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豐原地區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157集_豐原地區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8/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57)
豐原地區弘法(二)

  我們立法院徐立委某某先生,我們豐原市大家長張市長,我們年輕又美,還沒嫁人的立法委員楊某某小姐,沒關係,因為她是算我的女兒,自己的孩子稍微褒一下,是沒到哪裡去,我們還有我們陳鄉長,還有我們豐原市的,各界的地方士紳首長,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又回來豐原,舉行著大家學易經的妙法。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千真萬確,我今天去大陸,我們的元昇法師,跟我說師父、師父,我一個學生,他都有在學,結果去跟人家投資,投資下去就去被咬走了,很煩惱,問師父說要怎麼辦啊!法師啊!怎麼辦?說不然你來請教師父說。若來也是被我罵而已,我就跟你說,你要投資,第一、有本錢可賠嗎?第二、有煩惱的本錢嗎?第三、有賠錢的本錢嗎?第四、有哎哎嘖嘖的本錢嗎?你就凡事自己先卜卦嘛!很簡單嘛!結果不敢卜,結果去被咬走了。人家說:「喔!這就一批很好賺的。」但是你要哪裡問,問神,神在忙著,去在救眾生;問佛,佛呢,祂不管世間事;問菩薩,菩薩也在救眾生,王爺公,王爺公現在也在救眾生,問先生公,他去給人排解問題,先生媽帶孫子出去,這個時候你要問誰?要問誰?所以,這都是我們社會的最大的問題的根源。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一定要極力來弘揚易經,大家學易經,易經是我們每個人生命,我們的原靈,我們的元神,本來的真面目。所以易經,不是什麼一般所講的,啊!只有算命,實在說,算命也是有夠偉大,他有辦法指點,我們的人生目標,但是我們為什麼,沒辦法算自己,為什麼沒辦法了解自己,這就是我們需要檢討的地方。

  曾經在四年前,我一位弟子在省府,原來一個局長,他也有來讀易經,退休了,來學易經、來讀易經,讀一陣子,他在算卦排卦也很厲害,但是他身體因為這糖分較高,洗腎,心臟就較無力,所以他就開始要去找醫生,醫生照醫學,百分之百給他判斷,心臟裝機器,裝馬達。我跟他說你若要裝,你要自己卦要算算看,有緣無緣。

  結果呢,裝下去了啦,裝下去的時候啊,在加護病房,在會客時間,讓他兒子打一通電話給我,師父啊!我很難過,我現在在加護病房,我心臟裝馬達,現在在跳一跳,就不跳,不知道要怎麼辦?這樣一下就要跳,一下跳太快,一下就跳太慢,不知道要怎麼辦啦!我說:「你怎麼不卜卦算看看?」他說:「師父啊!我不敢卜呢,我萬一卜一卜,若不好的時候,要怎麼辦?很不簡單拜託朋友,跟醫院排時間出來了。」他就因為這個不好意思,不敢卜,結果開下去了,不適合,要怎麼辦?我跟他說:「啊!那你的業障啊!」他說:「師父啊!你看我會死嗎?」我說:「早晚一定會死的,早晚一定死啊!」結果過差不多半個多月,他就交代那些孩子說,他若要死去以後,佛事呢,要我要給他料理,找師父給他料理。我說:「好啦!不然我才給你發落嘛!」

  有一天早上五點多,就往生去了,氣就斷了。斷了,他兒子就打電話給我,說:「師父啊!我爸爸早上五點多回去了,現在載回來在家裡呢。」好啦!我來看他,在草屯,我去看他,嘴,去看他,嘴開開啦,我說傻弟子,跟你說,你就晚一點再回去就好了,你就卦算看看,何時可以回去再回去,不要,你就不要勉強嘛!難看,難看,我做師父現在不罵你二句,你的業不會消,所以我跟你說你在,我不敢說該死啊!我就說你這個,萬項事情自己所找來的,難看,嘴合起來,嘴說馬上合起來啦!到底是有死或沒死啊!嘴合起來也是氣照常不喘啊!啊!這個傻徒弟。

  那麼,我就請一位法師,帶好幾個去給他助念,去給他助念呢,結果回來呢,那個法師全身都難過,一直發燒,手腳直發抖,問我,打電話,老師啊!我去給某某人助念以後,回來怎麼換我全身都發冷、又熱,冷、熱直發抖,這樣頭又痛、鬢邊痛,關節全痠痛。我跟他說這個,你們這個師兄給你相捉弄,沒關係,你,他在求度,你現在呢,檀香、檀香,起得很旺,煙,你自己手慢慢摸,身體,骨頭全挲一挲,你就好了,一面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身體關節一直挲,挲二十多分鐘,就這樣吐一口氣,咕嚕就好了。我今天在傳法給你們喔!我不是講故事而已喔!

  之後呢,輕鬆了,打電話,「老師啊!我好了呢,怎麼那麼有效啊!」我說:這就是我們人,有時候去給人捻香,給人幫忙,因為我們有我們的冤親債主,有共業的冤親債主,在那裡相等,相等的時候,我們就相找到了,現在遇到,他都沒有壞意,冤親債主是要來求度,所以你檀香燒得很旺,煙,你身體都挲一挲,他們就下來了,聞到香味,聞到檀香的味道,他們頭腦就清醒,他們有路可以回去了,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

  所以,這回法師很高興的,說:「哎唷!我誦經誦那麼多年,這個經驗沒有得到。」我說:「這得到,這是要有機會機會,也是因為這樣,你要請這個法。」我說尤其呢,現在很多紅斑性狼瘡,你們有聽到嘛喔!紅斑性狼瘡是什麼呢?陰邪。紅斑性狼瘡呢,它都會吸附我們的脖子,吸附這個關節,會動的地方,吸附著就像蝶,那蝶那是什麼呢,厲鬼、吸血鬼這樣吸附著,這樣吸附著一直吸,所以他們在吸,都在關節這個位置,這裡吸著這個合利它命了,一直吸,吸一吸,我們人就腳痠手軟,我們找醫生來講,叫作要吃美國仙丹,美國仙丹,但是越吃越肥,越吃越腫,沒有什麼用,那就靈魂世界,我們叫作吸血的鬼,厲鬼、吸血鬼,就是那種的紅斑性狼瘡的。

  那怎麼辦?很簡單的而已,這要領很簡單,我希望講一講,那些醫生不要來給我抗議,說我這樣傳這個法,妖言惑眾,事實上這就是真理,上天所傳,那不是我做密醫,也剛才檀香點燃,早晚、早晚檀香點燃,你身體關節,烘一烘就按一按,身體關節全挲一挲,你這要念什麼?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一直烘、一直挲,胸口一直挲,那個紅斑性狼瘡的抱壁鬼,從哪裡抱?胸口吸附過來,從胸口吸附著,那麼你們就要把它,撥一撥,搓一搓掉,就好了,很快就好了,不用二十天,不用二十天,你就開始漸漸改善,只有自己醫自己而已嘛!這就靈魂世界的病,這也是易經裡面的一個妙法,是王禪老祖教我們的。

  所以做人處事會安心,為什麼安心?我們身體若健康,心就安了啦!我們可以向外安,心才會安,這都是易經的真理。我才會全省到處開易經班,目前有六百十幾班了,全省,現在我們在這裡演講,到處開課,都在開課,因為怎麼樣,王禪老祖很多很多的妙法,藉這個因緣要傳給大家,各人帶回去,自己家庭做DIY,我們若遇到什麼,我們就自己處理什麼。

  所以,我們人不可以掛無事牌,也不可以掛說,哇!我一生沒什麼,我心很正氣,這輩子正氣是應該的,沒有功德可講,生生世世所結的惡緣來,你要怎麼跑,跑不掉啊!

  所以,各位,我們傳這個妙法,我們在豐原市,開這麼多班,開這麼多課,目的,希望家家戶戶,我們自己學的,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這個法門最重要的。

  所以,我也很希望說,我們各位鄉親,尤其呢,我們現在退休的,軍公教人員,你們絕對不要退休,退下來,時間到了,退下來,開始走修道,走行道,不然我們退就休掉了。所以我們光榮國中,林某校長,台中縣很優秀的國中校長,我跟他說你退休後,你不要被休掉了,你上來山裡,來推動大家學易經,將很多妙法,能夠鼓勵我們所有的,有退休的這些軍公教朋友,或者士農工商的,我們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做人會安心,做人處事會安心,因為這易經的真理。我們不是說算命的,「命」,無命好算,因緣果報。「相」,無相可相,行功立德。「運」無運呢,也是要做好事,一切唯心來造,這就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我也很希望說,所有我們在座,很多從事政治的各位鄉親朋友,全省的鄉親朋友,我們大家來學易經。我尤其呢,我跟她說某某,你要從政治方面,去為大家服務,政治也是生活而已,政治是生活另外一種方式,你要認真來,共同來推這個易經。可惜今天易經六十四卦,不知道給我背幾卦,我們今天某某,我們自己的徒弟、弟子,我們請她來給各位報告,你的心得,背多少卦了,來,我們易經,水叫作坎,坎者陷也,坎為水,就是,凡是若有水方面的,都是六十四卦其中的一卦,坎為水,坎為水呢,我們人就要養得肥肥嫩嫩,人才會美,某某呢,她也很勤勞很打拚,以後要極力,一起來弘揚這個易經,你的心得如何,你報告,來。

楊立委報告:
  非常感謝我們敬愛的混元禪師,給楊某某講話的機會,在我們現場,有很多我們的長官貴賓,特別是我們所有的師兄師姐,大家晚安,大家恭喜,大家好!老師不知道有常常,都給你們考試嗎?但是他常常會給我考試,都問我看六十四卦到底背幾卦?但是我心裡在想,我快點政治服務,服務先把它做好,有什麼事情,我就上來我們的仙佛寺,請教老師,這樣我這項可以且放旁邊,但是在這邊,我要特別來感謝,我們的師兄師姐。

  因為呢,我們有老師給我們開導,所以我們能夠有更安定的心。尤其在之前一段時間,我的心實在講,很亂,因為我看到社會治安很不好,經濟很不好,我們的服務案件裡面,能夠說佔一半以上,都是經濟生活的問題。所以讓我很難過,所以我就回去到,我們自己的仙佛寺,來請教老師,我跟老師講一堆,結果老師只是寫二字給我,他只是寫一個心定,這樣二字給我,我講一堆,他只是寫二字給我。所以這二個字,的確,在這一段時間,讓我能夠說,更加有安定的心,來更加有自信,來做更多的事情,這我很感恩。

  那麼同時我也要向我們所有的師兄師姐,來做一個見證,在過年的時候,我很感動的就是說,我們有一個好朋友,孤一個,自己一個人,竟然去爬山,跟他太太說,他初三就會回來,竟然他到初四、初五,都還沒回來,他太太也有夠可愛,初四、初五丈夫沒有回來,也沒有找,一直到初六的時候,才在討救兵,我說那這個糟糕了,過年時間大家都休息,結果他爬是這麼高的山,而且那段期間,天氣非常地不好,結果我們要求我們的消防局,快點通知我們的海鷗部隊,就是我們的直昇機,趕緊來找,但是因為我們的海鷗部隊,是目測的,是眼睛看的,不是雷達的,所以也沒辦法爬上去,因為這個氣候實在是太糟了。

  所以在這個情形,我來請示老師,我說老師,快點救命一下,這個喔!這老婆一個子女三個,這不把他找回來不行,因為還很幼齒這樣,這還不到時間的,一定要快點讓他回來,那麼差不多半天的時間,我們也很感謝我們的電信局,竟然一通電話,差不多幾秒鐘的時候,馬上就又斷掉,所以電信局,因為我們整個救急都啟動,電信局跟我說,有接到他的手機,一聲而已,所以目前知道,他在合歡山的北峰,我們知道地方,所以還會打電話,我們這就知道很安全。

  結果我快點跟老師,報告這個事情,我說老師,這氣候你看要怎麼辦?因為在這合歡山的北峰,根本沒有直昇機,不可能的事情,我們的山青呢,這樣走也走不到,速度不會到,因為他都沒有東西,也沒有帶衣褲厚的,所以這樣的情形。老師說快點,請老祖來幫忙,我們非常非常地高興,氣候變後,隔天早上凌晨五點多,我們的海鷗部隊,待命部隊,那麼直昇機就直接,往合歡山的北峰,終於把那個人吊下來,吊下來我跟他說一句話,第一,你要感謝老祖,感謝老師。第二,我跟他說你以後爬山,要找大群一點,不要自己一個去,阿彌陀佛!

  我還要再報告一件事情,我非常感動的就是說,我們的易經大學,由我們的楊校長,我們開始來推動,特別在我們的台中道場,我們的文心南路,由我們永遠的立委,這都不用選的田立委,他的名字就叫某某,我們田師兄,那麼來幫忙發落,我們很感動的就是說,台中道場我們會如期來完成。

  但是我們心想,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希望,就是我們有一個易經的大學,這是在全世界裡面,能夠說是一個世界的創舉。但是要推動這個工作,非常地困難,因為我們有很多,我們的師兄師姐,大家來幫忙,我們所以終於,能夠在今年度裡面,將在南投市,早先鳳梨罐頭的這塊土地,鳳梨工廠的這塊土地,我們把它買回來,而且我們在立我們的這個,那天在立一個天碑的時候,下大雨下得很大,大家在那裡淋雨,淋一個多鐘頭,但是我們很感動的就是說,我們的老祖,早就已經把我們的易經大學,找在那裡。

  坦白說,我很自私的,我也很希望易經大學,能夠在在我們台中縣,任何二十一個鄉鎮,我很指望的,但是我們的老祖,已經早就找好那個地方,那塊土地二十八公傾多,原由是由彭某某縣長的時代,那麼由我們的建商,也將這塊土地買來,也已經請這個建築執照,但是也不知道什麼樣原因,他竟然願意要退駕,這個讓我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而且我們就很順利地,能夠買到這塊土地。

  那麼這個易經大學,我相信還要我們師兄師姐,我們長官貴賓,大家一起來推動,不管在人力方面,在我們的物力方面資源方面,都要拜託大家。因為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夠更有自信,也就是希望,我們家庭都能夠幸福,社會安定。

  所以楊某某今天,我的媽媽也到了現場,我們楊媽媽,她今天也拋磚引玉,我們也希望,易經大學能夠盡快來完成,大家來學易經,我們真正有一所大學來學習,楊某某佔用這麼多的時間,非常地抱歉。但是喔,這爸爸算說要讓我講話,我不快講一點不行,所以在這邊再一次地感謝,我們所有的長官貴賓,師兄師姐,我們一起,世界太平的一個目標,世界和平,一出天下定太平,是我們唯心宗的一個宗旨,我們大家共同來勉勵,共同來完成,感恩大家,阿彌陀佛!好,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