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實性
授業主題 : 3781集_實性

播出日期 : 2009/4/2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四月二十三日,也是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每一年定期舉辦著「護國息災世界和平水陸大法會」,也是我們「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我們祈安大法會,每一年農曆三月二十六日,就是王禪老祖的聖誕日。在本宗門呢?二十多年來,一直在這天,我們來誦經,普度無祀男女孤魂,普度著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還有山河大地變遷,路頭路尾、水頭水尾,枉死無祀男女孤魂,仰仗佛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每一年對祂的聖誕日,最好的供養,就是每一個人誦經,每一個人的平安,這就是對王禪老祖,最好的供養和供品,和祝壽的禮品;唯願呢,我們世界和平,兩岸能夠和平,我們全民大家經濟,一步一步會漸漸恢復起來,我們大家,我們家裡大小都平安,這就是對王禪老祖的聖誕,最好的祝壽禮。唯願,大家都能夠滿願;願大,力就大;願大,福就大呀!

  所以我們今天,我們的水陸法會,剛好舉辦了已經四天了,這四天來呢?我們敦請著,台東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他也是我們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他對眾生的苦厄,冥陽兩界的拔度,非常執著;因為陰界,各姓的祖先若不平安,我們家家戶戶,子孫事業要順遂,是很困難。

  所以明定大師,在十二年前就給我建議說,我們能夠來做水陸會,讓人隨緣隨意,我們大家能夠參加著水陸會,若這樣的時候啊!我們社會會更和諧,我們所賺的,是社會平安的回收的成本。所以我們水陸會呢?還有三天,我們也歡迎各位啊!這幾天呢,你們若有時間者,禮拜六、禮拜日,我們禮拜日我們送法船,我們內壇、外壇,一同來送法船,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若是說,要回來求平安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回來,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來這裡祈求,我們的祖先能夠仰仗,仰仗佛祖給我們拔度,我們的冤親債主,我們仰仗著王禪老祖,給我們化解干戈息戰爭,大家能夠互相疼愛;過去錯了,我們要反省懺悔,此去以後,我們要行功立德,我們要展現著我們的慈悲心,我們的實性,我們的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實性,我們要展現這個實性。

  所以啊!各位啊!我們大家要了解,我們的實性是什麼?慈悲心、愛心和佛性,實性就是三性一體,三性一體呢?是什麼一體呢!就是覺性;覺性、佛性、淨性,我們三性一體,這都是慈悲的,都是有愛心的,每個人都有這種的心,都這種的性;那麼為何我們人呢?我們「橫柴夯入灶」,這是非常可憐的人生。

  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給我們開示,實性者是什麼東西,圓明啊!圓明,我們是圓融的,是光明的本性;那麼圓融,光明的本性,是什麼東西呢?就是我們的慈悲,慈悲和愛心;這兩項,都是覺性、佛性和淨性,也是這個覺性,釋迦佛祖來代表;佛性──阿彌陀佛來代表;淨性──就是藥師佛來代表;我們每個人的本性,我們每個人的心。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倒駕慈航,雖然時間短短二十六年來,但是呢?二十六年來,王禪老祖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幫助各位,安定社會,安定生活,安定公司,安定家庭以後,我們才有這個精神,才有這個心,才有辦法來念佛,念經,修心養性。

  所以若是我們一個人,違背風水的法則,住家違背風水,工廠違背風水的法則,我們若說要賺大錢是很困難,我們要平安是很困難,何況呢?我們要再來講修行,哪有那麼簡單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漫長,但是我們的煩惱呢?永遠是不斷;煩惱,是我們人最大的權利和專利,任何人搶不走,只有自己來斷掉,才有辦法斷掉煩惱;不然呢?我們的煩惱到來,智慧不見了,思想顛三倒四,顛顛倒倒。那麼煩惱的原因,是從哪裡來呢?當然從教育,我們若沒有去多學一切道,我們煩惱一定很多,沒有接受著各種一切法,我們煩惱也很多的。所以人生短短幾十年中間,最大的敵人就是煩惱,煩惱啊!煩惱,就是我們的敵人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人看人看不起,你只一直怨嘆在身邊的人,身邊的人,怨嘆你的朋友,怨嘆你的親戚,不滿你的親戚,不滿你的朋友;結果,你都說別人的不對,結果是我們自己的不對;第一、我們度量不夠;第二、智慧不夠;第三、愛心不夠;第四、慈悲心不夠;第五、就是我們覺心不覺,我們沒有這個覺悟,就是沒修行。

  所以我們常常看人的不慣,看人,這樣怎麼對,這樣哪對,但是你說他不對,人家他培養著孩子一大群,你說他不對,培養孩子大家都有成就,博士,那麼企業家教授,大家那麼厲害,我們就沒辦法,培養那麼厲害的孩子,我們所以,時時我們要反省要懺悔,我們不要只去檢討別人,你檢討別人都不對;結果我們沒修行、沒開悟,你才會檢討別人不對,看不慣人家的習慣,這是我們最可憐的人啊!

  所以我們一旦,時時,不管何時,不管他人,常常愛生氣的時候,有一天,我們氣要斷,斷了以後,我們腦海裡,我們魔境現在我們面前,就是你過去這生,所有所遇過的,你不滿、怨恨、排斥、毀謗,看人不起的的行為,那些人、影,都會跑出來;結果,接下來,我們就墜落地獄,非常地恐怖。所以世間,處處都是陷阱,但是陷阱,我們自己把它跳下去的,那怎麼辦,要怎麼辦呢?我們要修行啊!要修行。

  所以本宗門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到處開班,我們目的,就是希望各位有正知正見,看事情,我們要寬一點,不要常常只以自己為中心,只以自己好就好了,不管他人的立場,這一種的人呢!生活在世間,是最可憐的而且最窮的,即使你有錢,你也是最窮的人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時時反省,能夠原諒人家,我們就原諒人家,能夠關懷人家,我們就關懷人家,這樣呢?我們讓後面自己的路,更加大條的路;不然呢?自己逼到石壁去,逼到懸崖,自己石壁悶死了,我們就還莫名其妙,我們跌下懸崖,我們都還不知道啦!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叫我們要發露我們的愛心,了解到我們的實性,實性是什麼東西呢?就是很簡單嘛!慈悲和愛心而已嘛!每個人的慈悲的心,我們在天上世界,都有慈悲的心。

  所以明天呢?我們也要再來接《金剛經》,讓各位來了解《金剛經》就是開示我們的實性;但是我們很多人,把《金剛經》看成很嚴重,非常高深的學問,事實上錯了;我們若了解後,我們喔!《金剛經》就是生活,《金剛經》就是開示我們在天上,下來世間會遇到的問題,遇到問題,我們用心;什麼心呢?我們很簡單嘛!學道嘛!那麼站在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我們是鼓勵大家來讀書,來讀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所以我們最近四月二十七日,我們快要開課,在苗栗苑裡道場,四月二十七日,我們要開班,歡迎大家來苑裡來那裡報名,苑裡地區的朋友,歡迎你們大家共同來共修,學道。

  再來呢?宜蘭,宜蘭市呢!我們快要開班,四月二十八日,歡迎宜蘭地區的鄉親朋友,我們來學道,你學道以後,學易經以後,你就會發覺心靈很開朗、開朗;你的人生,一定更充滿著法喜。

  再來呢?台中呢,新社,我們也要來開班,新社的地區呢?這裡咖啡的故鄉,這個咖啡城在新社,我們在新社在那裡開課,歡迎我們新社地區的鄉親,東勢朋友,我們來接法。

  再來,四月三十日,新竹竹東,以上這些呢,都是要讓我們大家得到妙法,家庭若平安,你事業就平安,家庭若平安,我們智慧就出來,你若家庭平安,才來講修行,家庭不平安,你說多會修那也騙人的,事業若不平安,你說修什麼法,也騙人的。

  所以我們本宗門,傳法這麼久來,十一年多來的電視弘法,所接到的朋友是有夠多的,出去大陸,世界各國,都四處遇到我們的信眾大德,充滿著法喜,這就是王禪老祖,祂慈悲示現,倒駕慈航在世間啊!

  唯願呢,我們大家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地,我們若有開課,有開班者,我們大家呢?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世間,我們要從世間去找到妙法,尤其我們要去接妙法;那麼萬家的所有一切思想,百家的見解,大眾的智慧,匯集在我們世間,各人因緣不相同,各人的福分也不相同,所以我們每個人,投胎轉世來世間以後,我們來世間是要修行,要來接各種的真理妙法,安我們的心,安我們祖先的心,安我們冤親債主的心,化解與冤親債主的冤仇。所以我們今天,還有三天的水陸法會,歡迎各位啊!我們若有時間的,我們可以來參加,我們水陸法會,來拜佛,來為家裡的人求平安,為社會、為國家、為世界,來求平安與和平。

  我們今天,已經是四月二十三日,我們四月二十一日,我們唯心電視,也已經就播出了,於四月二十一日我們開播,有的地方呢,因為這個,各種的關係,因為我們經費不很足;所以沒辦法讓各位各個收到,有的呢?因為和第四台中間的契約,大家還沒講好,有的因為價錢很高,我們就沒辦法,來在各位你們的地區,來播出著我們,唯心電視的節目,我們唯心電視節目是,將過去師父所講的,易經風水面面觀,佛法與一切法,以非常簡單能夠了解的方式,來傳這個法,希望各位啊!你們若有時間者,你們可以打開電視,109台宗教台。

  我們的節目內容,就是《易經風水面面觀》,在台視過去已經播出,因為只有半個鐘頭而已,很多信眾大德的要求,希望再重新播給他們看。再來呢?我們就《工廠風水》,《工廠風水》要怎麼樣,我們工廠經營才會順遂?以什麼心境什麼心態?風水的缺點在哪裡呢?我們在工廠風水真經裡面,我們會講給各位了解。

  再來《大地的風水》,我這麼多年來去世界各國,將世界各國,或是國內各處的地理風水,來講解播出給各位了解,我們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大便看風勢。所以啊!我們要了解到山勢,我們要投資要建廠,要搬去住,什麼山勢的人,我們去那裡住會適合,我們若有那個本領,我們就跟他去那裡車拚,若沒有那個本領,我們就了解到山勢以後,我們就閃,我們來找別處,這不是現實,這是事實,我們,所以大地的風水呢?非常地重要;而且呢?大地的風水呢?這在過去,很多我們的先生、大師,很少去提起的,也因為在電視,要找一個節目要來播出,需要相當多的錢以外呢?時間的問題,各種的問題。

  那麼今天,我們唯心電視台已經,政府讓我們成立正式開播,我們的唯心電視台,是利益社會的,我們絕對,沒有在那裡在批評東、批評西,沒有在那裡在打擂台,我們的節目都是在開發,每個人我們自己的心,也是金剛自性的心。

  所以明天呢,我們也要繼續來接著《金剛經》,讓我們了解,我們的金剛自性的莊嚴,金剛自性的寶貴,也叫作實性。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節目,除了風水以外,我們也講佛法,目前呢,我們先從六祖惠能大師,那個法寶壇經先來講起;還有呢,我們各種各種的節目,都是每個人家家戶戶,你們用得到的,有一天,我們會播出著妙法普傳,這些呢?都是安定社會,幫助各位,我們過去不如意的,讓我們重新踏入,幸福光明的路徑。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我們唯心電視台,109台,有的地方有的105,看各地我們的習慣,你們打開找找看,若是有的沒有找到,你們可以打電話,去給你們的電視台,你們的第四台,跟他們請問請教,是不是何時才有這個節目,因為,這個節目是對大家有益的,尤其現在經濟正差、正差,你要怎麼辦呢?我們一定要學道,學什麼道,易經和風水,易經讓我們找明燈;風水,讓我們家庭事業平安,這就是風水嘛!然後,對心靈,就是佛法的講座,都是由本人,這麼多年來所累積出來的,我們唯心電視台的節目,這個,有五年能夠來播還播不完,已經,我從早已經就準備了,準備到這個時候來呢?將近還有五年可以播,我再繼續將很多諸經妙法,聖賢的真理,可以講給各位了解;尤其呢,我們的兒童學易經,也是在提倡著,基層,我們的下一代,對中華文化道統的弘揚。

  我們今天呢?因緣的關係,時間的關係,我們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