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與事業
授業主題 : 3885集_風水與事業

播出日期 : 2009/8/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昨天呢,我們大家看我們在竹塘,我們在那裡弘法,關於風水和事業非常地重要;我們竹塘鄉的鄉親,非常地熱情,也因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林某某先生,他呢,對竹塘鄉鄉親的關心,所以要求在竹塘鄉舉行著一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地方的鄉親,也有感於我們林某某先生,他的用心;所以啊!我們也希望說,在竹塘鄉有機會來開班,這也是我們大家對於易經風水的重視了啦!最近呢,我們宗門,這麼多法師講師,在全省各地都有在開課,目的是要做什麼?我們希望我們每個人的事業都更平安。

  在前幾天呢,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在大陸回來,他經營一間工廠,這間工廠呢,原來做得還不錯,結果就是呢,對面近近的,他的工廠,一個路這樣來,工廠很大間,門這樣來,對面蓋一棟,將近十八樓的大樓,就這樣那間就這樣打進來,他那個工廠呢,開這樣來,相片拿給我看,我說哇!你麻煩,你公司要準備收起來了,因為前面十七八樓,路才二十米,結果,就這樣打過來,不知道要怎麼辦?一邊蓋,公司員工一邊不順遂,剛剛好,去年剛好煞南,去年呢,剛好在南方,南方,煞南一面蓋呢,又去年經濟,世界經濟的問題,都發生了我們的很大的變化,所以他一面蓋,自己一直緊張,原來想說不要想它,你不要想它,照常要發生問題,所以員工出去,不會平安,員工在工廠做工作,也不會平安,所以,經濟問題,世界的問題,造成公司到最近,差不多要收攤了,將台灣的土地,房子賣了掉,去大陸投資,結果發生這些問題;跟我很無奈地說,師父啊!我如今不知道要怎麼辦?人生不知道要走往哪裡去,我在台灣親戚朋友,都邀來投資;結果呢,眼前做四五年還可以,但是呢,前面啊!人家蓋起來,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解;所以一面蓋呢,我就一面漸漸不順遂;這就是我鼓勵大家,要學易經的道理。

  我說你當時怎麼不會解,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很簡單的嘛!門千金厝四兩啊!那麼你就這裡門封起來嘛!這裡門你不要對,你才門開往這邊進來嘛!開往這裡來,這邊龍邊就抬頭了,這裡封起來,這樣就好了,改這樣過來,就過了嘛!我們這個信徒,眼睛淚含著,跟我說,師父,我老婆有作夢,土地公跟她說,叫他門往東邊移三十尺,移過去呢,可以閃過那個影子,黑影,你門把它移過去就好了。

  結果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自己說,不要迷信、要打拼,要拼才會贏;但是,打拼才會贏,是人基本的條件和責任,但是我們最重要,我們不要跟大自然反抗,不要跟大自然違背,這樣你就有辦法平安順遂,你有辦法堅持,但是你的員工沒辦法堅持啊!員工出門出去被車撞,員工在裡面,工作做手被壓模機壓到斷了,於心何忍啊!這種的現象有夠多、有夠多;可惜呢!很多信眾大德都是很打拼沒有錯,那麼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賣一賣不夠回來台灣還人家,要再繼續做下去,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所以我跟他說,你把門改過去,你把門換過去,換過來龍邊高,雖然,他說啊!我這樣開虎門,這門改過,就換門的運了,裡面就不管,裡面虎門就不管了,一定這個門一千金,屋子只四兩重啊!那麼我們這個信徒先生,跟我問說,師父!這樣改還來得及嗎?我說你儘量改看看啦!看有沒有轉機啦!我們欠就已經欠了,只要認真做,若會平安,有一天,你就做得起來了。我說你趕快回去改,要看日子嗎?當然要看日,我們要看日,煞南,我們不可以申子辰日,我們煞南,我們不可以選這個日子;所以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的道理,就是在這裡。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不可以逆天,我們要順天,天就是大自然,大自然就風和水和光,假使我們一間房子,出去人家蓋大樓起來,就是光把我們遮住了;風,有時候風一吹過去呢,那風煞會折往家裡面進來,風煞就是貧;光,把我們遮住了,黑影遮住,災難就到來,就這樣而已;並沒有什麼說特別說,哇!我是風水喔!要怎樣怎樣,都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這麼多年以來,一直一直呢,慈悲,我們花這麼多錢,在電視台弘法的目的,要做什麼呢?我們也是希望說,我們社會能夠平安,我們人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沒多少機會來做到失敗,欠人家債務,我們欠人家的債務,下輩子做豬做狗、做牛做馬,被人家殺都還不完;所以我們沒那個本錢,我們自然自己就要注意了嘛!不要自己擺一個臭架子說,喔!我很厲害,我要打拼,我很有知識,我看比別人更遠,啊!沒有真的比較遠啦!我印證這麼多年過了,我們不要驕傲。

  所以王禪老祖在這麼多年以來,一直一直跟大家說要重視風水,風水要重視;結果,我們很多人疏忽掉了啦!

  再來呢,我們房子,風若大,若煞就動了啦!風大煞動的時候,錢聚不住,沒智慧,就貧;尤其呢,我們房子向出去,前面人家那個鄰居的牆壁,風一吹,捲回過來,我們家裡面很不平安,不平安,就頭腦就沒智慧,沒智慧,就不會賺錢嘛!想不通嘛!心就煩了,家就不和了,家不和萬世窮啊!家和就萬事興啊!這是很簡單的,古早人所說的話嘛!那麼家為什麼不和,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就是風水的道理嘛!

  另有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他就房子呢,他最後才蓋,左鄰右舍呢,就大樓啊!人家都大樓蓋起來,他就一塊地,那塊地三四十坪而已,旁邊人家蓋十樓,這邊呢,蓋也是七八樓,他剩三四十坪,當時人家邀他合建,他也不要了,他就這樣留著,前面人家也蓋起來了啦!後面人家也蓋起來了啦!好像在陷在裡面,那叫做絕地、絕地,他就到最後就自己蓋了,他想說左鄰右舍都,房子都蓋那麼高起來了;那塊就有價值了,沒想到蓋起來後呢,全家都在生病,媳婦娶了不會生,女兒嫁不出去,兩老呢,只是在生病,心頭就綁住了。

  有一天,他就拿圖來給我看,我看了我說啊!我說歐吉桑啊!你這個變絕地,你知道嗎?哪有絕地,這土地四四方方,哪有絕地;我說歐吉桑,不是這樣,我們房子左邊高,右邊高,前面也高,後面也高,你就要蓋和它一樣高,蓋和它一樣高的時候,你才有辦法會平安,不然呢 旁邊氣都擋住了,氣都擋住,你那裡就變絕地,那就風水就壞了;問我要怎麼辦?我說移啦!移啦!閃旁邊,去租一間房子還划算,你那個呢?那間房子,他說我來租人家,來賣人家,好不好?我不可以這樣跟你說,不過可以當倉庫,你去租別處,租一間公寓,或是較偏僻的,一間,租一間,一個月一萬多元,更勝過你一個月藥錢好幾萬元,每項都不順,歐吉桑他就算懂地理的人,啊!老師啊!這樣我知道了,我過去呢,只是想說這間房子就合我的向,合我住的方向最合,沒想到大環境的風水,要注意!要考慮。

  我說對,回去搬到別處去,他就去比較鄉下一點,比較遠,他就去租到我們台中市,我們的東海大學旁邊那裡去,又一年多就又來找我嘛!說老師啊!師父啊!感恩你啦!老祖的慈悲,讓我那裡租一間房子,租一間房子,我現在換把它買起來了,我先租我用,到後來這間房子的房東,他說他沒有要用,他要移民到外國去,賣我,我把它買起來,我住了算很平安,我的兒子現在也生了,女兒也嫁了,我們兩老原來都關節痛,痠、抽、痛,頭暈眼花等等呢,這個現象都沒有了。

  所以奉勸各位啊!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們不要一直執著說,我這間房子不平安的時候,我只是硬要住下去,我們可以移旁邊,去租房子還比較省的。所以這個也是風水啊!風會飛啊!水會流啊!我們人也跟風一樣要換位置,也是水在這裡,我們要跟他,不合,我們就要流了,要流換位子了,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嘛!所以風水,不是我們所說的說,那麼神秘,風水在生活,這個呢,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我們現在在全省,和世界各國有三十多處的分寺道場,我們的法師,都非常認真在弘法利生,將我們的文化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全省世界各國,在為大家服務。所以我們宗門是利他的法門,不是只有利己的而已;我們利他,我們就賺功德,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都有道場,希望各位呢,我們若有需要,我們可以來,進入我們的禪機山,我們的電腦網站,我們就可以了解到,全省世界各國,我們的分寺道場,何時有在開課。

  我們台北樹林,我們的道場大安寺,我們在八月初七、初八、初九,我們三天,我們來恭祝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我們若是農曆六月十九就對,我們來舉行著,我們的護國息災、祈安消災;尤其呢,我們敦請佛教會,台東佛教會理事長,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跟我們主壇,來辦理各種的超度,我們超度冤親債主啦!超度祖先啦!超度嬰靈啊!等等呢,我們歡迎,你們若有需要,我們就給我們的祖先,我們就多給他超度,讓他們來聽經聞法,我們大安寺,在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

  再來呢,我們台南道場,台南道場,我們也已經六月十九就要落成,歡迎台南地區的鄉親,我們可以六月十九那天,也是國曆的八月初七、初八,初六、初七、初八,我們這個落成的法會,在台南市永華路二段一千兩百六十號,在沙卡里巴附近,億載金城那裡,歡迎我們可以來,也來那裡拜老祖,共同來祈求天瘟永息,我們大安寺,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總會,我們這麼多年來,我們在全省全世界,我們弘法利生,我們也做很多很多的工作,所以希望各位呢,我們能夠,若有時間呢,我們在六月十七、十八、十九,也是國曆八月初七、初八、初九,我們來那裡拜佛祖,我們恭祝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我們也歡迎,我們所有的功德會會員,我們大家,八月初七、初八、初九,我們能夠回來我們的大安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總會,回來這裡,我們來拜老祖,來拜佛祖,跟觀世音菩薩祝壽以外呢,我們各位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

  明天呢,我們也要繼續來播出,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的玄妙真經》裡面的內涵,也是我們每個人,成聖、成佛、成道的真理妙法。我們也已經播出一年多來,我們各方由裡面得到開悟的,也非常多;所以我們法門,不是只有說教易經風水而已,易經就是我們的指點我們,正確的人生的方向,風水學呢,讓我們建設一個,美妙安定的家庭,這是非常地重要的法門。

  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這個台北新店,我們道場要再開課了,八月初七,我們要開,這個一次兩年,在台北縣我們新店市,這個大豐社福館,歡迎各位,我們新店地區的鄉親,我們若有時間者,我們在那邊接法來學道,總共有兩年,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主辦這個傳道妙法。

  各位,妙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我們若世間也會平安的話,我們做人處事,我們就會安心了啦!但是呢,我們要做人處事會平安,除了行功立德,多做好事以外呢,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我們,明天我們來播出《王禪老祖的玄妙真經》,我們以外呢,裡面我們都有很多玄機妙奧,玄機奧妙之道啊!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若要得到平安和諧,尤其今年經濟漸漸,下半年會慢慢好而已,會一直好起來呢,2012年才會完全較平穩;但是這中間,我們沒有時間,可以再失敗,我們沒有時間,可以再來損失我們的財,損失我們的事業,所以我們希望各位,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歡迎大家,若有時間者,我們全省到處可以參與,我們來學,我們的易經的真理妙法,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