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30)
授業主題 : 363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30)

播出日期 : 2008/11/2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每個人累劫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先賢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還有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我們七月份共修,七月二十七日,下個月共修呢,八月二十四,我們在八卦山,我們易經大學落成,在那裡共修,我們也希望各位同修弟子,我們那天來我們易經大學,我們落成圓滿,參與這個勝會,這也是共修,我們八卦山易經大學的地理,這是鄭成功的時候,劉國軒國師所留下來的,一首非常好的地理風水寶偈。這對的寶偈,也是在給我們啟示著未來,若是有人在這塊土地上,在這裡建設著,弘法利生的道場的時候,一定能夠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真理妙法,來跟世界所有有緣無緣,有情無情法界眾生以外,我們世界的人,能夠結到好緣分,所以以這個易經風水,和我們百家思想的真理,能夠以法會友、以法會心,來會世界所有有緣的人類,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所以這我們叫作以法會友。我們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是我們佛法所講的,的身,我們有報身、法身和佛身,那就是佛、法身,法的身。

  所以我們現在來看經文開示:「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身相見如來不。」

  「身相來見如來」。所以我們有,身有三個身,第一個身就是報身,再來法的身,佛的身,那麼你佛身,法身、報身,我們如何有辦法見到如來呢,這是我們來世間,大家都在修行,我們每個人的目標,我要怎麼來找到如來,我能夠見性,來找到如來 見到如來呢。各位這如來之心,是什麼樣的呢,我們有的人就修行,喔!我在修行,穿得很多奇奇怪怪的形狀,想說這樣來見如來,較見得到,有的呢,他說我穿很正規這樣,很正規要來見如來,可能見不到,我來穿奇奇怪怪的衣服,如來就一定會注意我這個人,會注意我喔!所以他就穿得奇奇怪怪的,他有見到如來嗎?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作如來。如來就是我們在世間五官,眼、耳、鼻、舌、身,這五官來修練,以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感覺到的,舌頭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這種五官我們來體悟,世事一切變化也好,經過、示現、幻化,這都在給我們教示,然後傳入第六的意念,第七的我執、執著,第八我們的識田,第八就是識田,藏在我們的腦海裡,然後再來呢,第九,叫作佛,智慧了;第十,才是如來,你一定要具備著這些條件,要了解這些條件,你就能夠找到如來,不然你要找到如來是很困難。你若說來到世間,才要來找如來,你不如不要來,不如不要來世間,因為你在天上的世界,本來就是如來了嘛!你為什麼要跑來世間,要找如來,那就很奇怪的,如來是一心而已,如來是一個心而已,心在哪裡,我們的心裡,你要找到心要怎麼找,只有反省和懺悔,反省過去不對的,我們不要再犯到以後,同樣和過去的壞習慣,那叫作懺悔。

  所以我們經中給我們開示,「佛世尊問須菩提,你看怎麼樣啊,要什麼方法,身相能夠見到如來啊!」各位你們要怎麼,你要怎麼答覆我,如來就如來如去叫作如來嘛,如來如去叫作如來。有的說不來也不去,叫作如來,無來無去也叫作如來,那很空洞,很空洞。所講你也不知道,什麼叫作如來,我們人的本性就是如來,我們那顆善良的心,就叫作如來,如來之心,如來一心,所以我們的榜文,在做法會的時候,榜文裡面最後,一定要紅紙寫如來一心,就跟各位說,這些祈願祈福法會消災,到最後來是如來一心,大家能夠找到自己的本心,找到自己的性,叫作如來一心而已。佛跟須菩提說,你看看,怎樣才能夠找到如來啊,所以如來啊,就是我們的本來的生命,有的叫作佛性,佛性就是智慧之性為佛性,但是我們每個人,還沒來到世間以前,我們在天上的世界,大梵天的世界,大金剛的世界,我們的靈性我們的佛性,如來之性,在天上,那麼我們原來在天上,就是如來嘛!為了人與人中間的調和,為要來度各位大眾,來到世間來,所以倒駕慈航,趕緊再來世間再遊玩,來的時候,咦!怎麼不一樣了,我是要來度眾生的呢,怎麼去被眾生度了。所以,來呢,又在找如來,來到世間找如來,既然來都來了,不然你要怎麼辦,投胎了,死,難看啊;不死,苦不堪言啊,那怎麼辦?所以大家尋尋覓覓,四處在求道,要找一個那顆如來是在哪裡?如來自己那顆心而已嘛!沒有第二顆的,沒有第二顆的喔!那麼沒有第二顆的,那顆是什麼,我們十八羅漢頭,十八羅漢,第一,打開裡面也一顆心,內一個佛,打開要找心,裡面卻結果看到一尊佛,在那裡呢,這叫作如來於一心。

  所以我們要找如來,我們用報身,找如來找不到,報身,眼、耳、鼻、舌、身、意,叫作報身,我們的報身會壞掉,會生出來,早上我跟各位說,我的手這裡扭到,骨盤去傷到,走路稍微歪一邊,走個路,右腳掃金塊,這樣走路怪怪,爬坡,腳會軟下去。

  剛才我們的,元伍法師跟元塘法師,跟你們大師兄,師父啊!師父啊,我們元塘法師,給你推一推,兩分鐘就好啦,就很快就好啦,我想說好啊!反正這個報身,也會好也會壞,本來就不要理它,痛、痛你家的,我想,想我的,我哼、哼我的,如來祂也在裡面,祂也沒在哼,如來也沒在哼呢,只有我這個報身在哼呢,零零落落,哎唷、那裡痠、那裡痠,怎樣,壓下去會痠嗎?會痛嗎?明明痠成這樣也說不痛,把我壓下去會痛喔!啊!這都是報身嘛!所以你身體,要找到如來是很困難,你要悟到,如來是一個心而已,但是這個心是空空洞洞。

  元塘法師他跟我說兩分鐘就好,結果給我弄二十幾分鐘,才就舒適起來,這個呢,所以報身有各種的病體,報身有各種的酸甜苦辣,這都不是我們每個人,如來的心,就是我們人,這個報身就色身,下來的時候,因為不是我生存而已,還有你生存,還有他生存,你在走路走一走,窟窿一個洞,人家它也它洞在那裡,它也沒有理你,你把它跳下去,摔一下、哎一下,前面兩齒不見了,你就變哈買哈買了,不見了,那是怎麼樣,人家也沒有理你,你為什麼跳下來。所以在世間的很多事情,都叫作無常,沒有永遠像我們所想的這樣,所以這都叫作報身。各位你們有報身嗎?有嗎?有報身,呵!這才是讚。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兩夫妻新結婚,五六年不會生,他還沒來的時候,之前兩晚我在打坐,前面呢,坐一位菩薩,莊嚴,祂說某某人啊,我想要來世間玩一陣子呢。做什麼要玩,你給我找一個肚子,讓我來投胎出世好不好?我說世間難走啦,世間你若走下來喔,你就知道喔,跳下來你就爬不出去了喔!你若跳進來,開始人漸漸長大,報身漸漸長大,酸甜苦辣呢,這位菩薩祂跟我說是,你們有機會好體驗酸甜苦辣,我們在天上靈魂世界,在天上世界,根本要排這個,我排兩千多年了還排不到,我才哎唷!我們人的身體,難道那麼價值啊!那麼珍貴,我就好啦、好啦、好啦,你若不怕世間難過,我才給你看看,若有,我才報一齣給你,報一個地方給你,一個肚子給你來出世。

  經過三、四天,我們禮拜天也共修嘛!上課,就兩個夫妻來了,師父啊!我很想要生孩子,我們六年,都沒有生了,我說哎唷!生孩子要做什麼,快要煩死呢,生孩子來是債主呢,他說債主且債一債也不錯,勝過沒得債,嘿!我說你說定了喔,他說是,我很高興的,喔好!不要緊,回去就有了,因為那個時候,那位菩薩在我旁邊,馬上可以進去了,有了啦,我跟祂說有了、有了、有了,好了、好了,回去沒多久,近半個月再來了,師父啊!我說什麼?肚子懷孕了啦,恭喜喔!恭喜、恭喜,喔!這樣,哎唷,師父啊!你有夠厲害,喊來就來,那不是我喊來就來,你的緣來了,緣到了啦,叫作如來,如如地來,就懷孕了後十個月生了。

  生了呢,過差不多近十天,拿油飯來,我得不成文的條件,像我們今天中午,我們有師兄師姐,生兒子就很高興的,油飯叫我們某某師姐她媽媽,她很會做油飯,做油飯來讓大家吃,一年,紅蛋五十斤,六年三百斤,還有那個六斗,為什麼六斗,東西南北上下斗,東西南北上下,叫作六斗就對了,都要供養嘛!供養十方佛啊!生了 抱來的時候,師父啊!我這個,我兒子好可愛喔,講了就笑,都不哭,都不會哭,我說好啦!我就把他抱來,我屁股給他捏一下,給他捏一下,只看一下,把我看一下喔,不會哼呢,他知道我,怕我給他漏天機嘛!怕我給他漏天機,所以把他捏了,牙根咬著,我說你誰,快點說來報來,手一直,一直打手印了,一直打手印,高興成這樣,爸爸媽媽也高興成這樣,我說來好好走,好好走,世間沒有多好走,你來第一次要讓人捏,你媽媽不敢捏,我捏你,嘛!哭出來了,我說好了啦,好了啦,戲不要演了啦,戲不要演了啦,好好地修行啦!

  所以這個小朋友有夠可愛,週歲以後呢,就又帶來了,會走了,呵!遠遠就一直衝來了,一直衝來,把他抱起來,高興成這樣,把我趴著,還不會講話的,我說你不會講,我知道你要講什麼話,放心,我不會給你漏天機啦,放心啦,轉回去,就又下去了,你看,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如來化身下來,我們在天上就如來,結果你來到世間,我們都投在這個身體,我們還在找如來,如來在哪裡,一心而已,一心啊!

  所以我們回來共修,金剛經,很多很多你們不曾聽到,因為金剛經,翻譯的有一千多家,只我們這家,我以我們各位的生活方式,宗門的方式,來解釋著金剛經,跟我們每個人本性的內涵。所以希望各位同修,若有我們共修的時間,你們儘量無論再怎麼忙,我們也要來聽這個法,等到一個月以後,再電視播出,已經不一樣了。

  所以我們如來,都在我們的報身裡面,報身裡面的一心而已,這個如來之心,也不好、也不壞,也不臭、也不香,你聞不到。那麼各位,你們有辦法,聞到自己的心是什麼?聞不到,有爛有臭,還是腥味、還是香,我們都聞不到,這是如來一心,如如不動。所以我們的報身裡面藏如來,如來藏在我們的報身裡面。

  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隨便去,輕視任何一個人,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去藐視一個人,我們不要隨隨便便,要去傷害一個人,尤其兩岸的問題,現在那麼兩岸很多問題,大欺負小,強欺負弱,本來我們也很強,為什麼變成弱,因為我們沒有找到如來,若是所有的,我們天下間六十三億的人口,都能夠找到自己知道,心就是如來,不能互相傷害,我傷害了你,等於我傷害了如來,如來就是佛這樣,如來佛呢,會把你,砰一下,射這個功夫,讓你迸到好幾里遠去。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來世間,都是如來的化身,都是佛的化身。那麼如來,名叫作什麼名?你們要認識祂嗎?喂!如來的名叫什麼名?「阿彌陀」啦!阿彌陀如來,阿彌陀如來。所以各位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如來的名叫作阿彌陀,那才叫阿彌陀如來,我們才彌陀佛如來,你時時念阿彌陀佛的時候,你就阿彌陀佛的化身,你就阿彌陀如來。所以你要見到如來之身,用報身,你看不到,但是,你沒有報身,你也見不到如來啊!報身就是我們的身體,我們有辦法聽經。

  各位我們真正看師父在講經,耳朵在聽法音,你才會了解,喔!我的心是阿彌陀如來,但是呢,我們很多人,不了解到阿彌陀如來,就是我們的心,就是我們的靈性的時候,我們難免,我們會背著這個殼,東西南北四處跑,跑天、跑地,你也無處找,結果背著一個身體,四處在找如來,忘記自己的如來是藏在裡面,如來自在我心,我心藏著如來,如來坐在我的心窩裡面,我的色身報身裡面,但是,我報身裡面,供養著一尊阿彌陀如來,結果,你要哪裡找阿彌陀如來,拚命找,拜託,你跟我說,阿彌陀在哪裡好嗎?阿彌陀佛,認真念就對了,你就會找到如來。

  但是念到後來,咦!奇怪,怎麼沒找到阿彌陀佛如來呢,原來阿彌陀佛如來,坐在你自己心裡,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