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99)
授業主題 : 408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99)

播出日期 : 2010/2/2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各位賢士同修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

  佛所說《金剛經》,即是我們的生活。我們已經來到世間了,世間的點點滴滴,世間的人生路徑,世間的人生過程,都是充滿著考驗,若是我們有悟道,我們就不會墜落黑暗的人生,若是我們沒有悟啊!我們人生,我們就驚驚惶惶,恐怖不安的人生。所以我們宗門,為什麼以易經與中華文化為主體呢,易經就是易,就是交換,我們已經從天上的時間,天上的世界,空界,來到世間,就是易,來到世間以後,我們要再回去,幾十年以後,我們要再回去靈魂世界,空的世界,這就是易,交換立場,交換心境,交換智慧,這都是易。

  所以易經,有的跟我說啊!算命,那麼世間算命的先生,最厲害的先生是誰呢?當時住世在世間的,釋迦牟尼佛,祂算命最厲害,祂就看到我們人,過去無量劫以前,有什麼因緣,來到世間,世間犯到什麼事情,我們死了以後,要往哪裡去,釋迦牟尼佛,我們佛祖最厲害的。

  比喻我們這生,笑人家在拜佛,那下輩子他一定駝背,笑人的人一定駝背喔!嘿!不用怕不會喔!我們這生殺人,下一輩子被人殺,這就是命呀!不用怨嘆啊!前生倒人家的財產,這生一定要還人家的財產,要怪誰?只是怪說人家把你倒錢,沒有啦!冤冤債債啦!冤冤報報,那麼我們既然就遇到了,歡喜、信受、奉行,我們認真修行;若是說我們前生,有裝金身,這生呢,我們一定會當官,一定的道理嘛!所以冤冤相報何時了呢!生生世世,我們做一些好善德,我們一定有好的未來,這釋迦牟尼佛,跟我們開示我們的命,現在我們若看到他,吃到不好的東西,接下去一定壞肚子,這是一定的道理嘛!這是易經嘛!交換這個立場。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只是怨嘆說,他這輩子賺不到錢,我們老祖師尊呢,跟他說你不是賺不到錢,你賺的錢喔!不夠賠,他說是啊!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會這樣,因為第一你沒有智慧,第二沒有成本的觀念,第三呢,你沒有經營的理念;第四啊!你祖宗不會安寧,因為你的祖先的風水,祖靈不安,子孫就沒有智慧,就是風水,祖先的風水,家族墓,做很大門,前面出去水一直牽,一直拖出去就彎彎曲曲,牽鼻水一直出去,老祖開示你們這個風水,房房都不會發,房房都敗,他說啊!我們就六七房啦!敗到剩我們這房啦!這房也一直敗啦!不知道要怎麼辦啦!我請示老祖啊!最簡單把他提起來就好了嘛!提起來重新找地方,不然你就把他放到塔裡面,就沒有事情嘛!這樣而已。

  那麼這位先生,聽到我這樣說,這樣你有保證我會賺錢喔!我才沒有把你保證,祖先會安寧,會幫我們顧我們的思想,不要去走偏了,讓我們有智慧,我們自然做生意就會起來嘛!你若說,哇!我這樣靠祖先來賺錢,喂!祖先他沒那個因緣,給你幫忙賺呢,為什麼?祖先他也沒有開公司了啦!祖先,只是幫你守護你,會生智慧,生信心,事業就會順遂了嘛!真的他就提起來了,提起來放在公家的納骨堂,我鼓勵我們大家啊!若有呢,盡量放在公家的納骨堂,較沒有糾紛,我們有的納骨堂,當然是很好的啦!若有很健全的管理,是當然很好,有的不健全,幸好這幾年來,政府對私人的納骨堂,或是佛寺的納骨堂,都有很嚴格的管理,這也是社會福利呢,所以撿起來以後,把他放在納骨堂,他房房孩子,遊蕩的,吃喝嫖賭飲的,等等呢,就漸漸穩定下去了。所以我們在世間,不是只有我們人在生存,雖然我們沒有錯,我們從天上下來,我們的靈性,我們的空性,要修行,但是啊!世間我們身邊還有人,他沒有覺悟到,我們有覺悟的,我們就要為沒有覺悟的,來造福。

  所以我們《金剛經》,在開示我們從天上的世界,我們要帶著天上的,空界的智慧來世間,我們要較超越,較客觀來看事,我們不要常常呢,不高興你就跳下去了,不如意我們就自己放棄,這都不是我們來世間的目的。

  又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來我們仙佛寺了,他來呢,他說師父啊!人生啦!有夠糟,酸甜苦辣吃不完,我說幸好,恭喜喔!你還有酸甜苦辣可吃喔!你若有一天,沒有酸甜苦辣可吃的時候啊!你就知道,他就這句話聽不懂啊!經過再差不多近一個月呢,他又再來了呢,師父啊!酸甜苦辣,我差點沒得吃酸甜苦辣,心肌梗塞,送去台中某醫院去砰心臟,砰、砰、砰,才又活回來,只是那時候不能呼吸了,腦海裡,耳朵聽到的,人家喔!一大群吱吱喳喳,心臟在把他砰,用電擊這樣,活起來以後呢,就來跟我報說師父啊!我有開悟了啦!才說他的原因給我聽。

  所以人生有酸甜苦辣,且吃一吃,像吃補,我們不用只是怨嘆,你一直怨嘆呢,結果你百事不順啊!歡喜心來奉獻,我們有問題,一定要找出原來問題在哪裡?我們不要再犯到就好了嘛!所以我們要戒除,怨嘆人,不滿人,戒除沒有智慧,戒除邪知邪見,我們一定會順遂,不相信你們試看看。

  尤其呢,現在年輕人這一代的,常常不回家,常常出去四處去,打架、吸毒等等,我們做父母的當然很關心,自己的孩子怕做壞,但是我們做父母的要有智慧,我們和我們的孩子,相約定來世間,我們在天上的世界,約說要來世間當父子,我們答應給他們來,天上我們這些好朋友,來世間要當父子,出世當我們的孩子,我們就生一個身體給他投胎,但是根本的條件,就是說我們要負責,讓他不可以走歹路,讓他有機會接近佛法;結果,我們沒有這樣做,所以孩子,他的冥冥之中他會躲,他會要找,四處跑;所以他就這樣跑到別處去了,不會安嘛!我們當父母的,只是一直怪孩子,沒有用啊!

  所以我們要速速,修佛法,學佛法,我們去請教著,有修行的高僧大德,他跟我們開示啟示要怎麼,這個家庭要怎麼圓滿呢,我們那個信眾大德呢,我跟他說你的孩子不是壞,這是你當父母的,我們不孝,我們沒把孫子顧好,把孩子顧好。所以我們阿公阿嬤,就很要緊,你每天到處跑,你的孩子去跟你吵幾天,哪有什麼呢,阿公、阿嬤,我們有約定,我們是也要來修行,功德回向給阿公阿嬤,他們的靈性、覺性,他們心才會清淨;結果你沒有這樣做,是不孝啊!所以我鼓勵你接近佛法,去接近我們的高僧大德的善法和正法。

  經過一陣子呢,就來找我聊天了,我在茶寮咖啡廳那裡,我就請他喝一杯咖啡,我說怎麼樣,最近怎樣,啊!老師啊!不可思議呢,當我,我們鄰居一間佛寺,我早上較早起來,先去拜佛,晚上若回來,若有時間就去拜佛,我說你拜佛有沒有幫忙掃地,說有啦!我一早去,去幫忙掃地,傍晚時候呢,能夠幫忙澆花、澆水,這樣呢,我兒子卻有一天,來說,爸,我幫你澆水啦!說奇怪,你怎麼跑來在澆水,你今天不是很晚才回來嗎?沒有,我都準時下課,我一定回來幫你澆水了,那個時候好像,不知道他兒子,想說他兒子可能要,還要錢的樣子,不然怎麼那麼有禮呢,他兒子說爸,你放心,我不會再要你的錢了,錢從哪裡來,我不花錢了,我花錢,發覺花錢沒有意義,我跟你來幫佛祖澆花,很有意義的,那父子呢,整個人生改變。

  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我們有一千兩百五十位,我們的祖先、兄弟,我們還有守護神、指導神,我們接近佛法,我們能夠接近,我們這個佛啊!跟我們加被、加持、灌頂,我們的靈光光強,祖先的靈光光強,讓我們回歸到空性,梵天的世界,就是回歸到,我們《金剛經》所開示的,我們大金剛世界的淨土。

  所以我們學道的人,修行的人,尤其做事業的人,你一定要找時間去拜佛,帶著你的冤親債主去拜佛,帶著我們的祖先,好兄弟,護法神將,同時去拜佛,這樣呢,我們整個的人生,一定很平安又順遂,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金剛經》跟我們開示,如來滅後五百歲,有持戒修福德者,我們自然呢,我們會立於不敗之地,如來就是說我們的一心,我們的心,發出一個心,發出做事業的心,發出修行打拚的心,發出要做正業的心,我們一定要有持戒,戒貪、戒瞋、戒癡,我們若持戒呢,然後修戒定慧,我們的事業一定會成功,不是說,哇!我要怎麼樣來求,要求呢,先從自己自修,事業,現在時機沒有說,喔!真的好到什麼程度,因為選舉到了,股票開始要再漲了,這都是虛的,都不是真實的,選舉後就又跌下去了;結果我們百姓不知道,我們貪,喔!就再栽下去了啦!那股票在漲了,你就把它跳下去了,包死的。

  所以我們要戒除貪,可惜呢,我們不了解到貪的意義,有時候我們沒有那個智慧,呵!我們來做事業,來打拚,喔!你就開始要做那裡,做那裡做那裡,貪做,我們就再栽下去了,所以有時候,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你所遇到的,不是我們所想的這樣,我們所了解的,是一面這樣而已,並沒辦法完全了解,那麼你要了解全體全面,我們有玄機,我們唯心宗,我們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做我們的導師,我們凡事,我們用易經來推來算,先算能做不能做,我們有福、沒有福,有財沒有財,有貴人或者沒有貴人,你用易經來算,清清楚楚啊!所以神不欺騙人,都是人自己欺騙著自己,才會世間這麼多難過不已,哎哎嘖嘖的一大片。

  所以這點呢,要記得,我們要會運用,我們所學的易經的真理,風水者很重要,我們要開一間工廠,假使工廠風水地理,你不對,雖然你是如來,天上下來的如來,但是呢,你下來世間,你投到一個體,我們體是小小一部分,工廠風水地理,那是山河大地的靈動力,結果,我們沒有辦法,融入這個靈動力,而且這個靈動力是偏差的,當然我們下去呢,災難層層疊疊,沒有倒也要倒。

  所以這個呢,也是我們宗門唯心宗,在世間所弘揚的易經,對各位安身立命,一個其中的好的法門,這也是持戒,種諸善德,我們若萬項事情,你有易經來做我們的導師,因為,菩薩、聖神在天上的世界,我們沒辦法直接跟祂通話,你沒有做又不行,那你怎麼辦,你就要學易經了啦!用易經來做我們的導師,易經的導師,是我們每個來,內在心靈自己的導師,不是別人的導師呢,不是找別人來跟你說啦!別人忙得要死,他有他的人生啊!他有他的生活,他有他的家庭有他的事業,哪有可能讓你綁緊緊,在那裡跟你指點人生,何況別人,人家他有他的智慧的層面,有他的知識的範圍,不一樣的知識,不一樣的理念,不一樣的經驗,哪有可能跟你指點你的人生。

  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嘛!所以啊!要世界和平,一定要大家學易經;所以我們開始在弘揚易經,現在已經一百二十萬的學生,這是我們歷史以來,我們文化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最興盛的時代在台灣,由唯心宗,我們來共同來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是易經風水的妙法,也是世界和平的一座燈塔呀!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