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十七)-信(五)
授業主題 : 0725集_極樂淨土(十七)-信(五)

播出日期 : 2000/11/2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25)
極樂淨土(十七)-信(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淨土的世界,最寶貴就是我們的心,在我們的心靈之上,我們心靈的極樂淨土,大大到沒辦法去量,沒辦法去算,也沒辦法去測,小小到我們看不到,小小到我們沒辦法去量,去測,無論是大是小,我們只要求一個心安,我相信我們社會會祥和,祥和的時候,我們台灣地球上,即是極樂世界的淨土,希望我們大家共同,我們來創造我們自己,小小一個家庭的淨土,大大心靈的淨土,這是非常的重要的人生課題。
  
  我們一位老先生有一天,他就帶孫子來開智慧,因為過去我比較有時間,都選一個禮拜日,替學生開智慧,考試到了,把骯髒清乾淨,其中我發覺一位,老先生老菩薩,帶來的三個孫子,都鼻子有問題,我說老菩薩你這三個孫子,鼻子,鼻子倒流,鼻涕倒流,所以你的孩子頭腦,智慧想法讀書,斷斷續續,一下子斷,一下子有一下子沒有,一下子有一下子沒有,常常就愛玩,書讀一下就跑出去,坐不住。
  
  那麼這位老先生說對啊!就是這樣,我這三個孫子這樣,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好,別人說我們的祖先在作怪,祖先在作怪,我聽到這個,我心裡替他難過,替說話的人沒有智慧,說的話難過,很多人將這個孩子,不會讀書,都怪祖先在作怪,如果這樣者我說老先生啊!你們絕對不要叫,你們那些孫子再娶老婆,如果再娶老婆的時候,那些孫子如果又不會讀書,怪說爺爺在作怪,這個爺爺聽到,卻眼睛睜得很大,對啊!這樣我過去都不對了,我四處問神,都說祖先在作怪,我說錯了錯了!祖先不會作怪,祖先看到我們看到你,這樣不好,他們也很難過。
  
  我說你的孩子就是鼻竇炎,鼻子小時候感冒沒有醫好,所以你就鼻子塞住,一般現在的孩子,鼻子如果感冒的時候,又愛吃甜,愈感冒愈愛吃甜,鼻倒流的機會就愈多,這個老阿公,啊老師啊!你好像醫生,我說我不是醫生,這是一種經驗之談,他說我這些孫子,很愛吃巧克力,愛吃甜,大家鼻子都吃得,眼眶黑黑的,我說那就是鼻子不順不通,不通腦就空空的,腦空空的讀得了書,讀到讀不了書,書皮讀到書心裡去了,所以這個祖先,沒有對你作怪,你不要去怪你們的祖先,你的長輩,如果這樣非常的不孝。
  
  奉勸台灣很多在修道,無論是通靈,或是沒有通靈也好,反正一些知識,小小知識的人,你們不要常常牽拖,別人的祖先在作怪,醫學常識,身體上的機能的問題,我們要懂,我們一個人不會讀書,孩子不會讀書,一定鼻子有問題,十個九個這樣,十個九個鼻子有問題,頭腦就空空的,斷斷續續,一下子有想到,一下子沒有想到,好像有好像沒有,好像有好像沒有。
  
  所以我跟老先生說,你要信正法,信醫學,你不要常常信說,什麼通靈不通靈的人,通靈有的他不是真真正正,通靈,那有的假仙就對,跟你說的事情,結果你也以為真的,氣你們的祖先,如果這樣非常不孝,老先生他說老師,這樣我知道了,我要信你了,我說不是要信我,你要信法,信人有時候會過錯,老師我本人,我有時候思想也會偏掉,我做事情沒辦法,像佛像菩薩那麼慈悲,三更半夜香點著,你就去了,我還沒辦法,我還要睡還要吃飯,神佛沒問題,神佛已經成就了,香點了馬上就到了,但是我們沒有,沒有辦法,所以你不要依人,你要依法才對。
  
  那麼我們大家會拜神拜佛,我們也要依法,你不要依人,唉喲我現在看師父這樣,很英俊,這個師父很莊嚴,我信師父說的話,你有一天看到師父,他的小小的生活習慣,不是我們所想的這樣,你就毀謗他了,這個師父怎麼樣,師父還是人,所以我們很多人,就這樣開始對這個師父,你就毀謗,毀謗你就造口業,何苦呢?你這樣心就不安了。
  
  所以我們不要常常,眼睛睜得大大的,要看別人的缺點,你眼睛睜得大大的,要看別人的缺點的時候,你煩惱最多,當你眼睛愈大顆,你看到煩惱愈多,愈多的時候你心愈不安,愈不安你心靈的淨土,愈不可能去建設,心靈是一片的黑暗而已。
  
  所以我們如果看到別人,做壞事情,我們說我佛慈悲我佛慈悲,原諒某某人,能夠饒恕某某人,讓這個人會做好事情,慈悲加持,你要祝福他,或是這個人,生活很壞習慣,我們要替他祈福,求佛菩薩我們幫忙他,那麼這樣你淨土,你就建立了,要不然你看到一樣不合,二樣不合三樣,結果心頭亂煞煞,霧煞煞的時候,到時候煩惱是我們,心靈的淨土我們丟掉了,結果黑暗的淨土,在我們的心靈之中。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無邊佛法無邊,這句話我們很多人誤會了,佛法無邊不是說神通,佛法無邊就是跟我們說,世間的法是無限的大,生存的法無限之大,我們的智慧的法,無限之大,所以我們很多聖賢,所留下來的經典也很多。
  
  那麼很多我們祖師,所留下來的妙法,譬如說我們這個「妙法普傳」,妙法普傳裡面,很多厝後家裡什麼法,砍樹要怎麼砍,屋頂高壓電通過,你要怎麼解脫,門前樓梯口怎麼處理,這都是一種也是佛法,其中的一項,還有八白水,化煞八白水的化煞,我們很多妙法,我們都在這一本妙法普傳,我在這裡這幾十年來,將聖賢佛所說的這些妙法,我弟子整理起來。
  
  所以我們佛法無邊,佛法無邊,就是智慧的法,沒有一個邊界,是無限的,每個人每個人的智慧的法,大智慧是無邊,不是說佛法無邊,就能夠拿來相拚,符啦什麼啦,那都不是正法,那都是邪,我們不要去相信那個,你來拜我,我就讓你飛天藏地,讓你大富有,你哪時候就發幾千萬,發幾億,那都是邪法,王碌仙,騙人的,歡喜甘願,他騙你,你就甘願讓他騙,到時候你才來怨東怨西,你把真真正正正法,宗教的正法你抹煞掉,造口業,這樣是非常的不對,非常的不對。
  
  所以我們要相信正法,相信佛所說的,萬樣事情都會因果,眾生怕果菩薩怕因,我們不要種了壞的因,我們就沒有那個,壞的果來收成,所以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開示,和台灣祖師慈悲的開示,我們每個人要從,行善去走,我們若是行一樣善,做一件好事情,我相信你心靈馬上,一個淨土就多開,一甲地的淨土出來了,我們如果做十件善事,的時候,我們就多開十甲的淨土,就出來了。
  
  所以老師我本人,行善行功立德還不夠,我仙佛寺才五甲地而已,三寶寺一甲二,大凡寺一甲一,我們的大安寺,台北我們的大安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辦公的地方,才差不多一千坪,那是我們的德修不夠,很認真修才這樣而已,但是我也希望說認真修,希望心靈的淨土寬一點。
  
  我們仙佛寺十二月初一,我們封山就要開放,我們如果十方善信大德,還有旅遊,老年人要來這裡旅行,來這裡拜佛,我很歡迎,我們都是有緣的人,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他叫我一定要相信正法,相信因果,相信佛所傳的妙法,然後將正法傳給大家。
  
  所以我才將這個,正法的風水真經,風水的妙法傳給大家,希望大家我們要相信正法,我們要接受正法,我們不要相信邪法,你如果相信邪法,違背因果的時候,任你再好的地理風水,也沒有用,你如果違背因果的時候,任你拜再大的神,再大的神有辦法替你,解決問題,那我就不相信,神愈大,佛菩薩的境界愈高的時候,愈相信因果,若是一個人種了惡因,的時候,佛菩薩最慈悲,就是讓這個果去發芽出來,最慈悲就是這樣,但是我們很多人相信邪法,能夠改能夠祭,那麼一切因果,就不負責的時候,那麼這是邪法。
  
  觀世音菩薩,台灣祖師的慈悲的開示,要行善中間,我們心才會得到安祥,要行善做好事說好話,我們心靈的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才有辦法開闢出來,我們若是一個人,很會打妄語,一個人很會騙人,很會拐人很會罵人,很會罵人三字經,罵得別人九代八代十代,都罵完,結果我們九代八代十代,我們的德都損完了,祖先留下來的德,都讓你一次花完了。
  
  所以我們要相信正法,台灣祖師的慈悲,的示現在世間,跟我們說台灣他渡一半,一半要我們自己渡,這句話是非常的正確,台灣就是我們的身體,渡一半就是我們的心,本來就俱在,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阿彌陀佛我們的佛性,本來就俱足我們一半,一半要自己渡,我們自己去做,自己做好事,我們相信聖賢相信佛菩薩,所開示的經典在世間,我們照經典去做,用在生活之中的時候,那麼我們大家事事會如意,我們身體會健康,我們的事業一定比較順遂。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做一個壓模機的工廠,工廠開始做得很順遂,有一天心就動了,別人股票做得,我做得要死,開始轉做股票,工廠壓模機生意卻完了,結果股票跌到現在,悽慘落魄,老師啊政府很無理,我說政府非常的有理,你沒有福沒有智慧,不了解自己,你沒有信正法你信邪法,信說你會賺多少錢,你賺幾億,結果你沒有知道,狗頭老鼠耳,和我一樣,哪有可能說賺好幾億,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你要信正法,信因果,信自己有沒有福報,信自己有沒有智慧,有沒有力量,我們這樣才有辦法求福,要求財求利才有可能,要不然哪有可能的事情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信心的法門,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信佛的法門,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你每一樣信,八萬四千種的因的信,也有八萬四千種的因的果,所以我們做多少就得多少,我們如果毀掉多少,就失去多少,我們要相信這個數字,我們不要說,我沒在信你,信是你的事情,你要有智慧,你這個人就專門在騙人的,我偏偏就不要相信你,大家不相信他,他以後就騙不了,大家胡亂信沒有主張,以後他就愈騙,養成一個習慣。
  
  像譬如現在我們國家,很不穩定的時候,我們要信政府,信我們的政府,他們有共同的力量,信我們台灣,所有二千三百萬人,都有這個福報,信我們二千三百萬人,所選出來的這些中央政府,這些執政者,他們有這個能力,只是我們大眾過去,所留下來我們的福報,不俱足,我們過去我們糟蹋了福份,我們要相信我們,因為有糟蹋了福份,所以我們這個福份,,現在開始我們有很多,不如意的,這就要相信因和果。
  
  所以菩薩怕因,因如果種下去,好像以前我們股票,在好的時候,吃東西很浪費,一個菜很大盤,辛辛苦苦田夫農夫,所種的,你來夾一下,這難吃,換掉,這一種非常的不道德,非常的沒有福報的人,一定要受到果的報應,那麼東西胡亂買胡亂丟,那麼這個,我們要信這個因,因如果造下去,自然就有這個果,我們要相信佛跟我們說的,因果因果。
  
  曾經有兩個學生,剛高中畢業,考試考大學沒有考上,和母親吵架,和父親吵架,怪父親怪母親,父親沒有教他,母親沒讓他補習,怪東慢西,怪祖先沒有保佑,怪佛祖沒有保佑,來很不歡喜在跟我說,我說你以你這個心態,憑著祖先要怎麼保佑你,神是有什麼義務保佑你,你自己不努力,好吃懶做,常常很生氣,我說你很愛生氣的時候,氣都沖到腦上去了,沖到腦上去,你就失去理智了,失去理智你智慧就不見了,你每一天只怨嘆別人,怨嘆心內向地獄,你的想法心內好像地獄,你的心內沒有一塊淨土,你哪有智慧,可以考上大學呢?兩個這樣。
  
  我說你們兩個好吃懶做,愛遊玩,是憑什麼要讓你讀大學,憑什麼老祖要保佑你,眾神要保佑,憑什麼你們祖先要保佑你,你因就沒有做好了,哪有好的果呢?這兩個學生最開始,怨東怨西,我跟他說你不要這樣,你這樣的想法都錯誤了,你將你的心頭心念要轉,你要把念轉過去,念轉過去的時候,你煩惱會少了,這兩個孩子是很有智慧。
  
  所以他自己,才說老師啊對不起,我再回去努力好了,我說等一下,你鼻子不好,鼻子不好氣不通,說對啊我鼻子很不好,我睡的腳尾就是冷氣機,吹過來常常打噴嚏,早上就打噴嚏,我說你冷氣不要用,用電風扇就好,然後早上起來毛巾熱敷,毛巾熱熱的熱敷,我們頭上熱敷,頭腦會清漸漸清漸漸清,頭腦如果清,你無明就不會跑出來了,讀書就記憶力起來了。
  
  那麼這兩個學生也很歡喜,他就回去了,回去早上就熱敷,晚上熱敷,補習班就補習了,第二年一個考上台大,一個考上中原,他們選自己歡喜的讀,才來說老師啊,我以後我絕對相信你,我說你不要相信我,你要相信法,老師有時候也做事情,我不是神,我還是人,你要相信法,法是正的,正法。
  
  所以我們做事業的人,也一樣,我們做事業我們相信,人和人的因果,我們相信人,要有一個道德觀,我們如果一個不相信道德的人,你只是一天到晚跑廟,跑神壇跑大間廟,你要拿錢給人改給人祭,師父就教你什麼要領,不可能的事情,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哪有可能會成功呢?那麼我們要成功,也是建立在自己努力,行善德之中。
  
  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心靈,若是清靜者,心靈沒有罣礙者,心安的時候,我們就有淨土了,你心安如果有一個,淨土的時候,你做事業會順遂,你如果心安的時候,你智慧就出來,會出來的時候,你就會賺錢了,我們就會賺錢,再來家和萬事成,妻財妻財,妻就是財財就是妻,官貴官貴,先生就是官貴官貴官貴。
  
  所以我們做太太尊重先生,有官有貴,官就是官人就是貴人,我們的貴人,妻就是財,我們尊重太太妻就是財,財就是妻,所以夫妻一個家庭,互相尊重之下,我們才會圓滿才會成功。
  
  所以我們不要說,常常怨嘆說,我娶你有夠壞,我嫁你有夠壞,如果這樣都不是,真真正正的正法,要信因果,我們心靈如果開者,我們自然會得到好的福報,我們如果心量狹隘者,你家庭不會圓滿,你事業不可能會順遂,所以佛跟我們說,我們要相信因果,信西方的淨土,就是我們建立在,慈悲喜捨之中,希望各位我們共同,來信正法。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