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
授業主題 : 3900集_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

播出日期 : 2009/8/2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請大家合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我們各位第二期師訓班的賢士同修,也是我們第一期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研究員,我們今天在二二八的當下,也是我們新進同修的宣誓文,宣誓的時候,也是我們宗門,從民國七十二年到現在來,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三塊錢起家,天、地、人三才,天也要有才,地也要有才,人也要有才,才是才能的才;天,天的才呢,就是智慧;地的才呢?就是包容、承受、修忍辱;人的才能,看一切法,學習一切法,體驗著一切法;天、地、人三才貫一是最圓滿的。

  所以各位,二十一世紀的未來,對世界人類最大貢獻的人是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個真理妙法,易經大道的妙法。所以老祖師尊呢,倒駕慈航,用各種的方式,來跟我們開示,但是我們自己都沒有去覺到,這麼多年以來,二十六年了,二十六年以來呢,只有用易,一字而已,易者一者,一者心,來廣結善緣,你以世間的經營企業方式,你怎麼算也算不出來,二十六年後,王禪老祖師尊,祂已經將玄妙真經的真理妙法,展示在社會各個階層。

  所以各位,你若要做生意,要賺錢,認真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要賺錢,你要求平安,《天德經》;要求智慧,《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都是讓我們開發智慧的。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師訓班,會要教你們的東西會很廣面的,傳給你們的很廣面,不是小小的,集一條線,我們社會江湖先生,也是很多王禪老祖的徒弟,可惜來到世間,在世間的名利苦海,在那裡在沉淪,很可惜的,所以老祖師尊在十四年前,開始呢,在這個台灣的有線電視,說出這些的風水地理的時候,得到五術界朋友的反彈,為什麼要把這麼多都說了呢,他們就不用謀生了,常常沉淪苦海,常沉苦海,不了解王禪老祖的心,的慈悲心,苦口婆心,要來莊嚴我們所有的社會,五術界的朋友的尊嚴和莊嚴;結果,用世間的名利來對立;幸好呢!王禪老祖的慈悲,讓我們所有五術界的朋友,很多有覺到,有覺到呢,反而人家拜託他幫忙的越多;若沒覺到的呢,到最後自己常沉苦海,哎哎嘖嘖。

  所以上天都有開路給我們走,只要各位,你們每個人的心念正確,你們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若是沒有開悟的時候,行行無路可走,寸步難行啊!所以老祖師尊,開示我們要誦經的道理,就是這樣,我們每個人眾生身邊,不是只有我們而已,我們沒什麼了不起,我們的身邊有很多護法神,守護的祖先,歷代的祖先,有守護的,我們的護法神將,祂跟著我們走來世間要做什麼,要求道,求一條道,什麼道?任何一部經,任何一部大羅金仙,或者天上的聖神、祖師,空傳的真道,藉我們嘴,念開,給我們這些的空界靈魂的好朋友、護法神將,得到道以後心開意解,然後就能夠傳給我們智慧,智慧,賺錢都是平等的,有智慧才會賺錢,你沒有智慧,不可能賺錢;所以,真道很重要;才要各位好好地我們來讀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真言──易經。

  我們最近以來,在農曆過年前,或是祭祖之前十月,開始在遵照天意,弘揚「兒童學易經」,由林校長,林校長第六屆的班長來負責,副班長林先生,還有我們各位第六屆的同修,大家共同來推廣,下一代的基礎,這個孩子的學易經,開發他們的自心自性,是不是很好,到現在已經有六七萬個學生了,全省各地,這是什麼?我們孩子來到世間,要所得的什麼?我們來世間,要求的什麼,不是錢,不是名,不是利,即使我們死去的時候,手,錢捏著,也是那些的而已,也沒有再多,也沒有再加,這樣而已,得的是什麼東西?所以我們死了後手放開,如來掌就來了喔!放下,是如來掌,你捏著,是執,放下就是成佛,就是成道,放下;我們的一二三四五,五濁惡世,都把這些貪、瞋、癡,苦和厄,我們都完全都放下了。所以你們有悟到和沒悟到,是這樣而已,我們若沒有在世間得到真道,我們若只有在那裡,連死也要捏著就對,有捏到嗎?沒捏到,捏到一個煩惱,一個不願而已,不願,不願;你所得的還有什麼東西,還是要放掉。

  所以各位,這就是真道,什麼都放下,在佛家,心經所開示:「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這是一個真正好的真理,可惜我們有幾個人去了解到呢?沒有,想盡辦法就想要,要得、要搶、要劫,這是很可憐的眾生啊!

  所以太上道祖,開示說王禪老祖,祂在世間,祂看多努力,我們來看經文裡面,不辭勞苦,不辭苦口婆心,不辭苦口婆心,說盡玄微妙奧的真理,老祖師尊二十多年來,用各種的方式,來說盡玄妙的人生道理,現在我們集結起來,請易鑰出版社元合法師,和我們的黃師兄,還有我們的埔里的師兄,草屯的師兄師姐,大家共同來把師父,這麼多年來所說的,由我們禪機山衛視台,我們所有的攝影師,包括現在這麼多攝影師,將老祖所傳下來的真理妙法錄起來,出版社化為文章,印給大家,現在這麼大本的書,這麼厚的書,已經六百多本,這都是王禪老祖,祂的不辭苦口婆心,說盡玄微的妙法,幾個人知道;所以我們現在禪機山仙佛寺,現在,原來的茶寮改掉,咖啡屋改掉,都過去的一段時間了,早期就老祖開示用咖啡屋,台灣咖啡就這樣起來,再來換茶寮,現在台灣的茶,揚名世界,這樣好了;現在呢!換改做那間圖書館,圖書館,我也請我們的出版社,我們這裡五六百本的,圖書館裡面,要借書,你們辦借書證,來借,借回去讀,我們從第一屆到十五屆,所說過的妙法,整理起來,你們呢?進去那裡借書,或是在現場那裡讀書,不要又再是是非非了;你來到道場,要將山下的煩惱放掉的,不是要將山下的煩惱,又再是是非非拿上來山上,又再重新檢討,沒有用,這不是苦口婆心,這就是苦口魔心,苦口的魔心。

  所以你們到我們的圖書館,茶自己倒,自己那個書借,我們在那裡自己看,你今天得到一項,你就多一項寶,人生說不定你所遇到的,就是這件東西,你書打開,所看到的東西,就是和你當下都是有緣,當下就是有緣;所以各位,我們讀書的要領就是這樣,讀一般的小說,不一樣,我們讀聖賢、神聖、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你打開來看,這就是和你有緣、有源,水源的源的真理。

  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師訓班的賢士同修,你們是我們唯心宗,宗門的標竿,你們也是天人,天上的人、神、眾生,看你們的行住坐臥的依歸,所以我們唯心宗,我們這個師訓班賢士養成培訓,你們要知道很多法,行、住、坐、臥,在走路,在坐著,心安定在哪裡?是不是會自在呢,我們在坐著,你腳不要翹高高,那個菩薩,有的呢?那就是接五百羅漢,的這個行為,我們菩薩是很莊嚴。

  所以各位,賢士即是菩薩,各位我們五百名,即是準菩薩,準菩薩、準真人的這個境界;所以你們要珍惜,過去師父他給你們這很方便,由利,由這個利 給你們,才引導大家向光明 光,來修持,這是必然的。

  所以我們宗門,就是唯心聖教的教義,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的真理,藉著各位你們所悟的,來隨時教化教導你們親戚朋友,你們就是王禪老祖的化身,這樣你們知道嗎?你們鼓掌的道理是什麼?你們知道嗎?不知道,鼓掌,兩手,這手代表主講者,傳法者,這手是接法的,你接法者,在哪裡?這個心,心就來,誒!我接法有悟到了,有聽到了;那麼你這鼓掌,就是印心,叫做印心。

  你看去日本,他們的寺廟,錢,喀啦!投下去,我們的宗門,那個油香箱,沒有人把它投響,永遠在那裡在睡午覺,變臥佛,睡佛,你們帶來的身上零錢,你,佛,神聖,我,我的心,你的心和我的心,眾生的心,都是已經有開悟來印心,一、二、三、行禮,然後,你身上零錢,啊!我來布施,你家裡沒用的零錢拿出來,把它投下去,鏗鏗鏘鏘、鏗鏗鏘鏘,喚醒眾生,貪、瞋、癡,喚醒眾生的覺性出來,不是說要你們那些錢呢?不是這樣呢!

  所以日本的宗教傳承中國佛教,在日本的天皇,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即是徐福,王禪老祖的徒弟,我們師尊的徒弟,回歸到二千二百二十九年前,二千二百二十九年前,你假使那個時候,你們若有因緣,在鬼谷子王禪老祖師尊的座前,聽經聞法,你和徐福也是師兄呢,你和他也師兄呢!所以法傳到日本來,這就是易;鼓掌,這就是易、易經;兩為合而一,一陰、一陽,一陽、一陰,陰陽,中間,這個就是中道,只有中道才有聲音而已,中道的人,才有說話的權利,才有發言的權利;若我們沒有中道,偏這邊也沒有聲音,偏這邊也沒有聲音,所以我們時時這都一個教育,自我教育,自我覺醒。所以我們若聽人家在演講,開示的時候,打瞌睡,一直打瞌睡,人家鼓掌,喔、喔,喔、喔、喔,人家說你在打瞌睡,你怎麼鼓掌,哇!我去天界,和那些如來,佛菩薩,我跟祂讚歎啦!你們聽到世間事,我聽到天上事了,事實你們就打瞌睡;但是,你沒有入定,你若入定,旁邊人家在鼓掌你沒聽到,你也還沒入定,所以半桶水,高不高,低不低,中間又不是。

  所以各位,《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真理,我們若好好地悟,你會很快樂,若是我們時時《老祖的玄妙真經》,你想到任何一句,用在你當下的生活,你也會開悟。所以,說盡玄微妙道,非常玄,微就一點點,一點點、一點點,你也能夠悟;所以,各位,我們各位,今天大家很有緣,我們同聚一堂,又在老祖師尊的座下,我身口意供養,給王禪老祖師尊,說盡玄微的妙道,唯願大家都能夠覺悟,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