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508)阿彌陀經(467)不可思議2
授業主題 : 1216集_極樂淨土(508)阿彌陀經(467)-不可思議2

播出日期 : 2002/4/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216)
極樂淨土(508)阿彌陀經(467)不可思議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後天是我們清明慎終追遠的一日,這一天的意義非常的殊勝,這一天的意義,讓我們的心,和我們的親人心心相印的日子,所以,清明我們來拜祖先,心心相印的心,印在我們的心。所以,清明日,滿山頭都是慎終追遠的人,我也不例外,我也有祖先、有長輩,祖先因為世間的業報已經完了,所以,他要回去自己的淨土、回去,祖先他的功德圓滿了,他要放下,放下世間一切的煩惱,安安心心回去自己的天國、回去自己的淨土。那麼,我們為人子孫的人,我們用一個心,來祝福我們的祖先,能夠平平安安回去心靈世界極樂世界,天國也好。
  
  所以,後天掃墓,大家要注意,今年坐北向南,叫做有煞、三煞,煞北。我們在掃墓,不是說我去拜拜、掃一掃這樣而已,因為這麼多年來,我研究風水這麼多年來,對清明以後,人很多不爽快、很多生大病、很多速速往生的人非常、非常的多,這個也有關係。我們一個人,看到祖先睡在那裡、草堆,我們心也會很痛,我們一個孝心,所以,我們有的傷心過度,我們回來卻生病、一倒不起的也很多,也有的他掃墓的時候,逼到、熱到,墳墓四處奔走、四處奔走,一下子跑那裡、一下子跑那裡、跑那裡,所以造成我們身體上逼到、熱到也很多。所以,有的在逼到、熱到,你們各位快點、速速去求醫生幫我們看,或是我們身體刮沙,刮一刮會比較好。
  
  過去的經驗、過去的經驗,也是說,還有的就是說,他去掃墓以後,我們不可以隨便動土,我們隨便動土,因為我們地球每一年它在走,有一個叫做煞方,三煞,三煞就是游離電、游離電、游離電。譬如,今天在北方游離電,你的風水你從後面掘下去了,要挖草,大力的掘下去的時候,糟了、秀逗了、秀逗了,你祖先骨骸在裡面,我們的骨骸、祖先的骨骸精、氣、血,精、氣、血,血,就是血所造成我們骨裡面有骨髓、骨髓裡面有鐵質,那麼,這個我們都和地球、融入在地球大自然之中。若是有所電波或是打雷、什麼的,這都會影響到。但是,我們有一個不可思議的力量在裡面。所以,我們地理風水如果不好的時候,很多孩子不平安、孩子會很壞。所以,我這麼多年一直在強調風水,你們不要把我看成說這個是不營養,我經驗這麼多年來了。所以,我們要掃墓的時候,要很注意。那麼,你如果不對,我們有不可思議之災,我們阿彌陀佛經佛說不可思議之功德。我們掃墓要注意,有不可思議之災。
  
  所以,清明節要注意、掃墓要注意。第一、坐北向南的墳墓,我們不要動鋤頭、不要動鋤頭。坐北向南的墳墓不要動鋤頭,你可以割草,割一割就好了,草割一割或是除一除就好了,你不要敲、敲、敲,我們的亡人祖先,因為你敲、敲、敲,影響到,直接如果反射過來,我們這些子孫有的很不平安,要注意。不要說我沒在信什麼,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存了,我們也要有風、也要有水,誰有辦法離開風水?不可能的事情。若是迷信風水,我跟你說,說迷信風水的人,才是迷信、沒智慧。千真萬確,我印證這麼多年來了,我也不是傻子,我頭腦又不是有問題,所以,我說到這麼鹹,我心這麼急,跟各位說這個,因為我很多、很多有印證在大眾的身上,看到,自己會起驚嚇,社會減少一個不幸,不知道多好、不知道多多少的好處。那麼,減少一個不幸,社會得到大利益、大利益。
  
  再來,坐東向西,坐東向西五黃煞,也忌動鋤頭來挖土,坐東向西的五黃也忌。有的:「老師啊!去年坐東向西三煞,己酉丑煞東,今年怎麼又煞?」去年是年運的三煞,今年是年運的五黃煞,五黃就是絕、陰陽變化不一,半奸忠的等等很多,多病痛,我們要注意、要注意,我們可以割一割、除一除就好了,我們不要以為很孝順,鋤頭拚命挖,「信什麼啦!什麼時代了。」我跟你說,地球永遠是這樣、永遠不變,是人有在變,不是說什麼時代。所以,法沒讓你說什麼時代,去那裡討價還價、在那裡爭執,無餘地,法就是法、真理就是真理,所以大家要小心,大家不要開玩笑。因為你的平安,就是社會的福氣,你們大家的健康,國家的福氣,也是我們全民大眾的福。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不可思議的事情有夠多,沒辦法用去想的、沒辦法用嘴巴去說的、沒辦法去寫,但是問題到的時候,心狂火熱,這是有夠多、有夠多,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有不可思議的功德也好、災難也好。所以,一切都會發生,只要我們知道者,我們能夠趨吉避凶,這是我們人生最幸福的。雖然我們佛家在說,「歡喜受,甘願做。」甘願做,沒什麼功德可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歡喜受,歡喜受有兩種的歡喜受,我們如果做惡業,當然歡喜受,我們如果犯罪,一定要去關,這個一定的道理,我們如果犯罪者,為害社會、破害社會的安危的時候,當然我們要去受制裁,這就是歡喜受。但是,風水的妙法,我們有權利來了解,無論你是多大的官位,無論你是多大的修行家,風水離不開。老祖王禪老祖開示、常常跟我們提醒,「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活,你沒辦法否認風水的存在。」所以,我這麼多年來,一直在說風水的妙法。
  
  很多的道場,一再、一再在把風水說成是迷信,事實上,不懂才是迷信,風者,是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呼吸之間。水者,血路我們在行,在做的工作,如何在我們的人世間能夠做到心安無罣礙,這是我今天極力在弘揚易經風水的目標就是這樣。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要有正確的認識,世間不可思議的事情非常的多,不可思議、不可思議。譬如,我們有某一個政黨的大樓,兩邊這樣立著,龍虎鬥,在蓋的時候,我說:「糟了!分裂了。糟了!到來了!災難到來了,不可思議的力量出來了。」不出所料,真的出來了。才「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應,相應的、應驗所應,這是什麼?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所以,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阿彌陀佛祂創造這個淨土,真的是不可思議,沒辦法用嘴巴去說,沒辦法用去想的。所以,老祖鬼谷仙師一再跟我提醒,要講解阿彌陀經,將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創造極樂淨土,用在世間、用在我們世間,大家共同建立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的時候,我們心安的狀態,我們死後一定有辦法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千真萬確。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道法在世間,鬼谷仙師的心法在台灣,這都是在在跟我們提醒,我們大家,我們要依照真理正法去多了解,所以,我們在竹山也開班、在南投也開班、彰化、雲林、高雄、台南、嘉義、台北大安寺等等,都在開易經風水先修班,希望各位,我們學習完以後,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這樣我們就能夠進入心安幸福的境界。
  
  各位十方善知識,再三的強調,世間不可思議的事情有夠多,世間不可思議的妙法、沒辦法用說的有夠多,所以,我希望各位,我們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內大小一條心。大家來學易經,公司員工一條心。大家來學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那麼,我們不可思議之功德是有夠多。
  
  那麼,我們在佛學所說的「不可思議」,我們如果用易經來禪解者,叫做第一、「如如不動之本性,不可思議。」請問你們,會看到誰的本性?自古以來,聖賢看到大眾的本性,那麼,我們孔子公,人,「食色性也。」吃和看得到的東西,我們大眾把性,都分為男女之性,這是沒智慧的解釋,曲解了我們孔子的正確的大智慧、超然的境界的說法。食色、食色性也。食,就是我們吸收、吸收進去體內,就是吸收大智慧。性,我們每個人本性。所以,「食色性也」,就是我們要大家來世間,就是要吸收世間一切萬法的體驗、經驗、真理,這是我們來世間,我們的本願、我們的本意。結果很多錯解,拿去胡亂改,這樣一來,實在對孔子非常的不敬。那是什麼?孔子他所說的「如如不動之本性,食色性也。」「如如不動之本性」,我們的佛性。但是,我們錯解了,非常的可惜,希望各位,重新思考孔子公很多的所說的妙法。
  
  所以,我們每個人有如如不動之本性,不可思議、不可思議。你心內所想的,你也沒辦法提出說某某人他的性、本性是怎麼樣,他的願力是怎麼樣。不可思議,你沒辦法去想,沒辦法去討論,沒辦法去議論,沒辦法用嘴來解釋、用文筆來寫的一個真理、的名言。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不可思議」,這個「議」,好像我們議會,議會集大眾叫做議員、大眾的人,或是會議,大眾的人的見解,理出一條中道之路,為「議」。所以,我們議者,議者口說,集合眾人之見解智慧,共同理出一條中道之路,為議、為議。那麼,我們說「不可思議」、「不可思議」,沒辦法用嘴巴去說的,沒辦法用開會去集合的。佛法多高!你看,你看佛法多高!那麼,你看我們心內的話、心內所想的,沒辦法用嘴巴說的,沒辦法用討論的,冬天在吃冰,冷熱個人知。我們所遇到的酸甜苦辣,個人知道,我們所遇到的歡喜心,個人去體驗,你的歡喜你沒辦法去用說的、沒辦法用說的。
  
  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生活,我們了解很多真理,你了解以後,哈哈一笑、歡歡喜喜,這即是人生。悲悲哀哀、艱艱苦苦也是人生。各人去體驗各人的業報、各人的因緣禍福、因果論等等,這都是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回想八年前,有一位先生,夫妻帶三個女兒,大里那裡,來到仙佛寺,來要求老祖鬼谷仙師替他化解這個不幸,三個女兒都二十多歲,都不能走路,人好好的不能走路、不能說話,啞巴。來到我們寺裡,大雄寶殿,進來就趴著走。突然,我感覺看到這些女兒,兩、三個在爬,後面有夠長,在大雄寶殿通到我的山門出去,那個蛇身,三尾有夠大尾,結果,看了那些女兒,哼、哼,哼、哼、哼,這樣爬,看到老祖的聖像,頭這樣點、這樣點,做爸爸、媽媽的眼淚流下來,「老師,我已經找很久了,四處找名師找很久了,不知道要怎麼解決?有改、有祭、什麼都有了,還是這樣。」我看一看說:「你這個可能因果論的關係,不可說、不可說。」他說:「老師,你跟我說,我願意來承受。」我說:「你們一家人,上輩子都是殺蛇,上輩子殺蛇的人,這輩子再出生來,這個業、業報,不可思議、不可思議。」所以,這個父親、母親磕頭跪下去,跪下去來要求,「老師,有什麼方法?」我說:「你回去,第一、要參加梁皇寶懺、梁皇,要去懺悔,梁皇寶懺。然後,你要回去梁皇寶懺、你每天要讀,認真讀寶懺,然後求佛祖、求諸佛菩薩饒恕。你回去認真去做。」所以,我叫我寺裡這些弟子,孫○英、孫○英,我們的弟子,「你快點送一本梁皇寶懺、送給他。」但是,已經走了,「你寄給他,交待他怎麼做。」那麼,回去,別的水陸法會也好,或者其他的法會也好,他就快點去參加,去參加、去拜懺。尤其我說:「你每天要念梁皇寶懺,早上起來你認真念,工作丟著,你先念寶懺,願以此功德迴向給你過去生被你殺的這些蛇,你仰仗佛力,『祈求諸佛菩薩的慈悲,讓我念這個經的功德,能夠轉化轉施給某某人,過去生所種的惡因、這些結的惡緣、這些孤魂遊靈眾等。』救你,『諸佛菩薩慈悲,讓我渡一切的苦厄、消災解厄。』只有靠你自己做。」回去真的就照這樣去做了,那些女兒都認真做,打電話給我,我說:「好啦!你認真做啦!」做、做、做,做有一陣子,我聽他的朋友說,那些孩子一直比較好了、一直比較安定了。
  
  各位,這也是不可思議,每個人有一個如如不動之本性,藏在每個人的內心。還有他的過去生、生生世世因因果果的業力,都會在裡面他的心內。所以,大家,我們記得、記得,我們大家除了時時念佛以外,我們在三月二十三到四月初一,我們要做一個水陸法會,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日,我們一個水陸法會,時間是三月二十三日到四月初一為止,八天,歡迎共同來參加祈福。那麼,我們這個法會的時候,我們有辦消災延壽、闔家平安的長生祿位。再來,拔藨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超渡個人累劫冤親債主的蓮位。再來,超渡住家、工廠地基主。還有,尤其超渡嬰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也設一個蓮位。這裡的蓮位,來超渡三軍陣亡的將士,還有九二一災難這些災難、罹難者等等,我們的山河大地無祠孤魂男女孤魂眾等,我們也一併來請大法師仰仗佛力,來超渡他們能夠離苦得樂、離開六道輪迴,所以,這都有很多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功德,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力量。這個功德當然是你們大家的,這個力量是神佛、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威神之力。
  
  所以,我們修行的功德不可思議,修行的力量不可思議,修行以後,我們心安幸福不可思議。各位,大家認真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所以,我們每個月的三十日的念佛,希望各位,大家也參加念佛以外,我們平常時多念佛,念佛求平安、增福慧,這個是我們各位所得的。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