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淨土之美-淨土的遠近
易經風水面面觀(150)
淨土之美-淨土的遠近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要再跟各位講解淨土的世界。

  淨土的世界究竟有多少呢?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面所開示,有六十四億萬,六十四億萬,好像銀河那麼多的淨土。

  所以淨土不是只有西方,極樂世界一個淨土而已,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它是整個包容三千大千世界,那麼其它世界,都是一面的淨土,每一個人也有淨土。

  各位從出生下來以後,大家還沒煩惱不懂事的時候,我們的心都已經,就是有一片淨土,當我們懂事以後,因為看了眼睛,眼睛所看到的所需要的,耳朵所聽到的所感覺的,鼻子所聞到的所感覺的,舌頭所吃所感覺的,皮膚所感覺的,五官所感覺的,卻將我們的淨土卻蓋住了,非常的可惜。

  所以淨土往往,我們腳踏就是了,結果我們不知道淨土,在我們腳踏的地方。

  所以我自易經風水面面觀,播放一年以來,對這個風水一再的強調,強調我們所住的環境,要如法要清靜,而且我們的心念,要有正確的心念。

  過去我們很多人,把風水看成迷信,過去我們很多人,把易經看做迷信是外道,事實不開悟,事實我們一面之辭,一面的看法,將整個大宇宙之間的妙法,把它丟掉把它蓋掉,所以時時才有一個,心靈不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弘揚這個妙法,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和諸佛菩薩聖賢所開示,我們就是要建立一個淨土,淨土的建設外在內在,內在的建設,我們從心開始。

  所以心如果淨者,淨土就近了,心很乾淨就近了,本來我們的心就很乾淨,慧能大師,六祖惠能大師跟我們開示,我們的人心本來就乾淨,就沒有骯髒的,是為什麼會骯髒,就是我們的五官眼睛,耳朵鼻子舌頭感覺,我們的想法卻造成,我們的心卻不乾淨。

  我們往往看到一個人,我們就覺得這個比較醜,我們說這個人難看,你就會記在心裡腦海內,這個人長這麼醜,我會這麼醜嗎?我比較漂亮他比較醜,你的淨土就又蓋一塊,骯髒下去了,當你看到這個人,他覺得很有成就,我如果像他那麼有錢,不就很好了,你又撿一塊骯髒,丟到你腦海內,你的心又不乾淨了。

  所以我們的眼睛,時時所看到的事情,給我們造成我們的心不安,所以我們要注意,我們的心不安,我們的淨土就離我們很遠,很遠了,我們心如果清淨淨土就近,心如果煩淨土就遠。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修身養性的道理,就是說我們要有安定的心,看所有一切,我們要很平靜來看,因為世間的生存,世間的生活不是只有我們,自己而已,不是說我真正,一個叫做修行人,我們就有辦法生存,我們都是共同調和的。

  我是我一個工作的人,我當一個官當一個皇帝,我就有辦法當皇帝,你也要百姓要有基石,要有種田要有掃地的,要有掃廁所的要有掃地的,都要,士農工商八萬四千種法門,都有需要。

  所以我們如果心煩,淨土離我們很遠,你永遠看不到淨土,再來心安,我們心不安和心安,心不安我們淨土,我們就看不到了。

  我們人在世間,糊塗事做一大堆,壞事做盡我們心不安,我們每天想辦法要抹黑人家,想辦法要製造事端給別人,讓人招架不住,我跟你說你的心一定不安,那麼你淨土就沒有了,你淨土就找不到了。

  再來我們的心如果安就有,我們人在世間,要先安心,安心什麼?放下貪,貪心貪念貪吃貪賭貪喝,放下貪,放下好生氣,常常很生氣,看不慣三鋤頭兩畚箕丟過去,認為自己最行,錯了,你看不慣別人,別人也不慣你自己。

  我們要自己好好冷靜,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我們不要隨便去生氣,痴我們要多學佛,多學有知識的人,有讀書的人有修身養性的人,多學好人,我們才有智慧,多讀書我們才有智慧,若這樣放下貪嗔痴以後,努力去做,我們心就安,心如果安者,我們淨土就有了。

  所以淨土多遠多近,藉在我們的心的一念之間,善者淨土很近就有,善者我們就很快就看到淨土,心如果惡者,我們淨土就沒有。

  今天我們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