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桃園縣婦女館弘法(六)
授業主題 : 3174集_桃園市婦女館弘法(六)

播出日期 : 2007/8/19...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74)
桃園縣婦女館弘法(六)

  我們的邱議員,我們的楊立委,和我們所有的里長,我們獅子會的好朋友,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世再來遊。」各位,我們這生是很寶貴的,有的說我下輩子再來修,現在有人你不修,等待你若去出世,下輩子出世到那個烏干達,肚子大大,眼睛凹凹,牙齒暴暴,耳朵皺皺,腳小隻,蒼蠅在沾,你就無力可撥的時候,那時候就來不及了啦!

  所以「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世再來遊。」我們在世間在修行,你要修行的基本條件,一定家庭要平安,身體要健康,你要家庭要平安,要圓滿,一定要大家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易經就指點我們的明燈。若是,各位,你們早上有時間,六點到六點半中間,我們現在都在說「大家學易經」,面是非常地寬,易經風水面面觀,面面來看,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或者政治也好,醫藥、工程、環境等等,這都是非常奧妙的事情。

  回想著九二一,那晚我住在台中,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一間千佛禪堂,能夠容納一千二百位,裡面都沒有柱子,上面還有一間,當時要設計這間千佛禪堂,我堅持裡面不可以有柱子,結果建築師、設計師,都不敢跟我接。我說:「沒關係啦!」他說:「不可以,這跨距這麼長,三、四十米,這邊三十米、四十米,都沒有柱子的時候,一定塌下去的。」哎喲!那時候,我就不要柱子,他們就兩點金,四點銀,我們柱子裡,廟裡面,兩支柱子叫做兩點金,四角落,四點就是,兩點金,四點銀的法則嘛!我們要懂這個道理喔!

  那我沒辦法了,設計師不要幫我設計了,我不然圖就我自己畫,因為我在做測量,那我自己會算,我算一算,我用易經卜卦看一看,地火明夷,那麼化為離為火,相依附,相依附;那麼再和月令合起來,月令又三合,日辰又三合,整個全合。我跟他說,跟建築師說沒問題,你照這樣幫我設計,照跨距多長,筋幾支,鐵筋幾支,這個多長,柱子多高,你照這樣幫我設計,拜託你再算看看,他就這樣算一算,拿上來台北,電腦工程師三個聯合門診,來門診說這間這樣可以嗎?結果算出來,我跟他說這個有十級,地震不會崩下去,結果算一算,差不多九級三,九級四,還沒有問題。我說:「啊!好了,照這樣蓋了,沒問題。」

  結果九二一的時候,地震那晚我在台中,我跟我太太,因為我在家修行的,我有一個兒子,兩個女兒,還有一個孫子了,我就在家修行的,我跟太太說,保佑,我的千佛禪堂讓它塌下去,保佑讓它塌下去,她說為什麼?若塌下去的時候,我就不用說了,我就不可以再說下去了,古早人騙我,老祖宗騙我,說是易經它的真理,能夠了解建築物的結構力量。所以,若這樣它就倒掉的時候,就騙我,我就這樣可以休息了,我就可以不用再來說,喔!拖老命了。

  第二天,我們電訊都斷掉嘛!我就那天下午,想辦法進去到,我們的國姓的本寺,去看了,哇!好好的,也沒動到,都沒傷到,只有天花板掉幾塊下來,裡面柱子樑也沒有裂掉,哈哈,我這下子,我工作有得做到老了,真的做到死了,我這證明到易經,哎呀!會算結構,不是易經會蓋房子而已喔!不是電腦會挑花生而已喔!易經還可以算結構,有沒有堅固。

  所以啊!各位,我們易經,也是因果啦!因果,你因為知道了易經的真理,你不要違背了易經的真理,你結果你是幸福光明的,若是違背了易經的真理,結果我們是黑暗的。

  所以易經的用在工程上,也是很好用就對,包括我們一些孩子,要考碩士,要做這個論文,博士要做論文,那麼遇到瓶頸的時候,易經算一算,你就知道這癥結在哪裡,我們不是說要把孩子漏氣,易經就是了解到,一個面的以外,再成為一個體,一個體,一個體。所以易經所了解的,是一個圓滿的體,不是點,也不是線,也不是面,而是一個體。所以易經啊!在我們的做論文學術上,也是有很大很大,的這個學問存在。

  那麼現在呢,我們來請元道法師,他跟各位報告一個,易經對論文方面的印證,我們請元道法師,來 來 。

元道法師:
  師父,阿彌陀佛!各位在座的嘉賓,阿彌陀佛!師父混元禪師所說一切法,一再強調,都是可以經得起印證的法,才是正法。所以今天,要弟子來說真人真事,因為我追隨混元禪師,得到是很圓滿的一切,我女婿,因為他跟我女兒,當朋友的時候,他是可以說台大法律系畢業,也在研究所讀博士班了,但是我女兒,是輔仁大學法律系畢業,在某某律師事務所服務,我女婿是前輩、長輩,結果在那邊結了緣,我女兒一畢業,就考上律師,第二年,當了一年的律師,碰到師父,師父就很照顧我們一家人,就跟我女兒說,某某人,你不要當律師,你當律師沒有前途,你是當法官的命,所以你要去考法官,我女兒就跟師父報告,「考試很累很累喔!法官,我第一年律師考上,法官沒有考上,我不想再考。」師父就說傻孩子,我叫你去考,一定可以考上,怎麼考上呢,師父會教你怎麼讀,師父,你要考什麼試,師父如果給你指點怎麼讀,你一定可以考上。

  所以我女兒說那好,所以師父就跟我女兒講,你在某某律師事務所當律師,要參加法官考試以前三個月,一定要辭職,在家好好讀書,在家讀書的時候,要開始讀,或是結束的時候,都要念開智慧的咒語,「摩訶般若波羅蜜」,一定要遵循師父跟你講的,你這樣讀,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就這樣子開示,深信不疑,去考,考的成績非常好,我那時候,我女兒的男朋友,他就說奇怪,律師很難考,你這樣子就考上,你怎麼考的?我考了兩年沒有考上。她就說師父指點我的,然後呢,訂婚了,我女婿就來找師父,師父,我有一個願望,沒有辦法達成,也請師父跟我指點,他想到德國去留學,他很嚮往,因為台灣的司法界,都是德國海德堡大學的博士回來的,好幾位院長都一樣,所以我女婿也說,他一定要到德國去,希望能夠公費,考上公費,到德國海德堡大學去留學。師父就跟他指點了,你要去,可以,你既然當我的弟子,又那麼誠心相信師父,師父就告訴你,怎麼準備考試,所以師父就跟他講,你要準備什麼,法律系也有好多個專業科目,你要選擇怎麼考試,去哪一科,去參加留學公費考,師父連這一方面,都一切鉅細靡遺的,跟我女婿指點。

  結果就遵照師父的指示填寫,真的,因為每一年一個科系,只有一名公費留學,真的就考上,順利地到德國海德堡大學,去留學了,他要去留學的時候,還沒有去,海德堡大學怎麼樣,也不知道,也請教師父,如何去找指導教授,因為尤其名校,博士班的學生,指導教授會影響他很大,是不是有緣,如果有緣的話,在那邊留學生活,一定會很順利,不會煩惱,都是遵照師父的指示,你海德堡大學的,法律系的名教授幾位,列名出來,也是德文名字,不是我們中文,一出來,師父指示說,那一個教授對你非常有緣,你選他當你的指導教授,一定會很順利。

  果然,到那邊去,這位教授過去也沒有,台灣的留學生找他,結果對他非常好,所以就很順利,等到要寫博士論文的時候,已經第七年一定要完成,第五年再開始寫,然後,我女兒到暑假,因為當法官了,到暑假也去德國去,回來的時候,來跟師父報告,師父也關心說,某某人在德國好不好?跟師父報告說,現在開始寫論文了,師父就聽了我女兒跟師父報告,真的寫論文了,師父說寫多久,將近半年了,預訂多久要完成?她說一年要完成,因為要下工夫全力以赴,師父就說他現在寫論文,可能碰到有盲點,你知道嗎?我女兒說不知道,不知道。師父就說,我給你寫個條子,你傳達給你男朋友。

  結果去了,他應當知道,去了,看到師父遞過來的條子,他沒有辦法悟出來,但是已經在那邊,真的碰到問題了。再回來再請教,他沒有人回來,叫我女兒回來請教師父,師父所寫的條子,含意何在?師父就明白跟他講,你現在的思維路線,這個博士論文,可能會打回去,會被repeat,通不過,要怎麼寫,請師父指點。師父就跟他講,要怎麼寫,重點在哪裡,才能夠順利通過,博士學位的考試。

  所以,我女兒將這個師父教的重點,傳到德國去的時候,我女婿非常高興,非常驚奇,師父連這方面,無所不知,真的,就跟我女兒講,真的他已經碰到盲點,寫不下去了,因為真的,在德國海德堡大學的這個,法學博士的論文,要求很高,所以就遵照師父的指示,很順利地通過,很圓滿就回來。

  所以我們一家人,包括我女兒,包括我女婿,對師父,現在師父交代什麼,做什麼工作,都一定法喜充滿,非常高興,感恩不盡。所以我們師父,是無所不知,無法不能,謝謝師父,阿彌陀佛!(完畢)

  還是要有那個材料,才能雕塑起來,臨門一腳,在易經裡面,易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那無論你在天涯海角,起心動念,都是易,因為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地球,宇宙的塵埃,那麼易也是包含了三千大千世界,三千大千世界。

  所以,各位啊!我鼓勵你們有空的,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課,你們來讀易經,讀是你家自己的,這生你若機會要讓它跑掉,我告訴你,你要再等,可能還要等下輩子,下輩子不知道哪一輩子,我們現在所學到的,你將這些東西,傳給我們兒子,我們孫子,孫子,一直傳,我們一直傳下去呢,我們能夠保護自己。過去古早人說是,好不過三代,因為你沒有學易經,當然好不過三代,你若有學過易經,你一定好三十代,三百代也在過。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世間話說,好不過三代,就是說都沒有修行,在現在你發起來了,下代,不知道因果,再下去,不知道因果,沒有智慧,當然好不過三代嘛!第一代的打拼的,第二代的舒服花,第三代的再重新來,那也很糟,你知道嗎?

  所以各位啊!我們中華文化,我們的易經,是我們的道統,易就是一以貫之,孔子公他說,吾道一以貫之啊!吾道一以貫之,吾道一以貫之的意思,是什麼呢?就是吾道是我的生命,我們人的生命,孔子代表所有的人,來說出每個人的心的生命,一以貫之,永遠是不生不滅的,不生不滅的,那麼我們的身體,當然有生有滅,有時間性,但是我們學到的真理,真道大道是一以貫之,我們的生命,尤其真理是一以貫之,絕對沒有分叉的就對,易經才是真真正正,沒有分叉的一條正路。

  過去呢,我們都以非常高深的學問,來探討易經,結果對易經的了解有限,把聖賢的東西,他的智慧,把它曲解掉了,啊!可憐,包括我們對孔子所說的,敬鬼神而遠之,敬鬼神而遠之,我們都把它說,哎唷!神不要敬喔,鬼不要引喔,有沒有,千錯萬錯,孔子所說的是,代表我們人的心,敬鬼敬神,鬼是什麼?鬼是沒有智慧的,消極黑暗的想法的人,叫做鬼,讓我們會起煩惱的東西,叫做鬼。神者什麼?光明,有智慧的。我們要從哪裡看,有智慧、沒智慧,看有成就和沒有成就的,有成就的神嘛,我們要客觀,遠遠來看他為什麼會失敗,他為什麼會成功,這就是要而遠之,我們要客觀。

  所以我們要看任何一件事情,你一定要客觀,你要如何客觀,只有學易經,你才有辦法客觀,你若不學易經,都是穿牆鑿壁,你都是穿牆鑿壁,穿到那邊過去,你也不知道在哪裡,一直鑽,鑽到最後或許糞坑,我們若易經,直接到達,成功就成功,失敗就失敗,失敗的,我們就不要做,成功的,我們就照這樣去做,這就是易經的真理。

  那比如說,我們要選立法委員,現在都到了,但是呢,我們在選立法委員,過去的選舉的政治,選舉的風氣,選舉的政治,選舉的可愛,就想辦法先把別人罵一罵,都把人臉擦得黑黑的,才來把他打下去,那都不對了,你把他黑黑,要把他抹黑的那個,也許你前世你的祖父,也許你爸爸媽媽,也許我們孩子 我們的夫婿,也許我們的妻子,再來轉世,我們就把他抹黑一下,把他打下去,讓他爬不起來,呵!贏嘍,結果你把祖父壓在地上,把爸爸壓在地上,你用不正當的手段,把他打下去,這樣是不是很不孝的,所以我們要用有很客觀,客觀,大愛的心,來看待世間所有一切的事。無論士農工商,各行各業,我們若是會易經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是成功的,我們每個人都是幸福的,我們來一關過一關,最後最高上去,我們是光明,是幸福的嘛!

  所以我們唯願,我們台灣此去,兩千三百萬人的鄉親,我們的所有的好兄弟,我們沒有外省人,都是台灣的人,住在台灣的台灣人,我們大家要互相尊敬,互相疼愛,以外呢,我們要互相鼓勵,互相扶持,扶持,然後共同建設一個,我們台灣的淨土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