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95)─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1851集_風水真經(296)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3/12/3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851)
風水真經(295)─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二月三十,再二天我們就開始,要過九十四年新的一年。今天也是,我們全民念佛之日,我們自這個全民念佛來,這三、四年,因為這個時段,我們很多老年人、老人家,原來不認識什麼叫做佛,自了解了以後,我們很多歐巴桑、歐吉桑,年輕人也有,了解到佛的真理,所以念佛的人愈來愈多,社會充滿著一片的和諧,漸漸漸漸要到了。

所以我們今天全民念佛的時候,也希望各位,我們能夠參加全民念佛,在我們家裡坐在客廳,我們自己跟著念佛,然後我們時時心中有佛,時時在腦海裡有佛的時候,我們能夠逢凶化吉,度一切苦厄,現在我們來看,我們的唯心宗的經文。

唯願世人,依法精進,解除煩惱,幸福光明,今頌此偈,一切功德,盡皆迴向,同證菩提。頌什麼偈?今天我們用念佛的功德,我們來迴向給我們的祖先,迴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迴向給我們的社會,迴向給三界萬靈,迴向給三軍陣亡將士眾等,那麼這樣來,我們功德很多,很大,很大。

所以我們能夠同證菩提,我們證到菩提果,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祖先能夠證到菩提果,若這樣來,我們自自然然,我們會得到無上的法喜,現在我們來請聽我們所有同修弟子,對念佛的功德。

(吳建宏)
各位十方善信大德,我是易經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六屆的學員,名字叫做吳建宏,今天有這個因緣,來報告我參加仙佛寺易經大學的一些心得。首先我們前一陣子,幾個師兄也有說過,在念這個南無阿彌陀佛,以我個人感覺實在很好很好,是為什麼說好?若只說很好,你可能聽不懂,真正你若念下去,你就知道感想實在無限。

以我個人的經驗,師父開示,說我們若要開車之前,一定要念,我也遵照師父的開示,雙手放在方向盤,念十二句的阿彌陀佛,之後我一面開車一面念,我感覺怎麼高興呢,精神很好,就像仙佛在跟我做伴。

所以我晚上再晚,因為我職業特殊所以都三更半夜才回來,都自己一個,我這樣念,有人說:「欸!你啊」,包括我太太也說:「你三更半夜回來,會遇到壞人。」我從來不曾遇到,而且我感覺仙佛有在幫忙我,我一面開車一面念,結果也不曾遇到什麼,人家說多不好的,或者有人搶的,我都不曾遇到。所以我感覺這個南無阿彌陀佛實在很,念這句實在很殊勝,包括師父在開示的,這也是真的。

雖然我們沒有看到,不過我印證實在是真的,下面我再講一個,我來讀這個仙佛寺,易經大學所讀的感想。因為我感覺我們讀這個實在很好,能夠結到很多善緣,說我們機關同事就好了,他起先看我在辦公廳,有時候公文看完,在那裡看,他說:「某某人,你在看這個哦,你看得懂嗎?」「沒有啦,就看看,看興趣的。」結果有一天,我們一個小姐想說來印證一下,老師教我們的到底。

她剛好要生,我說:「小姐不好意思,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們老師教我的,我幫你卜看看。」她說:「真的嗎?」「以你現在的體態可能有去照完了,我試試看,印證看看。」我銅板拿來,桌上幫她卜一卜「恭喜恭喜。」她說:「怎樣?」「男生。」那臉紅起來不說話,結果同事介紹好幾個要來讓我卜,我說:「沒有沒有啦,我隨便卜湊巧卜對了,我今天很忙。」

又一件就是說,我們裡面另外一個同事,他是很好的朋友做營造,結果他說:「奇怪?我若營造做得好,賺錢,口袋裝錢鬼都知道。」「怎麼樣?」「賺進來都人家把我借走,借去都沒有還。」我們裡面一個同事,他跟他很好,一天找我說要去泡茶,我可能,心裡想說,可能他有什麼意思,所以我去,相關的布置我都記在頭腦中。

回來跟我問說:「某某人你看怎麼樣?」我說:「你又沒有說啊。」所以我故意隔一天又找他去看,結果是為什麼?所以老師說的,我們這個法門,實在很好很殊勝,結果真的是外門開虎門,而且那個水,在正虎邊向龍邊走,他那個水很強又不會用,開中門也開錯,桌子也擺不對。我後來想說,老師說的來印證看看,今天大膽印證。

結果我印證後,他隔一、二個月跟我同事說:「奇怪,吳秘書去幫我這樣動一下而已,我一些錢都不會不見了,這就很奇怪喔。」又我們裡面另外一個同事,老師認識他,我不要說他名字。最近撞到頭,這樣知道了,他有一天,我在辦公辦裡面看,他跟我說:「你也在看這個?」我說:「沒有啦,就看假的而已。」

有一天我來仙佛寺讓他遇到了,他就說:「結果你也是老師的學生啊!」他說:「很奇怪,我自從來這裡,那桌子坐著,下午若坐著,或是坐著看公文,頭就很痛,若離開辦公廳就不會痛。」結果我覺得他也很熱忱,我想說:「好吧,我幫你卜看看,我回去我幫你卜看看。」結果他是為什麼?是艮為山,桌子,因為那個地方我了解,過去三、四個主管都坐那個位置,那三、四個主管都很不順的,他去也坐那個位置,我說:「我幫你卜卜看,再移一下。」

老師說的,我們雖然看的,這個一定要卜卦印證,你們不要只是大膽去,你要再卜卦,卜看看較準,我們也較慎重。所以我也這麼做,結果我幫他卜完跟他說:「他會頭痛。」他說:「是。」我卜完是這樣,後來我去幫他,照卦,好幾種方案幫他移一移,以我們所有的幫他移,卜卦下去,說這個卦起得不錯,我這樣幫他移。

經過約一個月,他跟我說謝謝,說:「吳秘書,老師傳的這個法很準,我現在坐在那裡,很喜歡坐,以前坐下若坐著,坐不多久就感覺頭痛就走了。」所以經過這些種種,我還能再說一個案例。

我一個很好的朋友做過鄉長,有一天他來跟我說:「建宏建宏,你幫我卜一個卦。」我說:「卜怎樣?」他說:「我女兒最近很奇怪,晚上都夢見妖魔鬼怪,都睡不著,吃藥也沒有效,瘦得不能再瘦。」我說:「這不知道有沒有準。」結果他也是在機關服務,我卜完,「卜完怎麼樣,你打來辦公廳給我。」我說,我先跟他說不知道準不準哦。

他說:「怎樣怎樣?」我說:「卜起來,以你祖厝為主,我幫你卜起來,你是西北方,在水邊嚇到,嚇得很嚴重。」他說:「若這樣有準,很準很準的。」我說:「是怎麼準?」他說:「我女兒就去梧棲那裡去游泳,岸上一個,好像一個人在叫媽媽,就嚇到。」

結果老師也教你收驚,我是跟他說:「我不敢幫他做,卜起來是嚇到,你去找一個道士收一收。」他說:「要去哪裡請?」我說:「不然你去找認識的,去請來收一收就好了。」他說:「我無處請,要去請誰?」後來我想說幫他,我說:「不然我幫你試試看,好不好?」他說:「好啊,這樣最好!」

老師教的,你一定要申時,三點以後,這樣收驚才有效。我跟他約禮拜六,三點以後,「我很準時到你家,我幫他收一收。」我照老師教的幫他收一收,二次,很感謝我。很好,又接下來怎麼樣?他住台中,台中,現在他想說我跟他說:「你的命卦,我幫你排起來沒有很好,你應該要多信神,多念阿彌陀佛。」他說:「好,不然我要供奉觀音媽。」奇怪,他爸爸跟我很好說:「建宏你幫他卜看看。」我說:「好。」

我卦卜了很奇怪,卜觀音媽也沒有,不然說我們北港那裡,不然卜媽祖婆,也沒有。他們住四、五個,說不然卜關聖帝君,奇怪!都沒有。結果他爸爸說:「建宏,我下午載你去再看看。」所以這個卦很準,結果去查他們的厝裡,根本就沒供奉神的地方,不是廁所門沖就其他沖,就是都沒有供奉地方,就常感冒。

所以老師,我印證說,老師跟我們說的,很準很準,去了我問那個,我同事他那個女兒說:「某某人呀,這間廚房看來你很不喜歡進來喔。」她說:「是,我若進來這裡就很討厭。」我說:「你會很容易感冒嗎?」說:「有,阿伯你怎麼會知道?」他就冰箱和灶對面。所以老師說的,我這樣跟他說,他說:「準!準!準!奇怪你怎麼那麼準?」我說:「這個老師教的。」

所以我在這裡,老師教我們的,我做一個印證,讓老師知道說,這易經妙法真的是老師說的,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真真正正是妙法妙法。所以像老師在說的,這個SARS,也是用煮過的開水,實在真的有效,你們大家要相信,以上,感謝十方善信大德,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念佛的殊勝,能夠解除我們的煩惱,當我們煩惱到的時候,我們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多念佛我們煩惱會減少掉,而且一切苦厄逢凶化吉。

因為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們有龍天護法一定下來幫我們護持、給我們關懷、給我們關心,若這樣,我們一切人世間,我們很多顛顛倒倒的煩惱,我們會減少掉,自然會幸福、會光明。

各位十方善知識,後天正月初一,是我們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也有念佛的時間,祭祖大典之前,我們也有念佛的時間。所以我們歡迎大家,後天二點我們準時來我們台北縣林口大體育館,來參加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這是五千年來,第一次我們所舉辦的,我們的祭祖,我們每個人的祖先,生生世世的祖先,那天我們禮請,我們供養來祭拜,我們禮拜一,禮拜念佛的功德,平時念佛的功德,時時我們都會在這天,一切來迴向。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十方善信大德,歡迎我們記得初一,初一,我們來參加我們祭祖大典,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是我們每個人的本願,也是我們祖先的本願。我們等一下,我們繼續來聽我們所有這些弟子,他們對修行的過程,對學易的過程,學道的過程,能夠講給各位一個分享,這也是叫做同證菩提,解除煩惱,同證菩提的法門。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既然我們今天有好機會,我們自己好好,我們來把握,我們來把握以後,我們煩惱會解除,讓幸福光明在我們的面前。那麼只有念佛,能夠讓我們各位能夠消災解厄,度一切苦厄,現在我們來請我們同修的心得。

(湛明珠)
阿彌陀佛,很高興今天有這個非常好的因緣,首先要感恩,南無大慈大悲,智聖王禪老祖師尊,以及本宗門,唯心宗的總導師 混元禪師,給弟子本人,有這樣一個機緣,來跟各位結一個善的因緣。

本人姓湛,出生在苗栗縣公館鄉,本人是客家人,由於在七年前,有這樣一個機緣,來接觸了本宗門,唯心宗這個法門,能有這個機緣,來學習易經心法以及陽宅風水學,真是本人非常的高興,有這個機緣。

在這幾年當中,本人除了學習易經心法,以及陽宅風水學之外,更在學佛這個方面,有了一個非常好的一個,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收穫,所以本人藉著這個機緣,要來跟各位一起分享。就是在修行,修行的方面,本人以前是錯誤的認知,但是現在有一個非常正確的一個認知。

就是在修行,我們一般修行,就是要修正偏差錯誤的思想,以及心念跟行為,所以在學了這幾年,跟總導師除了學易經心法,以及陽宅風水學之外,更在對於學佛、修行的一個認知,有了非常大的一個轉變,非常的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護佑,非常感恩,阿彌陀佛。

(洪錦鴻)
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是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總導師 混元禪師第二屆的學生,我叫洪錦鴻,自從八十四年開始學易到現在,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就是念佛的好處。我以前都是,只是在家裡跟著家人拜,但是自從跟我們的總導師,學習易經風水學以及念佛之後,我深深地體會到,尤其師父在開示中說:「當你在病痛的時候,你多念佛,而且你心中有一尊佛,而且可以把它發光,發揚光大到你的痛處。」

確實!我在三、四年前有得了一個坐骨神經痛,結果我就按照師父的方法去念,得到非常、很大的法益,而且我本身的卦象是子孫持世,那麼子孫持世的人,一般來講,那脾氣比較暴躁一點,而且見到比較看不慣的話,脾氣就會發起來。

但是自從念佛以後,我會把心靜下來,而且更能夠跟大家分享念佛的好處,所以我有一句話,跟大家共勉之,就是「人身細胞億萬佛,細胞之中有光明,要是細胞皆放光,人人是無量壽佛,細胞光明靠修行,光明來源勤修佛,念佛深奧心生力,一聲佛號一尊佛」與各位共勉之,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一天講不完,一輩子講不完,生生世世還講不完,那麼有這麼好的功德,我們不知道要念佛,念什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性,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靈魂。

若是一個人會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雖然很多不順遂,但是他的人生比我們過得更加充實,他的人生未來一定比我們更幸福、又光明。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念佛,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我們在這裡念佛的時候,我們也希望各位靜心,跟著我們師兄、師姐共同來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們會得到無上的法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