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40)-無來無去
授業主題 : 1467集_風水真經(40)無來無去

播出日期 : 2002/12/1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467)
風水真經(40)-無來無去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妙法,風水的感應,無形無相,無影無?,而且是無始無終,無臭無味,也無來無去。

所以我們唯心宗,我們的安心法偈,在風水方面就是開示,無形無相,無始無終,無臭無味,無來無去,這一種的心靈的境界,是非常的大,你看也看不到,摸也摸不到,但是感應可感應得到,因為和我結緣的,非常的多,常常到別人的家庭去,到別人的家庭去,我第一個門看了以後,我一定先跑進去,看他的廚房,因為我們做一個媽媽的,非常的偉大,每一天煮飯扶養小孩,照顧這個家,但是這個廚房灶位,是我們女人的天下,女人的淨土,她的國度,若是這個廚房如法者,家內會順遂,若是廚房不如法者,女人心煩氣躁,心裡亂糟糟的時候,這個家庭若要順遂,那就不可能的事情,這個家庭若是要剩錢,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常常,到每個人的家庭去,她的家內廚房空氣不流通,臭味很重,這個家庭一定不平安,藥罐子不離手,這個我印證,這麼多年來這麼多年來,所以若是我們現在,電視機面前,我們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速速將廚房清理乾淨,不該用的我們清掉,不該留的我們整理乾淨,洗乾淨,家庭就是財神爺,祂愛來的地方就是廚房,廚房。

所以財神爺祂來,一定先從廚房來,這個很奇怪的事情,我曾靜坐打坐的時候,我請示財神天官財神,我說你在每個家庭中間,怎麼有的那麼不順遂的,祂說,他們家的廚房很骯髒,一個家庭的財神就是夫人,女人,夫人,所以夫人身體,若是不平安者,我天官財神,不可能送財給你,只是能夠生活而已,一個家庭若是說,夫人太太身體不好,這是先生有的不負責任,有的是無可奈何,所以家庭的不順遂,和夫人有很大的關係,這樣以後,我很感謝,向祂叩頭,財神爺我一定將這個妙法,宣說給我們大眾來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都有尊嚴,大家都希望事業要順遂,大家希望不要拖累別人,大家不希望,影響到別人的生活,但是我們疏忽了,身為一個男人,我們廚房的環境衛生,我們能夠清理,幫忙清理,這是為我們自己家庭,來祈福,來求福,來積福。

我們身為女人,我們若是可以,盡量洗乾淨,我們廚房的碗,吃完,你一定要馬上洗,我看很多都沒有馬上洗,這個家庭很不順遂,因為家庭裡的人,懶懶散散,邋邋遢遢,哪有可能財神讓你順遂,不可能的事情,包括我們自己的家庭,護法神守護神,我們的祖先,看自己的子孫,只想要吃,懶得洗的時候,哪有可能庇佑,不可能的事情,我出去看很多信徒的厝,的經驗,印證出來的結果。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在我們的家庭,在我們的廚房裡面,在我們的洗碗筷裡面,洗碗槽裡面,就能夠看出一個家庭,會順遂不順遂了,因為這是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的開示,到別人家,一定要先進去看廚房,廚房若是能如法者,這個家庭已經成功了一半。

所以風水的妙法,我們唯心宗,我們安心法偈,雖然是無形無相,無始無終,無臭無味,無來無去,無臭無味的家庭,充滿著和諧,家內充滿著霉味的家庭,一定充滿著不順遂,顛倒妄想罣礙,恐怖不安的心境,所以記得,我們等一下,電視看完以後,能夠清理的,清理清理,我相信大家會比較順遂。

我們灶位雖然是無形無相,地理無形無相,但是所感應的,會傷到我們人的身體,譬如像這一張圖,我們出去看,這個家庭灶位在這個地方,人站在這裡煮,對面後面,剛好別人的厝角,射到別人的厝角的時候,這就是灶的後面,外沖他人厝角,女人心臟病,心痛,心窩痛,鬱悶,喉嚨好像東西束著,藥吃了沒有用,這即是風水的妙法,雖然無形無相,無臭無味,無來無去,但是我們,若違背這個原則的時候,事情一大堆,無臭無味來說,但是身體的不健康,事情一大堆,大家要小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住所的風水第一關,灶關,非常的重要,曾經我到南投,以前舊縣府旁那裡,看我們一位信徒家庭,我進去到他的家裡面,我先進去看她的灶位,因為看這位女士,臉色很壞,我就進去幫她看,就是這張圖,剛才所說這張圖,人在這裡煮,前面後面別人的屋中脊,這個叫做火星,火來相剋,來沖我們的心窩裡面,尤其好像一副棺材形,這支大厝的木頭,撞到正在煮的人。

我說女士啊!你心臟病,胃不好,心裡束縛著,吃不下,臉色又壞,一直生氣,她說對啊老師,我找很多心理學的醫生,我找多少看胃的醫生,我找多少心臟病的醫生,但是藥吃了都沒有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很懊惱,我也問過神了,神也說查不出原因,你這個完全有卡到陰的,我說大神大道,不會對我們說卡到陰的,一定會跟你說風水有問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無形無相,無來無去,無臭無味,但是所感應的,經過我們的眼睛進來,傳入我們的意識,和傳入我們的心窩裡面,你平時,常常看到一個尖尖的,你認為沒有什麼,認為沒有什麼,你看習慣的時候,你心內腦海內,就有一個尖尖的,尖尖的為火為刀,為刀,我們的心臟肺經屬金,屬金,火剋金,這個形狀,就是火來剋我們的肺部,剋金,肺有問題,我們的腎水不好,腎水不好,心臟倒積,氣倒積,氣倒積鬱悶,脾土不開,脾土不開胃就漲,藥多會吃。

這位信徒女士說,老師我今天找到貴人了,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制?我說要怎麼祭制,我說你們大家要注意,我們對一般的江湖先生,你如果喊著要制,等到你不能張嘴開口,說要制,制就要多少錢多少錢,有沒有效?沒有效,風水聽不懂經,風水看不懂你一張符,風水的法則,它不會聽你一句話,只有轉而已,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這是一個,最簡單的真理而已。

所以我跟她說,不然你把灶移過來,你把灶移過來這裡,這就拆掉了,你向這樣煮就好了,向牆壁沒關係,那麼我們這位女士,她說老師啊!灶向這樣,八字命不合我的,合什麼八字命,你這樣合八字命,連命都沒了,什麼八字命,沒智慧,迷信,你要避開,大自然在那裡,它沒有惹你,你避一邊嘛!你為什麼說一定要,合你的八字,那麼她的先生很生氣,對啊!跟她說愚痴,我也覺怪怪,看著我也不喜歡,在這裡煮東西,看了也覺得怪怪的,後來我說馬上移,移過去,不要在那裡,說些有的沒有的,你如果今天要叫我來,你就移,要不然我走。

這位女士因為身體不好,會煩,這是一定的,但是為了要達成,改善她的環境,讓她好的時候,有時候也是要,馬上即時很硬的表態,來把它移走,移走,把它移過來後,我說你看看,馬上煮看看,喔很舒服呢,我說對啊!我們人有眼睛,風水就是經過眼睛進去,經過眼睛,和耳朵,鼻子嘴巴舌頭,身體的感覺,風水就是這個法則而已,不是什麼神不神的,一些妖言惑眾。

所以各位啊!記得,我們灶位灶外,絕對不要沖別人的厝角,雖然是無形無相,無臭無味,無去無來,但是事情會來,不是不會來。

曾經我們也有看過,一位信徒,也一樣這個案例,外面又安一個八卦鏡,又安一個獅子頭,安咬劍,安一隻秤子,一隻劍,一隻尺,掛在外面叮叮噹噹,我說女士啊!你欠一樣,你每一天,要掛一塊豬肉在那裡,對面的厝脊,鵝頭獅頭牠才會吃豬肉,牠就不會傷你了,這樣哦老師,這樣有效哦!我說沒智慧啦!掛什麼鏡子,掛什麼秤子,掛什麼八卦,掛什麼獅子頭,這都不是正法,這都是邪法,根本都沒有用的事情,你避開嘛!避到別的地方,灶避到別的地方去,就好了,你怎麼一定要,掛東掛西這樣。

所以我們這位女士,突然悟到,把灶移到別的地方去,紅光滿面的身體,原來心痛,會吐血,會吐血了,看多嚴重,那一種的火剋金,剋肺,肺金,肺屬金,肺屬金被火剋下去的時候,我們咳出來,裡面血就跑出來了,還以為是癌症,驗了又不是癌,叫做風水病,風水病。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叫我傳這個妙法,雖然說是很簡單,說起來沒有什麼,說沒有困難,人人會說,但是人人要會做,實際去印證,古早的灶有灶口,現在的灶沒有灶口,不用合方向,只要位置,煮飯的人為重要,煮飯的位置,你站了,周圍環境,若是對你沒什麼影響的時候,你就沒事情了,無來無去,病也無來,病也不用去,所以無來無去,自然就沒事情。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人的思想,非常的重要,我們不要去恨一個人,我們不要去怨妒一個人,我們不要去抹黑一個人,我們不要去排斥一個人,因為你要抹黑他人,排斥他怨妒人,氣別人的時候,那個雖然無來無去,但是煩惱就有來有去,這即是風水的法則,你們可以試試看,等一下你生氣氣一個人,你生氣氣一個人,你一定要好幾個小時,也許開始好幾天,你心內都不平靜,不平靜的時候,我們心內,身體的風水就壞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是最高等的動物,我們人在世間最尊貴的,就是我們有思想,有行為可以表達,會創造我們美滿的人生,但是相對,我們人沒有開悟者,我們也會創造,我們自己的地獄,心靈的地獄。

那麼相對,我們一個人有智慧,有思想,會工作,會說好話的時候,我們家庭的風水環境,我們也要會去創造,如法去創造,去改善,我們不要去犯到,我們風水改善是一時而已,但是我們要修行,修心養性是一輩子,這是差天和地,若是我們沒有悟到,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一心一意,只是哎哎喳喳,怨天怨地怨父親,絕對於事無補。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女士,她來到仙佛寺,我看她的臉色是很不好,看她咳咳咳,只是咳,我說女士啊!你的家裡風水有問題,你的廚房風水有問題,我們平常時女人身體壞,除了望出去,厝虎抬頭傷女人以外,我們家裡面的灶位,司命真君不得安寧,司命真君是誰?女人是司命真君,灶君,灶是一家生活之主,灶是一家生活的主宰,那麼若是灶位不對者,你一家要平安要順遂,就很困難。

我跟這位女士說,你家裡的圖,畫給我看看,照她說的,我畫出來就是這張圖,灶也是同樣在這裡煮,後面是別人的厝,壁刀插進來,剛好人在這裡煮的時候,灶背後沖他人厝角,壁刀,女人心痛,頭痛,無名病,咳嗽,血光不斷,咳嗽,血光不斷,這個這樣沖過來的時候,非常的危險,我們現在很多公寓,我們很多人的灶位,出去向著,厝一蓋得多,相射到我們不知道,女人愈煮愈咳,愈煮愈咳,到後來吐血出來。

所以這位女人女士,她說啊老師,我不知道怎麼樣,快要死了,藥吃了都沒有用,我說你從灶位環境,去查看看,有沒有犯到?她說有啦!我畫給你看這個就是了,我說你就犯到了嘛!問我要怎麼辦?很簡單,移開,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轉,人為什麼,要傻傻的站在那裡,被傷到,被剋到呢?

那麼這也是一種火星,這也是一種壁刀來說,上面看下去,也是倒地,倒地的火星,向這樣也是射到,尤其又一隻刀進來,這個非常非常的厲害,我說你回去,灶位換位置要換呢,我說也是照常一樣,移過來這裡,你移過來這一邊就好了,回去也是照常灶移過來,過一陣子帶孫子來,差點不認得,穿得美美的,走路走得很好,走路又有風,又沒在咳,臉色都好起來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不要鐵齒,不要認為自己行,我們大自然,我們要融入大自然,我們不是說要來逆大自然,不是叫大自然來配合我,所以過去的灶有灶口,噴氣噴火有方向,現在的灶沒有灶口,只有位置避開,你如果沒有避開,其他都不用談,多行,印證的結果是這樣。

另有一個例,另有一個例,就是說我們這個灶,我們來看這個灶,這個灶在這裡煮,和冰箱剛好相對,人在這裡煮的時候,灶對冰箱,女人的氣管病症藥難醫,幼子流產,孩子感冒,多感冒。

我們一位信徒女士,她的媳婦,連續流產三個,有一天來到仙佛寺,求老祖慈悲,老祖跟她說,冰箱和灶相對,有身孕怎麼留得住呢?因為我們在那裡煮,突然打開,那個氣勒著腰部,冷氣束著我們的肚子,那麼你自然子宮會無力,無力,腰脊酸,那麼當然會流產了嘛!很簡單的道理,這是科學物理學醫學呢,那麼這位信徒女士說,啊原來就是這樣,我媳婦流產三次,我在煮,我就腰酸骨痛,藥,莫名其妙,也只是鏗鏗咳咳,腰酸骨痛,腰痛背痛,反正無所不有,無所不有的病症都到來,誰說無去無來呢?事情全一大堆呢?所以大家風水要注意。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