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寅會之時(一)
授業主題 : 2463集_寅會之時(一)

播出日期 : 2005/9/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63)
寅會之時(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現在我們來看經文:「自三皇迄至於今,生生不息,其數難稽,九六原靈之出來,始自寅會之時矣!」

  「寅會」與「九六原靈」,我們這兩天一直在談,談到九六之原靈,「九六原靈」這是一個禪字,叫我們要拾回本心,拾我們自己的心以後,我們人生才會順遂。

  那麼我們再給各位複習一下「九六之原靈」:

  第一、人的大愛。

  第二、人的智慧。

  第三、我們人的善心,就是我們。

  再來,我們人的面目,我們人的面目是什麼?慈悲與喜捨。

  慈悲與喜捨,人都有一個慈悲心,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有他的慈悲心,草木也有慈悲心,蚊蟲鳥也有牠的慈悲心,我們看到鳥窩的雛鳥,母鳥出去外面找各種的食物,冒著危險找蟲子回來,給那些雛鳥吃,你看這有夠慈悲;那麼我們羊,在母羊的面前要喝奶,兩隻腳跪下去,母親的慈悲心,小羊的孝心,尊敬天、尊敬地之心,那就是敬地之心。

  所以我們大眾了解了萬生萬物都有九六原靈,都有那顆愛心,那顆善良心,所以我常常接近著我們有一些修行家,對九六原靈在那裡相爭辯,爭得面紅面赤,快要中風了,爭到最後,也沒有一個結果,沒有一個結論,我在旁邊聽到相爭的時候,我內心也一個很大的警覺,自我的警告,要有智慧,心量要包得寬,我們若沒有看得寬,沒有包得寬的時候,時時都是自我,自私自利的心的時候,我們智慧就不會開了,我們的愛心就沒辦法發露出來了。

  所以九六,九屬陽,六屬陰,一陽一陰在我們的心,我們所講的叫做無極,太極這是九、這是六,這是陽、這是陰,這叫做太極;太極它裡面有兩儀,我們人內心就是兩儀,兩儀就是一陰與一陽,這是叫做我們所講的叫做九六,這原靈,原靈這就是我們本性的心呀!

  所以我們人之大愛,我們的心裡面,就包含著一陰一陽,陰陽全包含裡面,這也是九六原靈,人之大愛,人的智慧,那麼我們人這個呢,我們的這個太極圖,裡面本身就有陰有陽了,這是我們每個人的識田裡面所累積的,生生世世就是我們的心裡面所累積的,累積著過去生,生生世世的無量劫,以前到現在或是昨天或是一分前,你所看到的,轉入我們的腦海裡,放在心裡面,這都是在九六原靈之中,我們人心之中。

  所以各位啊!我們也不用在那裡相爭,人家問你說:「什麼叫做九六原靈?」我們就千萬不要說:啊!原靈,有九十六億個原靈啦!千錯萬錯,這是我們不正確的看法和見解;所以記得,九六原靈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本心,我們的本性,我們的愛心,我們的面目,慈悲喜捨呀!

  各位!佛跟我們說要恭敬十方,鬼谷仙師跟我們說我們要合掌恭敬十方,為什麼?我們在尊敬著我們身邊所有有緣的人,萬生萬物,我們要尊敬他,因為每個人都在世間在盡著他調和的責任與義務,與他的天命,所以我們要看到人,我們尊敬他,原理就是這樣,有修行的人就是這樣來。

  各位十方善知識,「九六原靈之出來」就是給我們說我們要開發包容之心,開發我們每個人的愛心,開發我們每個人善良之心,慈悲喜捨之心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把九六原靈都開發出來了,我們就有覺悟,我們就會覺悟,我們就會證道,我們就會得道,這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太上道祖所開示的非常妙法與殊勝的境界,我們講給各位我們初步的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太上道祖李老君給我們開示:「九六原靈之出來,始自寅會之時矣。」「九六原靈」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愛心,我們的慈悲心,那麼我們人來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在以法會友啊!以法會友,所以我們以法會友,叫做法會,叫做法會,以法會友、會親戚、會朋友、會佛、會菩薩、會佛者、會有智慧的人、會菩薩者、會實實在在在做事業做工作的人,會佛、會有智慧的人、會菩薩就是會實實在在在行善,行功立德的人的緣分,都叫做法會。

  所以各位,我們時時刻刻都在盡著以法會友,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這個法門,以法會友的法源,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風水學來會友,會各位十方善知識、會大眾,這是我們唯心宗本宗門非常殊勝的妙法真理,中華文化的道統為依歸。

  所以我們全省各個地方,昨天在中壢道場開課,今天我們初八,禮拜四,在南投縣水里道場初級二班,我們在那裡開課,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總共有兩年,我們在南投縣水里鄉永豐村老人會館,這個在水里的永豐巷十五之七號,歡迎晚上,各位我們水里地區的我們若有時間的人,我建議我們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來學易經,我們減少事業的失敗,我們要留更多的財產給孩子,我們鼓勵孩子來讀易經,我們易經,不是讓各位開算命館,算命館也是很好,指點人家的人生的路徑,這是佛菩薩的化身。

  那麼我們每個人做事業,也是一個道場,你要做事業,什麼可以做不可以做,你知道嗎?往往很多人做下去,投資下去,省吃儉用的錢,三代累積一代空,結果投下去了,現在社會的騙局有夠多,那麼騙局多,我們不用去怨嘆,我們自己要自己學道,自己修道,自己來讀易經,我們就會減少失敗,我們也不會去騙人,也不會倒人,也不會拖累人,我們也不用被人拖累,那麼大家保持這個好的緣分的狀態之下,你要找這條路,要去哪裡找,你無處找啊!只有來讀易經;這我們的法門已經與日同輝,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風水學已經與日同輝的境界了啦!

  所以歡迎各位,我們水里地區的鄉親,你們晚上,我們可以來我們水里永豐村老人會館,我們七點開始在那裡上課,總共有兩年,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這樣呢,我們學到真理,我相信各位減少失敗,增加成功的機會,目前我們易經大學的課程,已經有兩百七十多班,在全省同時在開課,我們希望社會的和諧,大家共同來建設。

  那我們這個「寅會」、「九六原靈之出來」我們就是我們的心,已經發出來了,智慧開發出來了,我們的愛心,慈悲喜捨的心,都已經發露出來的時候,是要怎麼會出來,就是從「寅會」,寅就是人與人,第一、繼續緣分;第二、惜緣;第三、要繫這緣分;這個緣都是善緣,善的繼續緣分,善的珍惜緣分,善的繫未來生的緣分,這都叫做寅會之時啊!

  但是我們人與人中間,要找到我們的本心,開發我們的本性出來,往往都打得鼻子扁了,頭破了,眼睛沒看到了,我們才來想要,啊!我要來修道啦!要來做什麼啦!這種的非常非常地多,尤其在本宗門早期,受到還很多很多的考驗的時候,本人非常注意,非常努力自我約束,自我修心養性,來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過程之中,很多修行家,對本人的加持,對本人的用相反給我鼓勵,所以本人在這麼多年以來,能夠開發著這個中華民族古聖先賢,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的時候,都是感恩著大眾對我的批評,對我的鼓勵,對我的指教,我今天才能夠悟到正是怎麼樣、負是怎麼樣、對與不對、正與邪,最重要就是中道啊!中道。

  「九六原靈之出來」叫做中道,所以九是陽、六是陰,一陰一陽之中,不分陰、不分陽,這叫做中道之心,叫做九六原靈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啟示「九六原靈」即是我們的心,「九六原靈」也是大眾之心,人人,萬生萬物都有九六原靈,若是我們知道每個都有九六原靈之時,我們就能夠尊敬著十方,這就是眾生一律平等啊!叫做都有九六原靈。

  所以各位,我們要尊重自己的心以外呢,我們要尊重大眾,我們不要稍稍賺到一些錢,擺出臭架子,稍稍我們懂一點點,我們就覺得天地都是我們的,別人都沒有什麼價值,很多學道的也好,還是沒有學道的也好,修道的也好,沒有修道的也好,我們很多人,我們看到的都是全這種的壞習慣的人,有夠多有夠多。

  所以前幾天有一位信徒,女孩子三十三歲了,她對眾生都看不慣,常常若比她能力較差的,她就連說話也不跟他說話,她若看到這些,比較沒有智慧,說話較沒有智慧的,連應也不應,我看到的時候,我說某某小姐啊!妳錯了,妳比他們還要可憐,妳比他們這些更沒智慧,他們這些雖然講出來的話沒營養,但是他們會將他們實實在在,他現在思想的境界,他來講出來,表達出來,這就是當下現在這個時候,我們這個空間,這個時間,我們所遇到的人與事,這個啟示而已。

  所以,你若是你沒了解到,你擺一個臭架子,裝一個我很有受教育,我讀什麼博士畢業的,沒有用啊!沒有用,那麼這個女孩子,心裡很不高興,表現在臉上,我說妳也不用不高興,妳心裡很難過,妳很怕看到人,妳也很怕聽到人,因為,當然妳是很有水準的博士畢業了,還是非常高階層的工作;但是,你對著你這些親戚朋友,對著你這些部下等等,你這種態度,不是有讀書有智慧的人所表現的,愈說愈不高興,我說你也不用不高興,我看你這個臉,妳這樣的臉,我也看妳,我同情妳,我可憐妳會這樣,然後我祝福妳,有一天妳會開悟,會領悟,妳會很快樂的啊!

  這個女孩子很不高興,她就回去了,把她母親拖著就回去了,我說我等你沒關係,過三四天就又來了,來了,老師啊!前幾天的行為我不對了,謝謝你給我提醒,我才會清醒,我這幾天來,生活很快樂,我生活充滿著歡喜,而且心量非常地開朗了,我過去都會驚驚惶惶,躲躲藏藏,怕遇到什麼樣的人,我今天悟到了,悟到觀世音菩薩三十二個應化身的真理,所以,老師!謝謝你,我希望做為你的弟子好嗎?我說以後再說。

  所以我們人記得,我們「九六原靈」,一陰一陽的包容心出來的時候,你就人與事,人與物,人與身體,你就能夠得到中道、中道,中道就是安詳的境界,所以我們一個人,一定會遇到事,遇到東西,還是遇到身體不好,我們才會去找到這個中道,中道者叫做真理啊!找到以後,我們心會安詳的時候,叫做煩惱證菩提,煩惱證明菩提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煩惱有夠多,本人在二十三年前,因為身體很不好才會四處求道,三求四求找著,找到台灣祖師,在新營,台灣祖師的本處在歸仁,台南歸仁鄉看西村,台灣寺,大慈大悲的台灣祖師,救度我以後,我才會證明了,若沒有煩惱的時候,我今天沒有辦法得到這麼多天上諸佛菩薩聖神給我的中華文化的道統的真理妙法。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班,明天,也在我本人學道,救度我的台南歸仁鄉,那裡要來開課,台南歸仁道場,我們開第一班的在九月初九,總共有兩年,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就是在台南歸仁鄉信義南路七十八號,信義南路七十八號,我們在那裡要開課,我將真理傳給大眾,希望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

  那麼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高雄鳳山,在那裡弘法,以法會友,以法會親,以法會天人眾等,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我們來繼續我們來觀看,我們在高雄鳳山弘法的實況。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