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書房位置(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節繼續來跟各位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關於書房的位置,書房的位置也很重要,上一節簡單跟各位介紹,幾個內容;那麼還有好幾個內容,必需要再跟各位解釋,我們書房的位置,光線很重要,有光線就有溫度,有溫度就不會陰冷,不陰冷我們在那裡讀書,心平氣和,若是陰冷我們在那裡讀書,往往身體上,我們自己感覺上,比較坐不住,比較讀不下書。

  我們現在很多人的書房,往往都和小孩的臥室擺一起,那麼相對小孩的房間,和書房就一體的。所以書房的光線,和小孩的房間非常重要,我們盡量讓它光線夠,空氣要讓它流通,這兩樣是最重要。

  再來我們書房,不要在吵鬧的地方。我們書房若是在大樓,或是我們住家的樓上,下面當工廠,工廠機器隆隆響,機器就磨隆隆響,那麼這個不安寧,你上面當書房,小孩要讀書讀不下去,或是我們大樓一樓地下室,剛好是主機房,主機很大台,發電機不論何時都在響,那麼你樓上上面,如果當書房,因為在呼呼響就振動,地靈不安,地靈不安造成氣亂,造成房間裡面、書房裡面氣亂,氣亂我們在那裡讀書,坐不住、心不安,心不安智慧就不開,智慧不開起懊惱,起懊惱乾脆不讀。

  很多小孩有這個現象。因為我只要禮拜日,舉辦小朋友加持開智慧,往往很多小孩,坐不住的地方,來看到聽我說以後,啊!老師,我的書房臥室,下面剛好機器,或是上面是機器,這在在都會影響,我們小孩的心靈心境,無論是大人也一樣坐不住;所以我們假如,地下室有機房,我們書房在那裡,或是小孩臥室在那裡,我們最好換位置,房子不用換,書房換位置。這樣我相信,我們小孩的功課,不會退步,會較安定,這都是統計出來的經驗。

  另有剛才講過,書房下面化糞池,我有去看過,信徒弟子的房子,小孩的書房桌子,放在化糞池上面。因為增建,寸地寸金寸土寸金增建,所以他就把它放在下面。放在下面,起碼在化糞池上面讀書,所以越讀小孩功課越退步,這也有一個原因。

  另外一種原因就是,我們現在大樓都空調,主機很多,每一間都有很大的機器,空調;若是我們小孩的書房,剛好在空調隔壁,因為空調會呼呼響,我們在那裡讀書較不安寧,讀書功課會較退步;在那個地方讀書時,因為我們冷氣一吹,呼呼響,腦波會受振動,這個很厲害。那麼避開這個方法,沒有什麼好方法,只有將它換一間,沒有讀書的睡過來,有讀書換到別間去,較安寧,這樣划的來;因為小孩讀書,如果讀的比較好,我們心就較安,將來小孩,較有辦法發揮專長,發揮他的智慧,可以為國家為社會貢獻。

  還有我們很多書房,因為我們工廠跟住家一體,我們書房在這裡,旁邊就機器隆隆響。或是我們坐上面,下面機器磨等隆隆響,這都會影響小孩讀書的心情。所以我們離開吵鬧的地方,就是文昌位。

  還有,我們有的小孩的房間和廚房一起,當然和廚房一起,住家是正常。但是有的小孩書房,和廚房的灶位相向,相向時,煮飯油煙就跑到裡面去,有時候腥味什麼味都進來,造成小朋友書房空氣較有霉味,霉味影響小孩的鼻子,變成鼻痘癌,或是呼吸系統不好,變成氣喘,很多這個例子。

  我們如果有這個情形,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廚房油煙,我們可以將它排除。或是小孩書房隔壁,我們將它築牆,不要讓它有空氣跑進來,然後小孩書房空氣,要做的讓它流通,這是最好的方法就對。

  所以我們的書房位置,除了光線聲音以外。發霉味,我們也盡量空氣讓它流通,不要發霉味。盡量讓光線進來,地上盡量不要有溼氣。上面若有樑,我們盡量用天花板遮起,這樣遮起,整個看起來很舒服,這樣我們的書房,是最好的書房。

  書房我們一些書,聖賢的書,勉勵的法語,我們努力將它佈置;那麼,這就是成就莊嚴我們每個人在書房的心靈智慧的自性。

  今天我們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順利,小朋友功課進步。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