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549)阿彌陀經(508) 須彌光佛1
授業主題 : 1257集_極樂淨土(549)阿彌陀經(508)-須彌光佛1

播出日期 : 2002/5/1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257)
極樂淨土(549)阿彌陀經(508)
須彌光佛1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

經中諸法,經中的萬法,都是提醒我們本性,我們就是佛了,我們的本性,都是皆具佛性,都是佛性,眾生都皆有佛性,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蚊蟲,飛禽,走獸,都皆有佛性,皆有佛性。

所以我們記得尊重一切眾生,我們尊重一切人,能夠尊重大眾,我們常常不要學一點點,小小的成就,我們就覺得自己很行,不要學了小小的一點點的成就,自己覺得很了不起,自己覺得我就是很行的人,你如果有這個想法的人,錯了,永遠不會成佛,永遠不會成佛。

所以我們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性,我們其中裡面有六波羅密,第一持戒,再來忍辱,再來布施,精進,智慧和禪定,我們要有持戒之心,貪嗔痴,我們要斟酌自己的氣力,氣力如果不夠者,你只硬要貪 硬要做,也不是辦法。

再來忍辱,世間有很多很多,讓我們不如意的,世間有很多很多,讓我們起煩惱的,我們要會學忍辱之心,因為世間的人不開悟的,每一樣看到想要 想要貪,為一己之私,不管他人的安危,傷害到他人,攻擊他人,抹黑他人,這一種人非常非常的多,但是我們遇到,我們自己要學習忍辱。

再來布施,我們要用我們的身體,來做布施的工作,我們要用我們身體的力,來做布施的事業,用做布施來滿我們的本願,所以布施也是一種成佛之道,我們台灣現在目前,社會救濟團體,慈濟功德會,慈濟功德會,這些所有的會員 委員等,你們的慈悲,你們做布施的行為,你們也是一種佛的化身。

所以我們今天要來講解,須彌光佛,須彌光佛,須彌光佛,我們的易經禪解,卦象就是山澤損,山澤損,一直布施,即時布施,布施即是山澤損。

所以布施是福,但應量力,照自己的力量,須彌光佛即是一位布施,由布施修成正果,雖然我沒和須彌光佛,那個時候有出生,但是我們以易經,因為易經之理,大無其外,所有天邊海角,無量無邊的法都在易裡面,小,小到沒有其內的時候,法也都是小到一點點,都在裡面,所以大無其外,小無其內。

那麼我以易經的妙理推算出來,是山澤損,一座山旁邊都是爛田,那麼它會靜靜,到後來一直崩倒,下雨,山一直低,一直低,一直低下去,那是什麼?要添進爛田裡面,讓它化為平地,可以做耕作等,山澤損,山在沼澤裡面,在爛田,爛田旁邊都是水,中間一座山,好像我們在綠島,周圍也是都是海,還好那些都是石頭,那些山才沒有一直低,但是下雨,下雨,山也會一直低,一直損掉,一直損掉,一直損掉,好像蠟燭,好像蠟燭,犧牲自己照耀他人,蠟燭,自己一直融化,一直融化,讓旁邊的人有得看,照耀他人也是山澤損,所以即是為布施,布施。

那麼各位啊,我們要修成佛,我們會做布施的人,你就是成佛的,第一個條件開始,若是一個人不會要布施的人,你要修成佛,你要修成有正果,修成有智慧的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不可能的事情。

我們看很多信徒,平常時,當時省吃儉用,要惜福是正確,但是一旦大眾有災難的時候,他自己的口袋縮更緊,艱苦須要救濟,他縮得更緊,縮得更緊,所以他不能做布施的工作,結果他會很煩惱,很煩惱。

曾經有一位信徒來寺裡,老師啊!我每一樣都不順遂,都被人倒了,我說你的人就是小器,別人艱苦須要救濟,你一點都不出去,哎喲!我就不夠,被倒了,就沒有錢去布施,我說,你就是沒有布施才會被倒了,愛計較,沒智慧,我很不客氣跟他說,說了,眼睛睜得很大。

回去,去布施,你們街頭巷尾的育幼院去布施,你以後就不會被倒了,你每個月五千元,布施那個育幼院,那些孩子很可憐,你做五千元布施,假使你再被倒很多,比以前沒有剩下錢,你來找我,我一個月五千元,一個如果五萬元,我負責給你,回去真真正正去做布施,去布施回來,頭腦比較清,我們一個人會布施的時候,心安,心就清靈頭腦就清醒。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要會布施,因為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社會給我們的,大眾給我們的。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我叫他回去要快點布施,回去,真真正正去算,算五千元,向育幼院去布施,那晚回去很歡喜,他說一輩子,活到五六十歲來,不曾做布施的工作,不曾做好事過,雖然很不甘五千元捐出去以後,那晚回去很好睡,晚上作夢的時候,也有很多人感謝他,感恩他,那麼他的頭腦心就清了,頭腦清靈,智慧就有了,當然他做事業看人就清楚,判斷事情也清清楚楚。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過幾天他又來,老師啊!老師啊!我布施那五千元那一晚,怎麼很多人合掌向我拜,我嚇到了,我一輩子不曾被拜,哪有阿婆,或是少年的什麼,一大群,奇怪,我覺得眼睜睜開,看了又上去,又睡又很多人來。

我說你做布施,那一間育幼院,如果有譬如一百個人,一百個小朋友,這一百個人他們後面,他們有護法神,他們有他們的守護神,也有他們的冤親債主,因為你的布施,給這些孩子,他有一天多一天,多一餐可以吃,他的守護靈,守護神,護法神等,他們會感恩你,因為這些孩子,有的未來是社會的成就者,未來國家的棟樑,未來社會很有成就的人。

所以因為你的布施,他們間接後面,這些祖先靈魂世界,護法神眾,他們會感恩你,感恩你的時候,你的護法神眾,你的守護神祖先,他們就會歡喜了,他們也會覺到,然後你事業就順遂了,感覺很歡喜,他說,老師我如果有錢,我會盡量去做布施。

所以自那當時回去以後,他如果有錢,一千元,五百元,如果經過街頭巷尾,近近的而已,他就拿去布施,結果一年來,他簿子裡面,多剩不知道多多少錢,他不敢說,不好意思說,你看,所以一個人,你要會做布施,你會做布施者,我們冤親債主祖先,別人感恩你的,我們的祖先等等,會覺得以我們會光榮,所以你自然,不會有一些阿里不達的,來拖累你讓你賠得很慘,有去不回頭,等等等等的問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我們要成佛,布施為先,不會布施的人,根本你要成佛就不可能,布施有三個布施,財的布施,法的布施,無畏施,做好事不用怕別人說,做好事不用怕別人說,我們現在很多志工,有事業家都送病人去醫院,幫忙照顧病人,這一種非常大的功德。

所以我們的須彌光佛,即是為我們的卦象的,山澤損,好像一座山,下面好像都是水,都是水,水在移動,它一直掉下去,一直低,一直低,一直低,但是它是如如不動,它能夠將這個填平,讓人耕作可以用,那麼也就是須彌山,這是雲,虛空中的雲,那麼華巖自性,也是華巖自性。

所以我們如果能夠做布施,山澤損能夠做布施的人,你就能夠看到,自己的華巖自性的偉大,看到你會見性,也是須彌光佛,就是須彌光佛,我們在山一直能夠做布施的人,卻一直掉下去,放出無限的光明,我們會做布施的人,一定你的觀念想法,你出去做布施,能夠幫助他人,然後我們歡喜心,我們會產生光芒萬丈,我們就無量之光,所以叫做須彌光佛,即是山澤損之卦象。

各位,我們一個人在世間,如果不會布施的人,是最可憐的人,因為第一沒智慧,第二不知道知恩,第三不知道感恩,第四不知道報恩,我們如果沒智慧,不會知恩,感恩,報恩的人,要做事業,要能賺錢,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們南投九二一的災難,讓慈濟功德會,和很多TVBS啦,還有各電視臺,建設公司,他們的布施,他們的付出,對南投縣所有災民的布施付出,你們一定心內充滿著歡喜光明,我相信,諸佛菩薩上蒼會補你們,會讓你們賺更多,一邊賺錢,一邊又有積了功德,積了陰德,積了善果,這也是都是須彌光佛的化身。

所以一次有參加,慈濟功德會的一個會員,也是我們的信徒弟子,我說功德會你要參加,你去參加,然後我們禪機山,我們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基金會,也須要你們一個月一百元,你來護持,你即是須彌光佛的化身,老師啊!我哪有辦法,那麼大的功德,須彌光佛,我說,是啊!你付出布施出去的時候,你心很歡喜發出光明,對啊!有感覺,我每一次如果做好事的時候,我心內就好像這個光,光芒萬丈,好像一座山一樣,在發出光來,這即是須彌光佛了,做布施,布施 你會發出萬丈的光芒。

各位,我們記得,社會給我們已經有夠多了,國家給我們有夠多了,父母給我們有夠多,天地給我們有夠多,我們要會學布施,會做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這是我們成佛之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傳很多這個易經的妙法,易經之中跟我們開示,福星就是祭煞的星,福星,我們人要有福,如果有福者,萬煞離得遠遠的,人如果沒有福者,財要到來,嘴角繞過去,人如果沒有福者,萬項事情 百事不順,但是福是人所修來的,福是人所覺到,做布施所換回來的產品,你東西出去,錢出去,你的法出去,無畏施出去,我們好像做志工,現在社會很多志工,政府創造很多機會,讓我們去做志工,去種福田。

所以我們這個有福的人,煞星一定離我們遠遠的,所以會做布施,做功德,做好事的人,你一定有福,百病會離我們比較遠。

前幾天我一位老信徒二十年了,叫做張女士,她現在就住在我們仙佛寺,我說你做什麼?我送病人,做志工 送病人進去埔里,那裡的醫院,或是安養院 救濟院,送進去那裡,送病人進去那裡靜養,我說,你哪時候會做這個?老師啊!我做二三年了,我以前身體很壞,很壞,我就這樣去做這個布施的工作,用身體和時間去做布施,專門做志工,去送病人去醫院,照顧別人,所以身體這麼強壯,強壯的一隻好像牛。

各位人要會布施,人不要小器,因為我們在世間,也是都是天地所給我們的,不是我們行,譬如我們這個節目,我們這個時段,很多很多人做布施,有的一個月一百元,有的二百元,有的五百元,五千元也好,不管,你就支持這個節目,因為我說這個法,須要向台視公司買這個時段,一天要花很多錢。

那麼將這個法給大眾,我們很多人,原來沒有領悟到,心有打結,心有一個打結的時候,社會的損失,心一個和思想的偏差的時候,社會所損失的,比我今天在這裡,台灣電視臺公司,向他們買的這個時段更貴,這個各位想看看。

所以我們要會做布施,布施者是為佛,像我們一個弟子,以前沒有在做布施,不懂,事業一直拚 一直拚,最開始來到我們台北大安寺,元道法師跟他說,某某人你要會布施,你事業才會順,才不會被倒,原來就被人倒很多。

我們這位弟子叫做林鴻顯,林鴻顯,專門做顯微鏡的,放大鏡,薄薄的,薄薄的,放大鏡,現在生意很好,很多人須要,他就開始會做布施,師父啊!我來護持,一個月護持多少,固定一直護持,愈護持愈多,結果公司被倒的愈沒有被倒,生意愈好,說,奇怪?老師啊!布施那麼大的功德?我說是啊!做布施就是化煞,做布施者是福,福者祭煞之神。

所以他才每個月都盡量來布施,護持我們這個時段和,我們很多如果有須要印經書的,他也盡量印,但是他所印,所布施的,所得到的愈多,還有我們一位林亭祥先生,他專門製紙,專門製紙的公司,原來兩夫妻身體很壞,尤其太太,別人跟她說,肝不好會變怎麼樣,狠下心,有一天早上,打開這個節目看到以後,她記住我的四句話,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我說這四句的真言。

所以他將這個,整個人生的觀念全改變,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能吃,你吃一吃身體就強壯,你用身體來做有益社會的工作,就是布施了,能做就是布施了,做到死也是布施,不要病到死,也是布施,我們要做到歡喜甘願,再見,那麼這樣就好了,這都是一種布施,這都是成佛之道。

所以我們老先生,林亭祥先生,日號紙業的這個老闆,他就認真布施,老師,這個節目,我每個月一定也要再來做布施,印經書我也來布施,而且認真工作,將紙料做到最好給人,台灣造紙可以說,快變偷機的,他盡量做好紙給人,我這個正業,八正道的正業,這也是布施,所以我們社會,支持我們這個時段的人,也很多,很多,很多,都是在布施。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成佛第一個條件,一定要會布施,如果不會布施,要成佛是不可能,哎喲!我學到一個法,我藏著,我藏著,有什麼用,你藏著有什麼用,沒有用,你即使成佛以後,你也要把這個法說給大家,也才能成佛。

那麼我成佛以後,才要來說,我跟你說,你如果等到成佛以後,再要來說的時候,來不及了,不可能,心打開,天地無我,天地的事情,都不是我的,工作是我要做的,盡心是我要做的,但是天地的東西都不是我的,我只是這個因緣,了解說出給,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了解人生的真意。

各位,我們妙法在世間,佛法在世間,道法在世間,我們要從日常生活去思考,日常生活好好的去領悟,所以我們這樣做者,我們也是須彌光佛,須彌光佛,山澤損者,布施是佛但要量力,我們有那個力,我們就盡量去做布施,沒那個力,我們去做志工,這也是一種祭煞祈福之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講這個法,當然別人說怎麼這麼長,事實上在各位的身上,我們忘記而已,我們忘記做,我們把它放在那裡閒著,放在那裡閒著,我們要成佛的機會就少了。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