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33)
授業主題 : 420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33)

播出日期 : 2010/6/2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4208)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33)

  請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唯心賢士,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

  《金剛經》整部的經呢,就是福德,如何能夠得到福,得到福德,所以平安就是福,心安就是德,這是一定的道理。

  那麼要如何做到平安,你看土地公祂的廟,為什麼那麼小間,有的自稱,吃不到三把蕹菜,就我是修什麼行什麼教,土地公叫作土地公鬼,土地公最小,我修這個最大的神,騙肖啊!你以為你很大了,你有本事去保佑人家雞鳥,養得活嗎?你有本事嗎?你有保佑人家,豬牛羊養得平安嗎?你有本事嗎?我們有本事保佑人家的,田頭田尾,稻子不會長蜎蟲,你有本事嗎?我們沒有本事,家家戶戶有孤魂遊靈野鬼,要來侵犯的時候,我們有本事去幫人家顧著這家平安,跟他幫忙保佑嗎?沒本事,若是一個人他開始犯到白虎星,人很痛苦的,心臟快要跳出來,快要抓狂的時候,你有本事跟人家加持嗎?我們若有的犯到白虎星、白虎煞,血光就到,你知道,你有辦法幫人家消災解厄嗎?不可能啊!所以一些眾生,很可憐的,很悲哀的啊!都認為自己最厲害,吃不到三把蕹菜,我拜到什麼師父,你就自己覺得最大了,你把福德正神,祂的真理,把土地公看得那麼沒價值,這種的人很可憐的啊!很可憐的,認為自己最大,自己最厲害,我修了什麼法門的,修了什麼教的,你就看不起土地公,事實上我們錯了。

  土地公祂就是沒有執我相,沒有執著自己的相,我蓋一個很小間的土地公廟,很小間這樣,躲在那裡,若要那個要保佑,我就出去幫忙保佑人家,巡頭、巡前、巡後、巡庄頭,很小間祂就出去了,祂沒有執著說,我房子要多漂亮,要雕龍畫鳳,祂沒有啊!人相,土地公祂沒有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有德的,祂就幫忙保佑他嘛!福德,你有德的,祂就會跟你幫忙保佑了,祂已經沒有執著人相,沒有說看喔!這個人就很有錢,很英俊,或是穿的西裝,或者他住的房子是豪宅,祂並沒有這樣看你,土地公呢,祂看到最需要的,祂就跟他保佑,所以各位啊!屋前屋後的土地公,若有,你們就勤些要拜祂,你過去合掌,跟祂拜一下也好,土地公不會和我們計較,土地公祂不會和人計較說,不會和眾生計較,卵生的迷性,胎生的習性,濕生的趣性,興趣的趣,趣性,化生的隨性,祂不會去跟你分,也不會分富有、貧窮,有求必應。

  所以土地公廟面前,寫一個有求必應,那麼請問,你們家的門口,你有辦法掛一個有求必應嗎?有辦法嗎?你們可以掛一個有求必應的?沒辦法啊!福德正神祂有辦法啊!土地公祂有辦法啊!

  再來 壽者相,祂也沒有分老、中年、少年、孩子,尤其我們若家裡孩子,哎哎叫,你看他,嘴四周黑黑的時候,孩子就是土神犯到了啦!額頭黑黑的時候,他已經犯到陰邪,出去,五路的童子,五路的童子靈,來找我們的孩子玩,晚上不能睡,嚇得哇哇叫,你有醫生找到沒有醫生,三更半夜跑著找,孩子抱著跑,這都是人生的問題,土地公,祂也沒有分說我們中年,也有孩子呢,讀書,讀一讀不讀了,我跟你說,你們就勤於去拜祖宗和土地公,兩個公不能不拜,祖宗,我們沒有拜祖宗,祖宗沒辦法幫忙保佑我們,因為你就沒有信我,我保佑你做什麼?所以祖宗。還有一個土地公,土地公你沒有拜,祂是管區,土地公祂也不管你幾歲,壽者、壽者相,不管你說你老的,當我們老人家常常呶呶念,出去就不知道路好回來,我跟你們說,勤些拜土地公,初二、十六,我們勤些去求土地公,拜土地公,你拜土地公,你不要只帶兩串香蕉,土地公不要吃香蕉,祂愛吃麻糬,三牲酒禮拜祂,土地公,祂並不是愛吃三牲酒禮,那麼多人拜祂,祂吃不了,我們用三牲酒禮拜土地公,土地公將我們所拜的,跟我們轉施,無論大人、孩子、老的,我們的煞神、土神、冤親債主,或者依附靈,我們要記得,我們勤些去拜土地公,我們家裡的父母、老人家,就較不會常常念很多的呶呶念,這就是跟我們提醒,我們要有德,要有福,福就是平安嘛!我們若不平安,沒有任你多會做工作啦!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佛祖說法《金剛經》,這麼殊勝的一部《金剛經》,也離不開福和德,提醒我們大家從天上世界,我們都如來,先覺者來世間,投胎下來的,在我們的身體,為什麼我們沒辦法知道天機,因為我們被世間的事情有夠多,煩惱死了,煩惱得頭一直想,天靈蓋就蓋住了,蓋住呢,我們的心沒辦法接到天靈,和天庭、靈魂界、祖先神明,給我們的智慧。所以我們的事業在做呢,就狀況連連嘛!一樣的道理;那大人不平安,你怎麼做得了事業,那就不可能。

  中午有一位,某一個團體的慈善團體理事長,易經學會理事長,那他就跟我說是,太太去年回去了,生病照顧她兩年,這一兩年來工作都沒辦法做,全心照顧太太,照顧到去年回去後,心頭鬱卒,還又一年多,這是一定的鬱卒,夫妻情嘛!這樣下去人若不平安,我們福分就有限,所以平安就是福。勸各位啊!有時候我們被人家,把我們佔便宜,賠了,我們不得已的時候,我們就無可奈何,不知道哪一世的業,所以我們懂得說,啊!我平安最要緊,平安就是福了啦!所以要平安,一定要德在先,要心安嘛!心安就有德了嘛!要求一條心安的路徑,叫作修行。念經、念佛,或者剛才我所說的,我們若大人孩子,嬰兒難養帶,我們就來求土地公嘛!拜土地公,誠心誠意地拜土地公,你就平安了嘛!

  回想我還在台中,剛行道後第三年,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剛好七十四年的時候,有一位修行者大師,他因為眼睛壞了,那有一個因緣,他那些徒弟帶他來找老祖,他呢,跟我說:啊!不然這樣,你來家裡幫我看看,廟裡去幫他看看,去看的結論呢,他的門口,房間門,轉出去呢,出門出去,和納骨塔的門剛好相向,那是還小事,因為我們修行人不怕鬼,修行人就是要度鬼,度陰、度靈嘛!那麼他的廟的前面,一間土地公廟,在那裡二十年,不曾去跟祂燒香點火,認為說那個土地公鬼而已,所以他喉嚨,土地公一直讓他咳,咳十幾年,每次咳,眼睛螢火蟲都到處飛,他這樣,這樣晚上在睡覺,在夢中見一個土地公,鬍鬚長長的,拿一根柺杖,手拿一本經書,來看他,就用把他吹的,風一吹,祂的土地公鬍鬚,就去喉嚨把他搔一搔,喔!他就咳得半死,奇怪!因為土地公是從大陸,那些靈大陸跟祂來,他是一個將軍,退休後趕快去修行,出家,他就這樣,化作當地的土地公,坐在他的廟的門口,坐在那裡土地公廟,他老是想說我就什麼教的大師了,我沒有在信你那些的了;但是土地公,照常讓他癢得難過不已。

  他有一天才自己說,好啦!土地公,不然你不要讓我癢,不要讓我咳啦!我明天我會來跟你誦經給你啦,誦《金剛經》功德回向給你,拜你,就那一夜就沒有咳了喔!隔天早上,起來就去看那土地公,他來那裡二十餘年,不曾看那間土地公的面相,是什麼樣子,手拿什麼,因為我就什麼廟、什麼寺,什麼大師嘛!我哪要信你那個什麼,那麼小尊的;結果,看到的那尊,就是他,跟他大陸來到這個時候,那一尊了,自己看了嚇一跳,才真的跟祂誦經就好了。

  在國內一兩年相安無事,初二、十六一定去跟祂誦經,有一天,他就要去美國了,他沒有去跟祂說,他想說美國他悄悄地去,坐飛機悄悄地去,去到洛杉磯,喔!咳得更嚴重,咳得腦筋差一點斷了,那個土地公呢,很生氣的,要走也不講一聲,你以為我找不到你啊!跑到美國來,他想說他也沒有買機票給土地公坐,土地公一個念頭馬上就到呢,啊!這樣半夜,美國晚上是我們這裡白天,打電話回來給他的徒弟,你趕快土地公的面前,去跟祂誦經,去跟祂燒香,說對不起,師父回來誦經補你,才去跟祂誦經去跟祂求,才就好了,呵!他就越想越奇怪,喂!今天禮拜幾啊!啊!拜鬼啦!不是禮拜幾啦!他都認為說,他不拜鬼啦!他不拜鬼啦!他都拜佛啦!拜神啦!喔!好啊!你有本事,你就,我在弄你不要咳嘛!喔!回來呢,就跟土地公說,土地公爺爺,這是法師說給我聽的啦!他自己親身講的啦!土地公爺爺,你不要整我嘛!我以後我會改了啦!我不會說你是土地公鬼啊!我會稱呼你福德正神啦!與《金剛經》開示完全合一如一啊!以後我要出國,不出去也不行,所以我會先誦經回向你,以後若要出去,之前他就先去誦經,回來才再補給祂,去美國平安無事了啦!

  所以各位,你不要把神都看成鬼,鬼他也有佛性,也有三性一體,如來一體,鬼的心也是如來所示現,所以我們修行,無論你修多大,離不開福,離不開德,德就是從安心,我們人對神不會尊敬,心就不會安,我們人對神會尊敬,心就會安,會安之道,叫作道德嘛!所以太上道德真經,跟我們開示,無論做生意,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太上道德經,是一部非常非常好的經,那麼我們宗門,唯心聖教的宗門,六月初一開始,晚上LIVE直播,師父要來開示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如何安我們的心,心不安,不會成就,心安者,我們就成就了啦!

  所以唯願我們各位同修,我們要安我們的心,我們要來自己多念經,自己走好路,說好話,行善德,我們道德有者,我們心就安了,心安就是佛嘛!人家說佛在哪裡,很好睡的時候你就是佛了啦!臥佛,臥佛,心不安,要怎麼臥佛,長伸兩腳臥,不可能,緊緊張張嘛!所以我們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是在啟示,跟我們提醒,我們在天上世界,來世間投胎,要走的路,首先要破除四相,我們即會自我莊嚴和圓滿了,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