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人間悲劇
易經風水面面觀(171)
風水真經-人間悲劇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要跟各位講解,上一節所講解的經文的內容。

  這部風水真經的來源淵源,就我本人在民國八十四年,的時候,因為要傳這個法,鬼谷仙師開示,叫我要定禪定,來我們天壇禪定,來將這個風水這個妙法,做一個不二法門的開示。

  所以這個爾時,那個時候,我本人定下去的時候,在大羅天界和鬼谷仙師,我們鬼谷子鬼谷仙師,玄風永振天尊,那就是他在天界,另外一個法號,這個名號,王禪老祖就鬼谷仙師,他在天界成就以後,叫做王禪,老祖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生生不息,我們不生不滅的心,叫做老祖,好像叫做佛祖,佛祖佛和祖。

  我們佛祖佛祖,就是我們每個人的良心,內在這個心,是生生世世都沒有滅掉的,這顆心為祖,那麼所以為老祖者,就是我們最原來那顆心,那麼鬼谷仙師,他就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心。

  那麼就等於釋迦牟尼佛,佛陀,也是代表表示我們每個人,有一個覺悟的心,阿彌陀佛阿彌陀,就是我們的本聖,我們的原來的良心,就是阿彌陀阿彌陀,藥師呢?就是我們的清靜,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清靜,我們的靈魂生命,原來就清靜,不像世間的這些骯髒,貪嗔痴三毒。

  所以王禪老祖王者,天地人三才,過去現在未來,三心的貫穿,所以我們孔子至聖先師,孔子公跟我們開示,吾道一以貫之,就是在開示我們,說我們這個生命,就是從過去現在未來,永遠是不生不滅的,叫做吾道一以貫之。

  那麼王禪者王者,就是我們的生命,過去現在未來,我們的生命永遠是存在的,禪者,我們禪者就是,經驗世間萬法的調和,所以王禪老祖。

  那麼老祖就是我們的直心,我們的生命,為何又有一個鬼谷仙師呢?過去的人都把鬼谷子,說他是鬼,錯誤了,鬼谷者就是我們在中國大陸,河南鄭州的淇縣,那裡一個機關,一個雲夢山,雲夢山裡面就是鬼谷,這一個很深的地方,修道的地方。

  我已經有去過,感到很不可思議,當時在這個雲夢山,鬼谷裡面這麼深,出一個能人,鬼谷子叫做王詡,王詡,言字旁和羽毛的羽,王詡,所以鬼谷子人家稱呼他為,鬼谷子。

  那就是怎麼樣,因為他當時有這個大智慧,能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知道在我們整個人世間,前推五百年後推五百年,的世間,世間的一切禍福。

  那麼我也知道兩千年後,第兩千年整個我們這個世間,的演化如何,鬼谷子就是有這麼大這麼大,的大智慧,好像佛陀釋迦牟尼佛,說五個五百年後,我們世間就是末法時期,這也是千真萬確,現在人只重名重利,不重仁義道德。

  所以王禪他就是成道以後,為王禪,在世名叫做王詡,人家尊稱他為鬼谷子,子者就是我們的生命,鬼谷子就是我們不生不滅,內在心靈的本性,稱呼為鬼谷子,因為我們的生命輕不可覺,輕不可以看到,所以我們的生命,大大到這麼大,小小到這麼小,你不會瞭解到。

  所以中國聖賢都稱呼為,鬼谷鬼谷子鬼谷子,所以我們學道要了解,什麼叫做鬼谷子,有的說鬼谷子外道什麼,錯了沒開悟才這麼說,所以世間一切法,都開示我們。

  所以鬼谷仙師,仙的師,就是我們的佛陀所講的,天人師,仙師就是說仙者,就是我們的脫離世間貪嗔痴,然後覺悟到我們的生命,生生不息,只要覺者都能做天上眾神,和世間人的老師。

  我們稱呼為仙師,玄風永振天尊,這我們另外一個天界,我們天界又一個尊稱,為天尊,在大羅天界之境,知道世間現在末法時期,世間都認為風水法的妙法,爭論不休,就是我們每個人對世間,風水之法,我們很多是是非非,爭論不休怎樣才是對。

  所以山頭門派自立為王,只重這個名利,沒有繼續再精進,所以迨誤很多人。

  我們這一節到這裡一個段落,下一節繼續跟各位講解。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