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重陽祭祖
授業主題 : 0678集_風水妙法-重陽祭祖

播出日期 : 2000/10/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78)
風水妙法-重陽祭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九九重陽,我們的重陽節,也是我們祭拜祖先,一個日,也是我們的祖先,大家都回來的一日。
  
  所以重陽節的重要性,我們若是方便者,我們就回去拜我的祖先,若是我們的外遊的他鄉,的人不方便者,我們拜佛,我們將這個功德,迴向給我們的祖先。
  
  但是一項很奧妙的事情,現在很多人兒子孫子,年紀一大把,還沒嫁的也很多,還沒娶的也很多;若是我們今天,還有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孩子女兒,超過年齡的,我們可以準備九碗飯,九碗飯,九碗紅圓,我們還有九百壽金,水果隨便我們的誠意,我們在中午我們拜祖先,說我們祖先說,說我們的某某歷代祖先,九賢七祖,我們的孫子幾歲,什麼名字哪時候生的,現在幾歲了,到現還沒成親,若是還沒嫁的,你就跟祂說,歷代祖先你就做主,讓她能夠回去歸家,有緣的家庭,會福氣的家庭去歸家;
  
  若是還沒娶的,我們就跟祖先說,我們的孫子男孫,什麼名字,到現在還沒成,我們庇佑他,把門打開,讓有緣的我們的孫媳婦,早日入門,能夠傳這個萬年香煙。
  
  我們拜一拜半小時以後,我們才將金紙燒在祖先的,前面,要燒的時候,我們要跟祖先說,這些金銀財寶供給我們祖先大家花用。
  
  所以我們一年有兩個日子,清明和重陽這兩個日子,祭拜祖先要求我們能讓子女早日完婚,最好的兩個日子。
  
  今天重陽我們大家,由心如果有時間者,我建議各位,我們一靜下來,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如果最少者,唸五鐘十分鐘,合掌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唸差不多十分鐘的時候,然後我們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弟子所唸的佛的名號,迴向給我的祖先,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土,這樣也是和祭拜祖先,一樣的大孝。
  
  所以我們時時的唸佛,時時心存有祖先的存在,這樣我信我們家內,會比較平安。
  
  曾經在半年前,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和他的太太跑來仙佛寺,我們沒封山,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說老師啊請問老祖,我的孩子為什麼,一個一個都更壞,一一個就很不孝,都沒有長輩的觀念存在,出去就不知道人了,那麼老祖祂就跟他說,我們一條繩,拖好幾代人,我們做長輩,若是對祖先,長輩的祖先,如果沒有盡到一點孝心的時候,我們的孩子們的孫子,也是一樣的禮對待我們。
  
  那個時候我們的信徒夫妻的先生,臉就很難看,跟他的妻說,叫她回來拜祖先,你就都不要,就說你的祖先,不是我們的祖先,聲聲句句說我們的祖先,也留什麼財產也沒留什麼下來,拜什麼,浪費時間,聲聲句句這樣說,那麼結果她的兒子,她的兒一樣的臉,來對待,怎麼辦。
  
  所以我們這位老伯,說老師啊我這樣,我沒辦法接受我的兒子,這的事實,我說你的祖先,也沒辦法接受說,你會這樣做的事實,所以我們在世間,有因因果果果因因,因果的輪迴,報和應絕對不可閃躲。
  
  所以奉勸我們今天在重陽,我們能夠回去拜祖先,我就拜祖先,如果不能拜祖先,我們心存一個我們祖先,靜靜合掌,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唸這個佛的名號,然後請觀世音菩薩,或是你們家拜媽祖婆,帝爺公太子爺,王爺公上帝爺公,都好,請他們慈悲,將我弟子所唸佛這些功德,請你迴向給我的,歷代祖先九賢七祖,能夠往生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這樣我們對祖先,也是一個很大的盡孝。
  
  我跟這位信徒兩夫妻說完,那麼生心內起,一個歡喜心,妻子起一個懺悔心,說老師啊你幫我忙,求老祖幫我忙,我回去今天回,我會先去拜祖先,我以後這個習慣,我不會再這樣了。
  
  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有的現在少年人女子,結婚後孩子就生了,孩子生了,結果對長輩公公婆婆,看不慣,有的公公婆婆,他就很愛孫,結果要來看孫子,媳婦做別人媳婦的,就起討厭起煩,就想說我們來搬遠一點,搬到南部搬到東,搬到北部,或是來外國來住,公公婆婆才不會,常常來這裡吵來這裡干擾,這個想法非常的錯,我們絕對不要這樣想法。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也是夫妻來,來抱他一個女兒,來我就抱著,抱著很乖,但是他的太太,老師啊我們這個女兒,很壞,晚上都不睡,晚上這樣哭這樣吵,這樣哭樣吵,隔天早上起來,屁股都黑黑的一塊一塊,被別人捏,不知道是為什麼。
  
  我掀開看看,唉喲這老年人捏的,我說你和誰住,沒有啊,我就兩夫妻住而已,我們在上班,也沒有人來我們家,為什奇怪,覺得身上都黑青呢,我說那就是被捏的,所以捏就哭了,是誰捏的呢?
  
  我們的祖先,我們的九玄七祖,我說你要對祖先要拜,不要只認為說,我這個孩子我這個女兒,好可愛,我告訴各位,我訴你,你不要只認為自己女兒,自己孩子就最寶貝,祖先會認為好像沒有什麼,好像一堆垃圾;錯了錯了,我們在世間我們會平安,我們的守護靈,守護靈就是我們的祖先,和我們的長輩,若我們如果為了,要閃長輩閃公公婆婆,我們故意要來換位置,或是說閃公公婆婆,對公公婆婆沒法去孝順,對我們祖先,沒有起一個尊敬心的時候,我們的孩子要多順遂,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要做事業做生意,要多順遂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祖先就是,我們的守護神,守護神,也是守護,我們在做生意,也是祖先在幫我們做生意,不是什麼神在幫我們做,神佛菩薩土地公,是在幫我撥掉這些災禍,但是幫我們做生意的,是誰,是祖先在幫我們做生意。
  
  我們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很孝順祖先,和孝順長輩,尊敬祖先,他出來做生意的時候,早上他一定燒香換茶敬茶給祖先,然後唸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迴向給祖先,早上這樣,晚上工作完回來,他也是照常唸,般波羅蜜多心經,迴向給祖先,他就下去開始做生意了,在做生意覺得很順遂,別人隔壁間做生意不順遂,他很順遂,大家來歡歡喜喜,過了自動就進來,進來買他的雜貨的東西,所以他做下去,做年五年以後,結果很賺錢,賺錢他也繼續這樣,隔壁鄰居問說,你怎麼生意那麼好,大家進來就麼歡喜,隔壁怎麼冷冷清清。
  
  有一天才跑來問我,問我說老師啊,這個我有一個疑問,我對人也通,但是我不欺不詐,為什麼客人來到這裡,兩間做同樣的,一定轉進來我這一間,隔壁沒有進什麼道理,我說你一定一個大孝的人,你怎麼孝,你對祖先的尊敬,對長輩的孝順,所以你生意會順,你會賺錢。
  
  他才說他的情形給我聽,就是唸心經的妙法,我說你怎麼知道要唸心經,因為年前我都在,我們第四台,也是說風水和祭拜祖先,我們在做生意,就是祖先在幫我們做的,奉現在少年年輕,的爸爸媽媽,你們不要只顧說,我的孩子最可愛,我的孩子要怎麼想盡辦法,要育,結果我們的祖先你不敬,你沒有拜不敬者,你要多順遂,我就不相信。
  
  若是有一天,你換做祖先,你的孫子曾孫子,只會說顧他的這些孩子,連你都不會尊敬你,早晚一支香都沒有的時,你如果會順遂,我就不相信,你如果會保佑他,我也不會相信你保佑他。
  
  將心比心,所以重陽在我們,慎終追遠,慎終追遠,讓我們好好的冷冷靜靜,我們來做一個懺悔的心,我過去是不是有祖先,有沒有尊敬,對長輩有沒有孝順,是不是做了媳婦的責任,,有的人對婆婆很會計較,對己的兒子,對自己的女兒,都不會計較,這一種人佔很多很多。
  
  我這裡常常遇到信徒,做別人的公公婆婆,來唉唉雜雜,要求老師幫忙他,我說你最好的方法,你自己也要燒香,拜祖先,你跟歷代先,你跟他說歷代祖先,你就保佑,讓我們這些孫子,孫媳婦孫子,他們就比較有智慧一點,比較孝心,能夠尊敬祖先,能夠尊敬長輩,然後祖先能夠庇佑他們,有貴人。
  
  如果這樣一來我相信,我們做長輩的我們這樣做,子子孫孫他們會得到,祖先的互相的感應,那麼自然會得到,一家的和諧,一家幸福光明。
  
  所以今天重陽日,希望大家共同來慎終追遠,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