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49)-是故心形
授業主題 : 1476集_風水真經(49)是故心形

播出日期 : 2002/12/1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476)
風水真經(49)-是故心形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過去這一段,都在說廚房,廚房確實是很重要,灶是我們一家生活,健康的原動力,灶是我們一家女主人,平安的地方,若是灶位,我們若是不對者,確實家中這位菩薩,真的不平安,這中間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愛心團,出去幫大眾看完,回來以後,由這中間印證了灶位,對大家的平安,息息相關。

這個灶位對一家人的平安,好像水和土不能分開,叫做相親相輔,一位家庭的灶位,他放的灶位剛好下面,他在二樓,下面剛好是浴室,樓上也是浴室,結果女人在那裡煮飯,頭暈,煮十年到十一年中間,暈十年十一年,因為他搬進去那間厝,就開始暈開始暈。

所以她的灶,她自己也沒有知覺到,她就開始,二樓就要,再做一個廚房來煮,一樓在做生意,所以灶位,放在下面的馬桶上,上面三樓的馬桶,也在灶上,結果女人頭暈,暈那麼多年,經過我們愛心團,去幫她看完,哎喲怎麼會這樣,都沒有在注意,說我也不知道,我們就看有位子就好了,有位子就好了,結果人痛苦難過,難過了這麼多年來,實在說是很冤枉,叫她速速灶位抱到旁邊,搬到旁邊,到第二回要去看她,的時候,頭暈好了。

所以我們這個環境,的影響大眾,環境的影響一個人,是息息相關。

所以我們經文中間,是故心形,故是過去的心形,過去的事情,影響到現在的心境,頭暈頭昏,只在這十幾年中間,健保局所吃的藥,看吃了多少,冤枉了多少我們的歲月,所以是故是過去的原因,影響到現在我們的心靈,表現出來,在我們的外表,表現出來,在我們的一言一行,的行動舉止之中,所以叫做是故心形,那麼我們這位菩薩,移完以後,身體健康起來了,就很歡喜了,很有精神了,這也是是故心形。

另有我們一位弟子,住在斗六,他的父親住在海口,前一陣子,去替他看厝的時候,我叫他若廁所的地方,沒辦法改,那麼你床換位置,床換位置,那麼我們這位弟子,他說老師啊!我爸爸睡在上面的廁所下,後面頭靠在廁所,上面又有馬桶壓著,床睡了二十年,二十年來,身體一直壞一直壞,壞到現在,人都沒辦法走路,要讓人牽,衰弱不堪的身體,這也是一種是故,是過去的。

我們不了解風水的法則,不了解風水,它平衡的力量,不了解風水,它的本來的面目,心形是故,過去的,所以造成現在人的身體,不平安,最近來,他就把他移到旁邊去,厝改完就移到旁邊去了,我們弟子的爸爸,面相就比較美了,臉色就比較清了,身體漸漸漸漸就健康起來。

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把風水,看成一種迷信,我們在世間,所有一切的法,你如果不是經得起實踐,去印證的法,都是假的法,都短短的時間,自自然然會淘汰掉,那麼風水的法則,好幾千年來,現在永遠還是都存在,那麼我們知道這樣,我們要進一步,用在生活之中,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風水的妙法,我們本著一個大公無私,希望大家如果平安的時候,社會和諧,社會和諧我就覺得心安,心很安了。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來時都拿著拐杖,這樣跛著腳,兩隻腳這樣跛著,這樣跛著,這樣跛著,我說看他那麼強壯啊!怎麼兩隻腳這樣跛著?老師,不知道呢?我搬入厝以後,三年來,腳踝,兩隻腳都無力,一直酸一直無力了。

我說這個兩種原因,第一種原因你睡的,你就是腳踏在灶位上面,一面牆壁,前面一面牆壁,這個剛好是瓦斯爐,你睡的腳,是不是去頂到瓦斯爐,兩隻腳剛好踏著,兩個瓦斯爐這樣,他說差一層牆壁,也有關係喔!我說你差一層牆壁,但是這是一種,無形中的感應,致使你腳會無力,啊就是這樣哦!我折騰這麼多年,折騰了二三年來這樣,到後來,我現在要拿拐杖,腳都無力,因為兩隻腳踏在灶位,雖然隔一層牆壁,但是他的床睡在後面,兩隻腳踏在灶位上面,這樣不可以哦!當然不可以,我說這是一種,非常非常不可思議的妙法。

我說譬喻一個例子給他聽,在剛好二十年了,我們一位台中的信徒先生,他的太太,腳底一直脫皮,一直起水泡,兩隻腳一直起水泡,兩隻腳發起水泡就爛,起水泡,有醫生找到沒有醫生了,有藥找到沒有藥了,當時我還在台中精修院,的時候,他帶太太來,我說哎喲腳怎麼這樣?我就替她卜卦,用卜卦看看,我說她是不是床有問題?結果卦象指示出來,她的腳尾,小爻應爻的外面腳尾,有火,火來相剋。

我說如果是火來剋者,必是灶,這樣而已說有啦!我的厝樓下開文具店,廚房也移到樓上,在房間隔壁,這一片牆壁遮著,在這裡當灶,太太的腳尾向在灶,踏在灶,我說這樣太太兩隻腳爛掉,吃藥沒有用,到後來才叫她移走以後,才一直漸漸漸漸,慢慢慢慢的好了,我說這個例子,這也是一個實實在在,印證的一個例子。

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說,老師,這樣我知道了,感謝你,我回去快點速速移開,移開後,過幾天來,用走的,他沒有拿拐杖了,老師啊!你要將這個法,說給大家知道喔!不知道多少人,和我同樣的冤枉啊!不知道多少人,和我同樣的冤枉。

所以世間的事情,萬項事情,我們不懂的事情還很多,看不到的事情,還很多很多很多,若是我們一個人,我們沒有去增廣見聞,增廣見聞的時候,我們難免會自我認為說,那都是迷信,等到一旦,你起了煩惱的時候,你才要來哎哎喳喳,已經江山去一半了,你的心靈的痛苦,不知道多久了,是故心形。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做事業做得不錯,他算是自己做貿易商,都專門在經營這些五金,世界各國,在台灣,和大陸沿海都在做貿易,來來去去,因為賺了錢,在差不多六年前,六年前,他就自己買一間辦公大樓,辦公大樓一個樓層也很寬,他的辦公廳就選較舒適的,結果他的辦公廳,他設計的時候,他自己沒有很注意,他那一間後面,剛好揹著,剛好揹一個灶位,後面剛好是瓦斯爐在煮,瓦斯爐。

他一面牆壁遮著,後面瓦斯爐剛好揹著,他坐著的時候,愛打瞌睡,坐著就愛打瞌睡,他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如果坐別張桌子,不會打瞌睡,坐那一張就愛打瞌睡,先生跟他說坐那一張,是正位,他的本命宮的位置,但是坐著就打瞌睡,愈來愈虛,腎臟,開始臉浮腫,臉浮腫,腎臟壞,排泄不好。

所以這一位信徒先生,他的苦惱,不知要吃什麼藥,有藥吃到沒藥了,這個情形就是這樣的,這個後面就是他的灶,他辦公桌下面一個櫥櫃,他就坐在這裡,他的主位坐在這個位置,後面是灶,前面是他的位子,結果這個傷腎臟,傷腰傷腎臟,所以他當然人愈虛,我們肝的原動力,肝的原動力就是腎臟,腎水,腎水不足,你沒辦法來生你的肝木,肝木虛,你自然就愛打瞌睡,一定的道理,然後我們肝機能壞的時候,水就倒積了,這個木,肝木沒辦法去消納這個水,的時候,你就又倒積了,倒積了,臉就浮腫了,當然腎臟壞,腎臟壞,喘氣就無力了,臉色發青,好像棺材板,事業當然開始一直走下坡。

我說你如果這樣,可能你的灶位有問題,我說你畫給我看看,他就把圖拿來,就是我們所看的這個例子,他的圖就是這個例子,辦公廳從這裡進去,是不錯,但就是後面這個,我說你快點移到這裡來,你移到旁邊,移過去就好了,快點移過來,他回去真的,急急如律令,回去不用看日子了,人如果跌到水溝裡,怎麼還要再看日子,才爬起來呢?跌到水溝裡,馬上爬起來,你的灶位移到旁邊去,移過去以後,精神愈來愈好,不知道是歡喜還是怎麼樣,移過來以後,晚上都睡,一點點的時間而已,好像得救,得到老祖這個妙法,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他一直好好好好好,差不多兩三個月,就痊癒了。

各位,是故心形,是故,是故心形就是過去的,故就是過去的,就是過去的影響,影響到我們現在的,心的不滿,影響到我們的心的無奈,影響到我們的思想,影響到表面的行為。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一般所說的,那麼膚淺,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我印證了幾十年來,這麼多案件,我公事包裡還提著,三四千人的信徒,報名要我去看的,我還沒去看,前一陣子去看一家人,他說老師我等四年了,很抱歉,確實那麼多,慢慢排,但是我沒辦法去幫你看時,我用早上這個電視,花那麼多錢,大家功德會的會員,所支持的,來說這個法,普揚十方。

若是各位你們用得到的,能得到的,你們就撿起來用,我們不用懷疑,該改進的,我們就改進,改移的,我們就移改過移過去以後,你得到平安和諧的時候,你的人生就沒有怨嘆,沒有怨嘆,就沒有恨,沒有恨,就不會顛倒妄想,不會顛倒妄想,我們就不會恐怖不會恐怖,就沒有罣礙,那麼才能夠究竟涅槃,沒罣礙者,我們心就安詳了,人在世間最幸福的,就是心會安詳,沒有驚惶,沒有罣礙,即是我們每個人在世間,最大的人生的課題,也是最大的福報。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