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路口(三)
授業主題 : 0683集_風水妙法-路口(三)

播出日期 : 2000/10/1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83)
風水妙法-路口(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這個風水真經,我們弘揚現在,已經兩年多了,這中間我們得到,大家鼓勵我們護持,讓我們能夠如期來播出。
  
  各位每個一個月一百元,你們的護持,有的人有的善信大德,善知識,你們有的護持一千元,二千元,有的萬元二萬元,能夠讓這個節目,能夠陸陸續續,來將聖賢的妙法傳出來,在這裡跟各位感謝,你的功德,你們的慈悲心你們的愛心,除了感謝你們以外,我也常常要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佛菩薩能夠賜福,給大家賜福給大家,事業能夠順遂,心靈能夠清淨。
  
  這中間以來我們很多信,你們有很多問題,都會寫信來,我一定都在這個節目中間,藉各種的因緣,說出各位我們大家,家中或者我們心內煩惱,或是心內不安,或者各種的疑問的問題,若是不週到者,請大家不用客氣給我指導,你們寫信來我都有看到。
  
  當然我這裡的弟子,功德會的弟子工作者,也很辛苦,都全力在投入這個工作,各位若是沒辦法得到,你們滿意的答覆的時候,請你們大家原諒,請你們大家能夠諒解,我們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會一定改進。
  
  若是說跟你們答覆,或是不夠的地方,也請你們包涵,我們這些工作者,是很認真在為大家來奉獻,幾乎是全天候的奉獻。
  
  希望在這一生,大家有這個身體的時候,多做一些有益社會,大眾的工作,這也是一種在修行,也是一種風水的示現。我們的思想就是風水,就是在走在實行在做,就是生活,所以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另外一個名詞,那麼我們這個,對大家的服務,若是說在文書上,回信回完不滿意,你們可以再寫信來,我的弟子若是替你們解答,解答還有疑問的,當然我知道,我會藉著個電視中間,跟各位你們的問題,替你們解答。
  
  希望我們大家,看到這個節目以後,不是讓你們來煩惱。
  
  希望各位我們共同的疑問,人生的事情探討,大眾的問題,就是用你們大家,你們一部來示現出來,你們的問題就是,大眾的問題,我的問題就是大眾的問題。所以我們大家好好的,我們共同來探討,我們的人生,也希望我們大家,心能夠安祥,風水的妙法不離生活,生活不離和水,我們時時要存著,感恩風和水,給我們的生命的原動力,那麼要感謝社會上,所有的人,包蓋厝的人,砂石的人運砂石泥土,土水師父,鐵的師父木工師父,水電師父等等,我們都要感謝。
  
  若是說我們住了,不如法的厝,和我說的方法,有一些違背的時候,那是我們的福報因緣,不俱,我們才會犯了厝的缺點,那麼既然我們知道缺點,我們一時而已,我們就要改善,我們如果改善以後,我相信各位,你們會得到祥和,你們就有辦法來唸佛,來修行修心養性,然後來幫助他人。
  
  若是一個人我們住家,有遇到問題,尤其最重要我們厝的問題,我們的門,是佔最大最重的關鍵,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住家門對出去,剛好對到別人一個馬達,這樣轉這樣轉,上面一排油煙機,剛好向他的門進來,巷子不寬出去隆隆叫。
  
  結果這家人,我們的信徒先生,非常不平安,家裡面雞犬不寧,孩子性情壞,先生出去不回來,那麼做太太的,身體一直壞,有一天聽到我在說這個,我們門出去,若是對到別人的煙囪管,或是馬達的時候,那最嚴,所以他看到很沒有猶豫,快點請師父打掉,就這樣閃過去,閃在旁邊來,閃旁邊過去的時候,他這樣心就安定下來,先生出去就想要回來了,孩子出去會想要回來,孩子回來心平氣和。
  
  這個問題,我相信不是那位信徒而已,很多人都會發生這個問題。所以各位我們如果門出去,向厝前厝後,向厝前的人他的厝後,的煙囪管,或是排油煙機的管子的時候,我們拜託他如果能夠移,就移。如果不能移,我們自己門換位置,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轉完你自然就平安了。
  
  所以這個問,我們信徒拿來,唉喲你怎麼這樣,說沒辦法雞犬不寧,怎麼辦,他說我沒有錢可以花,我說我又叫你花什麼錢,你自己本身回去你自己改,這樣就好了,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的問題印證風水的妙法,若是我,們能夠好好的換位置者,我們就平安了,所以一時的吸收了,這個好的妙,我們一時短短的時間,你改善,我們一定有無上的法喜。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人的嘴,就和門一樣的意思,我們嘴如果有問題,不吃,我們的五臟六腑,一定身體會發生故障,那麼相對間厝,你如果路口我們的門嘴,如果有問題者,你也一定會百事不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住家門口出去,我們來看這張圖,一條路,那個厝向這樣,他的門就是這裡進來。這樣來,對剛好別人剛好,蓋一間圍牆角,圍牆角好像一隻箭,就射進來,好像一隻箭一樣,射進來,這樣,圍牆角,這就進去封喉,這個口這個喉,這就變一隻箭頭,傷了喉。
  
  我去看,我說唉喲你這樣,大家的喉嚨,難道沒有怪怪的嗎?說話難道不會,常常去傷到。說,老師啊我們一家人,八個人,一喉嚨癌,一個肺癌,還會說話,女人聲就會變男人聲,男人聲就會變女人聲。這樣家內有夠不順,不知道怎麼樣,我就求神託問,問得都跟我說厝有問題,結果厝有問題,也不知道什麼問題,所你今天跟我說這樣,我非常感謝。
  
  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這個問題就來了,要怎麼辦才好,到來我跟他說這樣啦,不然這個你這個方式,我們要怎麼來改善,你這裡門做起來,沒辦法你開虎,開虎門,一般我們虎門不要開,我們開虎門,這裡圍牆遮起來,你就轉這樣出去,開這樣出去。你好了,裡面要開龍門,裡面龍門者內平安,外虎邊者,雖然是比較壞,但是已經閃過了。
  
  那麼這位徒先生看完,我跟他說你要快點改,門改掉你自然家內,比較平安。他就照我說,我就門快點改去了,在改的時候,隔壁鄰居就說某某人啊,你改虎門不好做什麼,要龍門才對,就開始又起疑來了。
  
  我說某某先生啊,我們一個人福報,不俱足的時候,我們會遇到很多的障礙,我們會遇到們的魔障,魔界藉著隔壁鄰居,別人的嘴,和藉著親戚朋友的嘴,會說東說西,讓你做不成改不,你自然病繼續生病,冤親債主報仇繼續也鼓掌。那麼這位先生就很歡喜,我很歡喜開始回去改了。
  
  要改叫師父來,唉喲又不可以了,這樣來就虎邊再開門,不可以,虎開門會咬人,不要啦,又停住了又不敢改又來了,所以經過三擔擱四擔擱,沒有多久孩子出去車禍,又中了,車禍中,撞得一個胸部一個喉嚨,好像被刀插著,開一個洞很大洞。
  
  這是什麼,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有其應,後來才甘願,照我跟他說的這樣,他才這樣改掉,改虎門,接下去家裡就比較平安,比較和了。
  
  所以我們厝的問題,不要疏忽掉,我們不要說沒有什麼,看小小的問題,因為我們一個人麼胖,就不堪一隻針刺你,人這麼胖針刺進去,你也碰碰跳。牛那麼大隻一隻針刺進去,也碰碰,何況又人呢,所以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只有說,這個迷信啦沒有什麼啦。問題發生你就知道,事實是事實,我們裝一個面子是面子,我們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間厝,他門出去就是這個現象,他厝很寬,裡面三合院,三合院。他的門開中門,開中門,對面剛兩棟厝,別人蓋的剛好兩棟厝,這裡都別人的厝,別人的厝,這是巷子,巷子好像一隻,直接插到進來,這樣來,直接插進來,插進來裡面,插進裡面來,所以叫做穿心,穿心煞刀光劍影,刀光劍之災,那麼非常的不好。
  
  我說你這樣,這個厝不能住,又拿相片來給我看,你這個刀光劍影,吭鏘鏘,結果這兩隻是生魚片的刀,這就變成刀,這個形狀變成刀形,壁刀來就插進來,問我怎麼辦,我說不然你門改龍邊來,改龍邊來你遮掉,那麼裡面你這個遮住,你這邊就是圍牆遮起來,圍牆遮起來變成土星,木剋土來說,土星會比較輕,你這個進來遮住,插進也還是有影響,所以我說不然你就安鏡子,你安鏡子的時候,我們自然會比較平安。這位信徒先他說老師啊,那蓋起來我們家裡面,開始孩子出去就被殺,別人在相殺他經過,剛好被殺,誤殺點死掉,那麼他家裡面,還有那些女兒出去,差點被綁架,整個家庭亂糟糟,做事業擔擔擱擱。
  
  唉不知道要怎麼說,所以我們教這個風水學,是要讓大家,我們現在大家建築那麼多,我們要會,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位信徒,雖然他這個門,要改龍邊過去,但是他對面看出去,也還有一巷子煞,還沖進來,最好的方法,能夠搬離這個地方,當然最好,若是沒辦法搬,你又在這裡住,門換過去,血光能夠閃,但是你眼睛的病不能閃,因為對面刀射進來,就是我們易經的離卦,這我們易經的離卦,這就是陰的就是虛的。
  
  這個空的就是離,離者,離者目也眼睛,所傷到的眼睛深度,一定會一直增加起來,說老師增加,眼睛快要看不見了,一人眼睛的度數,一直增加,我說沒關係,既然如果沒有錢可以移,我們門移過去,你屋簷上面你一塊,圓的鏡子,一塊圓的鏡子能夠反射,你能夠反射以後,你眼睛會一直比較好,家內比較平。
  
  就是說我們鏡子,我們可以用鏡子反射前面,因為你一隻刀二隻刀過來,用這個反射的力量最,最起碼大化小小化無,我說你去店裡,一個二十元三十元,五十元或是一百元的鏡子而已,你來掛在屋簷上,他說老師我上面,都安山海陣了,我說山海陣不是,這一種的用途,所以我們大我們如果會,有法有破,自己最簡單的方法,來破解就可以了,也不是說我來安符,貼符在上面,這樣也是不對,最好的方法。
  
  我印證最好的方法,我們屋簷上安一塊鏡子,鏡子我們不一定要畫,我們像這個中間,你貼一塊紅紙,貼一塊紅紙,或是貼一個咒,一個咒紅紙也可以,你們要這個者,我們可以寫信來寺裡,我們功德會,我們功德會會寄給你們,我們的金剛咒,我們的屋簷上,我們的鏡子安著,你貼在中間安著,能夠幫助各位化煞,因為厝不時在改變,土地是別人的,別蓋我們也沒有辦法,我們只有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妙法。
  
  各位十方知識,我們九月十九,就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示現在世間,阿彌陀佛大慈悲,要派這個觀世音菩薩,來娑婆世界渡眾生,幫助我們大家離苦得樂,有一天我們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觀世音菩薩的聖誕,也到了,我們仙佛寺老祖開示,我們也替觀世音菩祝壽,所以我們這一回祝壽,在我們的新竹的分寺,在新竹芎林分寺大凡寺,我們在這裡連續,三天的法會,在九月十六十七十八,有三天,國曆就是十月十三到十五,總共有三天,我們在大寺做法會,誦經法會,地點我們在芎林水坑村,水坑七十一號,就是我們這個北二高,交流道下,到大華工專旁邊那裡,我們有看到。
  
  電話:035-925669,035-925669,05-925669,若是你們要拔渡,你們的祖先,你們的冤親債主,或者我們的嬰靈,或者我路頭路尾,我們村莊或是哪裡路口,常常發生車禍的地方,我們可以藉這個因緣,我們可以歡迎,我們大凡寺,新竹大凡寺,我們設某某地方路口,無祠男女孤魂,某某地方路口,無祠男女孤魂,能夠往生淨土,那麼各位你們小小一個,動作,能夠幫助很多人,出出入入的他們的安危,那麼這個也是修行,這一個慈悲的修行,這也是很大的功德,所以我們也歡迎在農曆,九月十六到十中間,三天也快到了,快到了,我們在大凡寺舉辦法會,我們若是要報名者,035-92569,要報名的時候,歡迎你們來參加這個法會,來祈福,各位的平安,我們社會的福氣,各位的平,國家的福份,我們這個法會是針對,要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能夠天下太平,我們眾生能夠離苦得樂,佛菩薩的慈悲。
  
  我們沒辦法用嘴去解釋,你說沒有什麼,事實就有什麼,你說有什者沒有什麼,但是都存在我們身邊,吉凶禍福,各位我們自己清清楚楚,我們也希望為,觀世音薩聖誕的日子,我們能夠在這裡來懺悔,因為我們是誦藥師寶懺,藥師法會。
  
  我們也有普渡炎,來為大家來拔渡,我們的親人,或是我們庄頭庄尾,路頭路尾路口,無祠男女孤魂眾等,尤其我三軍將士的英靈,我們來仰仗佛力,我們由元常法師,和我們仙佛寺的法師,來為各位誦經,我大家我們如果有,因緣者,歡迎北部地區這裡比較近,你們可以來這裡,共同來禮佛,共同來祈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為我們的整個社會來祈福,也為整個我們的法界,我們的祖先,來祈求佛薩的慈悲,祈求仰仗佛力加持牽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