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97) 因緣果報(九)辦公桌(8)
授業主題 : 1631集_風水真經(197)因緣果報(九)辦公桌(8)

播出日期 : 2003/5/2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31)
風水真經(197)
因緣果報(九)辦公桌(8)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時間也過得很快,今天又是禮拜六,也已經是我們的二十四了,國曆二十四日,一眨眼又快要過半年了,回想這半年以來,台灣的層層疊疊的災難,流行病的傳染,大陸也是流行病的傳染,四處都是流行病的傳染,這是在啟示我們,人生無常,要做好事,要及時儘快做好事,不要等到我們一個命,病到來,要做好事,沒機會可做了。

前一陣子,得到這個SARS的問題,先從喉嚨束起來,肺開始萎縮,一直發燒,這個病,這個恐怖的現象,看到醫院封起來,這麼多人在裡面,這一種的恐怖的現象,讓當局者措手不及,不知道要怎麼辦,包括這些受到災難的人,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大陸也是這樣,北京比我們更嚴重。

這都是在啟示我們,要及時行善,好事要做,不要常常想說,大要欺負小,不要認為說我是大哥,我要欺負小的,不要認為說我在地方,我可以發動人,來對某某人的抗爭,或者發動人,對某某人的欺壓,這一種想法的人,都有天理在看,都有天理在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地方的安和,當然最重要是大家和諧。

若是有困難的時候,有問題的時候,大家坐下來,要好好的去說,不是在那裡製造事端,若這樣的時候,就不對了、就不對了,所以我們台灣目前的民主,都全是假民主,不懂什麼叫做民主,認為我要做怎麼樣,就做怎麼樣,但是我們都忘記,去做一個盡國民的義務。我們去做,若這樣的時候,我們就失去,我們做人的意義了,這也是在跟我們啟示說,我們人要及時行善,要不然像天瘟到來,多會計較。

各位,天瘟還沒結束,雖然漸漸過去,還沒結束,是在看整個世界人類,我們的人心、我們的人心,大家若有改過、有向善,有一個警覺的時候,做一個懺悔之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天瘟,會遠離我們而去,若是我們不會做一個反省懺悔,好事不做,好話不說的時候,我們災難一定集於我們身上,繼續再來,這是一個天理的分明。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也是因緣果報,因為我們沒那點心,沒那個善心,結果有這個報應,人心驚驚惶惶,那麼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他開示一個妙法,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我們在念佛的人,一定天瘟會離你而去,我們念佛的人,我們要發露我們的本性,我們在念佛的時候,我們會發露我們的善念,念佛的時候,我們不會走入惡念,也不會走入惡路,所以我們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除了能夠化解,人和人的冤仇以外,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能夠化解,自己的災難,大眾的災難啊!

所以各位,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若這樣者,我相信,我們天災會永息,一切苦厄會離我們而去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今天既然我們社會、國家也好,整個天下的人類、眾生也好,我們既然有災難到來,我們要仰仗佛力,仰仗神的力,仰仗天主,諸聖老母娘等等的威德、威神力,來加持我們,大家發露善良的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能夠離苦得樂。

我們五月三十日,也是我們全民念佛,我們一、二年前,就開始要全民念佛,世界和平,世界的健康、的安詳,大家有在做,所以我們台灣,災難雖然有,有厄運,但是我們已經化到最少,我們的政府單位,和醫療醫護人員,也已經盡努力,打拚為大家服務了,那麼接下來,就是我們自己每個人,要自己祈禱,想好事、走好路、說好話,不要再有一些,想要製造事端,或是製造社會的亂象,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我們要很注意。

所以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世間的時候,你要找到菩提是很困難、很困難。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世間,我們要好好的來把握,尤其風水的妙法,風水也是因緣果報、因緣果報。

昨天跟各位說,廁所的問題和化糞池,尤其我們厝放在豬圈,牛舍、雞舍的上面的時候,記得,我們要挖到裡面的紅土、硬土,再挖差不多一尺下去,然後你要燒金紙、壽金,壽金的熱,把氣拔掉,然後灑鹽、灑鹽,灑一些米下去,然後你再填新的級配石,乾淨的級配石下去的時候,那麼你這間厝就可以住,要不然我們要住,要很考慮,這也是因緣果報,因為我們沒智慧,因為不了解,因為我們沒得到善知識、跟我們說,我們住下去,當然百事不順,家家戶戶不順遂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離不開因緣果報,那麼我們辦公廳的桌位,也離不開因緣果報,我們的座位、灶位、床位等等,也是都離不開因緣果報。

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很歡喜,他來到仙佛寺,「老師、老師感謝你。」我說:「感謝什麼?」「我母親咳七年了,咳得這樣喔!咳得醫生驗都驗不出病,但就是一直咳,咳得一直喘。」「喘就吃藥就好了,和我哪有什麼關係。」「沒有哦,我聽你在電視上說,說這個冰箱和灶位,若相對的時候就咳嗽,請老師一定要跟我說,一定要跟我說,再跟各位強調一下,我很感謝你、很感謝。」

馬上從口袋拿兩千元,「老師,我贊助來播這個節目。」我說不用這樣,不要緊,我們這個功德會,我們所有功德會,那麼多會員,我們共同來護持這個時段,這是大家做好事,不然你去參加功德會的會員,他就去參加了。

他說老師,我這樣聽到以後,我母親的廚房,我就把冰箱移開了,移開一個禮拜卻好了,卻不會咳嗽了,無形中卻不會咳嗽了、不會咳嗽,媽媽沒感覺,因為以前咳習慣了,那麼那些兒子也聽到咳習慣了,卻忘記說不會咳嗽了,等到發覺時,對啊!!我最近怎麼那麼輕鬆啊!原來灶位和冰箱相對,這就是喉嚨會咳嗽的道理。

所以各位啊!因緣果報,你們厝裡,家內的冰箱和灶位,若相對的時候,你一定要快點,把它移到旁邊去,就沒事情了嗎。或者我們冰箱的方向,冰箱向這樣、冰箱向這樣,那門打開,氣沖來也是會咳嗽,只有一直喘、喘、喘,這是一個很奧妙的事情,這不是迷信,千真萬確的真理。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來,問說老師,我的事業是普通,也沒有賠錢,也沒有賺多少錢,但是我身體一直壞,後腦、腰脊骨開始一直酸、一直冷、一直麻 、一直冷,我吃很多藥都沒有效,我也去問通靈的,通靈的跟我說,後面有陰靈讓我揹,我就也去超渡了,讓人改、讓人制,也照揹不誤,不知道是怎麼樣?

我說你的辦公桌,可能有問題,為什麼有問題,你後面如果頂到廁所,你後面靠在廁所的時候,雖然隔一層牆壁,後面剛好是我們的馬桶,你一定腰脊骨、脖子、脊椎會酸會麻,會酸、會麻、會冷,這是一定的道理啊!

他說啊!老師啊!我後面就是浴室的馬桶,我的桌子就坐在那裡,每次如果坐下,就覺得怪怪的,若離開就好好的,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也弄不清楚,我想可能桌子有問題,但是沒有位置可以移,沒有位置可以移,向牆壁嘛!怎麼一定要坐在,背後去靠那裡呢?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謝謝,我回去試試看。回去,桌子就把它移到旁邊去了,移成對牆壁,我們的廁所,廁所這個我們就離開了,不要坐在廁所前面,結果移完第二天而已,自己的腰脊骨酸一直好了,而這冷冷呢,那一晚睡覺就睡得著了。

所以很多不可思議、奧妙的事情,這個我們若有實證者,我們才能體會,那麼我將所有,這麼多弟子信徒,他們所遇到的問題,我一一拿給各位一個證道,證明這個道是正法、是正確的。

另有一位我們的弟子,他是從日本東京那裡回來寺裡,拿一疊日本錢,要來答謝老祖,他說:「請你替我印經書。」我說:「印什麼經?」「風水真經或是風水書都好。」我說:「是什麼因緣?」他說我前年,兩年前我回來,回來到仙佛寺,我那些孫子,帶我來這裡拜拜,我找到一本,這本風水書,小本的叫做小陽宅,風水學小本的,我回去就看,結果我兩隻腳痛得不得了,痛十多年了,快二十年了,不知道要怎麼辦,醫不好,我看完,結果我才把它移開,就這樣好了。

這個情形就是這樣,浴室的門,他的床剛好睡這樣,這個壁刀剛好插到我們的腳,人睡這樣,這樣的時候,剛好射到腳,浴室的這個廁所,浴室的這個劈刀射過來,你的下半身、腳,下半身都麻、熱、痛,說不出來,你射到半截,所以他看到以後,快點他就這樣把它移開,把它移到旁邊,就去睡別間,好了,很奇怪。

那麼他將這個問題,說給他日本的朋友聽,朋友呢?那些朋友、日本的朋友,就這一本拿走,去複印去看、去看、去做印證,在他們家裡面能夠調整,結果他就這樣好了以後,回來感謝老祖,希望這個妙法,能夠多傳,我說沒關係啊!你日本若要印也可以啊!

我們還有德國的弟子,德國的信徒、德國人,他也要拿去印,要翻譯讓大家流通,因為法不是我的,法是大眾天地所存在的,天地既然有的,我是早一步,我去了解到而已,我了解的時候,讓人離苦得樂,這樣我的目的就達到了,我也求一個心安,做我一個報答諸佛菩薩、聖神的恩德,所以大家對風水的法則,有正確的理解的時候,我們能夠離苦得樂,能夠將不必要的煩惱,化於無形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萬項事情都有因緣果報,我們的思維思想,也有因緣果報,做一件事情一些工作,也有因緣果報。

我們在上個月,我們舉行水陸法會,在五月初四圓滿,我們這一回的水陸法會,我們很多信眾他在家裡,很多他就是覺得奇怪,家內不安,不知道什麼事情,我一定要來仙佛寺,走一走、看一看,結果之前來,哎喲!我們就是要做水陸會,我很早以前就在想說,我這裡一些祖先或是要來超渡,都有很多沒有超渡,這一回一直想要超渡,不知道在哪裡?

結果就是我們寺裡舉辦水陸法會,那麼他就儘快先替祖先報名,他們田邊的地方,有一小間的犒將的帝爺廟,兵將的小廟,報名過來,心裡一口氣就放開了,煩惱不見了。「啊!老師啊!這個不知道是為什麼,怎麼那麼奧妙。」

因緣果報,因為你原來的因,因為你有慈悲的心,因為你有愛心,要超渡你的祖先,孝心、孝心,而且因你有那個心,想要超渡將寮的那些兵將,讓他們來聽經聞法,因為你有這樣想,所以你的果、緣、報,就是他們會找我們,結果你來這裡報這個,大慈大悲的愛心發露的時候,自然心開朗了。

那麼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你究竟能夠做多少工作,短短幾十年中間,所做的工作是什麼呢?我們一定是孝道,我們多做好事、多念佛,我們念佛來迴向給祖先,念佛迴向給你的冤親債主,念佛來迴向給、路頭路尾這些好兄弟,或者我們念佛迴向給我們各地各區,有災有難地方、所往生的那些人。

我們念佛給他們的時候,你的功德也非常的大,因緣果報,以後他們也會做你的護法神眾呢!這一點是一個很千真萬確,因為我印證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把握,我們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我們說這個不是真的,怎麼樣。不是真的我們就不要信,我們不要去造口業,你若是造口業,有一天因緣果報,你自己去遇到,這樣也不好啊!

我們看全省很多人,因為一時的糊塗,造成不能夠收拾的苦難、的時候,這都是有他的因,不要只去怨嘆,怨嘆別人對你不好,我們絕對不可以這樣,不可以去怨嘆別人,我們若是怨嘆,我們因緣果報就到來了;我們若是怨嘆者,我們心靈的光就暗下來了;我們若是怨嘆者,我們思想的靈光,我們思想的智慧,我們就會減少了,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

所以奉勸各位,我們想萬項事情,一定要善解,往好的去想,往好的去想,好像這一回的SARS一樣,提醒我們要及時行善,及時做好事,我們不要做到,對不起他人,我們做完,問心不安,這都是我們要很注意、很注意的日常生活,一切的行為要注意,這都是一個因緣果報。

若是我們一個地方,有的人他開始製造事端,要惹出讓地方不安寧的人,後來都有因緣果報,都有因緣果報,不事實的事情,或者我們惡解,曲解任何一件事情,無事要惹成有事的人,都有因緣果報。相對呢?我們被惹的人,也有因緣果報啊!也不對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除了是因緣果報以外,也是元亨利貞,也有生老病死之苦存在,所以一理通、萬理徹,萬法如一、萬法如一,什麼一?善念、心、中正、中庸,中道都是一、如一。

那麼我們一間厝,環境也是因緣果報,這裡有一個例 ,這個例,就是一間厝像這樣,長輩幫他做套房,他就睡在這個位置,桌子坐在這裡、坐在這裡,後面剛好是廁所門,廁所門開著,廁所門開著,孩子讀書坐不安,坐著就走、坐著就走,書皮讀到煩心了。

然後他的床就睡這樣來,睡這樣來,這個牆壁好像斬腰,小孩子十四、五歲,就快洗腎臟了,腰脊骨痛得不得了,酸、抽、痛,沒辦法,我說要改過去了、要改掉,把床位移到旁邊。

而且,因為我們腎臟射到時,腎水不足、腎水不足,肝機能就壞,肝機能壞的時候,我們心火就升上來,心火升上來,我們的腦氣,就升往腦心上去,升往腦心的時候,我們看萬項事情,好像霧又像是花,是是非非,晚上在睡覺,好像有人從門走進來,我們心就起驚驚惶惶、驚驚惶惶,我們肺經就無力,肺經無力我們腎水就不夠、不夠,肝機能就不好了,這個因果循環、因緣果報嘛!孩子也一樣啊!大人也一樣!

所以我說你把桌位,你移過來,桌位移過來,你能夠的話,把門移過來也好,桌位移到別的地方去,床移過來也是可以、也是可以,只要門不沖桌位,所以這樣來,你自然會平安,回去移完,孩子坐得下去了,孩子腰酸背痛在哼,不見了。

所以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只要大家如果懂的時候,一定會離苦得樂。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