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607)阿彌陀經(566) 最勝音佛4
授業主題 : 1315集_極樂淨土(607)阿彌陀經(566)-最勝音佛4

播出日期 : 2002/7/11...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315)
極樂淨土(607)阿彌陀經(566)
最勝音佛4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

諸佛菩薩,時時提醒我們,我們大家要發菩提心,菩提心,菩提心就是大道之心,菩提心就是反省懺悔之心,菩提心就是我們要向善,我們沒有本錢去走歹路,一旦我們走歹路,或是思想不對的時候,我們一輩子在腦海內,怎麼洗洗不掉,怎麼擦擦不掉,想什麼辦法也擦不掉,任你花多少錢,讓人改讓人祭,也不可能的事情,只有反省懺悔,反省懺悔。

以前我們佛祖在菩提樹下,祂就去實踐反省懺悔,反省過去的事情,懺悔過去的事情,錯誤的事情,或者沒有注意的,或者考慮不到的,這都是佛祖在菩提樹下,悟到真理,悟到真道最好的方法。

所以佛祖在菩提樹下,悟道的時候,反省懺悔到七天後,才見到本性,見到我們人的生命,是不生不滅,菩提心,當一旦佛祖祂發覺到,我們每個人的本性,我們的生命是,不生不滅的時候,就充滿著生機,充滿著生機,這也正相應著我們最勝音佛,充滿最勝音佛的妙法,發菩提心充滿生機,充滿生機。

各位,當我們一個人,你悟到真理的時候,很歡喜,睡睡不著只有歡喜,充滿著明天和未來,所以我們這個卦象叫做,水雷屯,水雷屯,就是說我們一池水裡面,我們一棵樹在裡面也好,一尾蟲在裡面也好,魚也好,萬生萬物在水裡面,有水的地方,就充滿生機了。

好像一個月前,我們台灣全省在欠雨,的時候,中部南部雨水充足,只有北部雨下不來,因為下不來,開始怪來怪去,不對了,可見我們大家,不了解真理,這個提醒我們大家,人沒有多行,人還是要靠天來養我們,天如果不養我們,人沒有多行。像九二一的災難,天如果不養我們,我們沒有多行,一眨眼就都不見了,計較什麼,有什麼好相殺,好互相抹黑,好互相計較。

所以在跟我們提醒我們,全民,全國的同胞,不是只怪說台北為什麼,會沒有下雨,這是提醒我們全民,上天的慈悲,給我們中南部,不會全省都缺水,一部分在教訓我們,上天在教訓我們,若是我們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大家如果不知道反省懺悔,不知道行善的時候,以後可能全省全國,全台灣地區會乾旱,到時候雙邊,台灣雙邊,都海水鹹鹹的不能吃,淡水就消失了,若是人們逆天逆地,全民不知道惜福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以後,難過的日子也還很多,這是在啟示我們,教訓我們提醒我們,的開始而已。

明年的天氣如何,黑摸摸,誰能知道,只有易經能知道只有易經,我們用易經的真理,我們能夠了解到,明年的天氣,了解到明年,了解到一千年後的今年,的這一年的天氣如何,一清二楚。

所以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全省到處在開課,開易經心法研究班,讓我們了解到真理,易經者是天理是天德,天理,就是道德,讓我們了解到天理的存在,了解天理的天威,我們要敬天敬地,敬所有的聖神,敬我們的師長,敬所有一切的眾生,互相尊敬的時候,我們自然了解整個人生。

所以我們到處在開班,我們在七月十五日,七月十五日,我們在桃園南區要開班,七月十五日起為期三年,我們分初階中階高級的班,分三年,每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桃園縣桃園市國豐二街,六號二樓,武陵高中對面,武陵高中對面,我們要報名者,02-26837265,02-26837265,大安寺,或者03-3647862,03-3647862,張講師。

你們大家有時間,中國聖賢的妙法,既然在這一世,以最簡單的方式,來弘揚傳出,那麼我們也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知道明天,知道該為不該為,事業該做不該做,或是怎麼才是正確的路途,我們易經一條路,易經一條路的時候,我們了解到自己的時候,了解環境的時候,你就充滿著生機了。

所以我們去學佛,參加打佛七打禪七,參加念佛,或者我們來參加,易經心法研究班,這也是一個發菩提心,我們發菩提心就是說,我絕對不會去傷害他人,我絕對不會去拖累到他人,我絕對要來幫助他人,我絕對要用我所學的,來幫助他人,如果這樣整個社會,就祥和了,我們社會就充滿著生機了。

所以我們這個,在全省四處在開課,在開課的時候,我們本著一個,社會能夠漸漸太平,國家漸漸太平,世界漸漸太平的宗旨,我們來傳這個道,我們不是在傳五術,不是在傳我拚你,你拚他他拚他都不是,要傳這個法是互相包容,怎麼來互相包容,怎麼樣來互相勉勵,怎麼樣來互信互助互愛,這個是我們傳易經的真理,的目的。

所以我們在中壢平鎮,中壢平鎮區我們也要開班,在七月十七,七月十七也是三年,每禮拜三的晚上,七點到十點,每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桃園平鎮市廣成街十號,護幼中心才藝教室,我們向他們借這個教室,來使用,報名的電話,02-26837265,26837265大安寺,或者,03-3693518,03-3693518,吳講師,我們報名也可以。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絕對不可以有一些,失誤的事情發生,我們的明天,我們就會充滿著生機,充滿著希望,若是我們每一樣事情,每次做每次賠,每次做每次失敗,每次做每次踢到鐵板,的時候,我們人的意志會消沈,不敢前進,到底是怎麼樣才對呢?我們沒得去問起。

所以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跟我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這個要從哪裡開始求起呢?先發菩提心,就是修行,修行的真理,我們有的人誤會修行,在那裡鏗鏗鏗鏗鏘,叫做修行,不是這樣,用在生活上,我們不要傷害到他人,我們時時發出我們的愛心。

我們不要常常要對別人,無中生有,沒事情硬要檢舉別人,抹黑別人造謠,搬弄是非,搬弄別人夫妻吵架,搬弄父子老闆員工在吵架,四處抹黑,現在的社會天理,實在都亂掉了,亂掉了,地位很高讀到博士的人,也是到處在抹黑,我要選舉要做最大的,也到處在抹黑,這一種人在世間,不配當今現在,善知識的時代。

所以各位我們如果心態,有錯誤,時時反省,我們不要去犯了這些毛病,我們如果犯了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負因果的責任。

曾經有一次,大陸二三個同胞,我們一個因緣去遊覽,去遊覽,大陸那些同胞,他們就對我們台灣人,說我們哪時候,能夠統一台灣,我們哪時候如果沒有統一,我們要用武力來犯臺。

我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你知道你和台灣人,中間的情和緣是什麼呢?聲聲句句都是炎黃的子孫,我們都是黃帝的子孫,下來的,同是天涯淪落的人,你們要傷台灣,你們知道台灣是過去生,這些人都是你們,多生的父母嗎?你們知道嗎?或者你們知道,大陸我們所有的同胞,都是台灣這些部分人,多生的父母嗎?你如果知道者,互相恐嚇,就不配做真真正正,炎黃子孫的身分,你們的觀念要改。

那三個聽我說完,眼睛睜得很大,難道是這樣嗎?本來就是這樣,要不然你怎麼說炎黃子孫,如果這樣的時候,炎黃子孫,一定生生世世,多生有父母兄弟姐妹,夫妻等等恩人的因緣,那麼你一心要用武力,來犯臺,不慈悲,沒開悟,沒資格做炎黃子孫。

所以這三位自己想想,對哦!對哦!對哦沒有錯,我們為什麼看兩岸的人,覺得很和諧,我說你們這觀念就沒有開悟,沒有修行,沒有因果的關係,沒有佛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一點也不是說,只有我們和,中國大陸的同胞,我們人和人中間也是一樣,人和人中間也有多生的,親人的因緣的關係,才會認識,才會出生在同一塊土地,那麼我們為什麼要去,互相相殺呢?互相傷害呢?這個原因是怎麼樣?大家都沒有發這個菩提心,沒有發這個愛心,沒發出這個慈悲心出來,就是沒開悟,所以充滿著危險的人生,充滿驚惶恐怖的人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宗教家諸佛菩薩,一再在交代我們,發菩提心發菩提心,就是發出關愛的心,發出慈悲的心,發出有理智的心,有智慧的心,我們才會充滿著生機,充滿著活,生命的活力。

所以佛法之妙,不是我們一般只有用嘴巴,說一說,三句話二句話,我想盡辦法來拚你,我怎麼樣才能把你的錢,搶到我的口袋裡來,我跟你說,你把別人的錢搶到口袋裡,你德失光了,你們子孫你們子孫,你們子孫我們子孫,我們子孫的福分,都被我們花掉了,多行,沒開悟,沒開悟就是什麼,不會發出菩提心,發出菩提心先從忍辱開始,先從學持戒開始,先從學布施開始,先學要禪定,先學要有智慧,要精進,這六波羅密,你如果發出的時候,我們人生充滿著生機。

各位十方善知識,最勝音佛的妙法,我們把它用在生活之中,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冷冷靜靜反省懺悔,我相信我們大家都會成佛。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