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九十六年度大專班結業典禮(一)
授業主題 : 3182集_九十六年度大專班結業典禮(一)

播出日期 : 2007/8/2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82)
九十六年度大專班結業典禮(一)

  一個月一晃就過去了,在這一個月,我相信是各位同學,你們一生中,最有價值的一個月,除了你們結婚那一天,是最有價值以外,是這一個月最有價值。因為這一個月,是一盞人生生命的光輝,一盞明燈,就是易經。在這一個月,各位同學你們的辛辛苦苦,所追求的是什麼,所追求的呢,就是我們未來,更加光明與幸福。

  所以,這一個月時間,大家要感恩著元德法師,還有所有的事務工作同修們、大寮、還有各位義工、各位輔導員同學,大家一起為法來奉獻,為法努力,我們也祈願著,這一些幸福之果,能夠回向給各位。在一個月的短短時間,雖然不是學了很多,但是我相信各位悟了很多,從昨天晚上的惜別晚會,我就可以了解到,你們大家這一個心,你們的智慧,你們的體力等等,在這一個月內,尤其在昨天,就你們表現得很清清楚楚了。

  希望各位同學,你們回到學校以後,隨緣說法,隨緣為同學說法,為同學,幫他們在心靈上,若是有什麼疑惑,你們可以以最簡單的方式,幫助他人。這個是我們這一生學法、學道,很重要一個腳步,我很羨慕你們,你們二十幾歲,就已經有這個機會,我到四十歲,差一點病死才有這個機會。

  所以啊!這一個整個的人生的架構,人生的歷程,人生的整個它的內涵,各有不同,各有福報,各有福德因緣。所以,各位,是當下最幸福的,昨天看到你們七七七,第七屆,二00七,都是七年級的,三七二十一,一定要管,不能不管,不要不管三七二十一,你們一定要管,七七七,管自己的人生,觀照自己的心,這個很重要。我也希望各位同學,你們畢業以後,大學畢業以後,進入社會了,也能不要放棄這個修行的機會。

  早上,我們有一位,我們的師兄在南部,全家,他爸爸生了四個兒子,三個都肝癌,二個都癌症死了,還有一位肝癌,現在隔離病房,很無奈,面對著死亡,這個很無奈,只有我們這一位師兄,來讀我們的課,來這裡共修,只有他保全而已,他早上來,中午吃飯過了,很恐怖不安,爸爸也不安,這個整個全家都不安,這個就是我們修行,和沒有修行的關係。你有修行了,一切業障,一切苦厄,可以化為塵,若是我們沒有修行,我們一切災厄面臨到了,我們不知所措。

  所以各位同學,你們畢業以後,你們進入社會了,我們在台灣,在國內各地,甚至在國外,我們都會已經有這個,易經大學這個班了,希望各位同學,你們能夠再接再厲,不要放棄,你們所學習這個權利。

  所以早上呢,我們由元德法師帶各位,你們參觀和美道場,和美道場是一般,另一個建築風味,那我們易經大學的建築風味,還沒完全規劃好,但是易經大學的建築,這方面的這個風味和氣質,和它的內涵,蓋起來我相信在世界上,是可以相提並論,可以大家能夠,有所依歸的一個點。你們去看,你們爬到哪裡了,有沒有爬到最高上去?沒有,好;那以後有機會,再回來爬上去好了。

  那今天我們結業典禮了,在這裡除了祝福各位同學,你們福慧增長以外,也祝福各位同學,你們的身體都能健康,而祝福各位同學,你們未來的事業能順利。我在這裡,跟各位要求一件事情,你們畢業以後,若你們結婚了,你們一定要把喜糖,寄回來給我,好不好?人生有三次的喜事,一個出生的法喜,一個結婚的法喜,一個成佛的法喜。但是你們結婚了,你們紅蛋我沒有吃,那未來還沒到,現在當下就是法喜,你們的喜餅,以後一定要送給我,讓我也一起為你們祝福,和加油。

  那這一段時間來,我們大家很感恩著元德法師、元峻法師、元道法師、還有各位的法師,給你們的教誨教導,大寮的煮飯給我們吃,有沒有拉肚子?有沒有;如果有,也是你的腸子不好而已。晚上睡覺了,冷氣怕你們冷,元德法師,又特別去買了冷氣給你們,怕你們涼,結果你們忘了關,我聽說今年感冒的特別多,那我想,明年就把這個冷氣關掉,就不會再感冒了,好了,在這裡祝福各位,祝福各位,明天開始,邁向另一個光明的境界,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師尊,師父,阿彌陀佛!今天是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第七屆的結業典禮,我們非常感恩,我們最尊敬的師尊,以及師父混元禪師,由於師尊師父的加持護佑與賜福,所以能夠讓我們,每一屆的大專青年學生,參加暑期精進班,都能夠平安吉祥,法喜充滿。所以,我們非常感恩老祖師尊,我們師父混元禪師的加持護佑與賜福。

  今天我們也要感謝、感恩,我們功德會有兩位董事來參加,一位是廖董事,廖某某廖董事,一位是徐董事來參加,還有好多位易經大學的法師,當然是元德法師,還有元韻法師,還有元合法師,元評法師,元瓊法師,還有元峻法師,還有元崇法師,來參加第七屆大專學生,結業典禮,還有我們很多的易經大學的老同修賢士們,也來參加,還有很多我們第七屆,學員同修的家長,也來參加觀禮,還有輔導幹部,都很歡喜心來參加這個結業典禮,由於你們的參加,可以說增光第七屆結業典禮,增光不少,我們非常感謝你們來,莊嚴這一屆的結業典禮,謝謝你們光臨參加,謝謝!

  還有,我們今天,希望藉這個因緣,結業典禮的好日子,來向各位第七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的各位同修,新同修學員,跟你們恭喜,人生有幸,能夠參加唯心宗裡面的,任何一項的結業典禮,這是人生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尤其對於大專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從民國八十九年開始,到今天九十六年,已經辦了連續辦了七屆。

  因緣從何而起?我今天跟各位報告,因為民國八十八年是大安寺,奉師父師尊的指示,成立大安寺,當時師父要我擔任大安寺的住持,元德法師,是大安寺的當家師,我們經過一年之後,覺得說師父那麼忙,願力那麼大,既然能夠成立大安寺,指示要成立大安寺,當然我們就想到,大安寺的天命,如何為唯心宗的弘法利生,做一些有意義的工作。

  所以有一天我跟元德法師,在談天的時候就想到,師父一再開示,民國九十二年是八運的開始,八十九年到三年的時間,很快就會到,八運是青年人的天下,青年人的天運到了,所以我們兩個就想到,如何將唯心宗法脈,傳到大學校園裡面去,來接引未來年輕一代,國家社會的未來希望的大專青年學生身上。

  所以我們就兩個,經過討論之後,跟師父報告,我們大安寺來舉辦,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來接引這些優秀的青年學子,投入本宗門,續未來生生世世的因緣,讓本宗門弘法利生的志業,永垂不朽。

  所以,師父很慈悲,就開示好,好好辦,正是需要,年輕人的時代已經到了,八運是年輕人的時代,所以我們就很認真地辦,尤其元德法師的慈悲,有大愛,有母親的愛心,讓所有學員同修,在大安寺過了一個月,不但是,不論是食、衣、住、行,愛心無限,這些都是受師父的感召,所以用師父的愛心,加上元德法師的愛心,讓所有同修學員,每一屆都非常法喜,非常平安。所以,這是元德法師,這是年年都辦得非常高興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呢,我們最近,前天我在跟元德法師在談起,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今年已經達到第七屆了,第七屆是一個很吉祥的日子。所以,我們今年的大專學生,也想到七七七的意義,是二00七年,還有就是,大部分都七年級學生,而且又是第七屆,所以他引以為傲。當然,這個也是跟我們的靈感,不謀而合,我們已經看到全世界,最有名的連鎖商店是seven,所以我們第七屆要seven up。

  我們希望,今年開始,預定要從,所以歷屆,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回來參加當作義工,輔導幹部的同修,要開始計畫籌備,培養這些熱心的,優秀青年學生,大專學生,青年學生,來培養他們成為未來在各大專院校,開課的講師。希望我們在大專院校,每一個地方,每一個校園,都能夠使我們,唯心宗的法脈傳承,能夠普照,利益所有大專青年學生。

  所以,希望我們本宗門,這個法脈,能夠借重我們,已經七年,七屆的這個成熟的因緣,能夠跨進去大專青年校園,希望所有大專青年學生,甚至於能夠影響當下,在各大專院校,對於易經心法的偏見,偏解、誤解,讓他們每一個大專院校的學生,包括教授,能夠肯定易經風水妙法,是無上甚深微妙法,是中華民族文化道統,最寶貴的智慧文化。

  希望借重各位,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的同修,大家共同來勉勵,我們也希望,一年左右的時間,能夠培養,你們的智慧那麼優越,你們誠心,心地那麼善良,心地那麼純潔,很快我相信,易經心法能夠,由於你們,能夠在大專學校裡面,真正在各系開班,然後在各個學校,成立唯心宗易經研究學會,讓易經心法,風水妙法,能夠真正達到師父的願力,能夠普及天下。

  當然我們從校園裡面,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大專學生,將來畢業之後,在各個領域都是領袖人物,意見領袖,我們希望未來,高階層的知識份子,都能夠認識易經心法,而且肯定易經心法,而且學習易經心法,那天下太平指日可待,我們師父的偉大弘願,我們一起來努力,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師父,各位法師,各位賢士同修,以及我們同學,精進班的大專同學,阿彌陀佛!每次我們大專班的開課,或是結業,我參加,我心裡面都會有一種感動。感動什麼?因為我當時候跟隨師父,開始學習易經,開始研究易經,就是你們現在的這個年紀,那我知道這一個月,雖然不算長的時間,但是要在道場裡面,完全依照道場的生活作息,而且又跟以前的生活,完全是不同的步調,這個也需要一個,相當堅定的一個信心跟恆心。

  所以,在座的各位,在這邊恭喜大家,能夠參加我們這一次,第七屆的結業典禮,確實也是一個不容易的事,那我們易經,雖然短短的一個月,大家所學可能比較有限,但是既然我們是易經心法精進班,那我希望大家,在今天在以後的日子,易經還是要繼續研究,千萬不要半途而廢,因為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啊!易經好好學。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