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太上老君(六)
授業主題 : 2287集_太上老祖(六)

播出日期 : 2005/3/1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87)
太上老君(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在民間的傳說,演戲、布袋戲、歌仔戲、講古等等,對鬼谷子王禪老祖的神通力,能飛天能遁地,移山倒海等等,這是千真萬確,我們生不逢其時,但是我們要了解,那個真理,了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真理。

所以我們這中間,我們會利用一年的時間,都來講解著「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經,講起來也非常地殊勝,這部經,歷史上沒人照這部經來講解著真理,所以才會造成大眾對鬼谷子王禪老祖的神秘,神秘化的解釋。

王禪老祖祂的大智慧,是為智聖,智慧之聖,王禪老祖祂的妙法,祂的真機,以易為出發點,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班,將王禪老祖的心法,傳給大眾,易經的真理,安大眾之心,這即是王禪老祖的無上妙法;大眾心安的狀態,就能成聖、就能成佛、就能成道了啦!

若是心不安,做人處事沒照理氣來走來做,沒照天理走的時候,我們人,我們就墮落黑暗的地獄,墮落苦惱的境界。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傳心法,即是易啊!易者一啊!一者陰陽兩面為道,像太上道祖的手印,這也是一,一陽一陰、一陰一陽是為道,陰陽之間,剛好就中道。

那中道兩邊呢?左輔、右弼,一個慈悲一個喜捨,中間是佛、是道,所以山河大地一切法,都在我們的手中,我們自己要掌握起來。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妙法,成道的真理,由太上老君在玉清上宮,在我們娑婆世界的上面,給我們啟示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生住世祂所修成,修行成道,成為大羅金仙的妙法,即是真經,真真正正一條通往大羅金仙之路啊!

那麼我們要了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當然,我們也要了解太上道祖,祂來給各位開示,給我們大眾開示,所以太上道祖,我們要先了解,太上老君祂的禪的真理,光明正大,所以太上老君,祂就是光明正大之神之聖,也是光明正大的天主。

那麼我們時時,我們的心念,都往好的去想,我們就在行功立德,我們的行為,往光明正大的去做事,我們也是太上老君的化身,我們每個人做人處事,我們能夠光明正大者,太上老君一定會來給我們護佑,給我們保佑保庇,我們會平安會健康,即使非常艱苦,非常困難的時候,太上老君一定會來給我們幫忙保佑,祂派天龍護法,給我們保佑。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我們心裡若有煩惱的時候,我們時時念南無太上老君、南無太上老君,還是太上道祖或者自己堅持自己的理念,光明正大,光明正大,我們來行光明正大之路,不偏不倚,不騙不拐不奪不搶不劫等等的壞習慣,我們都沒有的時候,我們光明正大做人,我們保持著光明正大的時候,那太上老君一定要派天龍護法,來給我們幫忙護佑,幫忙保庇,即使再困難的時候,我們也會離苦得樂,逢凶化吉啊!這即是太上道祖,太上老君祂的秘法、秘法。

我們每個念頭,都要往光明去想,我們每個行為往光明去想,我們絕對不能做一些偷雞摸狗,做一些危害社會,偷、騙、劫、搶等的行為時,我們也沒有這樣做,太上老君一定會給我們幫忙保庇。

各位十方善知識,太上老君的真理,即是光明正大,我們做官的人,我們能夠光明正大,去做我們的官,我們做官就是來實施著國家政府,利益全民的政策。

是為公務員呢,公務的人呢,你們是最殊勝的,太上老君的化身呢。若是我們做官的,很多人逮到機會,踩到地位,以名以利,為財做他的前提,所以才會造成世間上很多怨親,恩恩怨怨的事情會發生。

我們做一個官,公務人員,我們讓二千三百萬人僱用我們,為大眾服務,在做好事,走好路,在為我們的子子孫孫在積德,做一些好的善德,給我們的子子孫孫,所以政府即是二千三百萬人,一個大公司,那麼我們公務人員,就是二千三百萬人,共同僱用我們,有薪水僱用我們。

可惜常常看到報紙,看到媒體,聽到大眾在說,某某人,我辦一件什麼,就要多少錢,才會給我們核准什麼;我說你難道沒有照法令。有啊!我有照法令,但是就辦不成,這就是我們早期,到現在還有,大眾的壞習慣,我們很多做官的朋友,我們要注意。

錢財是一時,花得完,但是我們道德,祖德流芳所留下來的,我們要留給以後的,我們要留一些香味給子孫,要不然者,煩惱你們自己去承擔。

所以我們正大光明者,是為美德也,美德這二字很重要,很美很美的德。

立德,再來就美德,很美的道德,一叢竹子很美,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修行的路途,在我們的事業上都是,不只是公務人員,身為宗教家也好,或者修行的,在宗教生活也好,或者各行各業,三百六十行的生活,各人有各人的生活方式,都能夠創造著美德,這個美德是我們自身所得到的,我們的祖宗所得到的,我們的子子孫孫所得到的,來享受啊!

若是我們做一些損德的時候,我們的子子孫孫,也要來受業報,我們的祖先也要受報應,有一天世間的名利結束了,嗚呼哀哉!九族跟著我們墮落黑暗的深淵,煩惱之中。

所以各位,我們能夠給人服務儘量服務,我們不要貪著一時的便利,這若這樣者,我們要成道就很快了,我們若想到要處處要來刁難他人,一定有紅包,或是錢先送來,我才要給你幫忙,才來給你批准的時候,我們已經欠了二千三百萬人的業力、的債務,多會還呢,多會還啊!

子子孫孫有夠可憐,因為我們做人家的子孫、父母親若是心術不正的時候,來維持著我們的生活、學費等等,我們做子女的,當然要承納父母親的業報,因為我們有享受到那麼這個業報,我們自己要去享受業報、苦果。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太上道祖太上老君,叫我們心要純要正,即是心念純者可得,能夠得到美德,能夠得到智慧,能夠得到美德得到智慧,心念要純要正,這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轉達太上老君的心法。

所以各位,我們心念要正,我們不要什麼辦法,我們要來騙人、騙、拐、奪或者官商來勾結等等..我們有辦法跟官員來勾結,表示我們很厲害,事實上我們子孫的德,讓我們現在已經花光了,祖先所留的德,讓我們花掉了,非常地不孝,非常地不慈悲的做法。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說,若是官民,全民都能夠守法,互相尊重,互相尊敬的時候,那麼我們台灣即是一片的淨土。

以最近我們中華民國總統 陳水扁先生,一直在提倡著謙卑、謙遜的美德,因為我們住在台灣,這片的淨土的民族,大眾是非常慈悲的,非常謙虛的,所以總統先生帶我們向往謙卑的美德的時候,我相信,大眾都會得到世界上,人家給我們尊敬,大眾都能夠得到大智慧,得到以後很好的果位。

各位十方善知識,太上道祖所開示的,我們萬項事情要無為、無為、無為;無為不是沒能力,不是沒有做,不是不可以做,無為就是順其自,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鬼谷子八寶心法:
來者不拒,去者不留,
順其自然,不可勉強,
有緣則度,有德則助,
皆順天理,事事如意。

這則是無上的無為法,太上道祖道德經開示「道可道,道可道,非常道,非常之道。」不是永遠之道,可以說出之道,不是永遠之道,因為這個道在經過,就像現在,我們的前面這個煙,喔!這裡捲一圈,捲一圈一下子,這個時候而已,這秒鐘半秒鐘以內,再下去,開始千變萬化,變化萬千。

這是無為之道,「道可道,非常之道,名可名,非常名。」不是永遠的名,我們可以說這支筆,不是永遠都叫做筆,也不是永遠,我們所講的河洛話或者我們所講的國語,這就是太上道祖給我們開示的真理,也是佛家所開示,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

我們懂一樣東西的時候,我們再放下,再精進,放下、精進,放下、精進,你就能夠得到無上的妙法和真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行為,我們所看到的萬生萬物,都是永遠在變,永遠在動,因為地球都不曾停過。

曾經我們一位弟子,老師啊!我想要退休,我做得很累了,我不想做了,不想服務了。我說:「不然你要做什麼?」他說:「我喔!很累,我想要來享受一下。」我說:「千萬不可以,你退休一個階段是可以,但是,你在世間所享受的,都還在享受。」

「我哪有享受,我該退休的年齡。」退休年齡是世間的制度,公家政府的制度,但是真真正正,人在世間不可能退休,不可以退休,我問他說地球有在轉嗎?有啊!地球就都還有在轉,我們人為什麼可以退休,我們轉化一個空間,有的我們公務退休,六十五歲已經到了,規定了,讓給別人,給年輕人再來做,這是新陳代謝,這是制度。

但是我們人,每一天所享受,還有空氣,大眾,天地給我們的空氣,我們沒辦法感恩它,水、我們在喝的水,天地所給我們的光、陽光,所給我們的陽光,也並沒有停止。

所以這三樣人世間的真寶,太上道祖給我們開示了,風、水、光,在陰陽天地之中,風、水、光,這是五行嘛!

我們要享受著這些,也需要這些來給我們維持,我們的生命的原動力,那麼請問,我們能夠退休嗎?他說:「這樣不能退休喔!我再來拚。」好啊!做義工,學校做義工,醫院做義工等等..都可以嘛!這就是法輪常轉嘛!法輪常轉啊!

所以我們有的人,聽到法輪常轉,喔!了不起喔!很偉大喔!叩叩叩叩叩叩叩鏘,我在轉法輪,哎唷!各人的生活不相同而已,大家都轉法輪,媽媽阿媽也在轉法輪,大家都轉法輪,各人各人的法輪,不相同的生活方式,都是在叫做法輪常轉啊!

所以各位我們了解以後,我們會非常快樂;我們了解以後,我們會覺得哈哈大笑,做人該做的事,就是法輪常轉,做人該盡的義務,叫做法輪常轉,做父親母親的責任,該教子女,養育子女的責任-法輪常轉,我們要孝順父母親的,我們該盡的責任,我們有盡,叫做法輪常轉,公務人員,三教九流等等,各盡本分,這都是法輪常轉呀!

各位,這即是我們所講的,布施身、口、意,善行可為啊!這叫做布施,我們做人該做的工作,做人該盡的義務,都叫做布施,布施我們的智慧,布施我們的體力,布施我們所讀的妙法,都讓大眾能夠離苦得樂,這都是太上老君之禪,的真理。

布施善行可為,可為修行,可為立德,這都是我們法輪常轉!太上老君之禪,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之無上禪啊!

一理通、萬理徹,萬法皆出於一,一者易也,陰陽之道,所以各位,我們若了解這個真理以後,我相信以後,我們對「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進一步的了解,我們成聖成佛成道,大羅金仙,這是不難啊!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