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639)阿彌陀經(598) 持法佛2
授業主題 : 1347集_極樂淨土(639)阿彌陀經(598)-持法佛2

播出日期 : 2002/8/1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347)
極樂淨土(639)阿彌陀經(598)
持法佛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

經中跟我們開示,十方世界,地球以外的世界,很多大覺者,東方世界南方世界,北方世界西方世界,上下方世界,還有包括我們娑婆世界,都有很多開悟的覺者,在跟我們啟示,跟我們教化,說要往西方極樂世界直去,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真真正正,每個人的家,死了以後有的有好因緣者,一口氣的時間,就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

我們有的沒有好因緣,沒有好好的念佛,沒有好好的修的時候,我們死後一定在屋前屋後,四處遊盪,包括我們有的,四處遊盪的時候,我們家如果有養牛,養畜牲的時候,可能也就投胎當畜牲,投胎當牛等等,再我們作伴,和子子孫孫作伴,這一種現象的人,也很多很多。

曾經有一位女士,在台中沙鹿的地方,這在十一二三年前了,有一天來問我說,老師老師老師啊!你看我祖先,不知道是否平安,是否安定順遂,不然我最近來,我的孩子也不順,我什麼也不順,媳婦也不順,什麼都不順,家內怎麼這麼亂糟糟?

那麼我們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跟我開示說,你跟她說你昨天早上,殺人,殺祖先來拜祖先,沒有啊哪有,我昨天哪有殺祖先拜祖先,老祖說你殺一隻母雞拜祖先,昨天是你們祖先的祭日,她說對啊!昨天是我祖先的祭日,阿媽的祭日,所以我殺一隻母雞拜她,老祖開示,說你昨天所殺的,就是你們的祖先來轉世的。

所以殺祖先拜祖先,要懺悔,這位女士說,對啊!我昨天早上殺一隻母雞,拜阿媽,拜阿媽和這些所有的祖先,我拜他們,說是祭日,這真的是這樣哦!是真的還是假的我也不知道,但是說你昨天早上,殺一隻母雞拜祖先,那麼這隻母雞,誰來投胎出世的,可能是他們的祖先,不知道哪一位祖先來轉世,所以出世做畜牲,在家裡,和我們在一起一段時間,我們後來就把牠殺了,來拜祖先。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一種因果輪迴的事情,在我們仙佛寺,這麼多信徒中間,發生過非常非常的多。

所以我們大家對祖先的事情,大家要好好的敬祖,尤其現在是七月了,七月了,全省四處佛教的道場,很多師父的慈悲,都在辦盂蘭盆法會,就是在渡我們的祖先,能夠聽經聞法,能夠速速離開我們家庭,街坊鄰舍,能夠往佛的世界去,不要在娑婆世界,這裡再輪迴。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你們如果有因緣者,你們街坊鄰舍佛寺,有在辦盂蘭盆法會,我們超渡祖先,我們能夠好好的好好的,辦理,這也是一種大孝,一種大孝,我們學習這個是一個正法,我們若是所有祖先,能夠接引他們來聽經聞法,仰仗佛力讓他們心開意解,心開意解的時候,他就能夠離開世間,這些苦的境界能夠往佛世界,這也是我們一種,很大很大的福報,而且是很大的責任和義務。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注意,我們要注意要學習正法,學習正法,不是說我花一些錢,手畫一畫揮一揮,說你祖先做神了這都不是,真真正正的正法,不是正法,必須要將祖先,仰仗佛力召請在佛前,然後我們做供養法師,供養這些師父,供養所有法界的眾生,然後仰仗佛力,將我們的祖先,能夠拔度他們往生,自己的淨土回去,這樣才是真真正正的正法。

超渡祖先那麼還有一個正法,超渡祖先的方法,就是說我們平常時做好事,我們能夠做布施做救濟,讀書也好,做好事業,做好工作,說好話走好路,一家和諧歡歡喜喜,互相尊重這也是真真正正,一個超渡祖先的正法。

因為我們很多多生的父母,我們的很多祖先,因為他們沒有接近佛法,很容易一種由心的,自我自私的心,輕視他人之心,然後所做的行為,對不起他人輕視他人,那麼輕視他人,對不起他人,貪嗔痴三毒跑出來以後,我們的祖先死了以後,一定在黑暗地獄中沈淪,在我們屋前屋後沈淪,若是我們會做布施行善,聽經聞法,會念佛的時候,會修行的時候,我們的祖先他會看,哎喲我這些子孫,怎麼會修行會念佛,他們就會好好的懺悔了,會懺悔,懺悔過去的不對。

那麼他在靈魂世界之中,我們的祖先,長輩祖先,他們就自己心中會懺悔,就不會再犯了,這樣一來,就是我們祖先的靈光剛強,祖先的靈光剛強者,我們這些子子孫孫,一定事業會順遂多了,家裡會和諧多了,這也是一種在超渡祖先,日常生活之中,我們人該做的,而且要照這樣去做,我們的祖先,才有辦法完全的超渡,這也是正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我們超渡祖先,不是說一定要多少錢,才是超渡祖先,我們要有那點心,去行去做,心念行,然後心口如一,實踐於生活中,也能夠超渡祖先。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看一部經典,誦一部經典,讀一部經典以前,都有一段,「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這一段我們每一部經,若是各位有在修行,的時候,我們就了解這個意思,我們如果沒有修行的時候,我們對經典不了解的時候,這一點意思就不能了解。

「無上甚深微妙法」,就是所有所有的書,所有的妙法都在經典,這一本經典就是,無上甚深的微妙法,沒有什麼比這個佛法,沒什麼法,比這部經典的妙法更深了,微妙,非常微妙,空中妙理。

「百千萬劫難遭遇」,一百劫一千劫一萬劫,的遭遇,很難能夠遇到,我們非常非常有好因緣,我們今天遇到了,「我今見聞得受持」,我今天所看到的所聽的,我一定好好的,把它放在心內,放在腦海內放在心內。

「願解如來真實義」,而且我們要依照這個妙法,去了解去修行,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可見我們一切妙法,一切正法是我們要相信的,我們要依照正法,去修持去修行,這才是我們人生,最大最大的福報。

所以我們的釋迦牟尼佛,跟我們開示,下方世界有一個持法佛,下方世界持法佛,我們以易經的卦象來指示,就是地風升之卦,指日高升,依照這個方法去修,一天一天會一直高升上來,親近正法廣利有情,依法而修不依邪道,正法,我們台灣目前在修行的,很多很多人,想說不用照經典來修,想說我坐一坐,我就神通了,那都不是真真正正的正法,的修行法,我們要依照聖賢,依照古聖先賢,依照佛所開示的,記載起來的,我們依照這樣去修行。

過去早期的時候,我們的諸大菩薩聖神,都一直在開發,發覺大宇宙的妙法,每個人內在自性的妙法,到我們這個時候來,是依法修行去證道,就好了,去證道,去悟道,已經悟的了,也是我們聖賢,所留下來的法,是悟道,悟出來的真理。

那麼我們依照這樣去做,去走的時候,我們去證明,這個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你依照去實踐的時候,你所有的心境,和這個妙法,一定會相符相應,然後去弘法弘道。

那麼我們今天,傳這個妙法,諸佛所傳下來的,我們依照這個聖賢,所開示的,我們說在各位的,日常生活之中,要記得,我們現在都是,證道和弘道行道這樣而已,證道,行道,弘道,我們現在以後的任務,是這樣而已,但是我們很多信眾,常常說老師啊!你讓我坐著,看有沒有辦法馬上開悟,不可能的事情,自古以來,只有六祖慧能大師,但是祂在杵臼石磨,石杵臼旁邊,撞石杵臼,整整撞了八年,都沒學到什麼,只有舂這個稻穀而已,杵臼舂稻穀而已。

各位,所以我們要了解,我們在修道修行,不是一天一時,所求馬上就有的,要自己在日常生活,依照正法去修持,依照正法去修行,日常生活之中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去證道,要不然,你靜靜坐著什麼就來了,那裡通那裡通那裡通,那都是邪法,你說我通到哪裡了,通到哪裡了,那都是邪法,那就是外道,不是正法,要注意。

那麼有人問我說老師啊!如果這樣不是正道,什麼才是正道?日常生活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心存慈悲,心量寬一點,我們不要貪貪不完,不要動不動就怒氣沖沖,不要常常愚痴沒智慧,我們如果不要有這些,我們就是真真正正在修行了。

所以我們信徒聽我說完,老師有理喔!我照這樣修,我比較容易修,你如果叫我每一天去廟,叩叩叩叩叩鏘,我鏘不來呀!你叫我用在生活上,過一陣子這位信徒就又來了,老師,你看我臉色有沒有比較好,我說有啊!你很自在,啊感謝感謝!我過去的修行方法,都不對了,結果現在我依照老師,所開示的這樣,去做去走,結果我的心很安,這中間我的事業也很順遂,生意也很順遂,很奇怪喔!

我說是啊!這個本來就是這樣,不奇怪,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妙法真理,我已經把它開發出來了,開發給大家了解,那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照這樣去做,你們就能夠證道,能夠悟道,能夠弘道去行道了嘛!

所以我們現在當今的人,很有福報,我們都有一個佛菩薩,留給我們的很好的妙法,在後面讓我們照這個軌道,去走就好了,絕對不會跌到坑谷,依照這樣修,絕對不會跌到坑谷,要不然跑到地獄,誰都還不知道,所以叫做持法佛,我們所說的持法佛,親近正法廣利有情,依法而修不依邪道,依法而修不依邪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建議大家,依照經書所寫的,去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好像阿彌陀經,我把阿彌陀經,說得這麼清楚,大家用在生活上的時候,我相信你們也在弘揚,阿彌陀經的妙法,而且你們也已經,一腳步一腳步一腳步,都踏入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裡面了,這樣而已,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

所以我們一些,修靈乩的同修,你們就要注意,修靈乩的人很容易貢高,認為我是什麼神了,錯了錯了,你不知法的時候,要算什麼神,那是空思妄想的,幻想的人而已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古聖先賢,都跟我們開示,依法不依人,依法而修不依人,法是圓滿的,法是圓融的,所以依人者,人者是有為法,人有時候,他的壞習慣也很多,所以我也不是聖賢,我還是一位凡夫的普通人,我只是了解,能夠約束我自己,那麼各位若依照我去修,的時候,可能會偏差,因為我是人,色界的人而已還要吃飯,還要尿尿大便,要工作,那麼依法,法是圓融,所以佛法佛法,是智慧之法。

所以我奉勸各位,我們要依照正法來修行,依照正法在哪裡呢?經書裡面,我們依照經書裡面,所開示所說的,我們用在,日常生活之中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得到同樣的快樂,得到同樣的和諧,這是依法。

那麼我們大家在世間,短短幾十年,各人各人有拜各人的師,各人各人的師父,他有他的專長,他有他修持正法,所悟道的真理,那麼依法,依照師父所開示的法,我們去用在生活之ˍ,日常生活之中,那麼這樣我們也有辦法,悟到和師父所開示,所悟到的同樣的境界,心得到同樣的安詳,那叫做正等正覺,正等正覺。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依法而修,包羅萬象,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但是我們的法門,就是除了,了解一切法以外,我們念佛的法門,我自己的經驗,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佛的法門,實在說不可思議,非常的殊勝。

最簡單我在二十一年前,腎臟壞掉,要康復是很困難,但是我依照,佛祖跟我開示的,觀世音菩薩開示的,你認真念佛認真修行,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念有空就念,我依照這樣絕對沒有懷疑,絕對沒有三心兩意,我絕對信到底,我就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二三個月以後,我身體好了腎臟好了,到現在二十一年了,從來不曾再發作,去做身體健康檢查也很正常。

這是什麼?依法而修不依邪道,我們中山大禪寺,謝老師和謝媽媽,的慈悲開示我,依法修持,修照佛的妙法去修持,然後用在生活中,那麼所得到的,也是得到心的安詳,心安覺得很幸福。

所以各位持法佛,持法佛叫我們,依法而修依法而修,不依邪道,邪道,現在社會上很多邪道,我們大家糊里糊塗做一做,糊里糊塗後,才要找人幫你改幫你祭,改和祭就要多少錢,這都錯了,這不是正法,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間,我們就要走正道走好路,若是真的有小人,來傷害你的時候,這也是原來所種的,因因果果,但是因果會發生,那麼讓它去實踐,讓它去履行,到最後我們善事,繼續再照做,那麼壞的樹長不大,好的樹就長大了,這是同樣這個道理而已。

所以我們依法而修,不依邪道,依法而修不依邪道,那麼得聞善法大膽修持,得聞善法大膽修持,這句話非常非常的重要。

我在七十一年,那時候聽到謝老師,跟我開示說,一心念佛,念阿彌陀佛,若是你身體要好者,「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念阿彌陀佛」,所以我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從來不曾懷疑,我一心一意,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阿彌陀佛,念到三個月後,我身體好了,我的病源好了,藥有沒有吃,我沒有吃藥,自己一心,難過時胃壓著,認真念佛,這就是得聞善法大膽修持。

當初我覺得這樣有效嗎?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既然你如果要來修行,要來求道,你就要認真修持,你要認真依法修持,依開示去修持,絕對不要打折扣,不可打幾折來修持,這樣絕對沒用。

所以我自從因為,病得很嚴重,才認真修持認真念佛,認真念佛,睡也念走也念,四處都是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到時間到,已經都好了,到七月初一,我的病完全好了,得聞善法大膽修持,我們就不要懷疑,但是我們往往很多人,都會懷疑,懷疑是不是真的,是真的嗎?

各位,聖賢敢跟我們說出來,我們一定要堅信,諸佛菩薩所說出來的,我將諸佛菩薩所說的,所交代的,轉給各位去走去修的時候,我們不要起懷疑,你如果起懷疑,是自己障礙你的道,我們不用懷疑,所以我們大膽去修持,神佛和我們無冤無債,不可能傷害我們,是不是這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法之妙,我們要很客觀,很圓融去看,我們不是說隨隨便便,我怎麼樣就好了,這樣絕對修不了行,而且我們要聽聞善法,的時候我們要一口氣,好好的依法去修,你依法去修的時候,你未來成功的時候到了,你就有辦法達到成功,若是一個人,沒辦法依法去修,時時懷疑的時候,那你要成功是很困難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得聞善法的時候,我們大膽修行,依法而修不依邪道,親近正法,我們廣利有情,這是我們來世間修行,持法佛給我們的不二法門。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