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鹿谷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622集_鹿谷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6/2/1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22)
鹿谷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鹿谷鄉的前鄉長邱鄉長,現任鄉長,和後任的鄉長,我們各位校長,劉校長、陳校長,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本宗門,全省各個地方來辦這個弘法大會的時候,不曾像我們鹿谷這地方,今晚這麼殊勝,前任鄉長、現任鄉長、後任鄉長,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全到了,都來護持,這可見著我們鹿谷鄉,對地方文化的這個弘揚,非常地重視。

  過去、現在、未來就是我們的人生,叫做三世、三世,過去、現在、未來叫做「三生」,不是畜牲的三牲喔!不是魚啦、蝦啦、豬肉,不是喔!過去生、現在生、未來生,那叫做三生;還是過去的前念、現在的念、未來的念頭,這三個原則。

  在今天,我們新年度要開始以前,我們在這裡,去年度三年來,我們第九十場的社區鄉鎮、鄉鎮,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一個圓滿的大會;所以今天,在鹿谷這個地方,示現著這麼奧妙。

  剛才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因緣哪,我相信,未來還有機會,再來我們鹿谷,再來弘揚,不一定講風水,我們還有其它的佛法,其它的道法,大家都是很需要的,我們未來,若是鹿谷鄉親,若又歡迎我來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再來舉辦,希望下回若來的時候,我們能夠發動著更多人,來接這些法,接法,我們來聽這個,就是接法,你來接個一項東西回去,你就能夠用的時候,確實你們今天來,你們就不會白跑的。

  像剛才跟你們說,文公尺的問題,我們大家都希望要用「橫財」,要用「橫財」,所以我們神桌上啊!各位注意喔!你神桌上,你不要把它用「橫財」喔!用「橫財」,一定官司跑不止,「橫財」,桌上桌面,你不要用「橫財」,你若說上面把它量下來,裝潢讓它上面若「橫財」,上去「橫財」,到最後變橫柴夯入灶,你一定會翻跟斗,一定的;所以這高度,不可以用「橫財」。

  再來呢,我們文公尺,我們的神桌,可以「義」,可以「財」,可以「本」,絕對不可以做,不可以「官」,我們文公尺的高度,若是說我們房子,若有辦法要新蓋,裡面實內,看要合「財」、合「本」,高度合「財」、合「本」,窗門實內,把它合「財」、合「本」,這有一個很大的殊勝。

  在我們南投,在南崗工業區,一間專門在做曬梅子的,我們的弟子蔡弟子,我第一次去那裡去幫他看,我說喂!你梅子照說是白白的,怎麼全黑黑的啊!怎麼黑黑的,結果一看,全蒼蠅哪,全蒼蠅唷,所以那梅子,以後我要吃梅子,我就很考慮了,因為全是蒼蠅,衛生不好,說對啊!老師,這趕也趕不完,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第一,你的房子、住家、辦公廳、工廠,這間房子低陷,低陷叫做「漲土」,「漲土」就膨肚兼短命嗎?所以你的事業,你愈做愈沒來吃,我說你要升高起來,從地上量起來,最起碼要二尺一,把它升高一下,你那低陷的時候,要升高一下,要不然變漲土,升高二尺一,「義」,高度「義」不錯,要不然,若能夠升到二尺七,二尺八,「財」或「本」都好,他說啊!老師啊!不升就不要升,若要升,我升到「財」就好,大家若有財都會嗆,若沒有財都不會嗆,是不是這樣,他就升了,然後門全重蓋,全重蓋,門實內合財,窗戶裡面合「財」,高度、寬度,整間都合「財」,合文公尺。

  結果用好了,入宅了,有一天自己覺得說,奇怪!家裡面怎麼沒蚊子,也沒蒼蠅,沒蒼蠅又沒蚊子喔,窗戶紗門紗窗,就這樣把它拆開,比較涼,蚊子也沒進去,蒼蠅也沒進去呢,你看,文公尺若對的時候,裡面沒蚊子,沒蒼蠅呢,之後他的梅子在曬,那些蒼蠅牠也不會來,去沾它,蚊子也不會去欺凌他,這風水的重要呢。

  好了,我們這裡若要做,烘茶的烘茶機,各位要注意喔!我們人最怕白虎動,白虎星動,白虎星動就是我們的烘茶機,轟轟叫,我們假使向這樣,呼呼叫的時候,這就是虎動,虎動會傷丁。

  回想著六年前,在差不多七年了,名間我們一位陳先生,他以前原來茶,不曾在得獎,有一天他說老師啊!我茶我是很努力做,但是不曾在得獎,都差一點點,我就用易經給他卜卦看看,說啊!你房子、工廠有,工廠和房子有問題,你把門照風水學,你去自己移一移,明年,你會得特獎喔!他說老師,若得特獎,我拿一斤請你,好啊!明年真的,在名間那裡,得了特等的,拿一泡來請我,我也很感恩的,也是很好吃啦!也因為得特等,所以他的茶生意很好的,開始賺錢,開始就準備買大台機器,用幫人家烘茶、烘茶,機器轟轟叫。

  有一天我就去幫他看,去幫他看的時候,我說哇!你怎麼都在虎邊,他說老師啊!我就叫人家來看,說要放那裡,你移位置難道不行嗎?我就這樣把它裝下去了,花還要花好幾萬,還要移,我說哇!這樣子,我也沒有辦法了,你沒有辦法移,出出入入要小心,那每天你要出入,要很小心的唷!結果過沒半年,出去在門口,上面下坡車子來,很快的,一撞死翹翹,是有夠可憐,再不到三個月,老婆又一撞死翹翹,虎動,白虎動會傷人會傷丁,這就是風水。

  他家裡媽媽,傷心得這樣,和他的好朋友、叔伯,也我們的信徒弟子,在議會,在那裡上班,才跟我說老師啊!我們叔伯,那現在怎麼樣怎麼樣,說給我聽,我也沒他辦法,我跟他說,他就認為說那沒有問題。

  所以風水是風水,你不相信,風水也會存在,你相信,風水也存在,之後以後,我們很多很多信眾大德,我將這個情形,講給大家了解,有的他就對啦!既然發生了,要怎麼辦?在這幾年中間,我們因為有這個,在電視中在播出很多,要師父去看的,實在很困難,不是師父大仙,師父和你們一樣,也三餐要吃要大便,都要,都一樣而已,並沒有大仙,時間的問題。

  所以我才培養,六十五個法師、講師,和成立著愛心團,愛心團全省各個地方,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承辦這件事情,我們現在,我們請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來給各位再介紹這個愛心團,它的功德、它的威德力,我們請田副秘書長,給各位介紹。

(田副秘書長)
  師父,各位來賓,各位鄉親,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除了早上的電視弘法以及辦像這種的傳法大會,以及,像說辦這種華人班,還是暑假的這個大專生的精進班,以及這個印很多善書來與人結緣以外,還有辦一個很特殊的叫做「愛心團」,這個「愛心團」,我們中部,你把它打電話,這支電話,這支電話,你打來說,我要申請愛心團,你有開茶葉的工廠,還是你有開店,還是說我想要租房子來做生意,還是說你的厝場等等,你打電話來申請,我們就馬上給你安排愛心團的團員,這些愛心團,要去給你們服務的,都是師父正期班,易經大學正期班的學員,三個一組,去給你們服務。

  這個愛心團去給你服務的時候,都不用錢呢,也不用說讓你請一餐,也不用說,讓你做任何的招待,都不用,去幫你們看完後,他們會幫你們做一個記錄,會幫你們做一個分析,拿回來給這些法師、講師,給你批示,如果講師法師,沒有辦法解決的時候,他會拿給我的總導師,我的師父,來做最後的裁決,之後才再去幫你們看,去跟你們說,說怎麼樣來改善。

  我們要知道說,很多人想要請先生,來幫我們看我們的房子,看我們的事業的地方,想說我蓋一間房子,想要拜託一個先生來看,有的人喔!是怕說不知要去哪裡找明師啦!有的人很窮呢,有的人很窮的,他想到說要請一個明師,來幫他看他的厝場,他沒有辦法包紅包呢,我的師父的慈悲,你來功德會來參加一個月一百塊,我們來讓這些,讓他來給你們幫忙,愛心團員的人,也補貼他開車,一公里三塊錢,讓他吃一頓飯五十塊,過路費等等,還有買一些工具,買一些這個給你們服務的東西,來花在這個地方,全世界只有這一團,這是我師父的慈悲啊!我希望說我們大家,一方面來參加我們的功德基金會,一個月一百塊做會員,一方面也歡迎你們告訴你們的親戚朋友,都沒關係,給我們打這支服務的電話,這支電話,我們沒有任何的條件,給你們做最好的服務,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我們愛心團,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倒很多房子,我的房子,也不會再倒了,因為一次垮得很徹底,都趴得很徹底,所以不會再倒了,那麼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的愛心團在南投縣完全義務的,一分五釐都沒有要求,有什麼來報答布施,免費來為我們南投縣學校,依照風水學的建設來規劃,重新規劃,當時我們竹山,我們的陳校長,陳校長,請、好不好,來、來、來,請、請、請、請、來,雲林國小,雲林國小陳先生陳校長,他當時九二一以後,我們一些的建設,我們請校長給各位做一個介紹。

(陳校長)
  師父,各位大德,阿彌陀佛!我在竹山國小,去年退休,在未退休以前,竹山國小我服務五年,以前我在竹山的雲林國小服務,原來我是延平國小,調去雲林國小,剛調去的時候,有很多人跟我說,說雲林國小,學校看到有一支國旗在那裡飄,要怎麼進去還不知道,雲林國小的校門是向著,那個三角公園那裡出去,仙公廟那一邊,向著那邊的時候,我去就有人跟我說,說老師喔!不時去被家長欺負,就是,去被家長欺負就是說,家長有很多意見,會來跟老師大小聲,我想說我們今天做校長,也是一種的法施,也是要布施啊!

  所以有一日,我就請我們師父,去雲林國小幫我看,他說,嗯!你這雲林國小,這舊校門,虎邊這邊就都蓋房子,蓋那麼高,又都白色的,龍邊這邊都舊房子,又低陷低陷,這叫做白虎昂頭,就是奴欺主的格局,我說師父,那這樣是要怎麼辦?師父跟我說,校門把它改過來大明路這邊,因為在那個風水的輪來講,風水輪流轉六十甲子,六十年輪一輪,雲林國小已經那個地氣,應該要換向東邊,所以我提出勇氣,就給它改校門,所以校門改的時候,因為我個人也很怕被地方的人,說我一點點的迷信;所以,我也跟老師學一點點後,我也聽到說,地理就是風與水,要種樹,要種在有水有風的地方,才會比較大棵,我們學校也是有好的風,有好的水的地方,所以小孩發展會比較好,所以開家長會,經過家長會同意,之後因為換這邊,向過來的時候,也經過縣政府的同意,所以改門的時候,我就請老師去幫我看,向過來。

  那麼剛好,右邊又一個天橋很高,左邊,再又比較低,不知道要怎麼改,所以老師給我指示,那個校門,左邊龍邊,這支柱子要用很高,右邊比較低,我就照這樣做,等到鋼筋都綁好了,要灌漿的時候,我又請老師去,老師說這樣還不夠高,還要多一米,我說老師,你跟我說要高,我已經把它弄到這支柱子和天橋已經同高了,他說這樣不行,要再高一點,所以幫我蓋房子的師傅,他也很有這個善心,他說沒關係啦!校長,幫你再改高一點,只要小孩能平安,老師會進步,老師會認真教書,小孩都會進步,這樣就好了。

  結果,就照這樣改了,是不是巧合,因為我是校長退休,不好說,不過我有覺得說,那個風水改下去,我又請老師去看,那支,那個門向前面的山,到底是要向這邊,還是這邊,有一面是筆架山,有一邊放下去,可能是比較不利,老師慢慢幫我看,我都默默地做,我都不敢說,怕去被人家說我很迷信,默默地做,默默地做,之後,一間教室把它打成一個中央走廊進去,要吊電燈的時候,老師給我指示說,你那電燈要吊九支,三邊三支,又三支三支,我說九支,這有什麼意思?老師說叫做九宮格、九宮格。

  結果,真的我就這樣,把它吊九支,中央,我們校門進去,一下就望到最後面去,老師說你最好是用一個像屏風,就這樣一個把它遮著,要不然叫做一箭穿心的格局,實在說我不知道,什麼叫做一箭穿心。所以老師講完後,我就照這樣做,因為,做完後,我現在簡單說結果,做完後,有一日,下課時間,小朋友在學翹翹板,翹翹板在那裡叩叩叩,那小朋友很天真的,翹翹板他把它跳下去,讓對方就這樣跳一下,牙齒叩一下,搖了,我們就在煩惱了,哎呀!這家長若來,阿公、阿媽若來,會說校長,我的小孩在這裡,要求什麼國家賠償法,是什麼問題,結果他來的時候,那個家長很相信風水,他說我說,校長!這樣就對了啦,因為你有相信這個風水,校門把它改來用這樣,所以我的孫子牙齒搖動而已,如果你若沒有照風水做,我的孫子這兩支牙齒,揮一下可能會掉了,我一聽非常地安慰,這是家長給我的,這一種的~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