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住家庭院風水(5)
授業主題 : 4243集_住家庭院風水(5)

播出日期 : 2010/8/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來跟各位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關於我們屋前,現在我們寸土寸金,交通非常地複雜,我們每個人,家裡的車子也很多的,所以在我們都市啊!因為各人做各人的生意,難免為了顧生意,就做很多路霸,路霸,沒想到這個路霸呢,是我們損德、失德,又障礙我們的運途的,很不好的現象。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聽到我在說路霸,他就來說給我聽,他說:師父啊!師父啊!呵!路霸有的很可惡的呢,我說不是說可惡啦!不能這樣說啦!他因為要佔著自己用嘛!他不了解因果啊!所以都認為,自己前面圍起來,去佔別人的位置,這個人,這種的人,就是沒有智慧,沒有理性,只是想要佔別人便宜,這樣而已,自己不給人家方便,要方便別人,所以這種的人,失德的人,沒有修行的人,你就不要跟他計較。他說不是喔!呵!他前面都東西圍緊緊,騎樓圍緊緊不要讓人家過,我說沒有關係啦!這個喔!政府他會取締嘛!他又很不服的,人家跟他說,你為什麼騎樓圍起來,前面擋著,他說,我繳稅金時我也有繳啊!所以這個我的土地,我為什麼給大家過,人家跟他說,要跟人打架,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啊!他就很看不過了,他有一天,就車子把它停在前面,這個人是在做生意,這個人,店裡這個呢,弄路霸這個呢,在做生意的人,他就要進去跟他做生意了,要去跟他買一些東西;結果,車子不能停,就下來把他趕,他就好,他就把它跑得很遠很遠的,車子停遠一點,才換走過來,就進去跟他買東西,就撿一撿,撿一撿,把它放在他桌上說,算一算多少,算一算說有一些了,他說啊!這樣抱歉,我的車子在那裡,你幫我拿過去好不好,他說好啊!他就幫他抱,抱得喘吁吁,抱得很遠去,抱得喘吁吁,他東西把它裝成整箱這樣起來,到他車子的地方,打開放下去,我們這個信徒也是很有涵養,他也不知道他是住左鄰右舍嘛!這個做路霸這個人,就只是想要錢,想要自私自利,他才跟他說,你這個喔!路霸這樣很不好,很沒有道德,又損德,將心比心,人家今天跟你買東西,假使你前面讓我們停著,你今天就不用,幫我抱那麼遠了啦!是不是這樣,到最後這個人呢,店的老闆呢,突然領悟到了,一直跟他道歉,我回去我一定會拆掉,我會拆掉、我會拆掉,所以再第二天看了,真的前面那些路霸拆掉了,就我們人都要覺悟,要悟,尤其我們做生意的人,前面路霸,你做路霸,你是失德、失財,失財又失福,這個呢,就是在跟我們教育了啦!所以我們,不要只想停別人的位置,自己不給人停,這是非常沒有道德,損德又無福的人,才會這樣做。

  唯願我們十方善知識,我們若做路霸的人,我們快點速速,能夠拆掉你們就較有福,不然呢,我們自己的德自己損掉了啦!

  再來,我們騎樓下,有的人做生意,多少囤著,多少放著,多少堆著,那麼我們在做生意,奇怪!生意漸漸沒了,因為我們客人,來的方向的地方,你就大簍小簍,大櫥小櫥把它放在那個方向,比如說,我們一間房子這樣來,騎樓下,人氣都從這裡來,這裡很多人,結果你東西這裡,喔!你就東西堆,堆得很密很密,結果你自己氣擋住了,若是人氣從這裡來,你這裡呢,把它堆得阿里不達的擋著,你人氣擋住了,那就是失德了,障道啊!

  所以各位,路霸的行為,我們絕對不要發生在我們家,發生在我們家,我們障礙了別人的不方便,以後障礙了我們人生的路途,而且我們是失德,千真萬確啊!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要有智慧,要有慈悲心,將心比心,不要說只有我要佔別人便宜,別人都不能佔我便宜,那這我們就失德又失福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住在寸土寸金,寸地寸金的現代人,我們買一間房子,很不簡單,但是我們對我們自己,買這間房子的利用,我們不要每樣,都撿寶要來利用,尤其我們要懂風水,我們不懂風水的時候,我們有時候自己的設備東西,會讓我們自己造成很多困擾。

  回想在民國七十三年,我們一個廖先生,老闆啦!他呢,肚子右邊一直痛,痛不好,和他太太,右邊胯下痛不好,去驗,有醫生驗到沒有醫生,到最後我跟他卜卦,找我,我跟他卜卦,我說你的虎邊,有一顆紅紅在動,是不是馬達呢?他說喔!對啦!對啦!我就前面呢,我們在抽水啦!抽水呢,我裝一顆馬達在那裡,我說那顆拿旁邊去不好嗎?他跟我說啊!老師啊!那顆喔!在那裡我很方便的呢,我若拿掉,我就不方便了。我說你若生病,看病有方便嗎?喔!有時候等整天也在等呢,結果驗就驗沒有用,兩夫妻一起,帶去醫院四處繞,有神問到無神,我說你神你不用問了啦!原因,你那顆原因,虎邊屬火,白虎也算紅的,屬紅的,那麼紅若動的時候,尤其虎邊,離火動,一直像燃火起來,當然我們人,主人有時候,莫名其妙的病就會來,他跟我說這樣喔!這樣要怎麼辦啊!有什麼方法,你幫我安一下好不好,我說只有拆掉而已,他說人家哪裡說可以安符呢,安符,我說符是對鬼用的,但是你家沒有鬼,那顆馬達就是馬達,不是鬼啊!我說你貼下去也沒有效啦!他說就是啊!我去問神,神說叫我要貼符,貼一個十字符,把它貼著,貼了有效嗎?也沒有效啊!也是照常難過,我說拆掉啦!先生啊!姓許,我說許先生啊!拆掉,家裡會平安。到最後兩夫妻說,好啦!不然我試看看啦!我說你線把它留著,萬一拆掉若沒有好了,你就可以再裝回去,表示我老師不準,研究風水不準。

  回去就真的就拆掉了,抽水就沒有用了,咦!拆掉了後第三天,肚子兩夫妻沒有注意!依照正常這樣做工作,什麼這樣子,他太太也沒有注意說,那個痛痊癒了,到第六天才兩夫妻坐著,哎唷!我們這個怎麼好了,痛卻不知不覺好了呢,之後呢,就來跟我說這個消息,證道嘛!我要證道啊!我說你再把它裝上去看看,看這樣是不是剛好這顆,引起了你們兩夫妻,腹部、胯下都在痛,痛得直發抖,說不要嘍!不要試喔!不要試、不要試、不要試,喔!拿掉會好,表示那個就有問題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虎邊的前面,你絕對不要有馬達,虎邊的前面,尤其也不要有石臼,回想在,也十七八年前,在嘉義中埔的地方,有一家人,一個歐桑呢,她的人呢,耳朵一直隆隆叫,就像人家在撞東西這樣,乒乒、砰砰、砰砰,砰得人快發瘋,到最後他親戚,帶他來請示王禪老祖,老祖跟他說,你們虎邊石臼要做什麼呢,都沒有在用了呢,有靈魂,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靈魂界的朋友在那裡在撞,所以這個撞呢,在虎邊動就傷女人在先,那麼石臼在虎邊那個位置,雖然很大的石臼,也在那裡,無形中在那裡撞,造成女人兩邊耳朵,無時無刻都叩叩、叩叩、叩叩,說起來沒有人有聽到,找醫生呢,跟她說,啊那個身體虛啊!怎樣,事情也不會解決,也沒有解決。所以我說石臼抱走啦!他說哎喲!師父啊!這顆石臼喔!我在哪裡人家開路,埋在地下不知道多久了,我看到我就叫人載回來,一種紀念,我說你石臼拿回來,你放在那裡,並不代表說沒有事情呢,無形中有無形的靈魂界,他們也在那裡繼續在用呢,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一樣的;所以阿桑呢,她就這樣回去,叫她兒子那些把它拿掉了,也就這樣痊癒了。

  所以奉勸各位呢,我們家的環境,屋前屋後,左邊右邊,我們按照風水學的要領,我們來做好,絕對沒有災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假使大家遊玩,下車,一定先找廁所,大人小孩都一樣,所以我們要蓋廁所,你要很注意的,不然廁所沒有蓋沒有事情,廁所蓋下去,災難你就到來,就是這個樣子,我們假使一間房子,你進來,車子都會停,你又家裡走廁所進去,那麼你就前面這裡角落,這裡就把它蓋一間廁所;結果,虎邊握拳頭,虎邊握拳頭呢,又臭,來影響到孩子,那個心性,孩子常常會拳頭舉起來,臉橫橫。

  曾經我們有一個,做禮品的一間店,半路店,我有一天經過他們那裡,我車子停下來呢,想說去買一個東西,尿也急了,就去找一個,喔!這一家的人是,給大家方便,很好的,但是呢,這一家所賺的錢聚不住,會被兒子給揮霍掉,我跟我們那裡的師兄弟子,我跟他們說,就進去買東西,就買、買、買,買一買呢,老闆也是很好禮的,阿桑也很好禮的,我問阿桑,你們怎麼廁所蓋在那裡?就是啊!就我先生,看到人家來喔!廁所不方便,經過的人也可以來小便,大家都方便,我說你用那裡不可以呢,那是虎邊拳頭啊!孩子會很壞的,孩子常常會握拳頭,會跟人打架。而且呢,你們做的生意,常常東西拿一拿,沒有付錢的,這會劫財嘛!家裡面每個大聲小聲啊!這有缺點喔!阿桑你們也要考慮,改向,但是你要換這邊過來,龍邊不可以臭,龍邊又不可以臭,這樣要怎麼辦?我說你可以把它,移到旁邊這裡來,移到這裡來,這樣就和這個平衡,移到這裡來,這樣就較沒有關係了,不然這裡呢,握拳頭,孩子會打人,他說喔!糟糕喔!他兒子十七八歲這樣,突然不念書,一直要跟人打架,父親母親很氣的,父親喔!要把他壓下去,結果和父親打架,父親喔!被他一打,牙齒掉兩顆,我說這就是你不知道,前面空地虎邊蓋一間廁所,拳頭會傷人,不是說龍怕臭,虎怕鬧,不是這個意思,你在屋前你若這樣起來,就等於握拳頭了,我說拆了掉,拆掉就好了,不用怪兒子,這問題是你們自己發生的。

  所以回來她跟先生說完,先生就再親自到仙佛寺來,感恩著老祖,跟我說,你替我看一個日子來拆好不好,才看日子讓他拆掉,才讓客人,進來裡面,小便也好,或者,我說不然你把它移進來裡面,他跟我說,不要了,我移進來呢,我看到廁所我就傷心,因為他兒子打他,這個現象社會上有夠多,不是沒有,是很多的,也不是一個例子,也不是兩個例子,這麼多案例,我們大家要小心,要注意!我們若認為說,啊!那沒有什麼啦!結果你傷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後悔來不及了,這點大家要注意。

  再來,我們假使這裡,像這樣呢,我就來停一個停車庫,設一個車庫,車子可以停,這也是虎,比腕力,比腕力起來,那人常常脾氣很壞的,我試過頭了,若要呢,你這邊,你可以做這個停車場,不然就兩邊同時,兩邊讓他一樣重,你就沒有事了,若是你也是重一邊,凶,這邊,吉,兩邊同時,左右護法,左倉,右庫,大吉利,所以我們若不對了,再蓋,可以補過去,這樣就好了,也不用一定要拆掉,有地方我們就這樣做。

  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我們家的風水,哪裡有缺點,一定這個缺點,我們怎麼說也說不完,怎麼說也說不完的,煩惱的問題,所以我們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跟我們開示,風水關係一家的平安,一家的健康與和諧,若是你不了解風水,一直否認風水的時候,我們一定,自己不知不覺,犯到風水的問題,痛苦不堪,誰也沒有辦法,只有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我們明天,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有關住家風水要注意的,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