的,你要所享受的是那種踏踏實實,平平穩穩的家庭,這樣來呢,你就自然,你大小平安會和諧。

  那麼兩夫妻帶孩子,他跟我說:師父啊!感恩你啦!我知道要怎麼改了,我知道要怎麼做了,我說回去,你去找我台中的法師,幫你改一改,這樣你孩子就平安了,你就有精神可以工作了。

  所以各位啊!有的人說,哎喲!孩子和事業有什麼關係,我跟你說,孩子就是庫,孩子就是福、是福星,若沒有福星,福星不平安,你做得了事業,我就不相信。

  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妙法,幫助各位事業有所成就,先從修心、修身、齊家,齊這個家呢,要大家會平安,大家平安,是要有智慧和福報,只有一條路,大家學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位信徒,回去後呢,該改的就改,該敲的就敲,該封的就封,孩子就這樣穩定下去,孩子就這樣乖下去,有一天,再一兩個月後,再帶孩子來了,前一陣子呢,不如意,到前幾天再帶來的時候啊!孩子已經會笑,夫妻會笑。

  所以各位啊!孩子大小平安,就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原動力,你企業有所成就,若是家裡大小不平安,要有成就是很困難。因為一家的福報,彼此相挺,彼此相蔭,不是只有靠哪一位,本身自己一個人的福報,絕對沒有這個道理,是一家全家福,共同相託、相福、相蔭。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也是事業有賺到錢了,他在自己的公司,樓上自己蓋一間增建的,做為自己家裡面,來這裡夫妻一家子,這裡住較平安、較順遂,這都是正確的想法,沒有想到呢,他自己本身辦公廳出去,原來四平八穩是很好,這就是,這邊都機器,呵!很賺錢的,工廠這樣進來,這個呢,這邊呢,較平靜,做包裝,都對,這要靜,這要動,所以賺大錢,很賺錢的,原來他這個呢,二樓的而已,到後來他上面這裡呢,這裡就自己去搭一個三樓半,虎邊昂頭,他就嫌說下面,也嫌說在龍邊,下面砰砰叫,他就選在虎邊這邊,把它蓋三樓半上來,蓋上來的時候,他太太開始中風,因為虎邊嘛!又在坤方啊!坤方就傷女人啦!本來虎邊就傷女人,結果在坤方,當然傷女人嘛!若在乾方傷男人、主人;在坤方傷女主人,先生每一天就要顧太太,去醫院,所以公司就這樣衰落下去,工廠生產就這樣衰落下去。

  有一天來請示王禪老祖,為什麼他的公司,這樣他太太會中風?我說你圖有沒有畫,老祖跟他說你白虎邊昂頭傷女人,若是在坤方傷女人,偏偏正對是坤方,剛好傷女人,所以太太中風嘛!事業就沒有精神好整理嘛!沒有精神好拼好做啊!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一個事業家,你的家的平安,比什麼還重要,家若平安,事業就順遂,家若不平安,事業就不順遂,這間是坐北,北方,這個南方,這個坤。所以坤方昂頭,老母,一間房子的老母,傷到中風,這是一個很正常的小案例而已,問我要怎麼辦啦!我說不然敲掉這樣而已嘛!你若敲掉呢,總是會較平安。

  這個先生,因為他很了解我,我也不會騙人,一就一,二就二,吉凶禍福自己去得,我把法說出來,你們自己去做。回去呢,真的就敲掉了,很有魄力,經過幾個月後呢,太太走路拖一下、拖一下,上來了,他跟我說:師父,感謝你,我的太太呢,現在會走路了,因為敲掉後呢,這個太太的心臟,一顆石頭壓著,就這樣沒有了,心臟石頭壓著沒有了呢,那個血路循環,腦就不會中風,假使有中風、會通,就漸漸會好起來了啦!

  所以這位先生呢,他說:啊!師父啊!事業的成功,和家庭的平安,是息息相關,不是一般人你只是用,死鴨子硬嘴巴,沒有用啦!死鴨子硬嘴巴,只是自己帶來這些煩惱,這樣而已。所以最近以來,我積極再來推動風水對家庭,因為一個人的成功,家庭的風水若平安的時候,他的成功就更加成功,若是一個人馬上成功,搬了新屋!住了不對的屋子,裡面布置等等不合理,設計不合理,人住下去呢,雞犬不寧的時候,我們的事業也跟著雞犬不寧啊!這是一個千真萬確,我印證這麼多年的一個經驗。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最近以來,多報親戚朋友來看這個,台灣電視我們這個時段,我會跟各位說很多很多真理,給各位去做參考,趨吉避凶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中元普度的節日,中元普度呢,我們的普度公,是三官大帝的地官大帝,堯、舜、禹,三官大帝,也解罪赦罪的地官大帝,各位我們若有開工廠,我們住家,我們不要說:「啊!時代變了,七月時不用普度。」千錯萬錯,你還沒有開悟。所以啊!我們今天,無論多少你誠心誠意,我們在我們的庭院,我們的門口,準備我們平時有吃的,我們來普度,祭拜五路無祀男女孤魂、遊魂、好兄弟,今天,仰仗普度公的天威,我某某人,在這裡跟他們布施菜飯,金銀財帛,尤其各位,七月半,你這個金紙一定要,我們不要聽一些,學修行的人說:「啊!金紙是沒有用。」千錯萬錯,絕對、絕對不要缺,你多燒一點,有的人說啊!要環保,假使一個人,不會來祭拜,結果公司倒,比環保還要厲害,社會經不起一個失敗,若一個失敗,社會就少一個福報。

  所以今天中元普度,希望各位呢,我們大家,我們在我們的工廠,尤其工廠,一定要普度,你在你工廠裡面的門口向外,辦一些這些該祭拜的,給我們的員工大家來上香,來點香、來祭拜,雖然他不懂什麼事情,拜一拜,插下去,會較平安。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啊!原來就順順遂遂,我叫他說你七月半都要普喔!他好、好、好、好、好,好差不多六年以後,事業賺到錢了,他就出國去外國了,他就想說:啊!不說沒有人知道啦!那些好兄弟,結果七月半公司沒有普,看人家在普呢,打電話給在外國的老闆,他說不用啦!來這裡不用啦!普六年這樣就好了,不用普了啦!喔好!不用普了,那他就在外國遊玩呢,經過再一個多鐘頭,再打電話來了,說老闆,工廠失火了,火災來了呢,老闆說是不是有人燒金紙,說我們又沒有普了,哪裡燒金紙,從屋頂上燃起來,叫作天火。所以有的人,省個一點點,失掉全部,到最後這間公司就這樣倒,燒光光就這樣倒,後來以後才來要重建,才再來問我,原因說給我聽,我說你以後,若有辦法堅持七月要普,表示你的慈悲心的時候啊!那麼我就替你設計,不然我不要管了,因為你這種的人,我理你沒有用,讓你越發達,才再燒掉呢,我業障越重,與其這樣呢,放你隨便你去呢,這樣就結束了。

  這位老闆呢,自己就很不高興就回去,跟他的親戚抱怨,抱怨說:喔!這個師父很孤老,很高傲,我不怕人家說不怕人家罵,我是為你好;結果,別人有需要的時間,我沒辦法給人,光和你在那裡耗哪有用,你造業障,你知道嗎?他的親戚也是罵他,過一陣子才又拿圖來給我看,我說你以後是不是,大年大節你能夠再普嗎?他說會了啦!我這回,失火賠好幾億,我跟你說,我們很多人就是賺到錢,認為說神就不存在了,好兄弟就不存在了,這種的人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說,說不完啊!那只有各人福報,各人修嘛!禍福各人修嘛!不然誰有辦法左右你呢?我們要有信心,信心,沒有信心呢,你真的要得到福報是很困難。

  所以我跟他說,你若既然要照這樣,錯誤我替你改一改,以後一定要普,到現在又再五年了,每年都普,平平安安,事業還可以。

  所以各位啊!今天中元普度公的三官大帝的聖誕,我們除了準備香花果饌,跟三官大帝祝壽以外,我們下午,下午三點以後,我們就可以在門口工廠裡面做普度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事業要成功和風水,祭祀都有連帶關係。像前一陣子八月初三,我在基隆辦一場,易經風水對企業的發展。那麼明天呢,我會播出這個在基隆的弘法,大家了解到,我們的企業和風水的關係,不是只有說,工廠方向的問題,包括做人處事,包括家裡的平安,大小平安呢,都是息息相關了啦!

  唯願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要有智慧,舊例不滅,新例不設,舊例,經過幾千年來印證的結果,新例是不是能夠印證,還不知道,所以我們就依照舊例,照風俗我們來做,中元普度我們大家要拜,一定會較順遂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