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靈性(六)
授業主題 : 2431集_靈性(六)

播出日期 : 2005/8/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31)
靈性(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又是禮拜日,時間也過得很快,一天一天一直過,一個禮拜、一個月、一年、一輩子,一直在過,時間在過,人的經驗,人的體驗,也一直在增加,增加我們在世間的體驗。

  我們人在世間,所體驗的,有的賺到錢,歡喜的體驗,有的我們考試,學業,身體的健康種種,我們這些的法喜;所以各人在世間,所累積的經驗不相同,法喜不相同,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在過一生,這是我們的靈性,在給我們做主宰,靈性在主宰,有的就叫做生命在主宰,也有的叫做實性、佛性、覺性、清淨性,這些都在主宰我們一個人,統稱為「靈性」。
  
  靈就有覺悟,會覺到,靈覺,我們若會覺到,我們就做人處事,我們心會較和諧,常常我在兩岸,有十方善信大德,在相處的時候,我常常強調,同是人,我們要有靈性,尤其人,最高的動物,最尊貴的動物,也是最可愛的動物,要有靈性,要有覺性,可惜,我們很多人來到世間,眼睛所看到的,就想要,耳朵所聽到的,想盡辦法要來搶、劫、奪,這種的都不是真真正正,我們做人的靈性,這就是動物的靈性,畜牲的靈性啊!

  所以大陸我們很多同胞等,若有機會,我談到靈性的時候,講到這裡,他們會自己覺得,臉都紅起來,原來大陸同胞,同樣是中華民族,炎黃的子孫,本是一家人,只是世代的爭,奪、搶、劫、打等等,才有造成分裂姓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但是我們的靈性,本來都是非常慈悲,我們的靈性是可愛的,有包容,像陽光這樣,一直在包容著他人,可惜,我們居住的環境,歹運的,出世在大陸各個地方,不能接受到好的教育,不能接受到,文明的教育的時候,所以他們的靈性,沒辦法真真正正啟發著,這些靈性出來,結果所造成的是一種惡性,不是靈性。

  所以我們大陸很多善信大德,有結緣的後,他們自己心裡,對喔!我們以前的教育,出世出來所接受的教育,共產主義的鬥爭等等,這些壞習慣的鬥爭,搶、劫、奪,騙得來就好了,搶得來就好了,汙得來就好了,這都不是身為我們萬物靈長,有靈性的人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我們要時時啟發,大眾的靈性,要啟發眾生的靈性,尤其啟發我們人的靈性,非常地重要,我們才會開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法門,也最近來,因為我們的這個時段,已經二千四百二十多天來,我們每一天早上六點,準時將這個節目,我們在啟發,我們人靈性的時段,接受著我們十方善信大德,每個月,一個月一百元的共同護持,加上台視公司,他也了解到我們這個節目,對全民有益,對我們人類有益,啟發靈性,所以我們的收視率,都非常高。

  那最近來,有一些廠商節目,就開始想盡辦法,要更多的價錢,要來將這個時段,買去他用,當然,這是電視公司的選擇,但是自古以來,我們啟發大眾,全民靈性的節目不多,所以這幾天,我們台視公司,文化公司陳經理,在跟我說這個問題的時候,我說這個,你們去做主意就好了,若是緣盡者,我找別台來講,這樣而已,因為啟發眾生的靈性,這工作比天地還大,我相信我們電視公司,或者我們有關的人員,有這個智慧,有這個愛心,珍惜我們中華民族,我們台灣這片淨土,與地球上所有人類的靈性;所以我們也本著盡力弘法利生,我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

  各位,我們大家要珍惜情緣,我們大家要有智慧,我們要啟發我們的愛心,啟發我們的慈悲心,啟發我們的善良心,我們社會才會和諧,錢,當然是要,但是為了錢的時候,往往很多去毀滅了,我們人的靈性,我們人的覺性的時候,這不是真正有智慧,有頭腦,有愛心,有慈悲的作法。

  所以我們,大家很多善知識,我們宗門的很多企業家,我都鼓勵他們來做一些有益社會大眾,啟發我們靈性的節目,這是非常殊勝,也是二十一世紀,我們住在台灣這片淨土,我們大家共同的天命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也是繼續來想盡辦法,啟發我們大眾靈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靈性,非常地尊貴,我們會想、會做、會去實踐,我們會去分別,什麼是對、什麼不對、什麼是對大眾有益、什麼東西對大眾無益,所以我們自從推出這個中華民族的道統圓融,就是易經風水學的妙法,我們這中間來,我們一直在台灣地區,各地都在弘揚,開易經心法風水學的妙法,希望社會家家戶戶,能夠安和樂利,這是本宗門的宗旨。

  尤其呢,我們時間的關係,因緣具足,我們在九十三年九月初六,我們舉辦第一次「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舉辦這次,第一次的養賢班的,直接傳授中華文化的妙法,在世界各國回來的,有三十六位,也有十七國的,我們的華人回來讀,來到仙佛寺,開始對我們這個法門,認為哪有可能,吃穿都免費,親身由師父本人來傳授大家易經風水,佛學,道學的妙法。

  結果讀下來的時候,才體會說,啊!我們人要學習布施,心最安,這也是鬼谷子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我們人要學習布施,若有布施者,沒有業障,我們若會要布施的人,沒有業障,要接受布施的人,業障很多,很多障礙。

  幸好九十三年的時候,我們世界各國華人,回來連續三個月,在仙佛寺吃穿住,在那裡上課,我們有規律的生活方式,傳授了很多講師,在美國,前日播出給各位看,在紐約、洛杉磯,由我們的華人同修,在那裡匯集著華人同胞,將我們中華文化的妙寶,傳回去那裡弘法利生。

  那麼我們在六月二十七,也應著澳洲、雪梨、墨爾本,我們那裡的洪澤湖、趙敬賢、周永超、張懷之,還有我們的黃紫蘭等等,我們那麼多同修弟子,在澳洲、墨爾本、雪梨,在那裡已經開始開課,所以在那裡,所收的成果非常多,我們去那裡一個禮拜,接受著華人,就像回來在自己故鄉的心情,一家人的心情,一家人為中華文化,易經心法風水學的妙寶,希望將這妙法傳到澳洲,我們結果所得到的法喜,也非常圓滿。

  尤其在澳洲這一百年來,近年來,一百年來不曾有發生的旱災,那麼在那裡的同修弟子也心裡非常急,所以打電話回來,要求師父啊!你代替求老祖,我們澳洲在鬧旱災,非常嚴重,希望能夠,這回去傳道的時候,傳法,能夠將雨帶去給澳洲,結果我們二十七去,二十六、二十七下大雨,澳洲三十年來,不曾這種的,下雨這麼大,把這個旱象解除,這也是我們所傳風水學,感動了天地的感應,也是我們宗門弟子,大家的修道的方式,為國修道,為人民祈福,為世界人類祈求和平,這也是我們這個唯心宗宗門,我們的法門,共同一個大愛的示現;我們也希望時時的祈禱,大公無私的祈禱,能夠讓世界風調雨順,世界和平,五穀豐登,這是我們宗門,最大的課題與功課。

  所以我們本著,這個養賢蓄才,弘法利生的原則,我們在今年,九十四年九月初六,也開始要來招生,禪機山仙佛寺「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要招生啟事。
宗旨:「養賢蓄才、弘法利生。」
時間:九十四年九月初六到九十五年正月初六
   總共有四個月才傳得完。
地點:在禪機山仙佛寺
   我們本寺,就是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 禪機山仙佛寺

  我們學費全部免費,給人吃、穿、住,都免錢,而且包括教學,這個交通費,從我們所住的世界各國僑居地,來回車資自己來自備,我們若要有人朋友弟兄,親戚要回來讀者,我們洽詢「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歡迎各位,你們若親戚朋友,在世界各國,住在那裡,他們在那裡,若有時間,有的退休了,有心要做弘法利生的事業的時候,還是要做弘法利生的如來大業,我們歡迎,你們的親戚朋友,推薦他們回來,來這裡上課,研究易經風水和佛學道學的妙法,能夠弘法利生,將我們中華文化妙法,普揚在世界地球上,共同建設一個地球村。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靈性,包天包地,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所以我們不知道每個人的靈性,現在在想,在想什麼,但是我們要一點,要尊重人,尊重人性和靈性,我們不要稍稍賺到一些錢,小小地位,臭架子,尤其呢,我們去在大陸的時候,我們大陸的同胞,名聲是同胞,但是愛心很缺乏,都認為他們較大,台灣較小,這不是靈性,這也不是覺性,這是惡性。

  所以我們人有靈性,互相尊重,我們人套一個鬼面具的身體,我們有緣的,你遇到的生生世世,一定不是親戚就朋友,就是父母親,或是自己的子女、妻子、孫子等等,套入這個殼以後,沒有認識到,人有人性和靈性的光輝和尊嚴,隨便要欺負他人。

  去到大陸坐計程車的時候也一樣,喔!你們台灣來的喔!台灣是應該要交給我們這種的沒智慧的大陸人民同胞,這不是叫做靈性,這叫做惡性,沒有覺性,沒有佛性,沒有清淨性,沒有慈悲性,當然我們也不能怪他,這是國家領導政策的不慈悲,和沒愛心,沒有體會到靈性的重要,沒有體會到靈性的光輝。

  包括我們這回去澳洲,很多有的大陸我們的華人,去到澳洲去,移民去,這心性都沒改,這個靈性的發露,靈性就是慈悲的,這靈性的發露,反為惡性的發露,幸好,他們有興趣,來讀我們易經風水學,我們的班,在澳洲,漸漸、漸漸才體會到我們人的,靈性的重要,才改善過去,要不然,這個心性,不好的心性,那大家互相破壞感情。

  所以由這次,我們六月二十七到雪梨,澳洲雪梨的時候,已經二十八,在那裡四天的時間,我們展開了三場的這個演講會,弘法傳法大會,接受著大陸或是我們台灣去的所有的我們中華民族,華人同修鄉親的,大家共同心會心,以法會友,以法會心,結果是圓滿。

  幸好我們在雪梨,我們的經濟,外交部的經濟事務處,我們的林女士,和那些秘書,所有的處長等等,還有我們的僑務委員,徐委員的熱烈的招待,將我們的妙法,傳在雪梨的地方,等一下,算明天啦!我們開始要來播出在雪梨第一場,在我們的僑務委員會,服務中心,第一場的演講會。

  在這回我們在澳洲在雪梨,在當地的報紙,連續一、二、三個禮拜來,非常地熱烈的歡迎,也非常歡喜心,也希望我們能夠去那裡,請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到雪梨,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結果滿願,而且旱象旱災警報,也已經解除掉,我們去的十六位的護法團員,心存著歡喜以外,我們也讚歎著,鬼谷仙師王禪老  祖玄妙真經所開示的「凡塵施雨露,苦海靖波濤,消災化劫多,求世不辭勞。」我們讚歎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的神通力,和龍天護法的護持。

  凡是我們每個人,我們啟發我們的靈性、愛心,我們要為大眾的安危,我們不能像大陸,少數人民,只為了自己,想盡辦法要來搶、要劫、要騙、要壓,這個非常沒靈性的作法,讓   我們覺得,我們同是中華民族的子孫,我們覺得心裡非常難過,也覺得丟臉,在外國人的面前,這種的顯現,非常非常不應該,也不是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應該表現的。

  所以今天在這裡,我們藉這個因緣,也藉著電視台的好的因緣,我們藉著所有大眾,功德會的會員,我們共同,每個月一百元的護持,能夠將妙法傳到世間,這是我們這個唯心宗妙法的殊勝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我們今年九月初六,到九十五年的正月初六,我們要舉辦著「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的招生,我們在我們仙佛寺,費用全部免費,那麼來回的機票,各人自己負責以外,我們免費來弘揚,我們也歡迎各位,你們的親戚朋友,若有在外國的,因為退休了,有時間的,會寫中文,聽中文等等,歡迎回來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共同來學習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的人間淨土,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