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慈悲靈感土地公
授業主題 : 4252集_慈悲靈感土地公

播出日期 : 2010/8/1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昨天跟各位講解到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八月半到了,我們若有時間的人,士農工商,我們勤些拜土地公,第一有保佑,第二也有保佑,第三也是有保佑,每項都是有保佑,因為我們父母,我們若往生去,或是有一天我們死去,氣斷掉的時候,也是要土地公把我們牽引,度過一個奈何橋,土地公把我們接引,指點我們一條方向,朝往淨土的路。所以土地公你不要看祂官小,但是他的銜最大,上天,眾神聖,初一、十五,來到凡塵的時候,都要土地公來伴,一定先到土地公廟那裡,土地公呢,祂才帶這些天神、大神,家家戶戶去出巡,該保佑就保佑,該賜福就賜福;但是呢,我們很多人,認為說:喔!我信什麼教了,我比土地公更大了,騙肖,你有辦法比祂更大,別想了,憑著你說你比祂更大,你就很小很小,小到比孤魂遊靈還要沒價值,土地公非常地慈悲呢,我們有辦法像祂那麼慈悲嗎?不可能的事情嘛!有一次我請示土地公,說喔!你的鬍鬚怎麼那麼長啊!土地公怎麼鬍鬚那麼長,哈哈大笑,祂說呢,我鬍鬚這麼長,我是被眾生把我拉長了,第二,我是傻,傻到長了;第三,我沒有和眾生計較,我能夠賜福的,我盡量賜福他,將天上接來的福,賜給你們,每初一,十五,天神傳一些福,來交給福德正神,就是土地公,交給祂來轉施給家家戶戶,有信道、信佛、有修行的,有修心養性的,有信福德正神土地公的,有謙卑的,祂一定家家戶戶跟他賜福,這是一個非常奧妙的真理。

  所以我一直這幾年來,提倡慈悲靈感土地公,裡面很多拜土地公的妙法,我們要怎麼拜,我們有的只有香拿起來,一直揮,一直揮,沒有用啦!你不了解土地公的精神,你拜,也不會印心啦!你不了解土地公的慈悲,你拜也不會接心啦!但是,有拜比沒拜好啦!土地公就各人拜各人走嘛!各人福各人得啊!一點點都沒有出錯。

  所以各位,你們若要給雞鳥,養好雞鳥呢,就勤些拜土地公啦!初二、十六,拜土地公,初一、十五,因為天神下降,土地公要去陪這些天神,祂就沒有時間來家家戶戶,沒有辦法家家戶戶看,祂就沒有辦法在廟裡面,接受家家戶戶的祭拜,沒辦法將各位你們祭拜的,來轉施給這些,我們的護法神將,我們的冤親債主孤魂遊靈。所以初二、十六,是拜土地公的好日子,這點大家要了解,有的人說啊!土地公那麼執,我們較執啦!不是祂土地公執,土地公尊天法旨,遵照天理,我能夠做什麼,照祂的本分去做。所以王禪老祖在這幾年來,一直非常慈悲,跟各位說福德正神土地公,是我們人生命的守護靈,也是我們事業的守護神,也你家庭平安的守護神。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就也是事業做得很成功,有一天,經過他們庄裡的土地公廟,他口水,是怎麼吐,呸,把它吐到土地公面前,走不到十步,肚子抱著,喉嚨無法呼吸,束住,眼睛倒吊,這樣哎,這樣哎,這樣難過得這樣,快點送去醫院急救,找不到病啊!自己一直想得,不知道是要怎麼辦,怎麼會這樣?經過一星期,他才來仙佛寺來拜老祖,說他這樣,為什麼會喉嚨束住,難過得差點死掉,我說一定你的行為有問題,你對土地公不敬,卦卜起來呢,白虎星動,就是對土地公不敬,他才說給我聽,說門口,不小心吐口水,吐在土地公的面前而已,土地公就拿枴杖把他敲下去了,我們這位信徒的祖宗,就肚子把他撞下去了,說這麼沒有禮貌,這麼不懂事,那麼這位信徒說,我確實無意的,那個時候怎麼那麼湊巧,我說你快點,回去跟土地公懺悔,不然你的病永遠不會好。他說對啊!我都無力,腳痠手軟,不知道是為什麼怎麼會這樣,我說你就去跟土地公道歉嘛!去跟祂懺悔啊!他就去跟土地公懺悔,三牲酒禮,五果呢,就去跟祂懺悔,土地公慈悲啊!我們的祖先,看到子孫對福德正神土地公,有這個尊敬,有懺悔,祖先就再跟我們保佑,讓我們會順遂嘛!土地公不會跟我們計較,本來祂就不會計較,是人最會計較而已。

  所以他就這樣好了,才說呵!師父啊!很感謝,我若沒有遇到老祖喔!我這下子喔,真的死給人家看了,有夠難過的,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說小神看不起,大神一直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福德正神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人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我們要拜神拜土地公,也要有要領呢,你才請得到呢,不然香拿起來,一直土地公啊!你要保佑,土地公保佑我兒子賺錢,保佑我們,一直在那裡叫人保佑,你憑什麼讓人家保佑,無德無行,有什麼讓人保佑,沒有誠心,沒有虔誠,不懂禮貌,要憑什麼讓土地公保佑,所以我們世間人有夠可憐,只是求、只是求,我們要怎麼求:第一,要道德嘛!有道德就有福了,要有道德有福,神要正呢!


  所以福德正神啊!八月十五到了,各位,田頭田尾土地公一定要拜,你一副牲禮,一塊豬肉、一尾魚,金銀財寶五十元,魚魚肉肉,拜一拜,你回去也拿了自己吃啊!土地公也沒有把你吃掉了,那一點心很重要。這個八月十五,拜庄頭土地公,我們屋旁屋後,不僅僅較平安,我們來養雞鳥就好飼養,孩子也好帶,我們的事業就較有貴人,這是一個很自然的現象嘛!可惜我們大眾,這點都去疏忽掉了,非常非常地可惜。我們人,表面看起來很聰明很靈巧,事實上呢,沒有智慧是一大片,不懂禮貌也是一大片,結果只要求土地公保佑,不可能的事情,這點在這裡呢,跟各位重複一下。所以我們《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本書,就拜土地公的要領,尤其這兩年經濟風暴,要越拜土地公,我們的福分才會越多,拜土地公牽我們祖先,九代人的祖先,我們的守護靈,就是我們的祖先,做生意會順遂,也是祖先在幫忙保佑,其他跟你無親無緣,要跟你保佑什麼,所以我們做事業要順遂,要拜祖先以外,一定要拜土地公,我們很多祖先,過去生過去世,所留下的祖和德,因為祖德流芳,若是沒有土地公把你們接引,你要拜有效,很有得拼的啦!我們要會順遂喔!確實要很有得拼的。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也是蓋一間工廠嘛!專門做銑床的,在中壢,那個銑床,這整個都銑床,他呢,辦公廳蓋在這邊,那土地公安在中央,在這裡呢,虎全動,這個也動,這個也動,龍虎鬥,龍、虎鬥,這個又虎動,血光,賺不夠賠,賺多少、吃多少,我去幫他看啊!去幫他看的時候啊!我說喂!老闆啊!你的銑床這樣磨,這樣磨、這樣磨、這樣磨,這樣一直推出去,兩邊虎動,龍虎鬥,你的員工難道不會一直打架,呵!很煩的,今晚結束喔!別的工廠的員工、的工人,要來打我們工廠的,我已經報警了,這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不能怪他,怪你自己沒有智慧,你自己,風水你自己不相信,他說沒有啦!我就沒有遇到好的先生,我說你不用騙,你的人鐵齒又兼銅牙床,不懂裝懂,所以當然這個災難要到來嘛!才說老師啊!這不要說了啦!看我要怎麼做,你跟我說,我一定照做就對了,我說不要跟你說,你這個這麼不情願,一點謙卑的心都沒有,要怎麼跟人做事業,我把他罵一罵,當然我不用犯口業了嘛!老祖是慈悲啊!但是,這個人就不講理啊!沒有道理啊!只是想要發,不可能的,他太太聽到我在罵她先生,從屋裡面跑出來,才跟我說:師父啊!我先生最近頭腦不正常,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煩惱多還是怎麼樣,不正常,說話都胡亂說,我跟你道歉,我沒有跟他計較啦!我是同情你,可憐你,你的祖宗,這樣跟你講得喘吁吁,你還不知道該修,我們的祖先的靈魂在牽,土地公在牽我們呢,接引我們呢,結果呢,你自己認為自己最大,錢最大,不可能,到最後很虔誠說,老師啊!師父啊!這下子要怎麼辦?我說好啦!蓋一間臨時的啦!蓋小一點的一個辦公廳啦!用鐵皮搭起來就好,省一點,你現在也沒有錢了。對啊!你怎麼知道我沒有錢,看這個樣子,你賺多少,吃多少。

  所以我跟他說,土地公,移來這間,辦公廳移過來這裡,這就變龍全動嘛!變龍動,龍動就穩定下去了嘛!找時間讓他移過來,穩定下去,現在做得很好,去大陸投資也很好啊!都不敢說喔!師父啊!那個你們都那麼迷信,拜土地公都水準不高的,我跟你說,不懂的才是不高,水準才是低,懂真理的,你就是最上乘的,即使一個阿婆,她認真拜佛祖,拜土地公,求他兒子順遂 不要傷人,這也是菩薩,大菩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八月半要到了,我鼓勵大家,一定要去拜土地公,答謝土地公,求土地公,而且用很虔誠的心,去拜土地公,土地公最不會跟人計較,是人和土地公中間呢,人最會計較;土地公,永遠是不會跟我們,做什麼不好的動作,會什麼不好呢,就是我們的祖先祖宗,祖先,看我們子孫對土地公不敬,對神不敬的時候,祖先把你敲頭,對土地公不敬,你事業要順遂喔!不可能的,土地公就開始把你敲頭,為什麼把你敲頭,祖先把你敲頭,這不肖子孫,那麼貢高,錢賺到以後要怎麼辦,還沒賺錢就這樣了,還賺錢以後呢,六親不認了啦!所以祖先會教訓這些子孫。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自己認為,喔!我拜什麼佛,他最大,哎喲!看多了啦!你來跟我,呵!我手印幾顆那個,衣服穿得怎麼樣,我說你在追三點半,他三四個朋友在後面,叫我不要說,表面很好看,我說你這個人喔!哎呀!有夠可憐,做事業的人,自己,藐視著小神,土地公是上天,你拜佛,佛所指派來跟你監督的,拜上帝,上帝指派他來跟你監督的,拜佛,佛指派他來監督的,拜很多大神,派土地公來監督說,我們有德有行嗎?這樣而已嘛!你穿得一身,喔!修行,鬍鬚留兩撇,頭髮這樣推得短短的,鈕釦打橫的、鈕釦,哇!穿得這樣,走路這樣喔!有風,啊!不要相騙啦!瞞者不識、識者不瞞啊!我說土地公回去拜,他說我們不可以拜土地公呢,騙肖,不能拜土地公,為什麼不可以拜土地公,祂就比我們較小,你大到哪裡,現在三點半了啦!他朋友在那裡,看我在罵他,朋友默默的,之後呢,他朋友說,師父,你怎麼罵他,本來就要罵嘛!他的祖先叫我罵他,說他這麼貢高,不懂體制,不懂禮,事業怎麼會順。所以有的人認為說,喔!我來拜大神了,我的事業會順,我跟你說,不可能的事情,除了多做功德、修行,修心養性,行善積德以外呢,土地公你一定要敬,土地公是我們祖先,我們要去請祖先回來,土地公祂去跟你接祖先,回來讓我們祭拜,每項都是土地公,那麼我們為什麼?不會要感恩土地公,認為自己最大,我跟他說完呢,這位先生啊,自己就很羞愧,他說啊!對不起啦!我今天惹你生氣,我絕對不生氣,你祖宗在生氣,叫我跟你說,你不要只認為說拜大神,不拜小神,屋前屋後、工廠一切,都是土地公在幫忙保佑呢,我說你做那個事業哪一種的,他也做一個小小的工廠,原來生意很好,他還沒修行的時候,生意很好,修行後生意漸漸停掉,我說你修行,你做修行人又兼事業,會越做越好,結果,你就是喔!我來拜什麼神了啦!每天吃飽,只拜我那個師父最厲害啦!拜我那個神最大啦!要怎麼樣啦!要怎麼樣才有辦法去西方啦!在那裡神啦!當神啦!說那些有的沒有的,你事業,大家也討厭嘛!做工作、做人,就是八正道的正業,佛祖跟我們開示,用正業,正確的事業,去做為修行的這個標準,做修行的老師,絕對事業越順遂。

  到最後這位先生啊!他說老師、師父,謝謝!這樣我知道了,我一定會重新做起,回去就,若有空就去土地公那裡,拜土地公了,他們那些同修說,哎喲!你怎麼越修越倒退,他才跟他說,我若三點半過不去,就退得有夠徹底了,我三點半不要去讓它退了,最要緊,三點半不要退不要緊,我退我不要緊,最怕三點半去讓它退掉,這樣而已。它若不要退都沒有事,三點半若不要退,絕對心安嘛!三點半若退掉的時候,人若能修行,我就不相信啦!這就是空思妄想的修行。

  所以今天,王禪老祖開示,要為各位說,八月中秋到了,大家拜土地公,而且,拜土地公的觀念,大家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誠心,而且呢,我們拜土地公,有的說喔!拜一下,放一下,就要提走了,那不是這樣啦!

  就以前一個員外的媳婦,就去拜土地公,提了很豐盛去,家裡那個灶的火,鍋子沒有水,不能退掉,哇!很急的呢,想到家裡的鍋子若沒有失火,就這樣放著,香插著,就提著跑了,人家跟她問說你怎麼那樣,對啊!拜土地公就不可以拜太久,拜太久不會發,因為她是員外的媳婦,員外的媳婦,不是女兒啦!那麼,當然,啊!員外的媳婦,一定就是這樣才會那麼富有,到最後就都流傳出來,心還沒定下來,提著跑,土地公還沒看到,提著跑,假使換人就好了。

  所以,拜土地公的真理妙法,歡迎各位呢,你若有需要,你再去我們宗門唯心電視台,你們再去請一本書,對大家家家戶戶,有很大的幫助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