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空中妙有(十一)觀氣(五)
授業主題 : 0609集_風水真經-空中妙有(十一)觀氣(5)

播出日期 : 2000/7/2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09)
風水真經-空中妙有(十一)觀氣(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空中妙有。
  
  佛有佛面人有人面,厝也有厝面,壁也有壁面,任何萬生萬物都有它的面,好看面壞看面,或是說粉臉花臉都是面。
  
  無論是大大到天邊海角,也是有它的面,小小到一個細菌,小細菌,它也有它的臉,這是空中妙有。
  
  那麼每一個人的臉,每一個佛的臉,眾生的臉,人面,種種的面也有它的氣的存在,為什麼我們道場,佛祖的臉,我們都把它擦得金面金面,亮亮的,是什麼原理,這就是光面。
  
  我們希望這種神的臉,金的,我們就反應反射在,我們人的內心,反出來一個歡喜心,我們的臉會和佛臉一樣,亮晶晶,這是正面的臉,但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佛祖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我們是瓷器燒陶的雕像,你看黑黑的,一個黑臉的,但是我們把他的莊嚴,他的莊嚴他的慈祥,他的慈悲,他的智慧的樣子,讓我們看到我們就歡喜心,歡喜心我們從內心,發出來的我們就是一個光明的臉。
  
  一個外來的修,一個由外向內發出的臉,所以無論是你由外進來,給我歡喜心的光明的臉也好,或是讓我們從內心,內修歡喜心發出光明的臉也好,都是一個靈氣,靈氣的團把我們圍起來,每個人都有。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女士,來到仙佛寺,來求觀世音菩薩,她就很煩惱的事情很多,我說不然你去跟佛祖說,你就跪在觀世音菩薩,跪著一直什麼事情,一直跟觀世音菩薩,看觀世音菩薩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說一說看到,看觀世音菩薩笑到站起來。
  
  唉喲我們這位信徒,趕著跑趕去辦公廳,老師,庵娘喂!我說什麼娘喂,她都叫阿娘叫娘喂,觀音佛祖爬起來在笑我,一邊驚一邊歡喜的臉,那個時候臉很紅,金光強滾滾,她的靈氣,因為看到佛祖坐著,雖然一個陶瓷的像,但是她爬起來,心心相印,印了觀世音菩薩,他的慈悲他的慈祥,他的慈悲心,和我們的心合而為一,所以印心感應起來了。
  
  那麼這位信徒女士,很歡喜,我說你是什麼事情?沒有啊老師沒有啊,謝謝!我煩惱沒有了,我所有的煩惱,我給佛祖了,我拜託佛祖,你幫我收起來,我的煩惱你幫我收起來,讓我歡歡喜喜回去,讓我有智慧,結果我說到這裡的時候,佛祖就爬起來很歡喜,那麼她就嚇一跳,卻真的她就退後,用跑的跑到辦公廳,在跟我說。
  
  所以我們一個心,時時都有那個機會,有那個因緣,能夠找到我們每個人,內在歡喜的心,當我們把煩惱,跟佛菩薩跟我們的祖先等,我們有煩惱,有不如意的事情,或者說我們做違背,良心的事情,我們要勇氣跟神跟佛,跟祖先跟我們的良心說,要懺悔,我們要消業障,只有用反省懺悔,才有辦法消業。
  
  不是說我們拿錢,就有辦法消業,這一點各位要了解,不是說我拿很多錢給人,的時候,我就能夠消業了,我錢寄付很多錢去給道場廟裡,替我誦經,就能夠消業了。
  
  或是我拿很多錢,廟裡寺裡主持,奉承阿諛迎接,我們身上支票再拿出來,又一張又捐獻,你就消業,那沒有,那是種你來生的福德因緣而已。
  
  那麼你要消業,自己消業而已,從反省懺悔,不要再犯了錯誤,這即是裡面發出的真氣。那麼一個人他在家庭,我們要去朋友弟兄他家,我們要看這間厝,有氣沒有氣,或是這間厝,除了你看他的草木以外,看他的裝潢以外,你可以看他的厝裡面的壁面。
  
  我們可以看很多人,朋友的厝,甚至現在你們我們家,也有那個情形,我們壁上有壁癌,表示我們的衰氣在到了,我們有很多煩惱的業力要現前,我們最好快點整理擦一擦,掃一掃。
  
  我們沒有錢請別人做,我們自己掃自己刮一刮,自己再擦,那麼你一邊擦的時候,你就一邊反省懺悔,往昔所做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
  
  你就擦一擦,一直擦得亮亮的,我們時時唸懺悔文,如果這樣以後你的牆壁,壁癌比較不會常常跑出來,你試試看。
  
  我們一位信徒,我一次去他的家看,去看的時候,踏入門壁面天花板,他沒有釘天花板,上面就開始有一處一處,壁面一團一團,好像很髒亂,很髒亂看了很難看。
  
  我說某某人過去不如意的事情,過去我們沒有盡心去做,我們沒有修心養性,沒有唸佛,我們善事做不夠,業力現前了。
  
  他聽懂我在說,老師啊沒有辦法,我現在就沒有錢,我家庭生活很困難,我一大群孩子,我就做工,以前做生意又倒了,朋友的錢沒辦法還,親戚的錢沒辦法還,所以我就只有這間厝,有辦法住,維持這幾個孩子,我也不知道怎麼樣才好,哪有錢去擦這些呢。
  
  我說你錯了錯了,過去的不如意,時時要反省懺悔,那麼你現在很辛苦,在養這些孩子,也是有一件很大的功德,不是沒有功德,親戚朋友欠的,欠的以後我們賺了錢,要還人。
  
  那麼自己孩子要栽培,我們就認真栽培,而且你像這個厝,你不用一直叫人來釘天花板,不用叫人來裝潢,不用啊,你就把它刮一刮掃一掃,擦一擦,油漆一罐才多少,一罐最多小罐的,一百元七十元八十元也好,你一罐你刷子一支十五元,你來刷已經過得去了。
  
  他說要怎麼刷,我說很簡單,在搓的時候,你一邊唸,往昔所做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
  
  我再唸一遍,往昔所做諸惡業,就是過去的所做的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都是從頭以前就會貪了,貪心愛生氣怨天怨地,沒有智慧,從身語意之所生,都是我說話有時候會騙人,不實在,語意,將身體去做一些,糊里糊塗的事情,嘴巴說話就會騙人,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所以會騙人,意念想一想要怎麼樣,為了要怎麼樣,做一些沒智慧的事情,一切罪障皆懺悔,所有的罪都過了,都做了發生了,我在這裡快點懺悔,快點擦,然後擦一擦刷一刷,你就閒著有時間,你就要反省了。
  
  這中間你閒著,就要好好的反省,反省過去我們的錯誤,我們要跟祖先說某某人的什麼事情錯了,當時不對跟祖先說道歉,我不知道,你不要跟我這樣,跟佛祖跟我們家的神說道歉,說我糊塗了,原諒我,我絕對不再犯。
  
  那麼我跟他說的時候,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就第二三天就擦了,擦一擦過差不多幾個月,他就又來了老師啊,我們家的壁癌又跑出來了,我說再擦,你反省不夠徹底,他說唉喲我事情這麼多,不知道要從哪裡反省起,不知道要從哪裡做起,不知道要從哪裡懺悔起。
  
  我說所以你這樣,壁癌又出來了,在跟你提醒,那你何不再快點懺悔呢,快點做快點懺悔,他就回去又擦一擦,整理整理,閒著就靜靜的坐著,自己想過去的事情,能夠懺悔去懺悔,不要犯不要再犯。
  
  再來他再六個月半年,就又來了,再來他說老師啊謝謝,我牆壁的癌不再出來了,這中間我深深的體會到,我的臉和壁面一樣滿面全豆花,滿面青筍筍的,過去是這樣,那麼現在你看我的臉,我說你的臉閃亮亮。
  
  所以我們一個人的臉要清,做反省懺悔才有辦法,清心,真氣才會出來,旺氣才會來,若是我們一心沒辦法說,由自己反省懺悔你來做的時候,哪有可能會有真氣,哪有可能會閃亮亮呢,我們的面我們的人面,和壁面一樣,青筍筍。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也是風水的妙法,鬼谷仙師傳的妙法,是不計其數,十劫說不完,十劫一千年還說不完,因為我們人日常生活,時時刻刻一分一秒,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中至人心,都是一點真氣。
  
  所以人一點氣在存在,我們這一點氣,我們要有頂天立地的真氣的存在,那麼我們人人生,才會幸福才會光明。
  
  所以我們踏入門,我們看我們自己的厝,我們就了解我們運,有通不通,我們壁面記得,如果在生壁癌的,親戚朋友善知識眾等,我們要快點整理,那就是我們厝的地基主,在提醒我們,每一厝裡面,都有地基主,地基主其中很多,大部分都是我們的祖先,來顧我們這間厝,地基的主人,我們主人以外,我們還有一個,靈魂世界的主人,這就是我們的護法神眾,以外,都大部分就是我們的祖先。
  
  所以我們每年,我們過年清明端午節,七月半十月半,我們有這五天,我們傍晚以我們厝,要吃的菜飯,我們在我們門內,裡面往外面拜,拜我們本家的地基主,那麼說今天什麼年節,我這裡供養你,這就是我們一個慈悲,我們有得吃大眾有得吃,靈魂世界有得吃,我們在這間厝,我們的地基靈,他也有得吃。
  
  我們這樣來做,我們內心發出一個,慈悲的力慈悲的心,一個歡喜的心,我相信我們這間厝裡面,會比較光鮮。
  
  因為我們的內心,歡喜有做以後心安,我們的人面自然就閃亮亮,那麼厝裡面我們的一間,那麼壁面地上天花板,你會感覺很清幽很光明,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
  
  各位你們可以去試試看,不是說一定拜地基主,我們人做到問心無愧的時候,我們一定厝裡面,一定比較舒適。
  
  若是我們有做什麼,對心比較過不去的,因為人不是聖賢,錯要改錯要反省要懺悔,然後我們厝不是要,花很多錢,我們在以自己經濟範圍之下,我們厝裡面的環境,我們來整理,這即是風水的妙法,也是我們空中妙有,會發生在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心,或是我們的臉,在我們的臉以後,我們一個金光發出光芒,那麼這樣我們就心安,幸福光明。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