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七)
授業主題 : 2794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七)

播出日期 : 2006/8/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94)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關於道,道,道,道在我們生活之中,我們的血路中間,呼吸之間,我們的思想等等都是道,道並沒有離我們而去,道不是在山高水深的地方,道不是在我們天的地方,也不是在地獄的地方,都包涵在內,無論是天堂地府,東西南北上下,一切都是在道內中,道中有道,道道都是互相息息相關,夫妻之道,父子之道等等都是道,兄弟姐妹等等也是道。

  所以各位我們若要修道,我們不一定要,跑到深山林裡,我們在我們的家庭之中,我們家裡顧好,丈夫顧好,子女顧好,父母親盡孝順,盡孝道,夫妻中間,我們對妻子對子女對父親,親戚朋友等等,社會本來就是一個大圓融,我們若悟到的時候,我們就會很幸福快樂。

  所以當時釋迦牟尼佛,祂住世的時候,身為王子,出去四處去,看到生生死死,那麼可憐的人那麼多,所以決定出家,要來求真理、找真道,能夠讓人,免於這些災難苦厄的。

  所以求道修道六年中間,參訪著各個國度,各個宗門,當時有三十五個教派,所以那麼祂所看到的,都不能安自己內心,所以祂才會菩提樹下,去一直想,想說過去是怎麼樣,才想到宮中宮女在彈琴,天上傳來這個法音,跟祂說求道就要像琴這樣,聲太軟還是太硬都不是道,尤其琴弦你若太緊,聲音太烈難聽,太軟懶散,這個給祂很大很大的警覺和開悟,剛剛好就好了,恰恰好,所以才悟到真理,到後來才八正道,我們會在下次,我們來講解《金剛經》的時候,叫作《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時候,我們這個八正道,會來播出讓各位了解,這都是道。

  所以各位記得,我們在世間修道,先盡本分,做到問心無愧,我做員工的,我感恩著老闆,機會讓我工作,讓我能夠跟親戚朋友也好,跟同事結一個好善緣,這做員工的,我們做老闆,也要感謝天謝地,感謝這些員工,大家共同來創造一個事業,來利益社會,利益人間,共同來結這個這麼好的緣,生生世世的好緣,這也是真理大道。

  所以釋迦牟尼佛祂七歲,走七步蓮花,一個上面一個下面,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我是誰?心,心,跟耶穌這樣一樣,也是心為尊,我們佛家合掌起來,十也是為尊,我們道家這樣也合起來,守元抱一,也是心,這都是道嘛!所以我們這顆心,良心,謙卑心,我們要用在生活中,那麼我們每個人,即是會順遂了。

  再來道與風水的關係,風水本來就是一陰一陽而已,一光明一黑暗,若是一個人的家庭,像這個太極圖,這叫作黑暗,我們一個人的家裡面,若暗愈多的時候,光明就愈少了,暗愈多,暗沉沉的時候,你光明你根本就沒有了,事業怎麼會順,事業就不順了。

  所以黑暗愈多,事業就不順了,所以黑暗愈多,事業不順,我們人的想念想法,恨恨恨,怨怨怨,貪貪貪,你只想要傷害他人,你就愈黑暗,愈黑暗你就愈不順遂,事業愈不順遂嘛!這是一定的道理。你跟他無冤無仇,你為什麼要去,要恨人,若是說他對你有怎麼樣,你一定有對人家怎麼樣,不然別人,怎麼不會對你怎麼樣,別人對他不會怎麼樣,是不是?所以我們萬項事情,要自己謙卑,謙卑謙卑,自己反省,反省自己,那麼你自然會光明了。

  那麼反省謙卑即是光明,那麼我們看這個,你若愈謙虛愈光明的,心愈光明,愈光明愈有智慧的時候,你事業就愈順遂,事業愈發達,你事敗的機會就少了,黑暗愈少,失敗的機會就愈少,光明愈多,成功發達就愈多,這一定的嘛!這就是風水嘛!

  那麼一個人的辦公廳,現在都習慣牆上,都用黑色的系列,進去陰森森,這種若會成功,我就不相信,我看有夠多了,這黑色系列,深咖啡的系列,整間黑漆漆像地獄,電燈投光燈小小的,整間進去像地獄,地上又黑的,哎唷!怎麼會順遂,我就不相信,因為黑暗愈多,幸福就愈少,光明就愈少,事業就愈不順遂。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在世間,時時要知道知恩,要知道感恩,要知道報恩,這即是光明的心念,若是我們不會知恩、感恩、報恩的時候,我們這就是黑暗的人生了,我們可以看看,社會這麼多問題,顛顛倒倒的事情這麼多,社會這麼多恩恩怨怨,這麼多,都在哪裡引起的,我們不知道要知恩,不知道要感恩,不知道要報恩,過去朋友親戚跟我們幫忙,結果為了一己之私,反目成仇,搶人劫人騙人誣賴人等等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現在社會世間人,已經失去理智有夠多,我們眾生是有夠可憐的,有夠多,我們不知道要去知恩感恩,不知道要去報恩,反而將恩來把它反成仇,這是非常沒有道德的,的人生,可惜有人去想過嗎?有人想,也很多人沒有這樣想,所以才造成事業不順遂,家裡不和諧,夫妻不順遂,父子在互告的也有夠多,這才造成我們國家的法院這麼忙。

  所以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常常來到仙佛寺,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風景非常地美,像一片的淨土,我們歡迎各位若有時間,我們來禪機山仙佛寺,我們這片的淨土,你們來這裡的時候,你們會心會放下,會非常快樂,這也是我們的目的,也是道,我們仙佛寺,我們都盡量開發著光明,來大家愈高興,愈高興的時候,頭腦愈清醒,你回去事業就愈順遂。若是我仙佛寺,雜七雜八亂七八糟,黑漆漆那麼多,你們來到這裡回去,你們事業反而不順,這我就罪過了。

  所以我向著光明,用智慧用易經的智慧,我來將仙佛寺,開發一個非常非常莊嚴的道場,歡迎各位,你們若有時間者,你們來仙佛寺,來拜佛,來這裡禮佛,下一節我就要來播出,我們仙佛寺的景觀的一部分,歡迎各位若有時間來這裡,多接受大自然的法喜,回去事業一定順遂多了,這也是風水學。

  所以我們在八月初六,八月初六下午二點開始,我們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我們要舉辦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歡迎,我們十方善信大德,我們這個八月初六下午二點,我們來國父紀念館,來那裡接法,我們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主辦,免費,你們進來絕對不用收錢的,沒有要收什麼錢,這不是這樣,社會的和諧,是我們大家共同來建立,國家的安定,是我們共同來建立。

  我們來國父紀念館,舉辦這場的大法會的重點,學習著知恩感恩,我們來感恩著國父,他的偉大和他的智慧,我們來感恩著,我們所有的,為我們,為民主而犧牲奉獻的,英雄烈士,我們要來知恩感恩報恩,我們不要說,橋過枴杖就丟掉了,過橋拆橋,這都是非常不好的現象,除非我們過這個橋,走著地獄的路的時候,那麼我們快點要將,通往地獄這條橋把它拆掉,要不然,我們通往天堂之道的橋,我們絕對要把它留著,讓大家共同來向著,光明天堂的路徑我們來走,這即是真真正正的大道,所以各位我們這個,八月初六記得,時間到了禮拜日下午二點,我們的國父紀念館,我們的大會堂,舉辦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另有我們八月初八,我們桃園道場初級四班,在這個桃園市文山國小,我們在那裡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各位記得,我們事業要順遂,我們一定要來學道,我們若子子孫孫,你以後要減少煩惱,鼓勵我們的子女,來讀易經,勝過你留財產給他,你留財產給他,他不懂易經的真理,該做不該做,該為不該為,結果我們錢交給他,咚一下就去了,可惜你三代粒積一代空,這是我們人很重要的課題。

  那麼我們要問先生一大片,先生在哪裡,你不知道,那麼只有向內心去找,尊重自己的心,我們的智慧,所以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的開示,非常地殊勝。

  所以歡迎各位,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員工大家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不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本宗門,弘揚易經的真理,可惜很多人法緣不具足,很多失敗的事情,一定一直一直在反反覆覆,在重演,看了心頭非常不捨,所以各位我們歡迎大家,我們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