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人身(九)
授業主題 : 0624集_風水真經-人身(九)

播出日期 : 2000/8/1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24)
風水真經-人身(九)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繼續說我們的身體。
  
  我們人的身體,我們大宇宙之間,三千大千世界,我們有三種身體,第一就是我們的佛法的身佛身,佛身就是大智慧的本體,叫做佛身,遍滿三千大千世界,遍滿法界是為佛身。
  
  因為宇宙之中,這個充滿著無限的,大智慧,我們不能懂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我們只懂我們眼前,有時候眼前我們,也不一定懂。
  
  像譬如說這隻筆,裡面什麼水做的,它的成份什麼做的,我也不可能懂,各位你們如果做這個事業你就懂,如果沒做這個事業,你們就不懂,裡面什麼東西什麼成份,我們不知道,這都是它一個法的身,佛法的身,大智慧。
  
  所以我們人要謙虛,我們不要貢高感覺我很行,我官做大,我說話能夠殺人,能夠怎麼樣,哈差矣,錯和差矣。
  
  所以我們在世間,我們懂的東西,是有夠細有夠細,我相信你們現在,看電視中間,這個時候你們家,另外一個地方你的公司,你不知道在幹什麼,或是你們牆壁後面什麼,在幹什麼,也不知道,隔壁做什麼,我們也不知道,所以我們人要謙虛。
  
  不要說我一隻手,要撐好幾千斤好幾萬斤,說每一樣我都行,那騙人的,這種心是不安的,和沒智慧的人,你才會這樣說。
  
  所以這個佛身包容了,三千大千世界,無所不包,我要知道一點點,一點點而已,所以有時候我面對很多,十方善信大德,他們把老師看成像一般大師這樣,我覺得很慚愧,我自己覺得很慚愧,因為我還沒修到那個程度,我也是還是一個普通,一個凡夫的人而已。
  
  有的人說老師我供養你,我拜託拜託,我還沒出家,我還沒真真正正出家,去行,你跟我說供養我擔當不起,確實我擔當不起,只是說老師你蓋道場,或是電視弘法,我贊助,我感恩又感謝,所以我感覺我們懂的,太少太少了,有限,這個寥寥無幾,所以佛或是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要謙虛就是這樣來,因為懂的我們太少,那就是佛身,大宇宙虛空,無所不包所不在,皆為佛身。
  
  你走到哪裡,裡面都有藏著很大的智慧,叫做佛身,譬如你看一隻很小隻的,蚊子在飛,你到山上蚊子在飛,飛那麼快你爬爬不起來,牠也是佛身,佛的化身,牠裡面有大智慧,這隻蚊子裡面牠有靈魂,牠的靈魂一下子就上去了,我們怎麼追也追不到,你看這也是佛的化身,佛身,牠有牠的智慧,牠如果沒智慧,牠怎麼有辦法飛。
  
  我們看那叫做蜈蚣,腳那麼多隻腳,我們兩隻腳走,走到拌到了,他這麼多隻腳,二十四隻腳在走,你看牠是不是有智慧,牠如果沒有大智慧,牠辦法走到很好,是不是這樣。
  
  那麼我們是不是要看,我們要慚愧,我們也要謙虛,牠那個也是佛,牠裡面有大智慧,牠如果沒有一個大智慧,哪有辦法掌握,二十四隻腳在爬呢,不可能的事情,水底的魚,牠們在那裡那麼久,不用爬起來,是為什麼,牠也是佛身,牠也有大智慧,牠有智慧才辦法,在水底生存,我旱鴨子我下去水裡,一下子死翹翹,不用一分鐘我死翹翹了,我多行我們行,魚有辦法潛那麼深,是不是,那也是佛身,牠有智慧的本體為佛身,智慧的本體為佛身。
  
  所以三千大千世界,走到哪裡山河大地,水底山上在飛的,天上在飛的,山上在跳的,牠都是一個佛身,牠有一個大智慧的本體,要不然牠不可能生存,譬如候鳥,氣候的鳥,牠時間到了,伯勞鳥,時間到了來到南部,南部的人就最愛抓那些鳥,抓去烤,有的跑得掉,有的來不及跑就被抓走。
  
  同是天涯淪落的人,我們是為什麼,一定要把牠抓來烤鳥,假使我們如果,又去別的地方,讓別的欺負我們,你是不是會很生氣,是不是這樣。
  
  那麼鳥飛來,我就去抓去網,是不太對,你要負因果,你要負因果,這些鳥牠有一個佛身,牠有一個大智慧的本體為佛身,所以牠從別的地方,牠會飛來這裡,氣候變了牠來這裡,氣候這裡如果要轉過去,牠就換到別的地方去了,牠的大智慧,我們知不知道,我們不知道。
  
  我們要經過科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他們去研究研究研究,研究後跟我們說,我們才知,不然我們怎麼知道,鳥牠有辦法,那是佛身,牠有大智慧的本體,藏著大智慧的本體,所以我們要尊敬一切眾生,恭敬一切眾生就是在這裡。
  
  有的人常常要殺人,打人罵人搶人劫人,抹黑他人,這一種人最沒有智慧的人,你不要看他,最會抹黑別人就有智慧,我跟你說那一種,都是沒有智的人,他不知道佛身,不知道每個人都有,大智慧的本體,有的人是不要說出來而已,他就忍起,讓人覺得有涵養,所以大家要注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萬生萬物都有牠的內在智慧的本體,所以我要恭敬一切眾生,人和人中間我們要恭敬,我們不要說我們自己最行,沒人比我最行,我們如果認為自己行的人,我們是最糊塗,不懂事沒智慧。
  
  像我們仙佛寺,自封山以後,我們這些魚金魚要養,我就派我們一個弟子,張坤嫻,我寫一個偈給他,那麼你要養魚,供養施食給他們,你就要唸我佛慈悲,再來就有偈,那麼要養的時候,就說我佛慈悲,你就用給魚吃,第一天第二天,又二天三天而已,聽到我佛慈悲,魚一下子就靠過來了,沒二秒沒三秒,魚都跑過來頭都抬起來,你說他們智慧,魚聽到我佛慈悲,牠會靠過來,我們人聽到我佛慈悲,那個人瘋的啦,什麼我佛慈悲,我們魚更沒智慧。
  
  所以我們人要注意,我們要做一個有智慧的人,即是為佛身,我們如果沒有智慧,我們就不是佛身了,我們就凡夫身,眾生的身了。
  
  那麼如何能夠做到佛身呢,唸佛,我們時時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這個時候唸十分鐘,阿彌陀佛,這十分鐘你就是的佛身,有智慧的身有覺醒的心,有大智慧本體的人,這個時候,那麼這個時候,你去做善事善念善事,去祝福人,讚歎別人的時候,你也是有智慧的身體,也是佛身,那何不大家來做一個有智慧的人呢,不要做一個沒有智慧的這個身體。
  
  所以佛身遍法界,遍滿三千大千世界的法界,都是為佛身,無所不在,處處皆有。
  
  所以我們做處事,我們要注意,要不然我們到後來會煩惱,就一大堆,煩惱自己裡面心知肚明,心知道,我們肚子清清楚楚,自己在感受這個苦,酸甜苦辣。
  
  所以再來我們就是化身,我們現在很多化身,像這個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他是聖賢所化下來的造型,來造成這個形狀,有的這樣,有的拿拂塵手拿八卦,我們心中都有八卦,我們生老病死苦,貧富貴賤八卦,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的八正道八卦,都是自心開始,這叫做化身。
  
  手拿拂塵,我們要將所有的骯髒,要撥得清清楚楚,撥得乾淨,我們所有的骯髒,我們要自己去撥,不是花錢去叫人解,叫人祭,你就有辦法撥掉我們的債了,撥掉我們的業障,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有一切的罪過罪業,都是要自己去反省去懺悔,所以拂塵就是叫我們,開示我們要,如果骯髒,我們要把它撥乾淨。
  
  就是在神秀大師六祖,五祖傳下的神秀大師,身是菩提樹,我們身體是菩提樹,心好像一個明鏡台,要時時勤拂拭,時時擦乾淨,不要讓骯髒在我們的心裡,勿使惹塵埃,不要讓骯髒的,讓我們的心惹了塵埃,那麼是要怎麼樣,用拂塵勤奮一點擦,這是我們拂塵這是化身。
  
  我們看很多佛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手伸這樣,有沒有,觀世音菩薩手伸這樣,是什麼原理呢,在我過去修行,學修行七十一年時,病到最嚴重的候,去我們台南,台南新營市東山路,我們的後火車站那裡,中山大禪寺,我們的台灣祖師,救我的祖師,那麼當時觀世音菩薩,化身在借身化身在謝老師,那麼在打坐的時候,開始手這樣,大大要坐位,不要強出頭,強求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就這樣彎下來,我看不懂,當時我傻傻我不懂,只有生病一直哼就好了,那麼又大大要坐位,不要強出頭,強求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一遍我又聽不懂,傻傻的,再過一陣子觀世音菩薩,打坐謝老師打坐,搖頭,我很慚愧,就又說大大要坐位,不要強出頭,強求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
  
  我知道了,感謝三叩頭,第一要謙虛,要看自己的心要中道,這心中要中道,做人處事要中道,又忠厚,那麼萬樣事情要看自己的心,看自己的心,大姆指就是貢高,貢高把最高的貢高拉下來,兩個貢高都打結,我們就不會貢高了,貪嗔痴化為戒定慧,我就這樣感謝,到後來知道,觀世音菩薩這個法旨,就是叫我們要謙虛要中道,那是化身,化身修行的人。
  
  那麼多法師大和尚,大菩薩大和尚,也是都是佛的化身,示現在世間,因緣和合,因為要救渡眾生的需要,所以很多出家大和尚,大菩薩大尼師大法師,都是在救渡眾生,那都是佛的化身,所以我們尊敬他,我們要尊敬他。
  
  我們不要講和尚尼姑而已,有什麼的,我跟你說你沒辦法做,我們要尊敬他慈悲心,為救渡眾生,所以示現化身,就等於佛的化身,所以大家我們看到法師,師父要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個化身有很多佛像,像耶穌十字架,或是聖母瑪琍亞,或是佛祖阿彌陀佛,玉皇大帝三官大帝,太子爺濟公眾神,關聖帝君土地公,都是為化身,都化身成什麼形狀來渡眾生,眾生需要什麼,佛菩薩聖神一定化成什麼形狀來救渡眾生,要來渡眾生,因為所有一切的像,不能說話,所以要必須要有修行的人。
  
  所以我們有很多牧師啊,法師和尚尼姑居士等等,很多出家的,或是道士道長等等,都是為神聖佛菩薩的化身,代替佛菩薩來救渡眾生,傳佛聖神的話。
  
  但是我們身為修行的人,要注意,我們不要藉著神的名義,為非亂來,到時候因果自己要擔,這要注意,神聖絕對沒有叫我們說,想盡辦法要去拿錢,沒有叫我們想盡辦法,藉各種的東西,要去東搞西搞要錢,絕對沒有這樣。
  
  所以鬼谷仙師他說,從頭到尾,祂不曾藉著什麼名義,說你要去哪向人拿錢來,沒有,有功德大家護持道場,好像這個電視弘法的時段,大家護持就來傳妙法,給眾生利益大眾,收社會的成本,或是社會的公益,收到這個利益,大家享受。
  
  所以我們這個為神像的化身是這樣,結果有的人不對了,說神說你們哪時候要怎麼樣,說你們會怎麼樣,說你們要多少錢來改要祭,要不然你會怎麼樣,不合理不合理的,所以我們要有智慧,我們開這個節目,就是希望說大家都有智慧,佛身有智慧,我們的智慧的本體,我們開發出來,我們萬樣事情因因果果,都是自己所造,如是因如是果,你種這個因,一定要受這個果,你有這果一定過去有這個因,你今天才有這個果,自己從頭去反省去懺悔,壞習慣我們去改掉,我們就解脫了,我們就自己祭了,最簡單的是這樣,這是我們有身體。
  
  若是我們沒有身體,怎麼辦,我們沒有身體,我們沒有這個報身,我們有時候人說唉喲,我這個報身,我們人的身體叫做報身,化身來報身,報身就是我們人,有形的身體,報身還有動物出世當畜牲,做牛做馬去拖,去犛田讓人一邊拖,睡沒辦法睡就要再站著,綁著站著,牛舍睡了會自己睡自己的糞,睡自己的糞,就是自的因果自己承受,在跟我們提醒了,豬睡豬舍睡自己的糞堆,也是跟自己提醒,你自己放這些,就是自己要自己去承納了,我們種這個惡因,自己要承納這些惡果,這就已經跟我們提醒,這就佛法,這就是道,是妙法。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善事要做,我們才沒有那些苦報身,那麼很多動物,牠這個報身就是來被殺,一劫又一劫殺,殺完又出世出世又殺,殺了又出一直出,還人債還到完,他才有辦法脫出,所以我們自己有辦法,我們有這個報身,有這個身體,有這個頭腦可以想,我們過去不對都過去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錯就錯了,自己好好的跟祖先懺悔,跟你的良心懺悔,跟神懺悔,說我過去不對,往昔所做的惡業,都從貪愛生氣沒有智慧,所引的,從嘴和思想,才去做這些糊塗事,我今天要懺悔了,我站在祖先的面前,佛的面前我要懺悔,我絕對不要再這樣做。
  
  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我們有報身,那麼畜牲沒辦法,牠沒有接受佛法牠沒辦法,尤其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我們沒有給他機會,接受佛法的時候,我們只有靠我們親人,拔渡他,尤其現在七月蘭盆法會到了,地藏王菩薩聖誕到了,那麼我們仙佛寺后里道場,后里分寺道場三寶寺,在農曆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連續三天,我們在三寶寺,后里三寶寺辦這個盂蘭法會,和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
  
  若是各位你們一個慈悲心,孝心,要拔渡超渡我們的,親人長輩,仰仗佛力,拔渡他牽引他,往生西方淨土的時候,我也歡迎我們大家,能夠來報名參加。
  
  我們能拔渡祖先,冤親債主,我們有的是嬰靈,孩子我們沒事把他拿掉的,流產了,有的流產有的拿掉,嬰靈我們拔渡他,這很重要,尤其我們開工廠的地基主,你一定七月份你要拔渡,這很重要,你是做生意,我希望各位這些不必要的煩惱能夠減少,社會會祥和,我們仰仗佛力,法師的功力,替我們拔渡,仰仗佛力,代替求佛菩薩替我們拔渡,那麼我們是不是減少一樣煩惱,最好。
  
  我們如果社會少一個人做壞事情,社會多一點祥和,社會減一個糊塗事,那麼一個人的糊塗事,社會多一點幸福。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要好好的來修心養性以外,我們好好的檢討我們做人處事,要光明要正大,我們心時時存一個慈悲的念頭慈悲的心念,和願力。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