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559集_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12/1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59)
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板橋市的各位鄉親、我們台北商專前校長楊校長、黃教授,還有楊校長、廖議員、謝代表,我們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你要得到真理,確實不簡單,要得到真法、正法、妙法也確實不簡單,我們要有好因緣,本人學習易經,我光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讀八年,一字讀一年,八年才讓我爬出來呢,我只是進入裡面,讀不出來就讀不出來啦!等到第八年的時候,忽然一天,讓我去悟到,啊!我知道了,砰一下跳起來,太太在身邊在睡,嚇一跳,地震嗎?床在動啦!為什麼?我悟到真理,所以我們的悟道,一剎那之間而已;但是,我們若是沒進入著這個學道修道的環境的時候,你要悟道,根本就不可能。

  所以我八年,才把「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字,悟到它的真理,悟到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是我們生命原動力的創造者,也是我們身體生命的原動力,所以我那個時候以後,我有空就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人家在念阿彌陀佛,我在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很簡單這樣一直念,結果愈念呢,身體愈好;乾就是我們的頭,兌就是嘴,離就眼睛,震就腳,巽就屁股,坎我們的血路,艮就是手,坤就是五臟六腑,誰這八樣少一樣的,有嗎?廖議員?誰有八樣少一樣的嗎?我相信,大家五臟六腑都是完全的,都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是不是這樣,那麼我們如何加強,補強我們的乾兌離震巽坎艮坤,補強我們的身體的健康。

  前幾天,我們一位弟子的孩子,四、五歲而已,忽然發燒,發到很高,四十度、四十一度,藥吃了降不下去,那麼我們弟子,那小朋友和我們的講師,就是他的阿媽,才想到師父傳的「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就是開始把孩子的手拉著,手把他拉著了,一直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念不到五分鐘,換自己身體都熱烘烘起來,身體都熱起來,就將孩子的熱吸來在自己的身上,讓孩子溫度就降低,正常下去,剩三十七度,這叫做大慈大悲、大慈大悲,取卻眾生的煩惱,大慈就是把眾生的煩惱,把它吸起來,然後施惠幸福給他人,一個大慈大悲,將眾生的煩惱撿來,幸福給他人,這樣子呢,一夜共同給他念兩次,發燒起來,就繼續再把他手牽著,就好了,不然你三更半夜,要去哪裡找醫生啊!這就是重新整流,重新整流,我們每個人內在五臟六腑,我們的身體的生命活力「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今天我們是傳法大法會,以上講到這也傳法的一部分。

  但是今天各位你們來,我希望跟著我來念八卦真言好不好?這樣哦!好,大家現在開始要念唷!一字一字跟著我念喔!我們手合掌,我們手合掌的時候,電波會接十方的電喔!很強喔!你現在若,以後你若,以後要給小孩加持的時候,我們手縮這樣,右手呢,右手你把它按在頭上,還是哪裡難過,你把它壓在難過的地方,這樣呢,你把它壓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念成習慣,以後,我跟你說,你們都會神通,啊!我是王禪老祖的化身了嘍!但是你不要跳乩喔!我們是沒有教跳乩喔!我們是教各位,開發你們內在的力量,開發你們內在的能力和能量。

  所以各位我們來合掌,我念一句你們跟我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下去喔!好、來,「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大聲一點,「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大聲一點沒關係,「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大聲一點,好,你們這樣念。

  這像你們的身體若不好,認真念,要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念阿彌陀佛,但是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你要有健康的身體,你念佛才念得下去,你若沒有健康的身體,你要念佛根本就不可能,只是哎唷!我很難過啦!叫阿彌陀佛啦!哎唷!我很難過啦!誰有辦法阿彌陀佛念下去,看有夠多了啦!

  所以平時,我們身體顧強壯,除了我們來學易經,了解易經的真理以外,我們的厝場的風水,剛才我們元德法師,左邊是龍邊,右邊是虎邊,龍者為大,虎者為小,那沒有錯,龍就是我們的陽氣,龍要動,虎要靜,虎靜,我們一間房子,看出去,我們若龍邊都動的時候,那就對了,這個家裡比較平安,虎邊若動的時候,家裡很不平安。

  在十一年前,我去我們的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工研院,我們的度量衡量測中心,將近有三百多位的博士,我給他講解著風水學,那麼這些博士先生小姐,都認為什麼時代了,還在講這個風水的問題,那麼,講儘管你講,你聽我講到完,再來提出意見,我一一將風水的問題,講出來,我請你們去,你們輔導的所有的工廠,輔導的工廠,凡是虎邊動,工廠虎動的公司,你最難輔導,龍動的公司呢,一定很好輔導,愈做愈順遂,到最後,那三百位博士先生,才提出來,對哦!我輔導的工廠,若是龍邊動的,都賺錢,別的,我輔導的虎邊全動,機器全動的,大家都鷺鷥腳、鷺鷥腳,搖晃不穩,那個不好,那就是什麼?公司經營不好,到最後我講兩個小時,結束了,師父啊!再講好不好,你們不完全信任我,所以我不要講,你們自己讀啊!自己讀,我把要領都講完了。

  後來呢,要求他的主任說,請師父繼續再來給我們上課好不好?我跟他說,若是有時間再來上課,但是,我有那一本,比較大本的,比較大本的,我不是今天不送大本的給你們,因為我印這個,把它濃縮起來的,各位有夠用就好了,這我們工研院的實例。

  我們的工廠也是一樣,我看大陸,很多我們台商,很有心,去大陸創造事業,但是很多去的,不如法的,違背風水,違背天地人三才合一的法則的時候,都慘敗榮歸,慘敗榮歸,歡歡喜喜出去,靜靜地回來;回來我說你怎麼不再過去?「我回來休息一陣子」;公司那邊如何呢?「師父啊!那一邊,我有人在替我經營」;還有在替他經營,結果就是收攤了,讓給人,人家當然替他經營嘛!這樣子有夠多有夠可憐哪!所以我們台商在越南、在大陸工廠若不符合風水的,沒有多會搞,孫悟空變不出路,永遠也在如來掌中,孫悟空你再怎麼翻山,七十二變,你也逃不過如來掌。

  那麼各位,什麼叫做如來掌?我們大家都有如來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各位手就是八卦喔!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我們的一隻手,先天八卦、後天八卦,總共合起來二十四億六千多局,你看我們的一隻手,如來掌有多少,多大的變化都在手,都在八卦裡面。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你們若打麻將,賭博輸了,左手絕對不能剁掉,因為你左手剁掉的時候,你就沒有辦法,如來掌沒有辦法算了喔!你右手算不一樣了喔!右手你算就不準了喔!所以不能剁掉。

  那麼我們可見我們的手就是如來掌,我們的易經風水學也有一個叫做玄空法,玄空挨星、玄空大卦也是在這裡,也是在這;所以,孫悟空逃不過如來掌,所以各位,都是有一隻如來掌,這在易經八卦,在我們的掌中,整個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平安、安危,都在我們的如來掌。

  所以龍邊是很有用的,龍邊很有用的就對啦!所以我們龍邊要動,龍邊要動,我們若水池,最好能夠都在龍邊,我們的機器,能夠動的都龍邊,古井能夠鑿的,都儘量鑿在龍邊,這樣很簡單。

  虎邊就是屬火,虎邊屬火,你看看,阿里,我在給他注意,在打拳擊的時候,他都右手先出去,右手先出去,然後左勾拳就來了,阿里的左勾拳很厲害唷!他的右手很敏感,我就注意看他,他蹦蹦跳跳,噗一下,右手就出去,右手就是離卦、離,離卦就屬火,火叫做白虎邊;所以各位,我們房子,我們若機器動的,我們絕對不能放在虎邊,虎邊的 十間做九間倒,百分之百。

  我們一個第二屆的師兄,原來家裡面很不平安,常常在開刀,輪流開,原來自己的虎邊就是都機器,車床、壓模機,都機器,沒有多大間,只是虎邊在動,要怎麼辦?機器又不能移,怎麼辦?到最後,我說不然這樣,你把你的神位,土地公的神位,土地公位你把它安往坐向這樣出去,讓所有的機器都改在龍邊在動,你的辦公桌坐著,讓它換龍邊在動,最起碼會比較好一點,就這樣改完,卻平安了,就沒那些事情再發生了;這就是很簡單,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山不轉人轉,人不轉那就沒辦法了。

  所以一切禍福,掌握在我們的手中,我們的手中有八卦,手中有吉凶禍福,虎邊,我們一定要靜,你看,我們過去很多這些名人,一些大帥等等,都舉右手起來,手舉起來,那都這種的若做事情,他會比較殺,若左手舉起來的人,都用智慧,若右手起來的比較殺;所以各位鄉親同修,你們常常不要右手抬太高,不要右手舉太高,你讓人家懂的人,你這個人不能理睬,右手最好不要,什麼事情自己舉高高,右手,欸!對,當選舉左手喔!你不要當選舉右手喔!你若舉右手,你不會當選喔!你知道嗎?

  我們右手舉起來,這有它的真理,龍邊、龍要動,你有貴人,虎要低、虎要低,這就是基本的法則嘛!後面玄武,後面有的人,後面弄一池游泳池,你事業你要翻跟斗就較快了,事業要翻跟斗,你就較快了,後面儘量要安靜。

  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就磨土人,磨土人,石磨放在後面,努力磨,他的腰椎骨,愈磨愈駝背,駝背到來找我變秘雕,有沒有?那個秘雕,布袋戲偶那個駝背駝背的,我說,喔!你的工夫可能很好哦!真的也拿一支枴杖,在撐、在撐,我說你這支枴杖,會不會砰砰砰呢?「老師啊!師父啊!不要給我那個啦!我就很難過的喔!難過得這樣,」醫沒效。

  我說你後面在磨動的那個什麼?他說那就石磨啦!就石臼那個啊!石磨,我們以前像土人那個啊!我說,哎唷!你怎麼要放後面,就那裡方便啦!那裡方便你就駝背了,藥沒有效,我說回去移到旁邊去啦!一年磨幾次,一年磨三節,過年磨一次,端午節磨一次,十月半,十月半磨一次,磨三次,把他自己一個人,磨到駝背了,我說移走,移走,沒有多久卻好了,再來寺裡,枴杖也沒有拿,我跟你說,你的枴杖,你要拿來吊在仙佛寺呢,他說這樣哦!我怎麼知道?我丟掉了,丟掉就好,我跟我們很多信眾大德跟他約束,若駝背拿枴杖,你來求老祖,枴杖,若好了,你要把它吊在樹上,你不要拿來拿去,他說老師啊!沒有拿很難過呢,好啊!你就再多拿幾年,偏偏又拿了好幾年,那就是什麼?我們一個念頭。

  前面朱雀,朱雀屋前,屋前朱雀,我們要乾淨,屋前,我們門出去,就最怕路沖,路沖要怎麼改呢,你來上課,我今天在這裡馬上招生,我們傳這個法,我們就是要解決問題,然後創造未來更加幸福,我們這裡的這麼多課程,我們的板橋、土城和我們這個新莊、永和、鶯歌、新店、泰山、淡水,哇!我老花眼了,淡水、汐止、三峽和台北市的元和,台北市這個內湖、龜山、大溪、竹北、羅東和中壢,我們這裡有招生,你們就近,你們若有時間,我建議來讀書,讀書啊!客家話,客家人叫做讀書啊!

  所以妙法,我們是傳世間,至於我們還更多會發生的問題,我說的最基本的條件,我們要了解,但是再近一步,你要了解更多,這是人生最高興的事情,所以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們也非常誠心誠意,來這裡邀請著十方大眾,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全省,我們各地都在開易經大學我們初級班,我們若有時間者,歡迎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讀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大家讀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讀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