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嘉義縣大林鎮弘法(三)
授業主題 : 2982集_嘉義縣大林鎮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7/2/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82)
嘉義縣大林鎮弘法(三)

  我們大林鎮長李鎮長,各位議員,各位代表,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都住在農業社會的鄉鎮,你們還比我還要都市,我住在深山林內,我南投中寮,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我家倒光光了,現在不會再倒了,因為趴得平平的,不會再倒了。那九二一發生大地震以後,讓台灣的我們的建築,建築師很多的警告。

  所以,各位,我們的建設,除了風水以外,很重要的,安全很重要,這就是安全。所以我們希望我們鎮長,我們一些農舍的建設,要求這些建設課,我們這些工程師技師,大家這個安全,嚴格一點審查,即使說,我們的鄉親很不諒解,鎮長,蓋房子不是用你家的錢,為什麼就要規定那麼嚴,鐵要這麼多支,要那個,沒關係,你讓他說,比後他就會感恩你了,這就是我們百姓的可愛。

  再一點,我要求我們的鎮公所,建設課的我們這些官員先生,你們風水一定要研究,這是創造鄉村,鄉民鄉親富裕的基本條件。若是說,我們所有的建築師他們設計,他不知道怎麼樣設計,我們的公所的官員,我們能夠風水,你照風水的法則,要審查一下。

  最簡單,門,外門絕對不要去開虎門,開虎門錢賺到,事端來,開虎門錢賺到,一些有的桃花就到來,快要煩死。那麼開龍門,家裡比較平和,即使我們不會賺很多錢,那也是我們的命,但是比較平安。「平安」錢換不到,你若想看看,一根指頭,一億買不到一隻手指頭,買不到半隻,你義指你再裝下去是假的,不會動,錢有用嗎?沒有用;所以健康的身體很重要。

  還有我們的門,外大門,若是說門對出去,對面電線桿正對著來,流鼻血雙孔流也會,事端也非常多,無中生有,不是空中妙有,空中妙有就是我們的智慧,無中生有,就是在那裡大聲小聲,到處抹黑,不事實的事情,抹了一大堆的黑。好像最近快要開始,前一陣子抹黑很多,南北這個市長快要選舉,抹黑又再來了,說一說,屎沾一下,把你沾一下,把你抹一抹,你怎麼這樣,臉怎麼那麼骯髒?因為你沾到人家,跟人家說骯髒,這也是社會的變相。所以這是怎麼樣?跟風水都有關係。人的人性,心性會變成很壞習慣,想法,胡亂來等等都會到來。

  尤其我們常常,我們有信徒做法官,我說:「拜託,拜託,拜託,你有兒子嗎?」他說:「有。」你要生孫子嗎?「要。」「你若有要,你就要注意一點,你跟人家看案,不要用憑我自己想的,你有罪就有罪。」「我現在做到法官,要讓你有罪,是我的權利,表示我這樣。」我說:「你錯了,冤冤相報何時了,你這樣以後,對你子子孫孫很不好,以後子孫若不好,我爸當法官,我媽當法官,以後法官做得正,做不正,你看子孫就知道,你因果自己負責。」

  所以,我很多弟子也是法官,我說:「你們這些好心一點,不要胡亂搞,國家給你那麼多好的待遇,你是要辦得正,不要冤枉人家,你若冤枉人家,你要負因果。」所以說:「老師!我很衰的,我來信你很衰的。」你看這樣,鎮長,這樣有衰嗎?他說這樣信我很衰的,我,你又不用信,要信天理。佛祖手指這樣,叫我們要看天,要踏地,這顆良心在中間,要放開。說這樣我知道了,我這樣,我以後會做一些功德,是這樣。

  所以,各位,你們若有兒子,在座若有做法官,做法官或是做律師,律師是要律贏的,不可以律輸的,律那個輸掉了,你不能跟人家律,我們要律贏的,我們很公正就是修行,也風水。

  那麼,我們所有的,我們公所的官員,包括建築師,鼓勵他,你說路對面路沖來,建築師他畫這樣來,我們官員他說,你前面有路沖還是沒有,你查看看,我後面這裡有那個圖,我前面這本,有圖在這裡,這裡有那個圖,回去你們注意看一下,若那個不好的,我們就閃。我們官員,建設課的官員、課長等等,順這個機會,我們修行,我們不要讓那些鄉親,發生了不幸的事情,這也有功德,你也佛祖,也佛祖化身。

  我們現在很多人在蓋房子,常常要升高一點,下面當車庫,那叫做賊屋!賊屋,會遇到賊的房子,事業、錢 一直溜掉,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對不對?一直溜走,一直出去,那也是我們鄉的不幸。我們若路沖的,我們若看到房子路沖的,我們若建設公司設計的,有路沖的,那間我們不要幫人家蓋,那間把它留做空地比,大家共同來做公園,建設公司你也功德很大的,你是有的建設公司。

  曾經台中有一間建設公司,說那路沖你怎麼幫人家蓋,多少賺,他不知道就好了,賺了錢,失了德,你若不相信,你要負因果,他真的蓋了,蓋了那間也賣人,賣人,人就住進去,住進去就不平安了。有一天我從那裡過,真的人家住了,我說:「喂、喂,歐吉桑,你怎麼搬來這裡住?」對啊!說這間建設公司,就跟我們說很好的,這個怎樣、怎樣說一大堆。「你平安嗎?」沒有啊!我兒子每個事業,都失敗到一敗塗地了,我這間房子要來拍賣,我說這樣好,離開,開溜,還不用拍賣,你就可以走了,去租屋,你兒子才有機會再爬起來,這樣。

  所以,我們建設課,我們鎮長會做很大的功德,反正在我們這個地方,我們所有的審查執照,請我們要求我們官員,大家稍微注意一下,你們會做很多很多的功德,家家戶戶若平安,這樣就很好了。

  還有我們那個魚池,我們現在很多建設公司,他蓋的,出去,為了要多賣一點,多賣一點,前面就弄一個水池,水池,他就弄在虎邊,哩哩嚕嚕,搬進去每個也吵架,真糟糕。我說:「你怎麼不要弄龍邊。」「哎喲!我多弄一個魚池,你知道我多賣多少喔?」花五萬塊的魚池,他可以多賣五十萬。我說:「你賺了錢,失了德,哪有效!」

  所以,各位,我們要看做世間,所有跟我們有接觸的,都是我們過去生多生,若不是爸爸就是媽媽、或是祖父或是祖母、或是我們兒子、我們的老婆、我們的孫子、或是於我們有恩的人,我們若有這個基本的觀念,你這樣設計,我相信你會很好的。

  曾經有一次,台中有一間建設公司,很大間,就那晚上,議長、副議長,我們就一起用餐,用餐,就那個建設公司董事長來了,先來就跟我在說,說風水,他說風水說歸說,那也沒有真的多準,也沒有效,怎樣怎樣。我說:「董事長,稍微遵守中國的文化的道統易經和風水,不然你有一天你會賣不掉。」過一會兒,他們那個總經理就來了,總經理來,他說董事長、董事長,很奇怪,最近來看房子的,都拿一本書來在對,來在對,說那個不對,結果都賣不成,兩三百間,竟然賣不到兩間,來的就拿這本書在對。「拿進來,那有像我嗎?」「就是你啦!」他說就是你啦!我說:「沒有,我剛才跟董事長在說,我說董事長說,哪有可能,遇到了喔!」議長跟副議長:「對啊!師父講的不會騙人,你們要好好,好好做功德,好好做一些善德,這樣來,你自自然然,你房子賣得出去。」之後吃飽了,董事長,「不好意思啦!老師啊!剛才我跟你說,比較沒有禮貌。」我說:「不會啦!你若賣不出去,我最歡喜而已。」他說:「老師,你怎麼那麼壞心。」「我是好心,你一個公司,你自己倒沒關係喔,你不可以所住的人,大家倒翹翹喔!你倒沒關係。」很生氣,「你怎麼說我倒?」「對啊!你若不改,你倒而已,賣不出去,你倒而已,不可以讓那麼多,好幾百戶的人倒。」回去就去改了,改,我就送一本,寄一本書給他,他回去,自己所有的圖全改一改,他就把我的書丟在桌上,人家若來買房子的都看,看房子,就有這個這張相片,這個在這裡,他跟人家說,我們都照這個設計,賣光光,賣光光,大家有信心。才來說對啊!現在時代不一樣了,以前拐得來,以前我們不知道,拐得來,我們被拐走,結果社會不平安,不平安,我們全民的損失,我們一家的不平安,兩千三百萬人的損失,你若多一個平安,我們兩千三百萬人的福氣。

  所以,各位,我們心把它看開闊,我要求希望鎮長,這種方面的加強,若有需要,我們這裡的官員,有時候者,我們來請我們簡講師-元銓講師,他現在要來大林這裡,將我們的妙法傳給大家,我們現在請元銓講師,起來跟大家開示一下,來。

元銓講師:
  師父,鎮長,議員,代表,里長等等,鄉親,大家阿彌陀佛!我的法名叫做元銓,但我姓簡,師父,我們這個大林這個地方,我來跟大家結一個善緣。因為我們大林,這個地方有什麼?我們姓簡的祖廟在這裡,是不是?我看一看我們,名單看一看,我們這裡的里長,七個姓簡的,我也和議員,我一一去拜訪,我感覺說,我就回來我的祖厝一樣,要讓我們這裡,大家來能夠得到平安快樂。

  那麼今天,首先感謝我們師父,我邀請師父,來到我們這個地方,來傳這個妙法,因為師父來,不是來而已,把我們的王禪老祖,諸佛菩薩,諸天聖神,都請到這個地方來。那麼他今天傳法是什麼?以法來會我們的心,會我們的祖先,會我們的親友等等。再來會我們法界這些眾生,讓大家能夠心開意解,我們的這裡,地方就會得到什麼?平安和順利。

  再來,感謝我們的翁某某講師,我們雲林嘉義這些講師,帶著我們這裡的學員,我們的學員這麼多,我沒有一一地,把名字說出來,很不好意思。那麼來,一個多月來,一直在籌備這場傳法大會,大家很辛苦,我跟你們道謝,還是感恩,感謝!另外來恭喜,我們今天大林這裡的鄉親,今天是很有福氣,才有辦法來這裡,即對我們師父傳的妙法,我們大家得到之後,拿回去用在我們的家庭,我相信我們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平安,社會祥和,國家安定,天下太平。

  另外我說我們,這個易經風水什麼東西?是我們從煩惱到沒有煩惱,痛苦到沒有痛苦,沒有平安到平安,找到一個什麼,調和的方法,叫易經風水。那麼易經風水,和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生活,就分不開了,也是我們虛空,不生不滅的定律。我們師父,他對易經風水,二十多年的研究,學養很深,那麼他對濟世,那麼濟世面對面的,已經超過一百萬人以上,師父基於天地無我,愛國的心,和民族的文化情,發弘願,創立這個唯心宗,希望我們這個妙法,能夠依照我們的佛學道學合而為一,來對我們,師父都說,為我們國在修道,為民來祈福。

  那麼這個妙法這麼好,要傳給地方,那麼就依照什麼?創立一個易經大學,藉著這個教育的文化,來各地方來開班,那麼現在我們各鄉鎮,都在開了,都開班。那麼也希望,這個妙法傳在世界各國。所以師父他把我們世界各國的華僑,懂我們中文,聽懂的,會寫的,師父都供他住吃不用錢,來在我們仙佛寺,密集地來做四個月的傳法,傳法之後,把這個法才帶回去,尤其現在第三屆的華僑班,有四十幾個,也現在來在我們,仙佛寺在學就對了。

  那麼,師父他有這個心來,那麼就希望我們大家,把這些法得回去,而且師父在我們台視,早上六點到六點半,開一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這個節目。那麼,今天說到多少?兩千八百七十七集。可見我們師父的妙法,同時我們師父,你看他在說,也沒有草稿,那麼能說成這樣。所以我們師父,他學問是很深。另外,師父一針一滴在做,一步一腳印在走,那麼他也早早去睡,早早起來。那麼師父都一定隔夜,就是隔夜過去才有睡,早早就起來,那麼他來,聞聲,聞聲救度。所以師父是,我們大家有這個妙法,我們要保守,另外師父他,值得我們大家尊敬。

  那麼我今天,小弟今天也是八十四年的時候,脊椎骨開刀四遍,那麼師父叫我說去山上跟他在那裡學法,那麼師父叫我赤腳,誦經回向,從生活上來改變。我今天,你看我,身體是不是也是很健康,所以相信我們的妙法是很好,我們的妙法是很好。那麼,今天師父讓我們更精進來到地方,大家要來研究,這個易經風水妙法。那麼我,你們希望,我希望大家都有這個好機緣,好不好?那麼我從下禮拜,禮拜三開始,每禮拜的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明華路八十二號,亞洲幼稚園那裡開課,希望我們這裡鄉親,大家來同霑法益,把這個法拿回去之後,用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得到什麼?身體健康,家庭平安,社會祥和,國家安定,天下太平,這也是大家的希望,也是我們師父王禪老祖,諸佛菩薩,諸天聖神共同的心願,阿彌陀佛!謝謝大家!(完畢)

  我們謝謝我們元銓講師,從南投本寺,會來這裡跟各位傳很多的妙法給大家,希望大家,我們老祖先留下來的東西,也是你們原來你們自己的,只是因緣沒有具足,沒辦法去領悟,既然有這個因緣,那麼我就交代我們目前六十五個講師、法師,全省各個地方,都在傳這個妙法給大家,大家請回去,顧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的宗旨。保護自己,立於不敗之地,我們來保護自己,我們不要,這天的工作要怎麼做,可不可以,我們不知道,做下去,跌下去了,傷害到別人了,左鄰右舍全家,夫妻、妻小,爸爸媽媽跟著煩惱,一家烤肉萬家香,我不是廣告醬油。

  你若一個不平安,全家你就霧煞煞,這就是我們易經風水,今天要傳這個妙法的宗旨,希望我們大家若有因緣者,每禮拜三,我們的亞洲幼稚園那裡,借教室。你們不要說,我們來去那裡讀,我們就幼稚園,我很希望若有機會,再來做幼稚園的學生,不知道該多好,可惜就沒有機會了,換我孫子去讀幼稚園,這樣而已。

  那我們今天這個法還沒傳,還沒學到,我們就是幼稚園了,那當時我們的講師,他跟我說:「師父啊!要用幼稚園。」我說:「好啊!哪有關係,反正若還沒來讀的,還不懂易經風水的,都幼稚園。」鎮長,你有贊同嗎?歡迎鼓勵我們鄉親,若有時間,讀一讀顧自己而已,顧給我們子子孫孫,給子子孫孫,留給他們,可以平安一點,不要再一些,不必要的煩惱發生,這樣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功德會,中國不是大陸那邊,中國,中土之國,戊己之國,中央戊己土,叫做「中國」,我們的心都平安,一定就一片的淨土。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