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三)
授業主題 : 0710集_極樂淨土(三)

播出日期 : 2000/11/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10)
極樂淨土(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風水的妙法,在我們腳踏的地方,極樂淨土的地方,也是我們腳踏的地方,我們有時候出國去日本,歐洲先進的國家,或者加拿大美國,比較先進的國家,他們的環境很乾淨,那即是極樂淨土,最起碼我們所看到,不會滿街的骯髒垃圾,我們心就不會起煩,我們就產生一股,說不出來的歡喜,那即是極樂極土。
  
  我們台灣現在生活,已經到一個階段,生活水準有提昇,可惜我們台灣目前人,的品質沒有提昇,少年一輩的品質沒有提昇,反而在倒退,我們看起來有時候想起來,很痛心,那麼你看到這樣的時候,你心會痛,我們就不可能快樂了,我們就沒辦法一個淨土,沒辦法極樂極土了。
  
  有時候我們開著車在走,前面也是開一輛很美的車,大車高級車,結果窗戶打開,垃圾丟出來,尤其又做一個司機也好,裡面的人東西就丟出來,咖啡罐喝一喝就丟出來,不管後面人的死活,不管他人的安全,這一種不道德的人,還在享受好的車,吃了好的東西隨便丟,這一種在背福,在失德,將自己的福背掉了,也有開了好車,到紅燈停著門打開,垃圾丟一丟放在路中間,跑了,也有這一種的人,這一種的人是,四等的國民的人在開車。
  
  我們如果有這個現象,絕對不要發生,這一種在背我們的福,背掉了,我們不要想說,我現在開好車,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這絕對不要這樣想,你身邊有你的祖先,有你們的護法神眾,有你們的天上三尺有神明,有你們的護法神眾,指導的菩薩,看我們日常生活,這樣那麼懶散,沒有公共衛生的道德,你要發多好,很困難,你的福報很快,就會被你享盡,接下來艱苦就到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穿得很瀟灑來問事業,請示老祖,老祖說我的事業你看,以後要怎麼發展才好,老祖鬼谷仙師開示說,你要問以後的事業,當下的德壞習慣先改,那個人的臉去拉下來,眼睛睜得很大,汗卻一直流出來,毛巾一直擦,他說沒有啦這樣啦!我就以前比較不會想,比較揮霍,以前怎麼樣怎麼樣,都說他的缺點,這一個人還敢說他的缺點,但是他在老祖的面前,他不敢沒將他的缺點,說出來。
  
  我說你缺點就是這麼多,照說你是要再發六年七年,照你的運看起來,六年七年還會再發,為何現在就變成這樣呢?你一定有做失德的事情,老師啊過去就糊塗,我就錢賺到了,吃喝嫖賭飲每一樣都來,朋友牽著就去,我就覺得不會控制,我說你就將這個福,背掉了。
  
  台灣目前的壞習慣,很多人就是這樣,錢賺到揮霍,錢賺到要愈節省,錢賺到要愈節省,愈做布施的工作,舖以後的路,你們不要錢賺了說我很行,我賺的,我要花誰也管不到我,錢是我賺的我的,我為什麼要做布施,錯了,錢不是你賺的,是你祖先祖德給你的,祖先祖德我們做生意,是祖先替我們做護法神,做守法靈,祖先幫我們做,不是我們行,而且我們會做生意,是親戚朋友大家天龍護法,護持你,讓你的生意你會順遂,順遂你所賺的錢,你要做回饋社會的工作,共同來建立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這才是你真的做事業,賺錢的人的大智慧,我說結果你沒有。
  
  這位信徒先生,自己起懺悔心,叩跪下去跟老祖,感謝老祖你點醒我,我過去的壞習慣,就是你所說的那些,那麼我一定會改過,我會改,所以我們一個人,如果不對的我們要改,不對錯就錯了就去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站在土地成佛,馬上就會成為智慧的人,放下壞習慣,那麼我們立地站在地上,現在站的地方,我們就開始有智慧的人了。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就自己感覺親身的懺悔,那麼經過一年以後,他就又來了,用感恩的心態,說老師啊老祖跟我開示,我從頭開始,最辛苦再開始,我這個已經有一個成就了,有一個階段了,我這中間我發一個願,我一定會做布施,從救濟院貧民救濟,去救濟別人,需要救濟別人有災難的,我一定會去救濟,我覺得心很安,我發覺我做一件好事情,的時候,我很快樂,我的心一片,好像極樂的淨土,我說對,這個極樂淨土,我們做好事的時候,馬上我們的心,就是一片的極樂淨土,我們的智慧會開,事業就順遂,這是不二法門,這是我們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家在修行,佛門的課程有一個,佛說阿彌陀佛經,我們佛所說的阿彌陀佛經,就是淨土的世界,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的世界,如何建立一個,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我們今天陸陸續續,會跟各位講解西方極樂世界,是如何會建立起來。
  
  那麼若是各位,你們如果有需要,阿彌陀佛經,你們可以就近佛寺去請,如果沒有者,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很歡喜會寄給各位,你們如果要者,請你們寫信來索取,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大安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請你們記得,附三十元的回郵,我們一定會寄給各位,也希望各位,你們也可以助印,給大家結緣,我們這個是大家,助印起來的,助印起來的和各位結緣。
  
  那麼我們再行功立德,再做一些善事,我相信我們會得到,無上的歡喜,我們一個心靈,做一件好事的時候,我們心就很歡喜,那就是極樂淨土了,我們極樂淨土是一顆石,一顆砂,一腳步一腳印,所建立起來的,極樂淨土的地方,在我們現在所腳踏的地方,所以我們行功立德行善,做善事就是在建立一個,極樂淨土。
  
  曾經我們一位老菩薩,生活很困難,很困難因為他的兒子,愛吃檳榔愛喝酒,很多壞習慣就對,有一天來仙佛寺,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他說老師啊老祖啊!我如何讓我的兒子,不要吃檳榔,不要喝酒,過一個比較正常的生活,我說你有來助印經書嗎?我不曾,經書要怎麼助印?很簡單,這一本助起來,最多七十五元,那麼你要印幾本?老師我身上沒有錢,我說你口袋有多少,車錢留起來有多少,我剩一百五十元,二本讓你印,他就很歡喜,好啊我一本先給你,你先拿回去,剩下的一本,以後你看要寄給誰,我先拿二本回去,你要拿給隔壁鄰居也好,他就先二本拿回去了,一百五十元他就來做,助印經書。
  
  那麼他回去那一晚,他兒子很早就回來等母親,就在等她了,等她沒有去喝酒,回來在家裡就洗東洗西,在等母親回來,卻很孝順,他想說怪怪的,以前母親都四處跑,以前這個兒子,這個母親說,這個兒子四處跑,怎麼這樣,母親四處找,那麼今天是為什麼,會這樣呢?原來就是他助印兩本經書。
  
  那當時我們就助印,風水真經兩本經書,一本印一種福,回去他就自己放一本,放在廳頭上面,一本他就給他兒子,我今天去老師那裡,助印經書兩本給你,這一本給你,老師叫我送有緣的人,他兒子看了很歡喜,回去他兒子就讀讀讀讀,有空就讀有空就讀,就這樣以後,他的家庭一直平和。
  
  又經過一段時間來,老師還有什麼經書要印,我說阿彌陀佛經再給你印,還有,我說印幾本,十本,十本他就又印了,那麼這個老年人,很歡喜,老師我就不用花很多錢,讓人改讓人祭了,我只要簡單這樣,印這個經書和人結緣而已,這樣這麼好,我這一段我心裡最歡喜,說不出來了,沒辦法說的歡喜,極樂淨土,所以他的兒子壞習慣,檳榔就沒有吃,喝酒比較有節制了,因為酒很不好,酒很不好就對,很不好,很不好就對,我們俗話。
  
  所以我們一個人,時時做一些有利益,大眾的行善,都是叫做極樂淨土,我們這顆心,就是極樂的淨土,很歡喜沒有煩惱,沒有驚惶我布施出去,我一定很歡喜。
  
  曾經有人問我說,老師啊台灣廟那麼多,你為什麼要再蓋廟呢?我說我蓋道場,我是保護地理,我們台灣很多道場地理,敗完了,你不要蓋地理不會敗,周圍的環境不會被你敗掉,結果你蓋下去,山切土挖,那麼地理敗掉了,失去這個平衡,那麼住的人你心就不會安,周圍環境不安,那就是沒辦法叫做,極樂淨土了,即使你唸再多的佛,你也不可能變成極樂淨土。
  
  好像這一回九二一地震,一些道場胡亂搞,胡亂拚,搞得這樣把地理破壞掉,地震一下子去了,過去所唸多少佛,那麼這個時候,你就煩惱就死了,眾生布施我們那麼多錢,我們沒有依照地理風水,大自然的法則,我們來蓋的時候,結果搞得倒翹翹,大眾布施你如果會心不安,有辦法極樂的淨土,有辦法建立,我就不相信,所以我們地理非常的重要,你地理你如果不好的時候,那麼你絕對極樂的淨土,沒辦法建立起來。
  
  所以我一再強調,今天開始一一跟各位,阿彌陀佛經裡面,極樂淨土配合,我們的風水真經,極樂的淨土你也要有風水,風水如果好者,你就極樂淨土,你所站的,我們社會就極樂淨土,若是我們違背大自然,破壞大自然的環境,為害大眾的公共,安全的時候,我們如果有可能變心安,我就不相信,所以我們心安者,心安就是光明,光明就幸福,如果光明幸福,我們的心就是極樂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妙不可言,不可說不可說,只有自己親身去體驗,你才會知道風水的好和壞。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一間厝蓋得是普通,有一天拿一個相片,來給我看和畫圖來,說老師啊你看我這間厝,好不好,你這間厝蓋得好,都市的厝跟不上你,雖然你是鄉下,但是這個阿皇宮,跟不上你,蓋得這麼美,他就很歡喜了,老師我這個請,哪裡的設計師,幫我設計的,請哪裡什麼幫我設計的,裝潢的,做什麼的,外面景觀。
  
  我說是啊很美,你的景觀這麼美,你要有辦法保養,你如果沒辦法保養的時候,你心就起煩惱,你把生活複雜化了,再來你這個這麼美,你要保養好,要不然這麼美的厝,你如果沒有保養好,你以後壞,你確實是很可惜,再來你蓋這麼美,鄉下蓋這麼美,你可能會惹出一些,不必要的,吃飽沒有工作做的人,進去裡面擾亂你,你這個要注意,他說對啊老師啊!前幾天賊跳進去,把我翻得亂七八糟,結果我厝就沒什麼東西,我是要看美而已,結果我現在糟了,這間厝我不安了。
  
  我跟你說現在台灣,我們台灣人一些人,少年人,上年紀的也好,不務正業,不知道因果的厲害的人,四處偷拿東西,侵入他人的家內,偷拿東西,你犯了罪惡的大業,下輩子做牛做馬生生世世,做牛做馬你就要來還,包括你的子子孫孫,做牛做馬要來還,你不要認為說你做賊很行,我說所以你蓋成這樣,引誘別人來,你就大可不必,不用,所以你心會不會安,他說不安,美就沒有用,我說你就是,你和煩惱結冤仇,和我們的生活煩惱,去結冤仇,那麼你划得來嗎?划不來。
  
  我們面對九二一的災難,我們南投地區,和中部地區很多災區,需要重建,我們南投和這個災區,重建,我們若是建設好者,依照風水風水真經,所開示的妙法,來蓋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中部,即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我常常如果遇到,我們彭縣長,我說縣長啊慈悲,我們把我們中部我們南投,將它建設成一個淨土,我們人住下去以後,大家心涼脾土開,心安沒有煩惱,大家更順遂,打斷手臂反而勇,那麼我們屋頂,盡量用鐵灰色,符和大自然南投,我們地區,中土為鐵灰色,中土,那麼我們大家住下去,心會安,覺得很清靜會安祥,南投我希望建立一個,西方的淨土。

  
  再來我們南投日月潭,我們中國這麼八大湖,的風景區,結果為什麼,現在沒人愛來呢?我們很怨嘆,很感慨,我們風景區,我們這些大眾我們百姓,觀光區的百姓,大家要自愛,我們不要半路攔車,爬上去就糾纏纏不完,搞到後來全省的人,卻沒人敢來南投,來日月潭,本來大家很希望來,結果被我們一部分人,我們做小生意的做什麼的,用拐的用騙的用拐的,這是非常不道德,我們如果這樣,下輩子做牛做馬,你就還不完,這輩子你的子子孫孫,就要替你揹。
  
  所以這個道德我們要守,這個地方不是我們自己的,是大眾的,我們要打開心胸,歡迎整個南投全省,所有世界的人,來我們日月潭,來南投參觀,我們不要少數的人,為害整個全體,讓別人不要進來,要怨嘆誰,我們政府也應該要有魄力,來防止阻止教化教導,這些人,這樣才是真真正正的淨土,會出來,要不然哪有可能,有淨土會出來呢?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老祖開示,我們在十一月十二,辰巳日,我們在下午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水里商工大禮堂,舉辦九二一災後重建,居家風水學的講座法會,我們由水里高工校長,陳慶田先生,陳慶田校長,他和地方所有大眾,和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來主辦,希望我們淨土的世界,從南投重新來建設起來,希望我們南投,從九二一以後,建設一個清淨,很安祥的淨土,做一個示範,要建設淨土居家以外,我們大家的心,道德良心,我們也這樣建立起來,過去就過去了,重新起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成為南投有智慧的地方。
  
  我也希望我們南投地區,這一天十一月十二,我們水里魚池日月潭,信義,我們還有竹山集集等地區,歡迎大家我們來這裡,我們來水里商工,十一月十二下午七點,我們參加九二一災後重建,住家風水學講座法會,希望大家共同來建立一個,清淨人間的淨土,從南投這裡開始,從我們每個人的心開始,如果這樣一來,我相信我們,打斷手臂反而勇,我們的淨土的世界,在我們每個人的心,希望大家遵照風水的妙法,我們來建設我們的家園,那麼我希望,我們的社會世間,成立為一個淨土的世界。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