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47)
授業主題 : 4176集_祖德流芳(47)

播出日期 : 2010/5/2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九十九年五月二十六日,前幾天呢,我們都播出《金剛經》,因為我們水陸法會非常忙碌,五月初九圓滿,那麼我們這個節目,都是一個月前,我們就要先錄好,所以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把《金剛經》提早四天,那麼今天,我們繼續來講解「祖德流芳」。

  我們的宗門是唯心聖教,萬法唯心,唯心是宗,所以心是我們人的生命,心是我們社會運轉的生命,心也是我們人類,共同生存和諧的生命。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修心、修口,和養我們的靈性。我們要修我們的心,一定要先修口,若是我們一個人,常常把人抹黑,不是事實的呢,說一大堆,有一天我們想到,心會鬱卒,我們的靈就黑暗了,尤其我們的五府五都,五都的選舉到了,當然選舉選賢與能,大家都要表現出他的有能力的,表現出他的德行,和他的修為出來。若是啊!我們大家為了來選舉,想要做長長長,要做什麼議員,做什麼呢?立委啦!光是為著想那些假的面具,短短時間的一個名聲,我們口沒有修,無中生有,來把我們的競選的朋友同伴,把他們抹黑,製造不事實的。

  就像台中縣在兩年前呢,我們就在選立委啊!選立委的時候啊!我們一位我們的門徒弟子,楊瓊瓔小姐,她說師父啊!我怎麼都,對方都一直不事實的把我抹黑,這麼多喔!不事實的,實在很冤枉的,這樣不好啦!為了選舉喔!這樣不事實的把人抹一大堆,這要怎麼辦啊!社會怎麼這麼亂。我說沒有關係啦!可能你們的上輩子,有結到冤,結到債。再來呢,接受他們的抹黑,你不要理他,人家若不事實的,一直對你抹黑,有一天,我們若有清白,我們做得有正,我們自然會給我們清白嘛!那麼人家臉一直把我們黑的擦,擦得黑漆漆,沒有關係,你心站穩,要做反省和懺悔,若是我沒有錯,那麼我們就照這樣去走去做,人家把我們抹黑,他的事情,那一種政治手段;所以我說你手把臉摘起來,最後才摘起來的時候,你的臉就很白很白的越嫩了。

  我們現在每個人百姓,都有讀書了,媒體這麼發達了,那麼一個人光是靠抹黑,無中生有,胡亂講、胡亂謅,到最後來呢,我們跟人家瞎謅胡亂抹黑的人,你沒有立德,沒有立場,而且失了德呢,以後你選上了後,他就沒臉可見你了,他看到你就閃旁邊去了。所以我跟她說,我們要給人家懺悔的機會,要給人家反省懺悔的機會,我們不對了我們就要改,不然,我們就照這樣去走,我們沒必要去把人家抹黑,這是什麼?口德。

  所以修心,要從口修在先,可惜呢,我們現在的選舉的文化,台灣的選舉文化,是很糟糕的了;在選舉的時候一直點頭,在拜託、拜託,點頭,拜託、拜託,拜託是有目的的,才會用拜託的,要為人做工作,哪要跟人家拜託,這是騙人的,什麼拜託,你若沒有目的,你怎麼要拜託,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在這裡跟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對一個人,一直喊拜託,選我一票,這種的人都有目的,都有企圖,都不是真真正正,我們百姓人民所需要的,所推薦的人。所以我們是要選有能力,選賢人來為我們台灣服務嘛!那麼現在台灣你看看,一些霧煞煞的事情,都跑出來了,各位不會煩惱嗎?當然會煩惱,要煩惱要解決的問題,從選舉做起,投給有能力,有修養,有涵養的人,來為我們全民來做工作,這樣台灣就有希望了嘛!這很簡單的嘛!所以我們萬法唯心啊!心要哪裡找?從他的平時做人處事,他的說話,我們就知道說,他的心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是很多人,就像大陸,很多說話和做的是差天和地,對你騙一騙,跟我們台商騙一騙,最後再跟你拐一拐,讓我們所有財產提去大陸,不見了啦!出去呢,覺得很光榮,回來呢,就夾尾巴回來了,這是不是很可憐的。

  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我才鼓勵大家來讀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我們全台灣到處都有在開課,你若要看哪裡開課呢,你去看我們的唯心電視台,有的是102、105,九十幾都有,唯心電視台,我們無時無刻都有跑馬燈,哪裡全台灣都有在開課,我們目的是什麼?要共同創造,我們台灣和諧的社會;所以萬法唯心,我們要從善良的心來開發,我們不要從惡念的心,來違背良心,若這樣呢,我們在世間就沒意義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萬法唯心,我們修心養性,我們要先從修口,口若不修,早晚被人看出,我們的一些企圖,口若不修,我們早晚呢,這個不事實的話,我們會從我們口跑出來,我們就失德了,我們就對社會、對國家、對父親、對母親、對祖先,就是不孝了啦!所以各位,我們要修口,我們要很有讀書,我們要修口,要很有涵養,不然的話,我們因為我們很多,口德沒有修,引起我們的靈魂、靈識,一天一天會漸漸黑暗,因為我們不事實的把人抹黑,我們心頭我們會起驚惶,我們的祖先,看到我們這些子孫,這麼不修口德,胡亂說話,胡亂挑撥離間,胡亂講別人的是是非非,四處把人抹黑,爆料,表面你是很厲害,事實上這是世間最傻的人。當然一個人若有不對,我們提出把他指正,你功德無量呢!確實功德無量,是大孝之人啊!

  所以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開示,修心、修口和養靈。我們的靈性,有我們每個人,自己自我的靈魂靈性,我們家庭的靈魂,我們公司的靈魂,事業的靈魂,社會的靈魂,國家的靈魂啊!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的課題,我們自己心靈的靈魂,我們時時要做反省懺悔以外,我們對祖先的孝順,祖先的孝道,非常地重要。

  曾經有一位先生啊!他就跑來仙佛寺問我說,師父啊!你看,我在美國,事業都做得很不順的,我賠得淒慘落魄呢,不知道是為什麼?我看一看,你祖先你也不曾在拜了啊!我把你看,你也為了要去美國,怕人家笑你,所以你把祖先毀掉了,我來信其他的西洋的教,我就不用拜祖先,我跟你說,你今天有機會,要去美國做事業,有機會栽培你兒子你女兒,去美國讀書,都是你們祖先的功德,你們的祖德流芳,讓你們賺得到錢;結果呢,賺得到錢你們才有辦法栽培你們的兒子,你們的女兒,讓他去外國讀書了,讀書畢業以後呢,那裡就找得到工作了嘛!找得到工作呢,才夫妻呢,想說兒子在那裡也不錯,所以你就做事業了囉!做事業想說要賺美國錢,美國的月亮較大啊!所以你就去了啦!去了結果,糟了,根就沒有了。

  結果你原來,你的祖宗幫忙保佑的根,都在台灣,守護神在台灣,結果你搬到外國,你也沒有跟祖宗說,我們來外國,來美國,在哪一州,我們來那裡,大家來那裡幫忙保佑子孫;結果,你想說順這個機會,你就先信其他的教門,把祖先拿去放水流,你還以為你很厲害,我跟你說,祖德流芳,祖德的德若不要留給你呢,你也沒有真的多厲害啦!

  兩個夫妻跪下去,在那裡嚎啕大哭,師父啊!我這下子要怎麼辦?我這下子欠人家負債那麼多啦!台灣這回回來也靜靜回來了啦!美國生意做不起來啦!那不知道要怎麼辦啦!我說台灣的房子賣掉啦!那時候要出去已經賣光光了啦!親戚朋友呢,他認為說這樣他去美國,會賺大錢賺美金的,沒有想到他去外國,沒有這個緣分,祖宗不會放過我們,沒有多厲害啦!哎喲!兩夫妻哭得嚎啕大哭,我說我也沒有辦法了,回去跟祖先先懺悔,父親母親還住在台灣,去跟父親母親懺悔,去祖先的面前懺悔,雖然你原來的祖先,你題出來自己拜了,之後因為要信教,你就把他丟掉了,認為你這樣多厲害,我跟你說,上帝最慈悲啦!叫我們要孝道啦!不可以沒有根源啦!所以說得這樣在那裡哭,也沒有辦法了,錢是事實是現實的問題啊!師父也沒有錢可借你,也沒有辦法幫忙你啊!一切因果業力自己擔啊!才問我最後要怎麼辦呢?快點把祖先請過去美國再拜,祖先要題過去,再來在跟我說,師父啊!美國人都,我那些朋友什麼朋友,都沒在相信我們這個祖先呢?我說不相信的那個朋友,不能交,沒有用,你還在跟著他現實,沒有智慧,沒有頭腦的人,一直傻著想要錢,錢、錢、錢,一些孝道不懂,只喊著要錢。

  所以我們這節,要來說事業和孝道,非常非常地重要。事業,那麼事業旺的時候,那個人必定孝順,這看有夠多了啦!看有夠多了,回去呢,才去跟他父親,跪著跟他父親道歉,父親就這樣,兩三年不要去美國,把祖先放掉了,他就這樣不要去,跪在父親面前懺悔,兩夫妻,懺悔和求祖先,祖先呢,要再讓他題過去美國,不肯,怎麼擲也擲不到筊,才又上來問我,說師父啊!這要怎麼辦?要怎麼辦?一切自己造的嘛!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孝道是我們,和我們事業息息相關,尤其呢,我們的孝道是事業的生命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孝道是事業的生命,也是事業的靈魂啊!我們一個人沒有說,我這樣違背了文化,教育、孝道,和我們的國家,整個文化和傳統的習慣。所以啊!這位信徒兩夫妻,問我要怎麼辦?到最後他求不到,我說你要先從,原來替你洗禮那個教堂,你很虔誠跪在面前,跟主啊!耶穌啊!上帝,我某某人,我沒有理解到上帝的愛,耶穌的愛,我隨便將孝道給放一邊,所以我今天開始呢,我也一個心,對主的忠心,絕對不變,對上帝的尊敬絕對不變;但是,我要回來,要再拜我的祖先,請上帝慈悲,寬恕我,他很虔誠去拜拜後回去,才又跟他祖先,我說你家裡面有供奉拜神嗎?有啦!家裡呢,拜關聖帝君關公,你也要燒香,很虔誠,兩夫妻跪在,關聖帝君的聖像前,求關聖帝君原諒,弟子我某某人愚癡,現在已經懺悔了,反省懺悔,所以我開始要盡孝道,來禮敬拜我的祖先,請關聖帝君作主幫忙,跟我的祖先,阿公、阿嬤、阿祖、阿太,跟他們開示,弟子一定開始要盡孝道,過去就不懂,現在呢,開始要來孝道,他說弟子對父親母親也孝順,不是不孝,只是一時的無明啊!請帝君幫忙,但是我們也要準備五果,拜帝君。

  經過第二天,你還要跟祖先,準備水果、糖果、餅乾,拜祖先跟祖先道歉,說以前就都不懂,我現在已經懂了,已經知道了,師父跟我說,我開始要來再拜祖先,請祖先原諒我,不要和我們這些孫子計較,讓我請來美國哪裡哪裡,來那裡早晚上香祭拜。他就照我說的這樣,先拜關聖帝君,最先先去他的教堂,去跟上帝主報告,然後再回來跟帝君報告,然後最後跟祖先求原諒赦罪,發出他的善良的心,才跟祖先,第二天才再擲筊,祖先連續允三個筊給他,才哭出來,哭說他的無明,愚癡,此去以後,絕對會照我們的文化,舊例不滅,新例不設啦!

  那麼他就這樣請回去美國,我看日子給他,在美國自己安位置,安完呢,就過一年了,一年呢,每次若清明左右,一定會回來台灣掃墓,就上來跟我說,師父啊!我去之後原來貴人暗暗,貴人都開了,現在我有起步起來了啦!所以我們一個人要做事業,不是我們厲害,不是我們讀很多書,不是我博士就厲害啦!我電腦厲害啦!什麼厲害啦!公關好啦!騙人的啦!祖先若沒有留一條路給你走,你要走哪裡?所以啊!這位先生兩夫妻,就在美國,就開始漸漸事業發展,現在也不錯就對。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啊!事業若要旺,我們一定先孝道,一定先拜祖先,我們關於各種的教義,撥一邊,舊例不滅,新例不設啦!我們為了一時,說朋友看我們拜祖先,就覺得看他心裡不太舒服,我說那種的朋友不能交,那種的沒有用,酒肉朋友,酒和肉的朋友這樣而已,交那種的沒有用,你家裡拜祖先,能夠替你,替我們子孫,來顧我們這個交朋友的門呢。所以若是,我們家裡拜祖先在樓下,這個人來到你家,看你們祖先覺得毛毛,怎麼樣的時候啊!我跟你說,這種的朋友不能交的,酒肉朋友,現實的朋友,那都不能交的。相對,我們做父親母親的人,跟兒子傳這個真理,十個試,十個準,沒有一個出錯的,因為我結緣這麼多信眾大德,其中對這方面的證道呢,非常地正確。

  上天上帝沒有叫我們違背良心,神沒有叫我們違背孝道;若是神會叫我們違背孝道,不是神,是魔、是鬼。

  所以啊!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的有夠多有夠多,若是我們會,我們若懂事,我們就照,每一天老祖跟我們說的真理,我們不要看我在說故事,這是事實的呢,我們教導我們的孩子,提醒我們的孩子,若是我們有犯到這個毛病,過去都過去了,過去心不可得嘛!我們自己要反省要懺悔了嘛!我們就有明天、有將來;這點,我們祖德流芳的重要性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