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2001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4/5/3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01)
全民念佛
唯心宗固定每一個月,月底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念佛的目的,是要祈求世界和平,祈求世界和平,大家共同理念,發出我們的愛心,我們將所念佛的功德。

第一回:向給我們的祖先。

第二回:向給我們的護法神。

第三回:向給法界三界萬靈。

第四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

第五回:向給我們的父母親。

子子孫孫大家能夠同證菩提的時候,世界就會和平。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全民念佛的功德,到現在已經三四年了,這三四年來,我們很多很多對佛法不了解的,對念佛不了解的,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也參與念佛以後,從內心發出無限的法喜,所以全民念佛,世界就和平,全民念佛,家裡會和諧,全民念佛,我們的心靈會健康,全民念佛,人和人中間充滿著法喜和互相尊敬,古聖先賢修行高僧大德,諸佛菩薩,給我們啟示.我們的本心本性,就是阿彌陀,阿彌陀。

所以我們每個人,會念阿彌陀佛的人,我們就見到自己本性,見到我們自己,慈悲之性啊!今天也是我們全民念佛,我們很多弟子跟著我學道修行以來,很多很多的心得,等一下我們由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台北道場大安寺當家師元德法師,來給各位報告,念佛的心得和修行的心得啊!所以我們歡迎大家現在我們來聽元德法師給各位報告,念佛的功德,和殊勝的因緣。

(洪玉枝)
各位電視前的同修以及信眾朋友,阿彌陀佛,後學是混元禪師的弟子,也是我們台北道場,就是禪機山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的當家法師,叫做元德,因為元德跟隨混元禪師將近十年,在這十年中間,得到很多法益,混元禪師非常慈悲,是一個大正悟的師父,他教所有的弟子,可以說讓我們的生活,得到很多的保障,讓我們會了解,人生何去何從,因為今天你看我們鏡頭看到的,是這麼地美麗,也這麼地莊嚴的道場就是,都我們混元禪師的指示,包括我們的生活。

雖然說我們生老病死,人生很多的大課題,都跟隨混元禪師,來給我們指點,因為明天是我的兒子,王子雄結婚大典,也有我們師父混元禪師,也給我們指點,我們知道說,人生娶媳婦嫁女兒,所有的禮節,所有的禮規,過去都是聽到傳說,或是長輩說這個風俗,那麼真正的意義呢?可以說沒有很徹底了解,混元禪師給我們教導說,我們怎麼如何把這個婚禮舉辦得讓它會莊嚴,又利益我們的兒子媳婦,龍天護法,我們的祖師,會來給我們福證,這都是在在我們這個妙法。

唯心宗混元禪師的指示和指點,所以跟隨師父十年來,對於人生呢?學修真的實在是難以來形容,將我們自己本身,要怎麼來行道學道,要怎麼利益大眾,這都有很多的課題

我們都能夠在這個法門中間學到,能夠來廣利大眾,我們只是簡單,我們的子女要來,他的前途的安排,他到底如何何去何從適合什麼行業,或者是說他來應該他的貴人,應該在哪一方向,師父在易經心法,在在都有給我們指示,主要我們若有學修,一定得到很多的了解,你就會安排,我們自己一家一定很圓滿,甚至呢?

因為我們大安寺,在這裡已經有將近有四年足,所以在樹林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時常很多信徒來請問,來請示,這都因為有混元禪師的指點,所以在這裡服務能夠利益到很多有緣的信徒,來這裡得到很多的法益,讓他們能夠得到他們煩惱的事情能解決,這就是我們的法門,混元禪師給我們指示給我們教導,易經心法和風水的妙法,我們只要有學修到的,他就懂得來幫忙,我們有緣的信眾,所以請我們有緣的信眾,你如果有煩惱,人生有所迷惘,請你不用客氣,來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大安寺,可以來這裡上香禮敬,請我們的王禪老祖師尊,佛力加被以及我們這裡所有的信眾都能夠得到,這些同修這些法師講師,能夠來幫你,做一個人生的參考,以上跟諸位報告,也請我們有緣的信眾同修,歡迎到大安寺來參香禮佛,阿彌陀佛。

(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全民念佛的殊勝,若是我們悟到能夠全民參與念佛,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很和諧,我們的心靈會很健康,佛者,就是我們的智慧,佛者,我們的自覺的覺性,佛者,我們的心性,佛者,我們的愛心,佛者,我們的慈悲心和智慧之心啊!

所以各位當我們在生氣的時候,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當我們在高興的時候,也是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在生氣,念南無阿彌陀佛,消除我們的怨恨的業障,我們在高興的時候,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增加我們的福和慧。

所以念佛的殊勝,念佛的功德,我們若會了解的時候,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現在我們來聽,我們另外一位同修,念佛的功德和心得。

(陳玉女)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大善德,我是二屆的學員,我的名字叫陳玉女,跟隨師父已經八年了,我想今天把我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各位,我是八十四年十月十四號,上易經課,然後在第二年,在林口觀音禪寺的時候,師父開示教了風水,然後他講到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是看水口,然後講到這個水,那講到這個水的時候,師父就說,我們若做風水,不能順水流,我聽到這句順水流的時候,我想到說啊!我公公的風水,剛好在樹林的公墓,他好像是順水流,然後我就心裡就憋著很不舒服。我想順水流,然後他剛好這個順水流的方向是在我的龍邊,在我的左手邊,那左手邊剛好是師父講的就是四房跟大房,那我是四房。

所以我就心裡很疙瘩,我就回去跟我先生講說,我們爸爸的風水,在山腳那一帶那裡做的地方,剛好傷到到我們四房,那我八十四年初的時候,被倒了一千多萬,所以我心裡就疙瘩,跟我先生講,我先生就罵我說,你信那個胡亂信啦!這樣啦,那時候我心裡就想,怎麼辦?我就找師父,師父就跟我說,你要快點提起來喔!你若不快點提起來不行,這樣,可是我們家有四房,有四個兄弟,我怎麼拿呢?沒辦法拿,那我只好再等,等個經過一二年之後,我想沒辦法還是要拿怎麼辦?

我就找我大伯,那我大伯是信基督教,他是不相信這個風水的,那我想怎麼辦?我還是試著打電話看看好了,結果我打電話去的時候,我跟我大伯就是我的大嫂講說,嫂嫂我想要把我們,把爸爸這門風水提起來,好還是不好,結果你知道嗎?我大嫂馬上給我答應說,好.她要拿起來,她講好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我說嫂嫂你為什麼要提,她就跟我說,人家跟我說,是不是你家風水有問題,然後我嫂嫂就要拿起來,所以我們是二票對一票,就拿起來了,結果拿起來的那個現象,就是說,我公公的骨頭,大概剩下一半,裡面都是溼的,而且都被那個樹根,最細的那個樹根,大概我們的頭髮這麼細,結果拿出來,就印證了師父講的,順水流的風水,真的,那是絕對不能做的。

所以這是我把我的例子,講出來給大家分享,你若有遇到這個問題,是不是就是要請示人家,像我的經驗是認為說,我如果當初,我沒有學易經,我可能就沒辦法,了解這一點因為我公公那門風水,坐山很漂亮,坐山很漂亮的,也很向陽,就是他的地點就在樹林,看下去就是板橋樹林,到台北都看得到。

所以你若沒有學到,你根本就不知道說,順水流這麼嚴重,所以我奉勸大家,就是信眾大家如果你們,有這個心想要學易經,想要學這個風水,真的有機會大家都來學,像我現已經跟師父已經八年了,那這八年當中,有碰到也很多事情,也有廠商啊!或者是我的客戶,叫我幫他看那我幫人家看之後,我覺得就有一種非常歡喜的心,很高興的心,我們幫人解決一件問題。

所以我學了這個易經之後,我覺得我可以幫助我自己,幫助別人,包括我今年我婆婆往生,我都不需要找風水師,不需要找地理師,我都可以把它處理得很圓滿,很完整,這就是我學這個易經,八年的心得,當然是包括我現在,自從我公公的那個,那個骨灰拿上來之後

我覺得對我家,真的是非常幫助非常地大,我兩個兒子事業有成,兩個小孩都成家,我記得我八十四年被倒的時候,我實在很淒慘,那時候師父跟我講說,你若沒有賠錢,你家要損丁,我的眼淚真的沒有辦法,沒有辦法去擋我的眼淚,這是我真的非常非常的一種,怎麼講就是我學這個易經之後,我覺得給我的感慨,就是這樣,然後跟著師父,也學到非常多的佛法。

然後,當然我們自己要也要修,不是說我就學風水,學會就好了,我們也要自己修這是我的一個心得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三)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正月初一,在林口舉行大場面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是二十一世紀,我們台灣中華兒女的光榮,我們最後在送我們的祖靈,回歸極樂淨土的時候,我們全民念佛,大家念南無阿彌陀佛,由這次的念佛,我們能夠心裡去感覺到我們祖先充滿著法喜,五千年來沒有這麼大場面,大家共同來念佛,拔度我們的祖先,奉送我們的祖靈,回歸西方極樂淨土,那麼現在我們來,跟著全民念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