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淨土之美-拜地基主
易經風水面面觀(158)
淨土之美-拜地基主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跟各位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關於我們拜地基主。

  很多人為了說地基主的問題,上仙佛寺來請示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地基主究竟是要拜,還是不用拜?地基主是誰?這形成一個謎。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晚上很晚了上來仙佛寺,很緊張,老師我在我家有看到鬼,我說你家我也沒看到鬼,你家有地基主守護神而已。

  他說地基主那裡來呢?我說這個地基主,我們還沒有蓋房子以前,就和我們最有緣的守護神,守護靈,早就在那裡等了,在那個地守一塊地,守守守,守到我們有緣,我們來這裡住,是我們的守護靈,不是外面的外靈,這些守護靈,過去生生世世,和我們有善緣的,靈魂世界的護法神,守住我們。

  所以我們不用怕,我們在家裡除了說,時時存一個心的感恩以外,我們如果方便,我們每年大年大祭,譬如過年我們的除夕那一天,我們還沒吃飯以前,我們準備一個菜飯,來拜拜來感謝地基主守護神,守我們這間房子一年的平安。

  再來就是清明,因為我們地基主地基靈,往往很多我們的守護神,就是我們的祖先其中,有緣的來守住我們,所以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所以地基主,就是和我們很有緣的,守住我們。

  那麼再來端午節,端午節我們最好拜地基主,七月半十月半謝平安的時候,十月半,和十二月我們的過年除夕,那晚,我們一年如果有這樣準備,隨便我們吃的菜飯,就是我們家裡門進來,大門踏進門進來,向裡面拜。

  我們菜飯準備一下,我們照我們誠意,我們吃什麼地基主就吃什麼,然後一個香筒,香筒用米,香筒我們點三炷香,你向內說本家地基主,我們家裡就是本家地基主,今天就是什麼節日,我準備菜飯金銀財寶,金銀財寶就什麼,壽金三只就好了,三只壽金,金銀財寶拜你們供養你們,感謝你保祐我一家平安順利,感謝你保祐我大小孩子,平安順利。

  那麼我跟這位信徒,我說你這樣回去,準備拜一拜,但是年節還沒到,我教你,你點三炷香,你在門進來用椅子擺著,香筒你那著,然後你點三炷香,說本家地基主,我就過去不知道沒有奉敬,我今天清香奉敬你,以後我大年大節,我才準備菜飯奉敬你,感謝你保祐我一家平安順利。

  回家那一晚就照這樣拜拜,再來就不曾見過了,到剛好節日到,他才準備一些菜飯,很誠心來奉敬,完了他說老師,奇怪香點了跟牠講了,就不曾見了,等到年節到的時候,他才又準備菜飯拜拜,供養牠。

  那麼此後他家裡的孩子,會感冒的比較不會感冒,人常常氣喘卻一直好,那麼家裡做事情,覺得很順利,過差不多一年左右,他就跑來問說老師啊,我自地基主拜完以後,發覺我家裡孩子感冒,機會少了,家裡很平安,事業在做覺得很順利,夫妻較不會吵架。

  我說你很會吵,以前兩天一個大吵架,一天小吵架,每天也這樣,不知道莫名其妙,自己想要說一說,心情才會好,所以這個信徒,跟他說以後,他就照這樣做,到後來他很多跟朋友弟兄,建議他們,若可以地基主要拜。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他就開工廠,機器很會壞,零零落落很會壞要修理,那麼有一天他就上來寺裡,請示老祖開示,老祖跟他說生意要做,工廠地基主如果沒有拜,沒多會做,機器不用怕不會修理,心頭閃一下,是啊,才請示老祖說,怎樣拜地基主?

  拜地基主我們除了平常,拜土地公以外,我們大年大節或是佛祖生,或是地方那個大神的生日,我們準備菜飯金銀財寶,我們金紙多準備一些,在我們工廠外大門,再進來大門辦公室,或是工廠大門進來,這個地方你準備一下拜拜。

  拜說本工廠地基主,我某某人,我這間工廠的負責人某某人,今天什麼日子,我準備香花果齋饌金銀財寶,供養你,感謝你保祐我工廠順利,祈求我此後工廠順利,能夠廣結善緣,以後我每年大年大祭,我會感謝你。

  他就照這樣回去就準備了,拜拜拜,工廠的機器卻一直安靜,才不會像以前一直修理,後來他才自己深深體悟,人沒有多行,天地間還有我們,看不到的聖神來做護法,我們心若沒有存一個,有一個感恩時時知恩,感恩報恩的心,沒一個尊敬的心,事業要順利工廠要順利,很拚的。

  所以這位信徒他遵照老祖,開示這樣下去做,這樣大年大節下去拜拜以後,工廠生產很順利,機器損失也減少很多,以上我們對地基主的尊敬,我們希望各位,我們要了解這個妙法。

  今天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