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住家庭院風水(2)
授業主題 : 4239集_住家庭院風水(2)

播出日期 : 2010/7/2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門千斤,厝四兩,但是四兩呢,也是我們一生啊!四兩在家裡面,但是門和房子中間,我們的庭院,也關係著我們的一生,我們有的人,很興趣種樹,種東種西,這非常地好,美化環境;但是有的呢,他這個房子,這個地方,喔!樹呢,都排,花盆一直排,排得很多的,裡面就骯髒,污,骯髒,一旦骯髒,就長青苔嘛!葉子下去,骯髒,長青苔,裡面蚊蟲就來,這符合環保的法則嘛!

  那麼這一家子呢,家裡面的人每個都陰陰沉沉,疑神疑鬼,因為這是代表我們人的心胸,所以我們庭園,樹,我們不要太大棵,地方窄,大棵的時候就此悶住,悶著,地上的氣又,那個氣、穢氣,我們進來呢,聞到發霉的味道就出來,發霉,最傷我們的腦,聞進去,腦、腦神經最怕霉味,霉味跑到鼻子進去,影響到我們的思考,影響到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想法,好的不想,壞的想一大片,這是我們人很容易疏忽的地方。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對庭園很有研究,樹木很有研究,喔!他就很高興的,那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他就知道我庭園很有興趣,但是不內行,他就將他的理論,說很多很多給我聽,我跟他說,啊!先生啊!你庭院裡面,你這個放了這麼多樹,這個五行,五行的雜色形,雜色的形呢,就亂七八糟的形,亂七八糟的形就叫作五黃,廉貞,這就是反覆不定,反覆不定。所以這個呢,家裡的人一人一面,他說:老師!你說得對,我家一人一面,也不知道有什麼辦法,我去問神,說我家有陰的,有陰邪。當然呢,說我家就好像全是鬼的,一個人一個,都一個鬼臉,我跟他說,這就是風水的問題。他跟我說:啊!師父啊!我家是方向不符合我住喔!我說不是方向,環境,你裡面排成這樣,連出入都沒有,只有一條小路進來,在表面上來看呢,你這些花園很漂亮,但是空氣不流通,不流通,心就煩,心就亂嘛!一定的道理嘛!問我說要怎麼辦?他問我,師父!我送來仙佛寺好不好,我全載來,我說我也沒地方可讓你排,我說原來你這些沒有來,我省得一個月又兩三萬元,請人照顧,你這些送來,我要再兩三萬元,再請人家顧,再整理,我划不來,你就送給較寬有需要的人去。

  那他就回去呢,好啊!阿莎力啊!就全移掉了,移到剩一棵,這棵,他的房子這樣,我說你這裡密密,只剩這樣一個,很密很密,很骯髒,很煩悶,他移完呢,移到剩一棵在這個位置,大棵的,大棵樹在這個位置,移完呢,家裡沒有改善,就說我移完沒有改善呢,你裡面樹,你再畫給我看,他就這棵把它留著,這棵不小棵,變白虎昂頭,白虎方,白虎方,握拳,所以他的孩子兩三個,一個比一個更猛,我說你快點,那些移掉以外,那棵再移旁邊去,移完,平靜下去,才來跟我說,老師!師父!風水我要相信了啦!

  所以我們的庭園,美化很要緊,但是呢,你要清幽,不用說,喔!我一定要花很漂亮的錢,不必要這樣,這點呢,我們就是風水學的奧妙,還有我們庭園裡面,我們不要排一些,阿里不達的石頭,石景,阿里不達的石景,我們排了以後,家裡呢,奇奇怪怪的事情也很多的,莫名其妙,這個也很多的,所以我們要排石頭,我們的庭園,我們也不可以說隨隨便便,能夠少,盡量少,不然不得已,我們再依照風水學來排列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房子是我們的,因為房子就是我們的,所以一間房子,代表我們一個人一家的精神思想中心;若是我們一間房子,我們前面,那個牆上吊得叮叮噹噹,這也不是很好的現象,我們若吊得叮叮噹噹呢,這也是表示我們人的心,不穩定。人家有人跟我問說:師父,人家西洋人就在吊,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吊?我說不是不能吊,我們要吊的位置呢,我們看出去,比如說,門這樣來,我們這邊,我們就盡量不要掛,這邊虎邊動,無形中呢,我們眼睛看,無形中感受在我們的心裡面,我們的腦海裡,就有一種說不出來,好像什麼事情要發生的樣子,所以心就不穩定了啦!這我們要很注意!

  再來呢,庭院,我們不要常常,喔!我來排一顆大石頭,坐在這裡,可以坐,我們盡量不要在中央排這個,比如這樣,我們盡量不要排那個大石頭,在我們的庭院中央,在那裡呢,我們心臟會有問題。

  曾經有一位企業家,他的家裡呢,人家就送他我們埔里黑膽石,很漂亮的,這個黑膽石呢,很大顆,他現在那個黑膽石,他把它放在庭院中央,他就那顆黑膽石很漂亮,每天精神就在那顆黑膽石,那這個叫作戊己,戊己是心,所以那顆放下去呢,我們家裡面主人家,心臟病開始來,突然跳一跳,不跳了,太太也跳一跳就不跳,心臟。

  有一天來仙佛寺,他呢,他就問我說:師父啊!我心臟寸步難行了呢,驗驗不出病?我說這樣,不然你去那裡,籤,抽一支籤我看看,我們的易經的籤,抽來的時候,我說:哇!你面前是一顆石頭喔!說是啊!那顆石頭很寶貴呢,差不多二十萬,人家朋友送給他的,二十萬要一條命,哪有用,二十萬要一條命,那再多也沒有用,他說是咧,放完,我們的心窩,胃頭,東西塞住了,吃東西就想要吐,大大小小都這樣,所以他自己也是覺得,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說那顆石膽,黑石膽,你把它推到旁邊去就好了,他就開始把它推過來這邊,推到這裡,門出去,黑石膽,這邊移過來這裡,糟了,同樣越嚴重,他就再跑來問我,師父啊!換過,我把它移旁邊去,沒有比較好呢,我說你移到哪裡,他說移到門口出去那裡,進來那裡,喔!卻越嚴重,因為門對出去,眼睜睜,看那顆黑的,我們的腦海裡,眼睛是火,那顆是土,火生土,你就會去執著了,你會執到那顆石頭,無形中呢,我們心、胃就堵住了,到最後說賣掉啦!看有沒有工廠,他就抱到工廠去,家裡才平安下來。

  所以奉勸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我們家裡庭院,若是有大石頭,我們最好我們把它移旁邊去。

  另有我們一個信徒,他一間房子,他這個呢,房子的庭院,一顆石頭很漂亮的,房子很大,他這個呢,他這裡一顆石頭,很漂亮的石頭,那個自然石,那就是睡牛,睡牛的穴,進來剛好浮面,像牛的背部這樣,很漂亮,他就這樣把它留著了,留著呢,事業很賺錢,叫作金牛,黑金牛在庭院。所以這位先生啊!老人家他也是,自己很有修行的人,所以他就這樣把它留著,無時無刻都把它擦乾淨,無時無刻都把它淋水,淋得溼溼的,因為金牛要有水,不能很乾燥。有一天,那些孩子呢,就從外面載一堆的石子,要做什麼?他就那隻牛把它蓋著,因為家裡面要整理嘛!沙子、阿里不達的蓋著,喔!一蓋,這個老人家呢,晚上睡覺差點死去,最後才打電話,最後他才跟那些兒子說,你那個喔!好像把我的生命蓋掉了,我人都一片的黑暗,所以風水的牛,這也是風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庭院中央有石,若自然石,我們就留著,那叫作龍骨,若是我們以後,才拿大石頭放著,那不是龍骨,那是把我們的嘴,封口、封喉。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他是一個企業人,他人很慈悲的,社會公益做很多,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來遊玩,他就看到我們電視在說風水嘛!這個先生他就,順便看到我跟我問說,師父、師父,我們的庭院一顆石頭呢,我說多大顆,差不多像人那麼高,比人還要長,我說你怎麼來的,他說:我就朋友從花蓮,來送我的,因為他感恩我事業幫忙他,所以拿來送我,我說那顆石頭,你怎麼放法,我就看了很漂亮的樣子,我就把它排著,我就把它念一個,老祖開示的,第一、亂石,亂石不見天,尖石,也是不見天就對啦!稜石也是不見天,這三樣石頭,你尖形的不可以見天,三樣石頭,尖形的呢,那就變火星,火星會失明,我們人眼睛看到前面會失明,說到這裡呢,這位信徒先生,師父!我最近眼睛很差,我說我也差,他說他這樣最近在退化,退很快的很厲害的,我說這樣可能那顆石頭,他才畫給我看,尖形的,那顆石頭尖形的呢,看是非常漂亮,像一個筆架的形,這樣尖形這樣,很漂亮啦!那個形,這就是火嘛!叫作炎嘛!兩個火,火火就是炎嘛,火火就是炎,炎就傷眼,眼睛當然會模糊囉,到最後跟我問說:若這樣,師父,這要怎麼辦?你的尖石不見天,尖石不見天嘛!所以這個後天來的石頭,你把它,拿去排到別處就好了,排到工廠去就好了。他就照我說的這樣,他就把它移到工廠去,自己心臟才漸漸穩定下來,眼睛慢慢恢復。

  所以各位,風水啊!不是只有我們人說一般的,喔!什麼方向,沒有那麼複雜,簡單的生活你就會碰到了,後來的石頭,你不要放在自己庭院,那就奴欺主,孩子不乖,奴欺主呢,我說就像我們頤和園,清朝的頤和園坤寧宮,前面,這個頤和園,前面的水很漂亮的,這個頤和園水這樣,路這樣來,它這間坤寧宮,在這裡,門在這裡,它這裡放一顆很大的,坤寧宮,這就是敗家石,自這顆石頭放下去,啊!糟了,清朝一直敗。所以各位我們要放石頭,要很小心呢,坤寧宮為了那顆石頭,把清朝、把中華民國,我們中國差點五馬分屍了,但是人家跟皇帝說,也不敢說,這個呢,也是一個很好的我們的教育。

  前一陣子,我們某航空公司,那個某園區,桃園機場那裡呢,前面的噴水池,我把它設計好,現在落成很漂亮,那噴水池裡面呢,就有大陸的那些的,人家說要送那裡很好的石頭,董事長叫人問我,我說你絕對不要放下去,你若放下去呢,珍珠塞口,有口無處說,這是有害無益的。所以石頭是寶,石頭若不會用,也是對家家戶戶都不好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