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三十)
授業主題 : 4356集_地母真經(三十)

播出日期 : 2010/11/2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在最近我們的媒體報導,世界各國,這顆地球氣候都變了,因為前幾年天上破一洞,臭氧層破了,聖嬰的問題在地球發生了,所以南北極的冰山漸漸融掉,世界地球上的水位、氣候,變成暖流,當然經過大家的努力,臭氧層已經補起來了,但是所留下來的禍根,那麼繼續在起它的作用。

  所以地球雖然是很大顆,但是地球表面的氣候,山河大地的變化無常,在今年以來,在世界各國,我們的旱災、水災,五穀失收,這都是人世間的大問題,尤其最近在大陸,物價、民生物資-糧食的問題,一漲就近十倍,十幾倍,有錢的人一直收,沒有錢的人三餐不繼,若是再繼續這樣下去,世間一定會亂,何況大陸。

  最近從電腦,官方的統計發布,十二三億的人口,有一億的人,發生了精神問題不安的上億,而且有精神病的,會拿刀殺人的,各種這些將近兩千萬,這也是一個,地球人類的災難的不幸,所以在大陸土地那麼廣,現在經濟進步那麼快,房地產的價錢的上漲,民生問題,價錢的一直飆上去,這都是地球上,很無奈的人類災難,將來臨了啦!

  所以這就是從,我們一個地球上,這個氣候的問題所發生,但是,我們有幾個人去懺悔呢?大家都想辦法,用搶、用騙、用拐、用奪,沒有要去發出他的愛心,沒有要發露他的慈悲心,沒有發露他的同情心,有錢、要讓他更有錢的,想盡辦法,來漲這個物資的價錢,這個,非常危險的人世間的問題。

  我們在這裡唯願,龍天護法能夠來保護蒼生,這些不法的人,應該天理要有一個適當的處罰,不要再讓這個問題,再繼續發生下去,若這樣世界大戰,第三次的世界大戰,會從中國和附近的國土,來發生起來,人在世間沒得吃,要搶、要奪、要騙、要劫,若是人在世間有得吃,我們就較穩定,人都有尊嚴嘛,都有自尊嘛,哪有誰願意來搶人的東西呢?不可能嘛!

  所以我們很多,世間的一些做生意的人,要有良心,生意人,我們大家要有這個慈悲心,不要看到有一點小利,你就要來左右這個世間社會,各地的這個經濟,若這樣,不是很有智慧,很有道德的表現,所以地球,面對這個氣候的變化,我們才來說地母真經,鼓勵大家誦地母真經,那麼現在地球上,大陸也好,世界各國物資的波動,在飆這個價錢,這是原來就種下去的因了啦,不是現在才種而已,現在的果,就是原來過去種的因。

  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尤其我們唯心聖教的賢士同修,我們大家要有那個愛心,大家認真來誦地母經,一人最起碼兩百部,你們各位十方善知識,要這部經的時候,我們可以來,我們全省各地分寺道場來請,免費相送,這就是說,我們要會來修行,會為國修道、為民來祈福,為世界人類共同來祈福,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五穀能夠豐登,風調雨順。

  若這樣的時候,我們今天以後,再產生出來的果會更好,更完美又甜的,不是像現在,世界各國物資 糧食,這個災難 這個劫數,這個物價的一直漲起來,這都是過去種的因,大家沒有注意,所以我們現在才有這個苦果!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至尊,我們的地母娘,祂的慈悲扶鸞出來,祂就提醒大家要謙虛,知恩感恩,從這點能夠看出,「大小賢神是我塑」,雕塑、我塑,捏出來的啦,那麼「諸佛金身我功成,黃金本是四方寶」,想壞世上多少人啊,這些要聽起來,我們會感覺非常慚愧,大小的賢神,聖賢、神明的金尊,都是地母的裡面土,有的是金子,雕塑起來的,那麼相對,我們人,世間的大神小神、聖賢,能人也不是能人,也是地母祂的地水火風土,所捏出來。

  所以我們台灣有一句名言,老人家說我們人都是土做的,千真萬確啊,你看我們人若死了後,埋到地下去,過幾年後挖起來,剩骨而已,你若骨再埋較久,也是沒有了,回歸成土回去了,所以證明說我們人,也是土捏的,神也是土捏的,神多一個祂的靈魂、靈性,修到收攝為光,能夠保佑大家的平安,那麼我們人就是人嘛!

  所以 地母至尊說到這句話,從心裡說出來的感慨,也提醒這些神也好,賢人也好,能人也好,或是販夫走卒也好,我們的身體都是土做的啦!再來,「諸佛金身我功成」,我們佛祖身體琉金的、銅的、生鐵的等等呢,也是地母裡面的礦坑,從礦挖出來下去煉,才來雕了這個金尊,所以神明也一樣,人也一樣。

  這也提醒說各位,你修到什麼佛,你要尊敬沒有錯,神要尊敬沒有錯,但是地母你更要尊敬,我們眼睛睜開起來,要先感恩這塊土地嘛,那麼好啦,我在醫院,在這裡,因為還不能出院,所以我在這裡,藉這個因緣來錄地母真經啊!我眼睛睜開起來,我也要先感恩這塊土地,若沒有這個土地,沒有我嘛,是假殼的我,我們假的身體的我,也沒有啊,大家也一樣,那麼對假殼的我,當然也要修持,來好好學習著感恩。

  我們若會一個感恩這個土地,我們靈性就發出光輝了呢,所以諸佛菩薩金身,也是地母的土裡面的礦,挖出來以後來捏出來的,這是其中的一項,那麼諸佛金身我功成,諸佛的金身,金身不是只是說,我們土的金身,銅的金身而已,有智慧的,祂所修成正果,所以,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這就是金身。

  所以你要修成正果,在空的世界西方極樂世界,或是東西南北上下的世界,佛世界,也是從地球上,地母這塊土地,我們藉這塊土地,來在這裡做人處世,有得吃有得穿,我們自己修持、修行,成為佛-有大智慧的覺者,也是要從地球上來悟啊!假使一個要成佛的人,他若不會去感恩這塊土地,不可能會成佛。

  所以這塊土地地母,是成佛的這個母親嘛,也是根、也是源,所以不論是你什麼宗教,不論你是什麼哪一國的人,黑人 白人 青人、黃人,不管,都是要這顆地球,沒有這顆地球,就不可能有這個人,不管你成什麼佛什麼神了,成什麼上帝,成耶穌、道祖等等,你沒有這顆地球,沒有這顆土 地球的時候,我們也成就,沒辦法成為一個賢人,或是一個佛啊!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基本理念,和正確的認識。

  所以地母祂也是非常謙虛啊,你們大家所尊敬的這些神、佛的金身,看祂那麼莊嚴,雕刻得這麼莊嚴,石頭刻的也好,土捏的也好,或是金身的,整尊亮晶晶的金子塑起來也好,都是地母祂的功勞啊!都地母的慈悲,才有辦法成就這個金尊嘛!所以各位,我們不知道感恩地母,只是感恩,四處什麼神感恩得這樣,你不知道感恩地母,當下踩的就是老師了啦!你不去感恩,你要感恩誰?

  所以各位,我們修行、修行的好處呢,修行的、修行的就時時心安,認識我們周圍,我們的生活,和了解到,我們做人處世基本的原則,感恩這塊土地。各位十方善知識,錢是人人愛,金銀財寶人家也想要得,鑽石也是人人愛,但是我們世間,很多人為了鑽石,把生命弄丟了,一輩子的名聲也失去了啦!

  而且為了這些,地下挖出來不一樣的石頭,發生了干戈戰爭,人和人傷感情,父子為了地下出來的石頭,認為是寶石,產生了爭、奪,父子、仁、義、孝道都斷掉的,有夠多,夫妻也是一樣,夫妻,很多為了一個世間的金銀財寶,那是你的、我的,結果破壞感情、離婚了,孩子要怎麼辦,孩子才是我們的金銀財寶、四方寶呢!

  結果我們很多人不是這樣想啊,喔-這塊土地是我的,好像北部宜蘭,有某一個地方,有一間大飯店,父親死掉了,當然繼承人給母親嘛,結果兒子去告母親,為了那裡的那塊土地,也是地母的啊,為了那塊土地,不顧母親生他的養他的,結果去法院告母親,這種的天下間世間人,比動物更不如啊,比畜牲更不如啊,是有夠可憐呢!枉費父親母親培養他讀書。

  所以我一再跟我們的教育部長,吳清基吳部長,我跟他說,國民教育,道德教育要加強啦,現在年輕孩子這一代的道德教育,若沒有再教育,以後世間成為一片什麼,不堪設想呢!所以現在我們的吳部長,吳清基先生,他才一直在推廣品德教育,品和德很重要的,老師的品德也要再加強,老師有品德,你才有辦法來教小孩嘛,所以這才是真真正正四方寶啊!

  那麼 黃金本是四方寶,這是土做的,那麼 想壞世上多少人呢,很多人為了,哇-我做一個大官的夫人,呵-我鑽石,這顆很醒目的大顆的,哎呀!你知道嗎?這顆,往那裡去啦,喔-這個菜好,結果你就叫人,看你那顆石頭而已啦,有什麼意義?沒有意義!下面這些官就去巴結,喔-你那顆很漂亮的、怎麼樣,一晚吃飯只為了這顆石頭,在弄一個晚上,弄到最後災難來了,有什麼價值?名譽損掉了,有什麼價值?

  或是戴著搖來晃去,人家問就喔-是啊!怎樣、怎樣!你目的要叫人家看那顆啦,有什麼意義,這就是想壞就是讓人頭腦,有多少人呢?所以各位,最寶貴就心安而已,世上最富有的人,不是有多少財產、多少土地,心安的人的最富有,佛祖跟我們開示嘛,因為我們從天上,如來大梵天的世界,投胎來出生在世上,我們所要的,不是地球上這裡,任何一個地方挖出來的,喔-這是最寶,不是那個,修心養性,來體驗人生。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嘛,這是最富有的人嘛,心安的人最富有嘛,心不安,多富有也沒有用啦!所以我們要認識,我們是天上的如來來轉世,我們來世間,不是只是要重視執著地上這些,挖起來的石頭、不一樣的石頭,你就喔-這個鑽石啦、黃寶石啦、藍寶石啦、黑寶石啦、白玉啦!喔-什麼,你每天光是為了地上那點,也不知道要感恩,只是為了那顆,無法吃無法睡的,這種的人有夠多呢!

  各位啊!用得到的才是寶貴,用不到的這是過客而已嘛,所以王禪老祖,叫我一定要講解地母真經,讓大家了解,地是我們的母親啦,世上的母親,就是世上的母親啦,地是我們的母親,再來,智慧就是我們的父親啦,智慧啊,就是光明、天父嘛,就是光明嘛,太陽就是我們的父親嘛,我們沒有太陽的時候,找不到路了,所以天父地母,我們要了解嘛,光明就是天父,有智慧就天父,有智慧的就是我們的父親,地母。

  我們這個腳踩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母親嘛,我們若會學習這樣的時候,我相信各位,無論人還是神啊,我們就有辦法修成正果,所以這個,大小賢神是我塑,諸佛金身我功成,這就世間事了,黃金本是四方寶,這是世間事啦,這是神有修行的人的心啦,那麼想壞世上多少人,這凡夫啦!想壞世上多少人,那叫作凡夫。

  所以我們宗門很多弟子,啊-師父,我們進入了宗門以後,我家裡感覺清幽多了,過去看到什麼就想要,現在呢 我們就感覺很快樂,感覺欸!正確的認識,這就是不是一般多少人就是凡夫了,這就是賢神,賢啊、神了,所以賢或是神,或是佛或是菩薩,也是離不開地母祂的慈悲,離不開地母的胸懷,離不開地母的愛和慈悲嘛!

  所以地母真經,各位我們多誦,我們會開發我們的大智慧,地母真經多誦,會開發我們全家人,無上的智慧,各人各人,很快就會有所成就了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