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565集_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12/1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65)
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劉校長、各位地方士紳、各位龍潭鄉的各位親朋好友,各位同修,各位法師,阿彌陀佛!

  風水,大家把風水的理念搞錯了,認為死了才用風水,我來學就是要做地理師,欸!地理師也是不簡單呢,地理師他也是菩薩的化身呢,地理師他最起碼已經證到阿羅漢果了呢,是王爺公的出世又轉世了呢,所以地理師也不簡單。

  那麼我們的風水法門,大家來學風水,我們不是一生為了葬父母的、葬祖先的風水,而是我們生活,如何「知行合一」,如何「趨吉避凶」,這個法則,我們除了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以外,我們要幫助他人,我們知道自己的家庭,哪裡不平安,自己的事業,哪裡有毛病,我們要從毛病裡面找到根源,所以啊!我們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我們要去學習趨吉避凶啊!趨吉避凶;各位鄉親們,我建議各位,來學易經的道理就是在這裡,學易經很簡單,不會困難。

  我以前學易經,我比你們傻,傻了好幾千萬倍,我光八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個字我就背了八年,都背不起來呢,好可憐唷!等到八年後呢,我突然悟了,我決定要將易經,不計一切的困難,我一定要將風水把它弘揚,到今天來,終於承蒙諸天聖神佛菩薩,列位祖師爺的加持,我慢慢地,在依照我的本願在力行。

  我也希望我們所有全國的各位鄉親,你們有時間的來學易經,我們全國到處都在開課,現在是禮拜二晚上,我們全國現在,也都在開課,雖然我們這個沒有一個很大的學校,但是易經大學的大道,大學的校地,是以台灣為校地,各地區的講堂,或是禮堂、教室為分校,我們所有的法師們非常地慈悲,晚上犧牲去喝酒的時間,在教各位上課,教各位學習易經,犧牲去賭博,犧牲去唱卡拉OK的時間,所有的同修們來與我們的講師法師們,一起共同開發,每個人的生命,內在的生命,是非常可貴的,外在的一切有為法,外在所有一切,都是有陷阱,那麼你要如何讓這一些陷阱化於無形,只有一條路-「用易」。

  用易經,你要用易經,你就要讀易經,你要讀易經,你就要真正學到,真正的妙法,所以我們開易經大學的法門,這個課程,是普利人天,希望有一天,在整個地球,都能夠有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法寶,那天下太平啊!世界和平為本願,我們就共同一步一步,我們的就在落實與完成。

  我們在世間上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有人就有事,所以叫做人事人事,我相信我們劉校長,學校這麼大,有好多的老師,各種思想的不同,學生不同的思想,各種的家庭教育,所以就一定會有很多事,也叫做人事,有人才有事,沒有人就不會有事,那麼我們有事了,太多了;今天的課程,你們要再進一步來上課,現在被我點到名的,要來上課喔!你們這麼多這麼多的問題。

  葉某某,是不是道,四十三年十一月二十四,地火明夷,黑天地暗呢,「事業、目前事業遇挫折,請師父如何排解?」我說黑天地暗嘛!我先看到你的運,現在剛走到黑天地暗,要忍耐,要等、要忍耐,不能太過於勉強,一般人的習慣,稍微不順利,你就開始要橫衝直撞,開始不順利,那邊投資,那邊怎麼,哎唷!一團糟,結果愈陷愈深,只有來學習易經,才能讓它與其無所生,然而只有學易經,才能防患於未然,這一點呢,我們大家要多增一點智慧,你來上課,這個運途啊!黑天地暗還有三、四年的,你放心好了,還有三、四年呢,哎喲!那麼久,怎麼辦?你不能去跳樓自殺耶!三、四年後還是一片光明耶,不是這樣就完蛋了,我們要等待、要等待,好不好、好不好,你要答應我,不然這個我就罪過了呢。

  好、來,彭某某,六十七年三月二十一,三月二十一,風火家人,「將來?」你不錯,不錯,慢慢等待,再過幾年後,你將來會大成功,你賺錢的時候,一定要來布施、請客,好不好?怎麼沒有那個度量,都不敢說好,我祝福你換賺大錢了,你還,給你請一個糖果,像傍晚我們校長,請我那個最好的,我們的花生糖,龍潭的花生糖,吃一個,我就很高興了,對不對,到時候,你再買龍潭花生糖請我,不是一樣嗎?好不好?好哦!好,一言為定。

  朱某某,五十九年十二月二日,澤雷隨,破財,哇!「姻緣?」破,姻緣慢慢來,不要急,不要急,妳姻緣也有破了,等啊等、等到眼睛會脫窗,慢慢等啦!不要急唷!

  溫某某,七十一年閏四月十六日,地雷復,反起覆倒,「目前就讀於美國西部的猶他州立大學,師父,申請研究所是否要?」要什麼?要換學校啦!「如果要換學校,適合哪一方?」照原地踏步走就好了嘛!原地踏步走,你走到哪裡就崩山,在原地踏步走,就可以上了。

  何、何某某,六十七年四月十二日,震為雷,哎唷!誰在搶啊!「婚姻呢?」明年,明年婚姻,事業,明年開始漸漸有好機會,恭喜你,明年有好機會,結婚的機會。

  施某某,七十年六月七日,山水蒙,還要教育,「弟子將於九十四年十月十二日,十二月十日,參加公務員基層,四等考試,師父,我能不能考得上?」欸!你們要考試,我教你們方法,好不好?孩子,你們有孩子也一樣啊!教他們念開智慧咒,「智慧咒」怎麼念呢?「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要讀書以前,叫孩子先合掌,靜靜地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一共念十二遍以上,然後打開來,你再讀,讀好了,感謝我佛慈悲加持。

  那麼在考試前半個鐘頭,不要、書不要讀啦!你如果讀了,會讀書,會考試出來,那個就騙人的啦!讀了好幾年都讀不好,半個鐘頭還讀得好,我就不相信,所以半個鐘頭以前,在考試場外,也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靜靜的、靜靜的,自己在那邊坐著,不要談天說笑,爸爸媽媽不要,哎唷!喝茶啦!怎麼樣?不要煩死了啦!讓他安安心心地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讓他靜靜地念開智慧咒,如果有的爸爸媽媽,哎唷!喝茶啦!怎麼樣唷!捧斗喔!我以後看你唷!我告訴你,你這害死他而已啦!叫他靜靜地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那好了,進去了,心靜下來,考試卷發下來了,打開來,不要急著寫,靜靜地,一看「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每個」,靜靜地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念了,心裡穩下來,你再寫,我告訴你,都中。

  劉校長,我同學簡校長,他的同學,當時,也是姓張的,他要考校長,考了好多年,考不上嘛!後來呢,我同學,告訴這位同學,他的同學,師大的同學,告訴他,我帶你去找我同學師父,他說奇怪怎麼有,怎麼有同學師父,那帶來了,哇!你考試臨時緊急關頭,你都砸了,對啊!每次要考試的時候,緊急關頭,臨陣失脫,所以考了好多年,沒有考上,我叫他,你這麼念,開始今年保證考上,結果考上了,那一年考上,排在前面,沒有第一名,只有第二名而已,你看,「摩訶般若波羅蜜」,「般」我們有的叫做般啦!一般兩般的般啦!也叫做般若,不是,那叫做般若,般若波羅蜜。

  後來做到某一個縣的教育局長,也做到副縣長,後來代理縣長,他就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在台中大肚國中,過去的考試成績,在今年,他們的預計,若是有三個考上省女中和省一中,或是合起來有三個的時候,他們要拜天公,那麼他們邀請我為家長會榮譽會長,所以我在二月份,我就到學校,把這一屆應屆六百多位的學生,一起在講堂裡面,我帶他們一起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告訴他們,摩訶般若波羅蜜的殊勝功德。

  結果,我們上個禮拜,在台中龍井和在大甲,在那邊傳道的時候,在龍井鄉,這個龍泉國小,那是龍泉國小,我們這是龍泉茶呢,那一樣哦!告訴我說,師父啊!好感恩哦喔!教務主任是虔誠的阿門,虔誠的天主教基督教徒,結果,啊!師父謝謝,我們今年考上省女中,十七位,和省一中合起來多少位,你知道嗎,我不曉得,高興就好,其它所有學生,考試的成績全部提升,而且考上的學校都更好,讓整個學校的士氣,都起來了,龍泉國中;各位,「摩訶般若波羅蜜」,所以我們校長,你教學生,除了也要會拜土地公以外,這個開智慧的咒,也要傳給學生,可以嗎?可以哦!好。

  我們再來,賴某某,七十二年,癸亥年八月十一,火地晉,「這個身體及學業?」他的身體是比較虛,他是一定的,他的時間出生錯了,命中帶的,他的學業,是學技術就好,不一定要學業,學技術,以後也是會有成就的。

  張米珠,五十年十月二十八日,雷澤歸妹,浮雲蔽日,「本人原名張米珠,想改為張?如好嗎?」你現在已經有四十五歲了,如果張米珠不好的話,你現在呢,現在不可能活到四十五歲,你的張靜如,你再下去,再改個張靜如,沒有四十五年可以活啦!你知道嗎?再沒有四十五年可以活,你的米珠非常好哩!今年的米,你看,台灣的好米啊!第一、第一特等的,現在一斤一萬二呢,怎麼不好?米珠是亮晶晶耶!米珠啊!米珠啊!就有夠好嘛!怎麼會不好,是不是?沒有空心嘛!沒有空掉嘛!叫做米珠嘛!對不對,所以不要換啦,這名字很好。

  「婚姻及運途,如何才能順利?」你的婚姻,你有帶破,你的夫妻宮,你有一點破,有一點破,如果家庭婚姻,大家多唱你儂我儂,你儂我儂,今天有沒有帶來,光碟片有沒有,如果沒有,以後再有機會,我們再辦第二次講座的時候,我會帶你儂我儂錄音,光碟CD會送給各位,你儂多唱,婚姻一定會改善,你儂我儂,那不是很好嗎?大家夫妻多唱,有沒有,沒有哦,好啦,那你自己唱就好了,好不好。

  溫某某,五十年六月十四,坎為水,水中撈月喔!凡事要守喔!「自己交友不慎,欠下大筆金錢,我有誠意歸還,但協調不成,不成功,明日開庭,請問師父,如何結束官司?」坎為水,陷也,水中撈月就是貪心,過去當為經驗,過去了,你把它當為是一種學費好了,我們不要欠人家,一定要一一地,欠、把它還掉,告訴要求,你讓我欠,我賺到錢一定會還你,我知道,因為如果你欠錢,欠人家錢你不還,五塊錢,五百年後要多少,複利有多少,你知道嗎?五百年後的複利,我請了我們第五屆的易經大學學員同修,他是台北北一女的數學老師,非常優秀的數學老師潘老師,他算,五百年複利,五塊錢就有二十五億多,要還二十五億多呢,阿彌陀佛!所以我們不要欠人家錢,欠了,要告訴他,給我,要求你,我慢,一定會還,認真來做來還,過去壞習慣改掉了,重新打拚,你這一生,你沒有機會賺橫財,你只有跟我一樣,勞碌命,一步一腳印,然後呢,你就有機會還,只有這個方法,不要跟人家打折,打折是很罪過,你到五百年後,你的兒子一起跟你負債,你看怎麼辦?和我們的家長,一起拖下去;今天中國時報有登,子債父還,你看,下輩子一起還,不得了耶!不得了啊,好不好,我們努力做,好不好,沒有關係啦!請大家有機會再還。

  戴某某,四十年四月二十五,天雷無妄,六沖,雷大雨小,請問,「戴某某的肩膀酸痛,有二、三年了,不知什麼時候原因?」不會好,他這個去找,去找那個推拿師,我們今天,吳璟瑭吳講師沒有來,不然他是很、很有,很那個,很有一手好技術,因為你有佛緣,所以你要念佛,你哪裡不好?我哪裡不好,我都壓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以前我腎萎縮,腎臟病,病得差一點死翹翹,我都自己壓在腎臟的地方,我一直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我在廁所,小便不出來,我也在念「阿彌陀佛」,人家說在廁所念阿彌陀佛,那個不敬,我說誰說的,阿彌陀佛祂也要小便啊!所以我念阿彌陀佛,就小便比較順呢,所以我照著走到哪裡,念阿彌陀佛,走到哪裡,阿彌陀佛,都一直念。

  所以各位啊!你肩膀哪裡酸、哪裡酸,你壓著就念阿彌陀佛,你很有佛緣啊!所以我們解答各位的問題,藉由你們的問題,開示各種不同的妙法,謝謝各位!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